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谢选骏:天才政治家君临美国

谢选骏:天才政治家君临美国

网上评论指出,《一年亏1万亿,才是天才!》: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因为挺川普受到炮轰。
纽约人爱戴的前市长朱利安尼,这两天饱受炮轰,因为他替川普辩驳,说川普一年赔钱近10亿美元之后,而能翻身到如今约40亿美元的资产,这是「天才生意人」。
朱利安尼带领纽约市走出萧条,恢复纽约市的繁华,纽约能在「九一一恐袭」后挺立不倒,朱利安尼功不可没。纽约人尊称他是「美国的市长」。
事出纽约时报披露的,川普在1995年的个人报税表。那是他与第二任妻子梅波斯合报的个人税,其中一项是他在2014年的损失,他填了9.16亿美元。因此,他在那一年就免交联邦税,而且,纽时估计,他大约在那之后的18年都可以继续享用这笔巨额损失的报税减免,而不必交联邦税。
这就像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时,共和党候选人罗穆尼被民主党指称有10年没有报税,明知这是可笑而没有根据的攻击,罗穆尼没有立刻回击,他后来提出了报税证明,但是,已无法完全扭转他没有报税的抹黑印象。
川普的做法与传统共和党好好先生的做法不一样。他自己回击,他也找他的支持者一起反攻。
纽时在这篇爆料川普个人报税资料的报导中,轻描淡写提到,美国税法是准许川普做出这样的报税减免的。换言之,川普是合法的避税,而没有违法的逃税。但是,纽时并没有强调川普的做法的合法性。川普立刻就推文,说明了这一点。
朱利安尼是在川普出马参选共和党总统提名时,就公开支持他的政治人物,因此在这样重大的政治炸弹爆发的情况下,他成为主流媒体竞相邀请对此做出回应的节目佳宾。
朱利安尼对ABC说,川普对税法的理解,「是经济天才,总比她(喜莱莉?克林顿)来治理美国的好,她唯一能生产的是她的电邮替FBI制造了很多工作」。
朱利安尼被刻画成,他说“川普比一名女性更适合做美国总统”。看,朱利安尼歧视女性。
克林顿本人3日在俄亥俄州竞选时,把朱利安尼的话拿出来做题目:“是什么样的天才,会在一年里会赔了10亿美元?”
华盛顿时报在2014年8月4日报导,司法部督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发现,国务院在六年里有60亿美元的滥帐,不是纪录不详就是没有记录,而这60亿美元的开支,多半是在克林顿任国务卿时出的问题。
此外,美国的国债,在2009年1月欧巴马总统上任时,是10.6万亿美元,现在已达18.96万亿美元。不到八年,多欠债8万亿美元。
克林顿说的对,一年赔10亿美元,比起六年不见了60亿美元,或一年亏1万亿美元,谁才是真正的天才?
……
这个问题其实是多余的,在谢选骏看来,一年赔10亿美元和六年不见了60亿美元或一年亏1万亿美元,都是“天才”!

两个必选一个,天才政治家君临美国,这已然是无法逃避的历史宿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饿死的特朗普都比拜登大

 《暴瘦20斤的特朗普,逐步失重的美国》(南风窗|INSIGHT视界 2024-04-17)报道: 特朗普瘦了11.5公斤。 他说自己忙于国事,无暇吃饭。 从2023年4月的109公斤,到8月的97.5公斤,特朗普4个月减掉11.5公斤的时间段,和有“好莱坞毒品”之称的减肥神药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