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谢选骏:赵本山的尔虞我诈

谢选骏:赵本山的尔虞我诈

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一共八部304集,于2006年至2015年拍摄,赵本山主演。全剧目前共8部。包括第一部《乡村爱情》、第二部《乡村爱情2》、第三部《乡村爱情故事》、第四部《乡村爱情交响曲》、第五部《乡村爱情小夜曲》 、第六部《乡村爱情变奏曲》、第七部《乡村爱情圆舞曲》、第八部《乡村爱情浪漫曲》。
导    演
孟令宇、孙博
编    剧
张继
主    演
王小利,赵本山,毕畅,小沈阳
制片人
刘辉
  

广告介绍说:
第一部
2006年上映,这是一部反映农村青年爱情婚姻、事业生活的轻喜剧,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当代农村青春片。全剧以大学生谢永强与农村女青年王小蒙的爱情生活为主线,塑造了一群鲜活的富有新时代气息的农村青年形象,通过几对年轻人的爱情生活、创业故事,多角度地向我们展现了一幅当代农村青年的爱情生活画卷,轻松中带着喜庆与幽默、曲折中满含希望和力量。
第二部
2008年上映,本部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情节,通过象牙山村女青年王小蒙、回乡大学生谢永强等努力发展乡镇企业,以及村主任王长贵积极招商引资,与本溪王氏集团联袂开发乡村的崭新面貌,反映了当代农民,尤其是农村青年的爱情、婚姻、事业和生活,是一部具有时代特色、生活气息和东北乡土风情的轻喜剧。
第三部
2010年上映,本部主要讲述象牙山村女青年王小蒙和她的丈夫谢永强各自发展壮大自己的事业,以及象牙山村与王氏集团联袂开发温泉度假山庄后,山村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反映了当代农民,尤其是农村青年的爱情、婚姻、事业和生活,是一部具有时代特色、生活气息和东北乡土风情的轻喜剧。  

第四部
2011年上映,本部主要讲述谢兰和皮长生喜得贵子,美坏了外公谢广坤,整天抱着孩子招摇过市,这便急煞了刘能和赵四。为早日实现传宗接代的大业,赵四将玉田和刘英关在屋里,一门心思造人;广坤得意的同时,又给永强和小蒙施加压力,逼他们早日要孩子,结果是纷争连连,也让相爱的两人心生离析;长贵事业一帆风顺,升任水利站站长,由此变得有些飘飘然,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大拍齐镇长马屁,反而弄巧成拙。
  此外,王天来、王大拿、刘大脑袋、刘一水……各自有着各自的故事,有着各自的喜怒哀乐。  

第五部
2012年上映,本部主要讲述新的一年,象牙山村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家家户户用上了电脑,与外界的联系更为紧密;服装和潮流紧跟时代的步伐,村民们更潮了;大脚超市规模扩大,俨然正“做大做强”。孔就在红火生活的另一边,人们的烦恼又徒然增多。谢大脚和长贵因苏玉红的存在矛盾不断,婚姻走向破裂;谢广坤看着刘能即将抱上外孙心急火燎,于是试图拆散小蒙和永强的婚姻;王大拿本好心帮大脚夫妇结尾,谁曾想惹来杨晓燕猜忌;刘能则和赵四为了外孙展开连番较量。
  新的喜悦,新的烦恼,穿插在象牙山村可爱的村民之间……
第六部
2013年上映,本部主要讲述新的一年,象牙村百姓们平凡而有趣的故事如期上演。饱受家庭、事业危机困扰的长贵否极泰来,因见义勇为重新获得了村民的尊敬和领导的信任,一时间有点飘飘然;山庄上,刘大脑袋欲擒故纵,成功从王大拿手中得权,并好好整治了好高骛远的王天来;不小心流产的王小蒙,得到蒙在鼓里的谢广坤无微不至的照顾,心中充满不安的她与永强的关系似乎也悄悄发生变化;徐会计扶正支书职务,赵玉田也勉为其难担任村主任,胸怀大志的一群人外出考察,却将骗子带回象牙村。
第七部
2014年上映,本部主要讲述新的一年,象牙山村悲欢离合的故事继续上演。长贵为救小梁溺水身亡,愧疚满怀的小梁执意要认大脚当干妈。大脚悲伤挠头之余,还不得不一次次张罗给青莲介绍对象的事。谢广坤一直为孙子大业发愁,眼瞅着小蒙生育无望,他想出抱养的点子。抱了外孙女的刘能趾高气昂,时不时调侃老四和广坤,还为竞选理事会长大费周章。山庄那里也不闲着,保安队长晓峰自信心膨胀,令刘大脑袋和王大拿焦头烂额,而久未露面的王木生突然回归,又使得山庄的权力斗争和家族内务波谲云诡……
  所有人的命运都发生着变化,他们的生活将呈现怎样的格局?
第八部
王小蒙生了龙凤胎,谢广坤力争要办一次大大的庆典;赵四当了刘一水厂里的副总,整日官派十足,气得刘能生了怪病;山庄里效益不好,刘大脑袋要裁员,宋晓峰想出了要跟宋清莲分手博取同情的怪招;谢大脚作为香秀的后妈,一直在关心着她的婚后生活,不愿意让她和大国离婚;王大拿家迎来了杨晓燕的“哥哥”,王木生又要开发房地产;还有王天来和李秋歌的破裂、苏玉红和小梁的复合、皮校长的官迷路、刘一水的生意经。
……
但电视展示的事实却和广告词汇大相径庭。因为电视里的人物,几乎个个都是尔虞我诈的能手。因此我把这个电视系列片叫做“赵本山的尔虞我诈”。尽管,赵本山在里面扮演了一个相对最不尔虞我诈的角色,和新闻中的他,更是大相径庭的。这就叫做“真亦假来假亦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基督教中国风满楼宇

《墙内基督徒遭逼迫 陈文胜一案开庭情况公告》(2024-04-18 读者网)报道:   中国湖南衡阳市常年走街串巷传福音的基督徒陈文胜于2023年9月1日失去自由,目前已经七个半月了。 关注陈文胜弟兄的家人和朋友们平安,现将陈弟兄2024年4月18日的案件开庭的情况通报给大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