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谢选骏:布哈林批判——布尔什维克没有一个好东西

谢选骏:布哈林批判——布尔什维克没有一个好东西
作为一个党棍,布哈林也没有真话。但从“人死吐真言”的角度看,其遗言大概可算其“人格体现”的依据吧。

(一)
现在人们出于对“格鲁吉亚禽兽”斯大林的憎恶,就把他的牺牲品理想化了。例如,把同样双手沾满鲜血的布哈林理想化了。
这个布哈林,在1937年被捕前夕写下的“遗书”也成为人们拜读的东西。
而他在1938年2月初曾经在狱中又写了一封真正意义上的绝笔信,被收藏于前苏联苏共中央组织部干部局档案馆内,但是却被人们忽略,说是这份“绝笔信”上面没有任何实质内容,仅仅是对于自己生平所从事的共产主义事业做了一个评述,没有牵涉到任何领导人(连列宁都没有提到,更不用提斯大林了)。
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布哈林是苏联共产党和共产国际的著名打手,1888年出生在莫斯科,父母均是教员。他中学时代就参加了革命组织,18岁加入布尔什维克进行犯罪活动。革命前曾3次被捕,逃离后辗转于国内外从事革命活动,并潜心研究经济问题。他是十月革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列宁逝世后进入苏共的罪犯核心,1925年接替季诺维也夫,主持共产国际工作。后与斯大林狗咬狗,于1929年被撤消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1934年至1937年任《真理报》主编。1937年被指控充当外国间谍而被捕,1938年3月被处决,活了50岁。在被处决前夕,布哈林怀着坚信真理的信念,给苏联共产党的未来一代的领导人写下了绝笔信。在他被捕的那一年,他的妻子拉林娜才23岁,他确信他妻子能活到他平反昭雪的那一天。他无耻地跪在妻子脚下,眼含着鳄鱼的热泪,请求她宽恕他毁了她的生活,请求她把儿子培养成一名真正的布尔什维克杀手,请求她为他以后平凡昭雪竭尽全力,请求她不要忘却他遗书中的每一句话。他坚定地对妻子说:“你还年轻,你定能活到那一天,你起誓,你要记住我信中的每句话。”布哈林的妻子起了誓,他才从地上站立起来,“真情”地拥抱了她,热吻了她,用颤抖的声音说:“不要抱怨,历史上常有可怕的错误,但真理的光芒总有一天会普照大地。”
这个赌咒发誓要实现共产主义的人,就这样,像他的同伙列宁和斯大林一样,把“革命”的戏剧进行到底了。请问钢铁人渣是怎样炼成的?看看这三个布尔什维克就知道了。
拉林娜回忆说:“布哈林在被捕前数日写好了这封信,他在心理上已经作好了被捕、被处决的准备。他已经认识到自己完全有可能失去为自己辩护的可能性。他决定要对下一代宣告自己的无辜,并要求他们为自己平反昭雪。我当时23岁,尼古拉·伊万诺维奇深信我能等到将他的遗书递交到中央委员会的那一天。他预料到抄家时这封信一定会被搜查出,他担心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时我将受到镇压,所以尼古拉·伊万诺维奇要求我熟练背诵全文。哎!当我的背诵稍有差错时,他是多么的沮丧与懊恼呵!最后他终于相信我能够把全信内容一字不漏地背诵出来后,他便将遗书原稿销毁。他在一张不大的桌子上写下对人们,对党的最后呼吁,这张桌子上放着列宁写给他的书信,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他一再重温列宁的信件…… ”。
在布哈林“含恨九泉”50年之后,“布哈林遗嘱”中的咒语最终变成了现实。但是且慢。有什么证据可以表明,这个故事不是这个女共产党员拉林娜编造出来的呢?
1988年,是布哈林诞辰100周年。在他“含冤而死”的半个世纪里,他的妻子拉林娜、他的真诚的朋友们、国内外所有关心布哈林的人们,始终在为他“血洗冤狱”而奔波着。
1988年2月4日,“苏联最高法院”这个实际上的犯罪集团“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取消对布哈林等人的判决和撤销布哈林、李可夫等人案件的决定。但是他们没有追究自己的责任。2月5日,“苏联共产党中央”这个实际上的犯罪集团宣布为布哈林等20人平反。同年3月15日,苏联最高法院作出决定:为布哈林彻底平反,恢复名誉。5月10日,“苏联科学院”这个实际上也是犯罪集团的组织正式作出决定:追认布哈林为苏联科学院院士。“苏联外交部”发言人还说,正在研究恢复布哈林的党籍问题。6月21日,犯罪集团苏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决定恢复布哈林党籍。犯罪集团的头目、苏共中央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在庆祝邪恶的十月革命70周年的讲话中,特别赞许布哈林对十月革命和苏联社会主义的重要作用。一个月以后,布哈林的妻子拉林娜被特别邀请到苏共中央委员会,她缓缓走上主席台,面对着全体苏共中央委员们,也向新一代的党的领导人们,全文背诵了当年布哈林留给后人的《致未来一代布尔什维克党的领导人的公开信》。其实,这完全有可能是她自己的脑袋伪造出来的。
“这封信拉林娜已经在心底里默默背诵了50春秋”的说法,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证据!
拉林娜对记者说:“我50年经历的深刻内心感受,若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实在是太显贫乏了。况且,叙述往事,这就意味着重新生活一遍。唯一能说服我,鼓舞我去回首往事的,是我对历史所负的责任,是对我死去的丈夫所负的责任。因为除了我,再没有任何人能像我一样提供这样的证词。”但这是真的吗?
好歹戏是演完了。
(二)
在布哈林被处决时,拉林娜年仅24岁,她作为“人民敌人”的家属在劳改营中度过了18个年头,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少妇熬成了一个头发花白、心力交瘁的老妪。谁叫她贪图布尔什维克的富贵的呢!到布哈林平反时,拉林娜已经74岁了,她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她终于可以了却老头子“最后的遗愿”了。
现在,我们假定这个所谓的遗书是真的。
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来看一看“布尔什维克没有一个好东西”这个命题。
布哈林《致未来一代布尔什维克党的领导人的公开信》说道:
我的生命危在旦夕。我不是在无产阶级斧钺面前低下了我的头,无产阶级的斧钺应该是无情的,但也应该是纯洁的。我在万恶的机器面前无能为力,这台机器居然使用了中世纪的方法,它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大量的炮制有组织的造谣诽谤。他们这些行动非常果断而且很自信。 (“无产阶级的斧钺应该是无情的,但也应该是纯洁的。”这是人话吗?)
现在捷尔任斯基已不在人世了,契卡的优良传统已成为过去。当时革命的思想指导了他们的一切行动,使他们对敌人无情,对付了各种反革命,保卫了国家。所以契卡机构受到了特殊的信任,享有特殊的荣誉、威信和尊重。而现在所谓的“内务人民委员部”的机构,就其多数人来说,是由无原则的、腐化的、物质上得到满足的官员组成的蜕化变质的组织。为了满足斯大林病态的怀疑心理(我不敢说得更多),为了追求奖章和荣誉,他们利用了契卡原来的威信,进行最卑鄙的活动。而他们不懂得,他们同时也在消灭他们自己,因为历史是不能容忍卑劣行径的见证人继续存在。 (“现在捷尔任斯基已不在人世了,契卡的优良传统已成为过去。”这是人话吗?)
这些“万能的机构”能把任何一个中央委员、任何一名党员碾成粉末,变为叛徒、恐怖分子、颠覆分子和间谍。如果斯大林对自己产生怀疑的话,那么这些机构也会立即找出证据来。(难道斯大林自己不是一个十足的叛徒、恐怖分子、颠覆分子和间谍吗?)
党内阴云密布。我这颗毫无罪孽的头颅,将会招致千万颗无罪的头颅落地,因为需要制造出一个组织——布哈林的组织。尽管这个组织不论是现在,在我和党七年来没有任何分歧的情况下,还是过去,所谓的右倾反对派时代,都根本就不存在。关于柳亭和乌格拉诺夫的秘密组织,我一点也不知道。我和李可夫、托姆斯基一起公开地说出了我们的观点。(“我这颗毫无罪孽的头颅,将会招致千万颗无罪的头颅落地”,这是真的吗?布尔什维克真的很无辜吗?)
我从18岁起就在党内,我一生的目的,始终是为了工人阶级的利益、为社会主义的胜利而斗争。这几天,那份带有神圣的名称《真理报》的报纸,却刊登了极其卑劣无耻的谎言,说我尼古拉·布哈林,企图断送十月革命的成果,复辟资本主义。这是闻所未闻的无耻行径,这是谎言。这个谎言按其卑鄙程度,按其对人民不负责的程度,只能和下面这样的谎言划等号,就如同说“现在发现,尼古拉·罗曼诺夫(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毕生反对资本主义、君主制度,争取实现无产阶级革命”一样。(“我从18岁起就在党内,我一生的目的,始终是为了工人阶级的利益而斗争。”这是人话吗?)
如果说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方法上,我不止一次地犯过错误的话,我希望后人对我的指责不要严于伏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的原名)。我们当初是第一次走向一个共同的目标,走的是人们未曾走过的道路。当初时代不同,风尚也不同。那时《真理报》上辟有辩论专栏,大家在争论、探索、寻找途径,争论后又和解,并继续共同前进。(难道列宁的话可以当作真理的标准吗?)
我向未来一代党的领导者们呼吁!历史赋予你们的使命,是把骇人听闻的各种罪行的一团乱麻解开,在这些可怕的日子里,这团乱麻越来越扩大,像火焰一样越燃烧越厉害,勒得我们党喘不过气来。(布哈林的狗嘴里只有“党的领导者们”,没有人民!)
我向所有的党员呼吁!在这些可能是我生命中的最后几天里,我深信,历史的过滤器早晚不可避免地将会把我头上的污秽去掉。我从来没有当过叛徒,如果是为了列宁的生命,我会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我热爱基洛夫,没有做过什么反对斯大林的事情。我请求新的、年轻的、诚实的、未来一代党的领导者们,在党的全会上宣读我的这封信,宣布我无罪,并恢复我的党籍。 (布哈林的狗嘴里只有“党员”,没有人类!“党籍”在这个布尔什维克的歹徒看来,比人性还重要。难怪他要被同伙杀掉!)
同志们,你们要知道,在你们胜利地走向共产主义时所高举的旗帜上,也有我的一滴鲜血。———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布哈林(共产主义者互相视为禽兽,他们不流血就无法生存。)
……
真的,这封遗书似乎再次证明:布尔什维克没有一个好东西,即便连布哈林这样的“受害者”。
从布哈林向妻子下跪一节,也可以理解他为什么会向斯大林低头认罪。由此可见,布尔什维克是最没有骨气的一群人渣。同时也可以理解斯大林这样的禽兽为什么能在俄国掌权。因为俄国人就是这样一群需要禽兽统治的牲口?
而斯大林虽然残暴,但还不如布哈林狡诈:他百密一疏,绝对没有想到布哈林会利用女人来向他复仇。由此也帮助斯大林论证了“株连”政策的“合理”与“不得已”。
只是布哈林及其遗孀大概做梦也想不到,随着他的平反,布尔什维克的统治也一并结束了,他们和布尔什维克的统治一起被扫入了垃圾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多维新闻不知道自己正在玩命

《人才周刊:办公室里的地缘政治学》(多维新闻社2003年1月9日)报道: 你很熟悉的格子里,进门有一个会议室,主管经理或者老板坐在最后面的位置,公司没有单独的办公室,从董事长到一般文员都是用隔断。这是一间颇为典型的现代公司办公室。人才周刊7日刊载付佳的文章说,如何创造一个高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