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谢选骏:索罗斯老了,卖不了钱

谢选骏:索罗斯老了,卖不了钱

有一句中国俚语是诅咒老人政治的,说出来有点恶毒:“牛老可以卖钱,人老卖不了钱。”牛老怎么卖钱?任人宰割。人老怎么卖不了钱?因为食人族的时代过去了,只有弃老洞、养老院可用。但无论弃老洞还是养老院,都不能把老人卖钱,所以“老废物”变成了一句骂人的话。
都说“老人有智慧”、“生姜还是老的辣”,但这个“老”是有其限度的。
拿投机商人索罗斯为例,这个“老”的限度,大约在于七十六岁上下。
乔治·索罗斯(英语:George Soros,1930年8月12日-),本名是施瓦茨·捷尔吉,新华社根据匈牙利语译为“绍罗什”,是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商人,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政治行动主义者和慈善家,声称是“用金融市场来实验自身的哲学理念”,其实就是“投机哲学家”。现在他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和开放社会研究所主席,也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董事会前成员。
最近,“史上最大败笔”即出自索罗斯“做多了英镑”:2016年6月23日英国“历史性的脱欧公投”结果公布之前,索罗斯选择做多英镑。结果铩羽而归。但是同样一位索罗斯,同样投机英镑汇率,他却曾因1992狙击英镑而声名鹊起!
这里面的区别在哪里?
在于索罗斯老了!年届七十六,却不肯退休。结果自己消灭了自己的神话。这和老废物毛泽东、邓小平一样是“晚节不保”。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在英国历史性的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前,索罗斯选择做多英镑。这位亿万富豪曾因1992狙击英镑而声名鹊起。在脱欧公投举行前的几天,索罗斯曾警告称,由于投票人大体低估了脱欧的真实成本,英镑兑美元可能下跌超过20%。英镑创历史性跌幅,本周一再度下挫。
索罗斯事后在6月25日为Project Syndicate撰写的脱欧公投随笔中哀叹说:“现在,许多人担心的灾难性假设成真了,欧盟的瓦解几乎不可逆转。”一个一百八十度的思想急转弯!不知是不是由于气糊涂了。
索罗斯在1992年的英镑狙击战中击败英国央行,从英镑空头交易中获利10亿美元,一时间声名大噪。当时,索罗斯笃定英国将被迫让英镑贬值并退出欧洲汇率体系。索罗斯曾经自我吹嘘说,以牺牲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为代价,为对冲基金投资者赚取了大量利润,在这方面,他是“幸运的”。
索罗斯真的只是“幸运”,而不是“智慧”。
按照同样的道理,李嘉诚资产缩水11亿美元,巴菲特损失23亿美元。
他们都太老了,卖不了钱了,他们可以不去弃老洞和养老院,但是,千万不要再做决策了。不要再学毛泽东和邓小平了,否则只能贻笑大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永乐仅有手抄也好意思自称大典

网文《永乐大典》报道: 《永乐大典》(学者又常简称《大典》,初名《文献大成》),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类书,由解缙、姚广孝、郑赐主编,全书共22877卷,凡例和目录60卷,装成11095册,约3亿7千万字。《永乐大典》正本已经亡佚,今存414册、789卷“嘉靖副本”,另有33册抄本或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