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谢选骏:中国的最高法院搬到了美国







《郭文贵案控方记者会:判赔2公司已被掏空》2017615说: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日前被中国九家建筑施工装修行业公司委托律师在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告,受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委托代表这九家公司提告的董克文律师事务所,13日在皇后区法拉盛的喜来登大酒店举行记者会,讲解案件并回答媒体提问。就在董克文举行记者会的同时,郭文贵也针对此案在他的推特(Twitter)发出多条推文回应,指控告是“一派胡言”。


 


郭文贵还贴出和他的律师的合影,并写道,“他(郭的律师)刚刚看一下,我们董律师代表的九家公司在网上的文件,他一直在大笑。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董克文律师表示,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原告公司已在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的代理下,取得了中国法院要求上述两家由郭控制的中国公司进行赔偿的判决。虽然拿到判决书,但那两家公司的资产基本已被掏空,导致判决书无法执行。


 


董克文指出,“此案本身只是简单的经济纠纷,特别之处就是国外的判决书是否能在美国执行,这是一个挑战。中国判决书在美国执行的先例屈指可数。另一关键问题是,由于中国的判决书针对的是那两家公司,郭文贵本人并未被列为被告,因此此案需要向法庭证明那两家公司的资产是被郭文贵掏空的,取证非常重要。郭文贵在美国至少拥有一套价值6000多万美元的豪宅,如果胜诉,可申请法院拍卖郭文贵在美国的房产,足够偿还九家公司的债务和罚款”。


 


董克文表示,“为了证明郭文贵掏空那两家公司并把资产转移到纽约,我将要求被告提供所有的美国帐户、钱的来源、如何购房等资料,如果对方拒绝,则可以向银行发传票,以及请求法庭撤掉被告的答辩书,直接判原告胜诉。我对此案胜诉有很大信心,而且不仅限于胜诉,更想开创先河”。


 


谢选骏指出:中国的法庭似乎解决不了中国的纠纷,需要到美国来争取进一步裁决……这场闹剧给人的感觉是——中国的最高法院似乎搬到了美国的地方法院!类似的情节是,许多中国访民聚集在联合国大楼前面,就像到北京国务院门前请愿和跪求,美国已经成为他们的最后希望——现在看来,“告洋装”不仅是中国百姓的最后选择,也成为中国政府的最后选择了。这不,美国的地方法院快要成为中国的最高法院了。

其实,不论联合国还是美国法院只能办办这种事情:



《联合国批对伊斯兰首都拉卡的空袭造成严重的生命损失》


2017年6月15日围绕伊斯兰首都拉卡的末日争夺战开始了!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调查委员会却在哀鸣:对拉卡的空袭太过度了,造成了严重的生命损失。该委员会主席保罗·皮涅罗表示,打击伊斯兰首都恐怖分子据点的斗争不应该以空袭牺牲平民为代价。皮涅罗还表示,叙利亚反对派部队正在继续进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占据的拉卡市。如果进攻取得成功将能够解放被困在该城的平民,包括三年前被从伊拉克作为性奴隶卖给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雅兹迪妇女和女孩。他指出,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对雅兹迪人的虐待不啻为一场“持续和未解决的种族灭绝”罪行。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叙利亚问题调查委员会6月14日表示,叙利亚冲突对已经连续六年蒙受战争之苦的平民继续造成 “灾难性的后果”,成千上万的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皮涅罗指出,叙利亚平民仍然成为交战双方的目标,特别是在霍姆斯、大马士革和达拉达南部,敌对行动并未减轻。他表示,“无论是对住宅区进行空袭,对医生和医院进行袭击,还是使用用自杀炸弹手蓄意攻击平民,叙利亚的战斗的目的仍然是残酷的,其手段是应受谴责的。”


叙利亚大使阿拉在回应中表示,在日内瓦谈判恢复之前,委员会的新报告存在着“破坏和解努力的风险”。俄罗斯联邦发言人加尔蒂亚耶夫批评调查的“存在缺陷,政治化,并有偏见”。皮涅罗否认了这些指称。他强调,报告是在与冲突各方广泛接触之后编写的,但叙利亚政府拒绝合作。
……
如此看来,除了“口水”之外,他们所能提供的帮助实在有限。



类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永乐仅有手抄也好意思自称大典

网文《永乐大典》报道: 《永乐大典》(学者又常简称《大典》,初名《文献大成》),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类书,由解缙、姚广孝、郑赐主编,全书共22877卷,凡例和目录60卷,装成11095册,约3亿7千万字。《永乐大典》正本已经亡佚,今存414册、789卷“嘉靖副本”,另有33册抄本或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