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霍金是英联邦垂死的哀鸣

谢选骏

网文《人类若不殖民其他星球 只能再活千年》鼓噪说,“英国天文物理学大师霍金”2016年11月在一场论坛中再度释出警告,人类在地球上可生存的时间,仅剩不到1000年。
霍金(Stephen Hawking)为知名的“牛津大学辩论社”(Oxford Union)发表演讲,其先先赞扬了人类所取得的成就:“我们人类只是自然界的基本粒子,能够如此接近了解统治我们的法则和宇宙,这无疑是一种胜利。”
稍后霍金话锋一转,警告在场听众:“人类在地球上生存的时日,仅剩下1000年。”
74岁的霍金多次预示人类命运,他曾说核战以及全球气候变迁威胁,威胁人类存续。他也曾警告,人工智慧发展可能让人类灭亡。
霍金不只一次呼吁人类应该要往太空找出路,因为地球经历了数10亿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危机四伏。
霍金预言未来一定会发生一场毁灭性的大灾难,可能是核灾,也有可能是基因变异的强大病毒,或者是越来越先进的人工智慧。
2016年1月,霍金就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年度节目“芮斯讲座”(Reith Lectures)指出,“人类正迈向灭绝,而且是我们咎由自取。”
……
谢选骏指出:瘫痪的霍金就是英联邦的缩影,霍金的怪异形象就是当代英国的写照,霍金的疯人疯语就是英联邦的垂死的哀鸣。这甚至不是“西方文明的缩影”、“西方文明垂死的哀鸣”,因为英联邦注定要先于西方文明而死,虽然它通过大肆贩卖鸦片,为西方文明的无情扩张,立下了汗马功劳。
至于牛津,正如谢选骏《“后真相”其实也不是真相——英国完了。脱欧也来不及了!》所指出的:牛津也许是英国的象征之一,但其表现确实证实英国的牛皮已经爆裂了。因为它从贝克莱-休谟揭示的基本常识大大堕落了,竟然侈谈什么“客观事实”,而完全不懂任何“客观事实”都是人类感知(情感、信念······)的延伸。如此谁来,“后真相”其实也不是真相,只是自称为真相的“情感和个人信念”。
真的,作为血肉之躯的人,又怎么可能知道“客观事实”呢?除非,那只是某些人主观认定的“客观”。
看来,牛津提供了一个最新的示例,证明大英帝国的瓦解不仅毁灭了英国的霸权,也限制了英国人的学术视野,使其“精神青光眼”进入了晚期。
从长期来看,英国完了。脱欧也来不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饿死的特朗普都比拜登大

 《暴瘦20斤的特朗普,逐步失重的美国》(南风窗|INSIGHT视界 2024-04-17)报道: 特朗普瘦了11.5公斤。 他说自己忙于国事,无暇吃饭。 从2023年4月的109公斤,到8月的97.5公斤,特朗普4个月减掉11.5公斤的时间段,和有“好莱坞毒品”之称的减肥神药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