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俄罗斯本身就是一个极端组织


网文《欧洲议会通过“反俄”动议 普京怒极反笑》说,特朗普当选对美俄关系的缓和还未可知,但俄欧关系的确越发紧张:2016年11月24日普京对欧洲议会通过动议发表了一个。因为在23日,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反俄”动议,称俄罗斯正在鼓动一场反欧宣传,并将俄罗斯反欧宣传与极端组织宣传激进思想相提并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表示不满,称俄欧关系在倒退,欧洲议会的粗暴作法充分说明了西方社会是怎么理解“民主”的。他还对俄罗斯媒体工作者表示祝贺。
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11月23日,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以304票赞成、179票反对、208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欧盟反击第三方宣传的战略传播》(EU strategic communication to counteract  propaganda against it by third parties)动议。该动议号召欧盟和所有成员国反制俄罗斯的信息宣传战。
欧洲议会表示,强烈谴责俄罗斯近年来有意干扰欧洲统一进程的所作所为,以及俄罗斯在欧盟内部扶植支持反欧盟势力,比如一些极右翼政党的做法。欧洲议会还指责俄罗斯政府资助某些媒体,故意报道、散播虚假新闻,在西欧地区鼓吹欧盟怀疑论,从而实现俄方的目的。
欧洲议员称,俄罗斯利用各种工具包括多语言电视台“今日俄罗斯”(RT)、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Sputnik)以及社交网络,对欧洲的民主价值进行攻击,试图分裂欧洲,制造一种欧盟东部国家虚弱的印象。
此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议会在审议通过这项动议时,把所谓的俄罗斯反欧宣传与极端组织的激进思想宣传相提并论。也就是说,这份动议既呼吁欧盟和所有欧盟成员国反俄,又呼吁他们反极端组织。
欧洲议会以动议形式谴责俄罗斯“鼓动反欧宣传”尚属首次。欧洲议会通过动议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批驳欧洲议会的做法是“打着民主旗号反民主”。
普京表示,“人人教育我们怎么搞民主,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训话,对付敌人最恶毒的方式就是禁止他们。”
普京指出,而这和民主原则恰恰是相反的,说明西方社会的民主问题越来越大,“如果你跟我说什么都是对的,什么都决定好了,这就意味着西方社会的民主观念已经堕落。”
普京表示,希望人们有常识和判断力,不要对俄媒有任何实质性的限制。
普京最后还“怒极反笑”,对俄罗斯的媒体、主播和记者们表示祝贺:“居然能让欧洲议会如此大动干戈。为此,我要恭喜他们,他们的工作积极有效、极富才情。”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娅·扎哈洛娃回应指出,欧洲议会针对俄媒的动议案是信息犯罪。今日俄罗斯正研究把欧盟告上法庭的可能性。扎哈洛娃称,当有恐怖主义、原教旨主义等形式的现实威胁存在,和民族主义、排外主义形式的培养环境存在时,把国际社会视线转到另外一个方向就是犯罪。
法媒报道称,自从欧美就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参与乌克兰危机而采取一波又一波的制裁措施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处在冷战以后最糟糕的时期。加上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欧美支持的反政府武装,使双方的关系更加难以调和。
……
谢选骏指出:欧洲议会因为他们的选民和俄罗斯人多少还有些血缘关系,所以还是有些护短。因为从历史的角度看,不仅普京政权是一个极端组织,而且俄罗斯本身就是一个极端组织。俄罗斯从来都是邻国的灾难,还原一下,俄罗斯就是一个欧洲版本的“伊斯兰国”。为什么说“俄罗斯是一个战斗民族”?因为那不是一个普通的民族,而是一个极端分子控制下的恐怖组织。俄罗斯不解体,大家都没有好日子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美国众议院渴望中国技术

《为何美国要逼TikTok脱中?分析:算法是关键》(编译卢炯燊/综合2024-04-20)报道: 国会即将通过封禁TikTok法案。一名男子上周在纽约市庭审川普的法院外,举牌「释放TikTok」,试图引起注意。 国会众院20日以360票对58票通过禁止TikTok法案并交予参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