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谢选骏:美国加快社会主义化的步伐

谢选骏:美国加快社会主义化的步伐
在2007年出版的《小国时代》里,谢选骏曾经指出:在中国迅速资本主义化的同时,美国可能正在同样迅速地向社会主义的方向挺进。世界两个最大国家就在以这种奇特方式裹挟各国走向全球化的灭顶之灾。
现在将近十年过去了。这一趋势有增无减。
2016年9月25日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指出,微软客制Win10 迎合北京当局:
微软宣布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神州网信”,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担任副董事长,他透露,将为中国政府和国企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Windows 10作业系统,打造中国版Windows。
美国入侵中国网路多年,2013年爆发以代号为“棱镜”进行网路监控的“棱镜门事件”后,共产党中国政府对资讯安全高度重视。自此之后,外企要进入中国市场,大多选择与中国IT类国企合资,以满足中国政府、国企等客户的安全要求。
神州网信于是微软透过成立合资公司,可以让最新的Windows系统重返中国政府采购名录,与此同时也让美国资本进一步走向社会主义方向、投入共产党的怀抱。
神州网信设在湖北武汉,中方占股51%,并在董事会中有三票,微软占股49%,在董事会中有两票。很明显,社会主义控制了资本主义。共产党中国的电科董事长兼任神州网信的董事长,而微软将协助中国电科软体发展网络战争的能力。
微软的亚太区总裁透露,神州网信将开发首个中国政府专用Windows 10,合资公司的产品核心保证是与中国政府透过深度合作一起开发出来的。 
从微软资本的角度来看,合资公司是在“服务特殊的企业用户”,即中国政府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企业。因为这些用户的要求比一般企业高,需要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他认为,微软是跨国企业,要融入中国市场就必须做中国合伙人,与当地的企业一起发展。
神州网信的成立也意味外国企业今后要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展,必须迎合新合资时代,才能打入市场核心。
微软的个案不是孤立的。不仅在外资进入中国的过程中存在这样的社会主义倾向,中国也通过投资使得资本主义国家逐步社会主义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复旦大学专杀好人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风慢慢 2024-04-21)报道: 前几天,《经济学人》发表了一篇冯玉军的文章《俄罗斯在乌克兰必败无疑》。 冯玉军认为,因为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国际社会的支持、俄罗斯工业力量及指挥、控制、通信、情报体系的老旧、普京执政时间太长陷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