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谢选骏:美联社向北韩乞和






《化解危机?华府、平壤 保持私下接触》(世界日报编译黄秀媛/综合11日电 2017812)说:



川普再撂狠话,若北韩胆敢攻击关岛或任何美国领土,将立刻后悔。



川普总统警告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一旦攻击关岛或任何美国领土,将立刻后悔。



北韩与美国互相恫吓剑拔弩张,可是川普政府几个月来一直透过非正式管道私下与平壤保持外交接触,以营救被北韩囚禁的美国人,以及处理双方不断恶化的关系;透过这个被美联社形容为「宁静外交」(Quiet Diplomacy)的管道,有可能为双方正式对话铺路,化解此次危机。



「美联社」报导,外界早就知道华府与平壤有对话,促使北韩6月间释放一名美国大学生,可是不知道这种接触一直在继续,并扩及其它事务。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这些互动并未能遏制北韩发展核子武器和飞弹,导致当前的军事对抗危机,可是如川普总统和北韩的金正恩决定放弃近日的好战言论同意对话,原有的幕后连系将为双方进行更严肃谈判提供基础。



消息人士说,代表双方接触的是美国国务院北韩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以及北韩驻联合国代表团高级外交官朴成日(Pak Song Il,音译),而这个「纽约管道」的功能,主要是交换信息。



川普扬言用「全世界前所未见的战火和怒火」对付北韩之时,他的国务卿提勒森却表示只要平壤停止试射飞弹,美国愿意与平壤谈判。提勒森甚至暗示双方之间仍存在非正式沟通管道,确保互通信息。



这种互动可能显示川普政府对北韩的威胁保持某种程度的务实态度,平壤也愿意谈判。



川普对北韩在某些方面比欧巴马更有弹性;消息人士说,美国多年来一直透过类似「纽约管道」的途径,断断续续的与北韩保持接触,可是欧巴马卸任前七个月,平壤因美国制裁金正恩愤而断绝连络,欧巴马也没有设法恢复,而川普就任后很快就重建沟通管道,只是双方互不信任,无法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



北韩最近数周加速试射飞弹之时,仍迂回的表示愿意谈判,条件是美国必须放弃对北韩的敌对政策和核子威胁。



「新美国」智库高级研究员苏珊狄马乔说,北韩正评估其选项,他们知道到某个时候他们必须返回谈判桌解决危机,而他们现在正衡量谈判时机。



谢选骏指出:也许美联社还不代表美国,但在这个时候发出这种论调进行报道,无异于向北韩献媚乞和。大国的悲哀!“要北韩弃核”,变成了“向北韩乞和”!这是小国时代特有的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多维新闻不知道自己正在玩命

《人才周刊:办公室里的地缘政治学》(多维新闻社2003年1月9日)报道: 你很熟悉的格子里,进门有一个会议室,主管经理或者老板坐在最后面的位置,公司没有单独的办公室,从董事长到一般文员都是用隔断。这是一间颇为典型的现代公司办公室。人才周刊7日刊载付佳的文章说,如何创造一个高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