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谢选骏:是上帝瓦解了苏联——再论习近平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


一直以来有一个流行的错误:以为是苏联共产党头目戈尔巴乔夫“大义灭亲”,故意瓦解了苏联。
持有这种看法的人,也会顺着这个“无罪推断”的逻辑,以为毛泽东发动文革,是“出于理想主义的目的”。
但是后来,戈尔巴乔夫自己出来证明了这个错误:他后悔自己当年采取的措施,导致了苏联的完结。
这就证明戈尔巴乔夫不是什么理想主义者,而是一个失败的舵手。也正是在这种意义上,“习近平也可以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关键是看公众的反应、上帝的旨意。尽管习近平向戈尔巴乔夫一样,一心想维护共产党统治。尽管习近平抱怨苏联共产党“竟无一人是男儿”,大厦将倾,那是谁也挡不住的。

其实,戈尔巴乔夫不是不想维护共产党统治,也不是没有勇气的“不是男儿”;而是对立面的男儿更多,所以对抗的结果是共产党没有了男儿——不是“竟无一人”,而是“剩不下一人”。就像纳粹德国和日本帝国,也不是“竟无一人是男儿”,而是男儿虽多,但都在战场上消耗完了。最后剩下的,只有自杀。

这不,新的证据又来了,而且又是由戈尔巴乔夫自己提供的:
“苏联掘墓人”戈尔巴乔夫被禁止入境乌克兰——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016年5月27日消息,前苏联党和国家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因表态支持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成为不受乌克兰欢迎的人物。戈尔巴乔夫被禁止入境乌克兰,为期5年。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证实,前苏联党和国家领导人戈尔巴乔夫(Michail Gorbatschow)被禁止入境乌克兰,暂时为期5年。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公布消息称,戈尔巴乔夫被禁止入境的主要原因是他公开支持克里姆林宫兼并克里米亚。
   
2014年春季,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一次备受争议的公决之后被俄罗斯兼并。乌克兰政府和西方国家都认为俄罗斯此举违反国际法并继续将克里米亚视为乌克兰的一部分。
这位可怜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采访时表示,"如果他处于类似的境况,他也会采取同样的行动。"他强调,"我永远支持人民的自由意愿,况且大多数克里米亚人都赞成加入俄罗斯。"
对于他因这一表态而被乌克兰禁止入境,现年85岁的戈尔巴乔夫“反应淡定”。他向俄新社表示:“我现在不会去那里,将来也不会去。”
戈尔巴乔夫被认为是促进德国重新统一的开路先锋之一。1980年底,他领导着前苏维埃共和国开始了坦诚和深刻的改革。但是许多俄罗斯人批评戈尔巴乔夫是前苏联的掘墓人。也许是为了摆脱这一指责,戈尔巴乔夫日渐脱离1980年代的立场,后悔自己的过去。
这个事例清楚表明,是上帝瓦解了苏联而不是戈尔巴乔夫。如果不相信上帝,那就只好说“苏联多行不义必自毙。”
“共产党和苏联,作恶多端,自取灭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永乐仅有手抄也好意思自称大典

网文《永乐大典》报道: 《永乐大典》(学者又常简称《大典》,初名《文献大成》),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类书,由解缙、姚广孝、郑赐主编,全书共22877卷,凡例和目录60卷,装成11095册,约3亿7千万字。《永乐大典》正本已经亡佚,今存414册、789卷“嘉靖副本”,另有33册抄本或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