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谢选骏:现代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

谢选骏:现代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
耶鲁大学一个女生回中国寻亲,竟然有44户争认!
2016年2月27日《星洲日报》湖北讯:20年前湖北武汉一名女婴被遗弃,随后辗转被一美国家庭收养,更考上著名学府耶鲁大学。当她毕业后打算回国寻亲,最近竟有44个家庭争着相认,但DNA亲子鉴定结果均不符合。
夏华斯考上耶鲁,44对男女争来相认。网民们质疑认亲家庭的动机并不单纯,只为获得一张美国绿卡,劝他们不要乱认。
耶鲁女生夏华斯当年被遗弃,福利院估计她生日在1992年2月2日,被遗弃时大约刚满月。同年6月,夏华斯就被一名美国单身女人收养,取名为Jenna Cook,之后一直在美国生活长大。被领养后她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更凭努力考入了耶鲁大学。
在2007至2013年,夏华斯前赴武汉7次,还四处张贴寻亲启事。她最长的一次待了8个星期,见了44个来认亲的家庭,并与其中36个家庭进行DNA测试,发现结果均不吻合。
网民指,那些爸爸妈妈说:“我们永远没有忘记你,我们这么多年都在担心你。”而这些家庭只是乱认。她说:“我想告诉这些父母的是,被收养后成为美国公民的孩子,无法为你们和你们的儿子办理依亲移民的。”
这样做的人多了,社会信任的更少了。
现在有的中国饭店,在菜里放盐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减少菜的分量。
中餐馆里,可以在饭菜里吃出钉子、头发、老鼠屎,而且一味抵赖,还拒不道歉。
这样另类的服务很不好,对别人是种不尊重的行为,老板还想赢得尊重?如此一来,顾客不仅不尊重他煮的菜,也不尊重他的为人。
A:这些老板哪里需要尊重?他们只认得钱。
B:不是的、老板也需要尊重的,虽然做生意是认钱为重,但是有时候有认可他们的顾客要比给钱他们还要开心。
A:只给钱、不认可,只认可、不给钱:他们要哪个呢?
B:不是说他们不要钱,但他们也不是把钱看成最唯一的,他们也还是需要顾客的认可和尊重。
A:嗯呢,因为额外的认可,那意味着更多的钱……服务的好,要多给小费,菜做得好,会经常去。如果这个“好”不转化为钱,就不行了。所以社会主义经济不能运转,光给奖状是不行的。现在的中国人这么无耻,就是因为以前奖状给得太多了,成为了讽刺。
B:是吗?
A:我觉得有关系。这是历史的报应。大家看到父母一辈的悲剧,就不想重蹈覆辙了,所以就只认得钱了。也就是说,以前的领导人把能骗的都骗光了,于是现在的老百姓除了钱什么都不信了。除了钱。
B:被骗也是件幸福的事,所以现在的领导又开始“讲政治”了。人类都是健忘的,年轻的一代于是又产生了希望,不知道饥饿了,所以政治骗子又来了。被骗也是件幸福的事,别破坏大家的幸福。
A:现代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因为欺骗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文化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复旦大学专杀好人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风慢慢 2024-04-21)报道: 前几天,《经济学人》发表了一篇冯玉军的文章《俄罗斯在乌克兰必败无疑》。 冯玉军认为,因为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国际社会的支持、俄罗斯工业力量及指挥、控制、通信、情报体系的老旧、普京执政时间太长陷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