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谢选骏:美日瓜分中国、苏联独占中国


《密件曝光:美日曾密谋瓜分中国 以绝后患》(2017-12-23  占豪)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12月20日公开了25册外交文件。其中一份公开的外交文件显示,1979年,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不久,美日两国政府为让中国经济对美日形成依赖,避免今后成为“威胁”,曾密谋举官方和民间之力的合作方式来“瓜分”中国。
该外交文件还进一步显示,访美期间的日本时任外相园田直1979年4月6日与美国时任国务卿万斯会谈,双方声称从美日争夺在华权益导致了太平洋战争的教训出发,在“协助”中国现代化之际,日美应该携手合作。园田直还具体列举了中国的运输、石油和铀等资源开发、通信和电力领域。

除美日合作外,园田直甚至还提议在美国国内也设立类似中日经济协会的机构,他声称应让双方的民间团体也承担“支援”中国经济现代化的工作。翌日(7日),园田直又与万斯举行会谈,指出“今后,中国成为美日‘威胁’的事态也并非无法想见”。他甚至称,美日民间团体对华“协助”的目的在于建立一个“中国今后离开美日就无法推进现代化的机制”,表明了将中国与美日捆绑在一起的战略。
在笔者看来,日本这份文件公布得太及时、太好了!因为,这份文件赤裸裸地曝光了三大事实,而这三大事实又真真打了很多“自作多情”中国人的脸。这三大事实分别是:
一、美日太平洋战争,是美日瓜分中国利益分配不均所致。
日本公布的文件显示,1979年4月上旬时任日本外相园田直访美期间与美国时任国务卿万斯曾谈到,双方应从美日争夺在华权益导致了太平洋战争的教训出发,在“协助”中国现代化之际,日美应该携手合作。这其中“双方应从美日争夺在华权益导致了太平洋战争的教训出发”表明,美日都知道二战时的太平洋战争,是美日瓜分中国利益分配不均所致。也就是说,日本侵华想独吞中国利益,但美国不干,于是当日本陷入中国战争泥潭后,美国开始大大减少对日本的钢铁、能源、军事的支持,日本为了避免自己花了巨大代价侵华所取得的利益被美国吞噬,于是先下手为强发动了“偷袭珍珠港”,试图一举灭掉美国海军,太平洋战争就此爆发。
虽然,是中美合作干掉了日本,中美在对日战争方面是盟友,是合作者,但美国想瓜分中国的利益却是实实在在的。这一点,我们从日本投降后与美国签署的一系列“卖国协议”可以看出端倪:
1、一九四五年十一月,美国获得在华空中摄影的权力,蒋介石亲自“电示”:“除新疆仍应缓议外,余准如拟办理。”自此,美军机取得中国领空的军事侦查权。
2、一九四六年八月三十日蒋介石政府与美国签署《中美航空协定草案》,美军获得中国领空使用权。
3、美国获得中国全部港口使用权。一九四六年九月披露,同月二十二日上海报纸转载美国杂志世界报消息:“中国为了购买八亿余圜美军剩余物资,已允许美军舰在卅年内,可在中国沿海船坞中修理。”又英文杂志新闻通讯同月二十八日载:“美国剩余物资附有三十年秘约船坞协定,依此协定,三十年内,中国所有海港,美军舰皆可自由入使用。”这是美国又霸占了中国全部海港。
4、美国在中国获得法外治权,享有占领军待遇。一九四六年十月八日在北京签订《中美宪警联合勤务议定书》。规定设立“中美宪警联络室”,据北京警察局外事科长告记者:以后美军肇事,依“议定书”规定,“须由美宪警处理,警局有旁听权而已”。在这以前,美国与蒋政府就已成立美军事人员刑事案件条例,不久,又成立所谓“中美商务仲裁会”(后改为“中美商务公断会”),这是美帝国主义在华治外法权的复活。
5、一九四六年十一月四日在南京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中国全部领土、全部事业一律对美国开放” 规定美国船舶可以在中国“开放之一切口岸、地方及领水内”自由航行,在紧急时,包括军舰在内,可以开入中国任何不开放的“口岸、地方或领水”。 全文共二十六条又一项“议定书”。设想周到,无微不至,从第二条到第五条是关于“通商”的规定,第六条到第八条详细规定保护侨民办法,第九条到二十条规定应受保护的许多特别事项,第二十一条到二十四条专讲航业。其全部内容,用蒋驻美“大使”顾维钧的话来说,就是“中国全部领土、全部事业一律对美国开放”(注:一九四七年十一月二十日,顾维钧在纽约美全国对外贸易会议上的演辞。)。美国人在中国的经济利益与中国人无异。美国人可以在中国居住,购买土地、房屋及一切财产,但美国限制中国人的“移民律”则仍旧有效。美国向中国输入商品征税与中国人相同。凡是中国开放港口,美船皆可通行,并能沿途起卸货物,自由选择“捷径”。条文上写的是中美“双方”,实际上处处只对“此方”的美国适用。这是美国侵略者利用它的走狗蒋介石写出来的中国人民的卖身契,是中国人民新的国耻。
6、中美签署《青岛海军基地秘密协定》,一九四七年一月宣露,据合众社报导,其内容为:“根据这一协定,一日发生战争时,美国与中国将共同使用青岛海军基地。”显然,美国当时想把中国作为反苏联的前沿基地。
7、一九四七年十月十七日蒋政府宣布美军驻华的协定,其内容在同日蒋政府“国务会议”宣读的外交部报告书中有:“美国军队留驻中国已为中国政府所接受。”“美军留驻中国,将直至两方政府认为无继续留驻必要时为止。”这个会议随即通过一“美国驻华武装部队系由中国政府之同意而驻案”。法国新闻社也同时宣布:美蒋关于此事已订有“协议”,蒋当局已把这事“照会”递交美国大使馆。中国差点成为大块头的日本,被美国驻军殖民。
8、一九四七年十月二十七日宣布《中美救济协定》。该协定规定,蒋介石必须同意美国“监督”援蒋基金与物资使用,并控制蒋政府财政经济的行政部门。此“监督权”与控制办法,由美国一个“专使”使团来执行,它可以享受与大使馆相同的特殊待遇,自由在蒋区来往,收集情报材料等,不受中国司法与行政管辖。 美国订立这个协定用意,是为取得在中国进行奴化教育的领导权。附带借此掩盖它过分露骨的侵略罪行
上述这些协议只是部分,还有其它很多蒋介石政府与美国签署的协议,都发生在二战之后。由此可见,美国对中国的殖民之心。后来,到了快解放的时候,美国人对中国的利益逐渐丧失心有不甘,于是又想接触中共,试图以承认中共为条件换取中共承认美国在华利益。试想,毛泽东怎么可能承认蒋介石签署的卖国条约?于是,毛泽东在1949年8月18日发表了非常著名的文章《别了,司徒雷登》,文章抨击美国的“白皮书”和美国政府扶持支持国民党发动内战的政策,实际上是大笔一挥勾销了蒋介石签署的一系列卖国协议,划掉了美国在中国的一切利益。
毛泽东在文章中写道:“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南京的美国殖民政府如鸟兽散。司徒雷登大使老爷却坐着不动,睁起眼楮看着,希望开设新店,捞一把。司徒雷登看见了什么呢?除了看见人民解放军一队一队地走过,工人、农民、学生一群一群地起来之外,他还看见了一种现象,就是中国的自由主义者或民主个人主义者也大群地和工农兵学生等人一道喊口号,讲革命。总之是没有人去理他,使得他‘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没有什么事做了,只好夹起皮包走路。”

毛泽东文章中所述,就是司徒雷登在国民党濒临战败的情况下迟迟不走,希望能找机会促使中共承认美国利益,结果找不到任何机会,最后悻悻而去。所以,在笔者看来,那些歌颂美国如何如何的,都是对近代史缺乏基本了解的人,或者是屁股有问题的人。
二、美国曾是日本侵华的最大助力。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日本那么小的国家怎么就能那么长时间对中国发动持续战争,怎么就能持续侵略中国?其实,这背后,美国就是最大的支持者。在太平洋战争前,美国一直对日本出口大量的武器、石油、钢铁、煤炭等战略物资。按照美国的逻辑,他们是想借日本的力量侵入中国,然后发战争财的同时,可以与日本瓜分中国的利益。

然而,日本人独,不但中国的利益不想美国染指,1941年初日本开始在东南亚大肆进军,这直接威胁到了美国的战略利益。美国人一看,我勒个去,日本鬼子原来我们根本控制不住,这不但不把中国的利益分给自己,还要吃掉自己在东南亚的利益,这惹怒了美国人,于是才开始终止对日本的物资出口并且冻结日本在美资产,并且对日本进行了经济制裁。日本想通过外交忽悠美国人,结果美国人不认,日本没有达到目的,于是狗急跳墙偷袭了珍珠港,试图消灭掉美国的海军,然后抢走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利益,太平洋战争因此而爆发。当年,宋美龄在美国国会演讲时就曾控诉美国是间接杀害中国人的凶手,美国向日本出售的弹药令无数中国军人和百姓丧命。说白了,南京大屠杀的鲜血,很大一部分都是美国卖给日本的钢铁、子弹造成的。
虽然,美日太平洋战争加快了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但事实上中国拖住一百多万日本军队也促进了美国在太平洋的胜利,中美当时是互惠互利的盟友合作关系。然而,难道这样就可以一笔抹掉当年美国支持日本侵略中国,并试图借此殖民中国的所作所为吗?在笔者看来,这笔账我们也许没办法再清算,但作为中国人至少知道这曾经的历史吧?知道美国曾经支持日本侵华和试图殖民中国的事实吧?至少应该因此不再迷信美国吧?
三、改革开放美日依然试图扳倒中国。
日本刚刚公布的文件显示,1979年4月上旬时任日本外相园田直访美期间与美国时任国务卿万斯曾谈到,双方应从美日争夺在华权益导致了太平洋战争的教训出发,在“协助”中国现代化之际,日美应该携手合作。
美日双方外长这句话的内涵是什么呢?在笔者看来,其内涵就是要吸取二战时美日对华利益分赃不均导致决裂的教训,所以接下来在中国开放时要展开合作,共同瓜分中国利益。而为了避免日后中国成为美日的“威胁”,美日民间团体对华“协助”的目的在于建立一个“中国今后离开美日就无法推进现代化的机制”,表明了将中国与美日捆绑在一起的战略。由此我们回想起来,一些旅日旅美专家回来后给中国政府提的那些“自毁长城”的建议,是不是就对上了?再想想日本一年培养中国和韩国的所谓“知日派”花费400亿人民币,是否对上了?再想想前几年的网络乱象以及美国前驻华大使在回国后公开说还要利用互联网扳倒中国,是不是也对上了?园田直还提议,在美国国内也设立类似中日经济协会的机构,他声称应让双方的民间团体也承担“支援”中国经济现代化的工作,所谓民间团体就是他们资助的民间团体,然后借助一些被收买的专家学者向中国政府进言以换取中国在政策上的失误,类似这种机构大家回想一下是不是能想起来几家?
事实上,回头看看日本公开的这一文件,看看中国改革开放后出现的一些乱象,不得不佩服中共的定力和中国政府的纠错能力。改革开放后我们没犯过错吗?非也,我们犯了很多错,这些错误中有些是我们没有经验导致的,有很多却是那些被收买的专家以及被美日等国的“馊主意”给害的。但是,中共却有自己的对付办法。邓小平作为改开的总设计师,他就说我们可以先在一个较小的领域试,摸索出经验再全面推,这实际上让我们国家少犯了很多错误,哪怕犯错误也能以较小的成本纠错。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经过改开30年发展,2010年GDP超日本了,按现在的速度到2030年左右就超美国了。
美国和日本煞费苦心,结果还是没能控制驻中国,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工业链最完整的国家,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和制造业大国。相反,美日经济却越来越空心化,这不得不说是我们的一个伟大成就,是美日的一个大笑话。
美日,没有把中国扳倒,倒是自己摔了不止一跤。当然,这还得感谢那些美日雇佣的“猪队友”们,由于他们拿了美日的钱要效力,所以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唱衰中国,也正是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不断唱衰中国,不断喊中国崩溃,最终迷惑了美日等西方国家,为中国发展争取了大量的时间和空间。所以,当今天有美国人说被中国给骗了,我们完全可以怼回去:你们是被你们花钱雇的人给骗了!
四、庚子赔款建清华不过是美国试图控制中国的手段而已。
至今,还有很多中国人对美国用庚子赔款帮助中国建了清华大学感激涕零。
庚子赔款是什么?是八国联军侵略中国要中国赔给他们的真金白银啊!当时大清朝和他们签署《辛丑条约》,条约规定,中国从海关银等关税中拿出4亿5千万两白银赔偿各国,并以各国货币汇率结算,按4%的年息,分39年还清,本息合计982238150两,以关税、常关税和盐税作Y蔗耤A其中美国分得其中的7.32%。庚子赔款一直赔到1938年,也就是说到了中华民国时期照样支付列强庚子赔款,中国实际共向列强支付赔款6亿5237万余两白银(另一说是在扣除部分国家赔款后,一共赔了五亿七千多万两,应该就是扣除了美国、英国等的一些返还),折合银圜则约为十亿圜。

8国联军紫禁城阅兵
根据宓汝成在《近代史研究》1999年第6期发表的研究文章《庚款“退款”及其管理和利用》中所述,自1909至1946年,美国总计共退还庚款3493万美圜,约占其所获赔款总额的63%。其用途可分为学务费用与文化赞助两项。以前者为大项,主要用于设立清华学堂及派遣学生赴美留学;有学者估计,自1912-1937年间,清华所用庚款经费约银1700万圜上下,受资助的留美学生达2000余人,资助总额为美金620万圜。后者主要指对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文化团体的资助,以及图书馆建设、教材翻译编写等。美国首开退款先河之后,至1920年代,英法意荷比俄六国也因世局变迁而颇感压力,相继加入退款行列。七国实际退款10589万美圜(不包括苏俄销除的4586万美圜)。各国退款对用途的要求各有不同,此不赘述;仅就中方的支配权而言,则以美方退款条件为最优。

也就是说,美国并非全部退还了庚子赔款,而是退换了63%。那么,美国为何要退还呢?其实,和美日两国外长在1979年4月商量的意思是一致的,就是培养亲美的精英。说白了,美国希望通过帮助中国修建现代化的大学,来培养一批批亲美的精英,从而掌握中国的利益。用部分侵略中国获得的赔款,给中国建了一所初衷是为美国培养“知美派”精英的大学,虽然事实上起到了帮助中国的作用,但能说这事多么高尚吗?能为此到了21世纪还需要对美国用庚子赔款帮中国建了清华大学而感激涕零吗?膝盖和脊梁得多软才能如此?所以,在笔者看来,很多中国人是糊涂啊!真的很糊涂!完全分不清好赖就瞎站队,完全都没有自己的国家民族立场,完全是非不分颠倒黑白!
类似情况,还有改革开放后日本对中国的所谓低息援助贷款。日本通过对中国的援助获得了中国的市场,赚了超额利润,中日算是各取所需,中国难道还要感谢日本对中国进行的这些低息援助贷款吗?何况,日本侵华战争并没有给中国一分钱战争赔款。
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感谢”日本公布了这份文件,这份文件告诉我们,其实某些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美化的美国和日本,被这份文件轻松就给揭穿了画皮!
中国人要清醒,中国人要明理,不可被一些简单剪切的所谓历史给骗了!

谢选骏:美日瓜分中国是一个计划、苏联独占中国却是一个现实,中国的废垃、汉奸,就是太多,过剩人口恶性竞争,结果不是被人瓜分,就是被人独占,还要管各种外人叫爹,认贼斯大林作父,扛着别人的头像游行,跪拜别人的主义。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多维新闻不知道自己正在玩命

《人才周刊:办公室里的地缘政治学》(多维新闻社2003年1月9日)报道: 你很熟悉的格子里,进门有一个会议室,主管经理或者老板坐在最后面的位置,公司没有单独的办公室,从董事长到一般文员都是用隔断。这是一间颇为典型的现代公司办公室。人才周刊7日刊载付佳的文章说,如何创造一个高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