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谢选骏:金正恩为何派妹妹到天坛祭天


金正恩为何派妹妹到天坛祭天?显然,对中国领导人表示不臣之心,这是第一。第二呢,自己不去,是不想表示得过于正式,毕竟,上一次祭天的政治领导人袁世凯没有成功。但是,汉化的政治领导人去天坛这一事件本身,就不是游览性质的,而是关乎国运的。了解情况的人应该知道,她在天坛究竟祷告了多久。在这方面,朝鲜走在中国前头了。小国时代名不虚传。
《车队兵分两路 金正恩携两个重要女人访华》(2018-03-27 转载看中国)报道:
  
  26日秘密驶往北京的朝鲜专列所载何人,中朝双方至今未有公开回应。《ETtoday新闻云》引述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证实,到访中国的确系金正恩,且有韩媒报道称,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与正也随行出访。
  韩媒:金正恩携李雪主、金与正访华
  《ETtoday新闻云》28日报道称,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晚间发布最新快讯证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搭乘专列出访北京,并于27日下午3点多乘坐1号专列离开。
  按照惯例,朝鲜最高领导人访问大陆都不会先对外宣布或回应消息,直到朝鲜领导人平安回平壤后,《新华社》和《朝中社》才会共同对外发布消息。
  报道还引述韩国媒体《韩民族新闻》称,有情报人员透露,金正恩除了亲自出访,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妻子李雪主、妹妹金与正也随行这次的出访。
  消息显示,金正恩的专列抵达北京后,有超过10辆黑头车队迎接访问团,并由警方开道护送前往市中心,下榻于钓鱼台国宾馆第18号楼,与金正恩父亲金正日访问北京时居住的房间相同,参访的行程包括参观北京大学的IT设计中心以及参观天坛公园。
  不过,据消息显示,27日上午,据信是金正恩访问团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里,有两组车队分别驶出,一组车队前往北京中关村参访,另一组则前往天坛一带参观,车队沿途均交通管制、一路绿灯。有猜测说,金正恩前往中关村,金与正到天坛,但相关消息未获证实。
  中国拒回应 韩方密切关注
  对于金正恩到访中国的真实性,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仅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如果有具体的消息,中方会及时发布。
  台媒报道说,在2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后,发言人华春莹被媒体团团包围,要求证实。但华春莹一直重复说,“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如果有消息,我们会发布”。
  据悉,当日的记者会,涌入大量中外媒体,不仅座无虚席,连后方的电视摄影机位也接近全满,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金正恩访问北京的问题上。不过,提出相关问题的都是外媒,陆媒绝口不碰这个被中国官方认定的敏感问题。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对此表示,将密切关注在北京发生的所有情况。《纽约时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在一份关于相关新闻报道的简短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密切观察任何相关动向,利用各种渠道努力证实”。
  《韩联社》报道引述朝鲜高官表示,韩方几天前已掌握朝方相关动向,并正在严密关注。据悉,上周末朝鲜出现异常动向引起韩国政府警觉,周六起辽宁省丹东火车站增强保安执勤力量后,韩国政府一直在关注事态发展。
  不过,该高官表示,因有外交惯例,即使韩方掌握了访华朝鲜人士的具体信息也无法公开。韩朝、朝美首脑对话在即,半岛周边局势巨变,此时此刻不宜多言。该官员称,中国政府将在送走朝鲜客人后正式发布消息。
  美国白宫发言人Raj Shah则对此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些报道是否属实。”Raj Shah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联合世界多国向朝鲜采取“最大施压”的做法,让美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处于比过往更佳的状态,令朝鲜愿意重返谈判桌。Raj Shah说,美国期待未来几个月川普和金正恩可能举行的峰会。
《金正恩妹妹金与正竟也随行!还去了天坛》(2018-03-27 转载联合网)报道:
北京消息人士称,在高度警戒下,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3月27日下午搭乘专列离开北京。金正恩此行除了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晤、共进晚餐外,还拜访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北京观察家认为,北京与平壤将进行高科技和经济合作。
据转引北京外交界人士指出,在美国朝鲜即将谈判之际,金正恩访问北京。金正恩与北京高层必然在经济援助与非核化等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在改进核弹、长程导弹技术以及高科技合作方面,应该是北京和平壤可能达成的交易。
据指出,26日上午10点左右,金正恩的车队离开下榻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前往北四环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参观数家高科技企业。2011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访问中国时,也曾拜访中关村。
消息人士称,北京让金正恩参观中关村,有可能是应朝鲜方面的要求。朝鲜希望在科技产业上加强和中国的合作。而在北京方面,一方面可以展示中国在科技方面的强大和进步;一方面可以寻求和朝鲜新的经济合作模式。
同一时间,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天坛26日上午也大规模交通管制。消息称,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到天坛参访。兄妹两人兵分两路,在北京市参观访问。
3月25日晚上,多列由沈阳和丹东等地开进北京的列车晚点。大陆网路上流传,丹东火车站加强警戒,朝鲜有专列开往北京。
26日早上,大陆网上流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有一列绿皮的火车开过北京的铁路道口,以及在北京长安街上有十来辆武警迎宾摩托车为车队开道。
26日约中午12点,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北京火车站全面交通管制,火车站内也出现大量警察。警察甚至清空了北京火车站的一部分区域。下午3点左右,金正恩的车队经过北京长安街和人民大会堂,前往北京火车站,警方扩大市区封锁范围,火车站附近连崇文门一带街道都进行交通管制,天桥、人行道也不许民众通过。
北京消息人士称,金正恩随行的还有一支负责保卫的配枪军队。金正恩是搭乘专列离去,这辆火车共有22节,包含高级卧室、客厅和起居室。这辆火车在金正日此前访问大陆时也使用过。金正恩预计在经过丹东中朝边境,返回平壤。

谢选骏指出:金正恩为何派妹妹到天坛祭天?显然,对中国领导人表示不臣之心,这是第一。第二呢,自己不去,是不想表示得过于正式,毕竟,上一次祭天的政治领导人袁世凯没有成功。但是,汉化的政治领导人去天坛这一事件本身,就不是游览性质的,而是关乎国运的。了解情况的人应该知道,她在天坛究竟祷告了多久。在这方面,朝鲜走在中国前头了。小国时代名不虚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多维新闻不知道自己正在玩命

《人才周刊:办公室里的地缘政治学》(多维新闻社2003年1月9日)报道: 你很熟悉的格子里,进门有一个会议室,主管经理或者老板坐在最后面的位置,公司没有单独的办公室,从董事长到一般文员都是用隔断。这是一间颇为典型的现代公司办公室。人才周刊7日刊载付佳的文章说,如何创造一个高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