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谢选骏:黑人歌手为何煽动“抢劫华人”


新闻报道说“美国歌手写歌煽动‘抢劫华人’,FBI介入调查”:
美国黑人歌手竟推出歌曲“煽动抢劫华人”,结果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华人圈子高呼抵制和检举。
这首由美国黑人Hip Hop歌手YG创作的歌曲为《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歌词煽动抢劫华人,并扬言因华人有钱不存银行,而且有事不报警。
其中有歌词译为:
首先,你找到一个华人社区的房子,因为他们不相信银行。
然后,你找到几个帮手——有人开车接应,有人去按门铃,
还要有人胆大,不惜一切去抢……停车、观望、按响门铃,确保没有人在家,游戏开始了。
歌词还称:不要拿大屏幕液晶电视和手提电脑,偷珠宝盒更为划算,因为拿到当铺当天就可变现。
歌曲的音乐视频(MV)中,两名歹徒进门时,镜头定格在一张华人四口之家的全家福上。而MV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超过15万人收看,700多人点赞。而在此之前,这首歌已经在网上流传两年多,在其他网站的点击量超过40万人次。据报道,YG乐队2016年10月15日还将到费城富国银行中心演出。
此曲在美国华人圈子中引起愤怒。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批评这首歌涉嫌鼓动针对华人小区的抢劫等犯罪活动,呼吁大家到“YouTube”上抗议举报。在加拿大一些华人网站上,有网友贴出如何到“YouTube”举报的详细教程,希望有尽可能多的华人发出反对声音。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费城办公室专员爱丽克丝·克里格在回复当地华人的举报时说,这首歌曲不但低俗也令人担心,FBI已经安排专人调查此案,但是无权从网站撤下该视频。加州华人律师说,这个视频与艺术创作自由无关,必须坚决反对。
……
黑人歌手为何煽动“抢劫华人”?
因为华人狡猾怯懦自私没有廉耻,经常沦为黑人劫匪的猎取对象,和黑白关系正好形成反差。
华人狡猾怯懦自私没有廉耻,在自己的国家都不敢争取民主权利,到了外国个个争当缩头乌龟。这样的人,等于在引狼入室,怎么可以怪野兽来吞吃他!
1979年、1989年,北京两次民主运动,我在北京大街上看到老外的嚣张气焰一下子全没有了,他们各种颜色的眼里,充满了对于黄皮糊(那时香港人发音的“黄皮肤”)的敬意。
可惜好景不长,一旦民运遭到镇压,外人在中国的大地上又变成了“扯(趾)高气扬)的了。
这就是古话说的:“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黑人为何煽动“抢劫华人”?
因为华人已经让自己的政府抢劫惯了。
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华人的命就不是命,因为这是两个种族的不同的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多维新闻不知道自己正在玩命

《人才周刊:办公室里的地缘政治学》(多维新闻社2003年1月9日)报道: 你很熟悉的格子里,进门有一个会议室,主管经理或者老板坐在最后面的位置,公司没有单独的办公室,从董事长到一般文员都是用隔断。这是一间颇为典型的现代公司办公室。人才周刊7日刊载付佳的文章说,如何创造一个高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