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谢选骏:我想寻找天国的钥匙

谢选骏:我想寻找天国的钥匙
(一)
A:我想寻找天国的钥匙。
B:基督不是给我们了吗?
A:在彼得那里,不在我们这里,后来被梵蒂冈弄丢了。
B:嗯,这个我才听你说,不明白!怎讲?
A:宗教改革以后很多教会不再承认梵蒂冈的权威……教派分歧意味着没有一派是对的了。我问一个讲道人:谁讲得对?他说要我自己分辨。我说我能分辨,那就高于讲道人了,还要讲道人干什么呢?
B:被上帝注意,是基督徒的福气;因为不论遇到什么都是好的。可是对不信神的人,可能就会审判神。
A:以自己的标准来看待命运了,他不让你去教会,所以上帝要是注意了他,会有好果子给他吃吗?上帝可是公义的。
B:可是神也会放下99只羊,去寻找那丟失的那一只呀。
A:那一只,是属于神的羊,不是指所有的羊。所以耶稣说进窄门,因为进去的人不会是多数人。
(二)
网文《圣经中的七把钥匙》说,钥匙通常是用来开启大门,或是保险库,或是贮藏室的门。如果没有那把钥匙,你就无法得到你所要的东西。在圣经里启示出神有七把钥匙赐给祂的儿女们,是能打开天上宝库的,也是我们每个信徒应该拥有的:
一.金钥匙(约一:12)
这把金钥匙,即信心之钥,也就是神儿女的钥匙。是能打开我们的心门,使我们因此得着神儿女的名分: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一:12)
要作神的儿女,唯一的条件就是打开心门,接待主耶稣基督进来作救主,这是信心之门,需要用信心的金钥匙才能打开(彼前一:7)。
二.银钥匙(玛三:10)
这把银钥匙,能够打开天上的窗户: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三:10)
这把银钥匙能打开天上的窗户,使神降下无数福分,但要获得这把钥匙,唯一的条件,就是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也即教会—神的家)才成。许多信徒失去了这把银匙,因为他们没有履行十分之一奉献给神,甚至从未奉献过。他们埋怨神不赐福给自己,但又没省察自己在奉献上有否忠心。神说我们可以以此试试祂,这是祂最特别的应许。
三.政权之钥匙(赛二二:22)
“我必将大卫家的钥匙放在他肩头上,他开,无人能关,他关,无人能开。”(赛二二:22)
大卫为一国之君,他的钥匙就是政权之钥匙;对今天的信徒来说,这钥匙就是属灵的权柄,也就是福音的权柄。基督徒传福音给人,使人得福音的好处,叫人得从罪恶的深渊中释放出来。
四.福音之钥匙(启三:7)
这节经文是主耶稣对非拉铁非教会的自我介绍,也是引用以赛亚书第二十二章22节的经文。非拉铁非教会是一个传福音的教会,故此主给他们一道敞开的门,这就是福音之门。有一天,这福音之门打开之后就没有人能关,若关了也没有人能开。谁也不能关这福音之门,毛泽东曾说过要将耶稣赶出中国,将所有教堂关闭。不错,教堂是被关了,但教会却未被关,今天中国的信徒比民国时代不知增了多少倍。教堂虽被关,但福音之门从未被关,事实证明主的话是真的。
五.天国之钥匙(太一六:19)
“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太一六:19)
这把钥匙是打开天国之门的钥匙,和福音之钥匙有异曲同工之妙。神赐给彼得一把能打开天国之门的钥匙,叫他有传福音的能力,在五旬节时一下子就将教会从一百二十人暴增至八千多人。这八千多人是因为彼得将天国之门打开,叫他们可以进去。我们也应该常携此钥匙,让多人信主归向神。
六.知识之钥匙(路一一:52)
“你们律法师有祸了,因为你们把知识的钥匙夺了去,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阻挡他们。”(路一一:52)
主耶稣责备律法师,他们将知识的钥匙夺了去。甚么是知识的钥匙?就是认识神的知识。律法师有这些知识,但却不让别人拥有,他们知道得救之道,自己却不进去,反要拦阻想进去的人,说明这班律法师成为别人进天国的绊脚石,徒然拥有知识。
七.死亡之钥匙(启一:18)
这节经文也是主耶稣的自我介绍。祂说祂曾死过,现在又活了,且活到永永远远。不单如此,祂还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因为祂胜过了死亡,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在祂的手中,因此,凡信靠主耶稣的人,就不再惧怕死亡了。
(三)
《得胜再得胜》(WENLY L DUEWEL)第十章说“耶稣握有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耶稣亦是掌管死亡和阴间的主。他宣告:“我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 1:18),若非耶稣允许,任何病菌,罪犯,恐怖份子也绝不能伤你;没有他的允许,也没有暴风、洪水、猛兽、任何势力或政权能害你。
虽是如此,但并不保证你永远不受灾病侵扰,长命百岁。如果你对神的健康律掉以轻心,毫不在意身体状况,照样自食恶果。
约翰卫斯理曾说:“在工作未完成之前,我是不朽的。”意思是说只要你行在神的旨意中,只要你对圣灵的带领保持敏锐和顺眼的心,只要你小心照顾身体,主宰你生命存亡的最高主权就不落入机率、天然灾害、人为因素或撒但的手中。耶稣要保守你,绝不让任何伤害碰触你;除非为要在你身上成就永恒的美事。他不仅现在重用你,连在永恒里,他也要用你。赞美神,因为耶稣手握死亡与阴间的钥匙,他要自己永远保有它。
耶稣握着大卫之钥
“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启 3:7)耶稣就是所有门户的主。他所开的门没有任何人为或魔鬼的力量关得上。反过来说,他所关的门,就算整个地狱通力想打开,也是徒然。保罗也认定他的所有事工都是主耶稣给他开的门(林后2: 12;西4:3)
如果你也在找寻象保罗找到的那样一扇“宽大又有功效的门”(林前 16:9)请记住耶稣就是开启一切门户的开启者、若是你需要在撒但的面前关上某一扇门的话,也请记得:耶稣手中握有这些钥匙。你和我已经关上的门,或可用武力闯开;你和我所开启的门,或可用武力勉强关上;但当耶稣介入时,就没有其他力量可以改变你我的意愿。
耶稣握有掌管你我生命中各样契机的大权,他要自己保有,他绝不会拱手让出的。他握有大卫之钥。
耶稣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
虽然有些钥匙主是永远不交托他人的,但是他在等待着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和我。
“……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它。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大16:18、 19)
耶稣曾把天国的钥匙交托给初代使徒。以上的经节是彼得回答了耶稣所问的一个问题:“你们说我是推?”,之后耶稣耶稣回答彼得的。因着彼得确认他的主权。耶稣就把这不可思议的权柄赏给他和一切信从的人,为要使他在地上国度的事工得以拓展。
彼得如何使用这些钥匙呢?他如何捆绑和释放呢?耶稣刚才誓言要建造属自己的教会。由于他即将离开世界,无法亲自在地上建造这教会,于是把责任交给彼得和其他问徒。对于捆绑和释放,主所较看重的是用它来建立教会和推展福音,倒不在于如何用它来规律教会。
使徒行传记载新约时代教会增长的情形。提到圣灵在使徒身上动工。他们就能祷告和见证。
五句节那天,基督给了彼得一把钥匙,彼得踏出了顺眼的-步,于是为了三千名新信徒开了教会的门。主基督结了司提反一把钥匙,司提反顺服了,就直接步入天堂,然而他的壮烈殉道影响了保罗,后来成为了初代教会最伟大的传道者。基督也给了腓力一把钥匙,他就为撒玛利亚人打开了教会的门。主再给腓力另一把钥匙,派他进入沙漠。腓力顺服了。在往迦撒的路上,他开启了埃提阿伯太监信福音的门,因此也间接为住在非洲的人开了福音的门。
基督又给彼得另一把钥匙,使他得以为哥尼流打开教会的门。更从而为罗马的外邦人打开了救恩的门。基督也不断给保罗钥匙,使他的国度得以扩展。教会在大、小城市里一间接一间地建立起来——腓立比、帖撒罗尼迦、雅典、哥林多、以弗所、歌罗西以及其他许许多多没有列名的城镇。保罗不断地顺服、讲道、祷告,并建立许多教会。
耶稣需要每-个时代的基督徒去继续他的工作。这个真理十分重要,以致耶稣稍后在马太福音中再交付这个使命,并且他用的代名词是“你们”,就是包括所有以彼得为榜样的基督徒:“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18:18一20)
 因此,基督今日仍继续在建立教会,因为跟随他的人使用他所交付的钥匙——为许多人打开救恩的门,释放受撒但辖制的人,并捆绑撒但那毁坏基督徒和教会的力量。
“同心合意”这个动词的希腊原文是SHMPHONE,英文字“SYMPHONY”(交响乐)就是源自此字,意思是“许多声音和谐地发出”,主要是指音乐乐器而言。
当两个基督徒“和谐地”为一件事在灵里合—、愿望合—、祷告合一,就会象一首美丽的交响乐传进神的耳朵里,父神自然要批准回应如此的请求。理由何在?因为只要有两、三人奉主耶稣的名同心祈求,主就要在那里与他们一起祷告,与他们同心合意,并回应他们的祷告说“阿们”。
基督随时要把钥匙给那些愿意使用的信徒,基督正在寻找愿意参祷告、多顺服人来协助他建立教会。若是我们不忠心地使用顺服和祷告的钥匙,他就不再给我们新的钥匙了。
天堂还是地狱
耶稣复活后第一次和门徒聚集时,他祝福他们,并把自己的手和肋旁给他们看,对他们说:“我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约 20:21)。接着对门徒吹了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22节)并立即把一个最庄严的责任给这些门徒和一切跟随他们信仰的人:“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23节)
你可能会问:“这怎么可能呢?不是只有神才有放罪的权柄吗?”是的,当然是。“基督不是付上代价,让一切呼求他名的得赦免吗?”是的,感谢神!“那么,赦罪的权柄现在为什么落到我们手里,而不说是在神手里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基督拣选了我们,让我们把他的信息传到世界各地。他已为全人类付上了赎价,但是他要用以将这消息报给世人的,就是你我的声音。只要你开口向你的朋友传福音,他就有机会接受救恩、蒙神赦免;否则,他就得不到赦免。只要我们向世人传福音,全地就能得救;反之,这世界只怕就要永远失丧在罪里了。世人上天堂或下地狱现在就掌握在你我手中。基督已完成他的责任,而我们则尚需努力。
这得救的机会和祷告有直接的关系。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连听福音的机会都没有。因此主耶稣要我们祷告祈求庄稼的主差派工人来收割庄稼。另外有些人一生中仅有一次机会听见福音、相信和得救。他们能把握住这准-的机会吗?听了福音,他们懂不懂那道理呢?会不会因为私人的偏见就看轻福音呢?这些鸿沟都有赖你我的祷告来填补,因为神拣选我们成为他们得救的惟一希望。
专制、霸权的社会里,福音见证几乎等于零。人民能听闻福音的唯一途径就是收音机广播。但是缺少基督徒公开、喜乐的见证,他们纵或听了福音也不见得一定懂得意义。此外,他们本地的电台既然没有基督教的广播,他们也可能永远不会发现福音广播的电台。他们能找得到福音广播的频率吗?
你的祷告可能就是他们唯一唯一的希望。当他们转动收音机选台器时,你的祷告能引导他们找到福音电台。你的祷告能帮助他们除去偏见。你的祷告能帮助他们明白、你的祷告能阻断撒但的挑拨。你的祷告可能就是开启他们得救之门的唯一钥匙。
在耶稣中,基督就把救恩之门的钥匙赏给你,让你的至爱亲朋,甚至更多世界各地的人得蒙拯救。有那么一天,基督要问你如何使用他所交托你的救恩之钥-—他要问你,你曾为多少人开启了天堂的门,为多少人阻绝和封锁撒但欺骗的门。基督建立教会和开展他国度的惟一计划就是把通往天堂的钥匙赐给我们。你愿意忠心地使用这些钥匙吗?
 (四)
我曾想寻找天国的钥匙……
不过现在我明白这可能超出了我能力。
即使找到了,我想,我也没有力量打开天堂的大门。
我应该把主权交给上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永乐仅有手抄也好意思自称大典

网文《永乐大典》报道: 《永乐大典》(学者又常简称《大典》,初名《文献大成》),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类书,由解缙、姚广孝、郑赐主编,全书共22877卷,凡例和目录60卷,装成11095册,约3亿7千万字。《永乐大典》正本已经亡佚,今存414册、789卷“嘉靖副本”,另有33册抄本或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