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谢选骏:两位功勋演员上演我的《小国时代》


这两位辛苦了。因为他们合作两位演出了十一年(2007年)前我所编写的“长篇历史剧本”《小国时代》的一个章节,可以说是“两位功勋演员”——


《川普打开车门 让金正恩参观“野兽”》(2018-06-11 自由时报)报道:
美国总统川普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共同签署文件。(路透)
“川金会”今日上午9点顺利登场,美国总统川普及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下午1点40分共同签署正式文件,川普还邀金正恩择日到美国白宫访问。
美国总统川普座车“野兽”。(路透)
对于此次成果,川普说,他与金正恩建立的特别情谊,让全世界见证了这巨大的改变,为了展现成果,川普还向媒体秀出他在文件上的签名。
川普与金正恩在举行峰会及结束工作午宴后“签署文件”,川普大赞与金正恩谈得“极佳”,更表示与金正恩的峰会“进展丰硕”。
除正式的会谈外,川金会也有轻松的一面,川普和金正恩2人被直击在没有保安人员陪同下,在嘉佩乐酒店一同散步,川普还带着金正恩参观他那一部着名的“野兽”座车,川普并打开车门,让金正恩参观片刻。
川普上任后耗费钜资,以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车型为基础打造12辆车,组成总统车队;车上加装多种坚固的军用材质,让该车除了可以防弹,即使遇到爆炸、油箱破裂及翻覆等,都可以提供内部人员安全,因此也有了“野兽”的称号。
2人在经过历史性握手后,在会谈前也肩并肩走了短短的一段路,金正恩透过通译员告诉川普,全球民众对于新加坡发生的这一切会感到难以置信;金正恩说,“世上许多人会认为这一切景象宛如奇幻…来自科幻电影。”
2人之后坐下来一对一谈话。川普说:“我们将有极佳的关系,我对此确信无疑。”
金正恩告诉川普:“一路来到这里真不容易。过去的偏见和做法阻碍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但是我们克服了所有障碍,今天来到这里。”川普回说:“说得没错!”

《金正恩邀请川普来平壤 7月举行第二轮峰会》(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于 2018-06-11)报道:
据《朝鲜日报》援引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在平壤举行第二轮峰会。

据该消息人士称,朝美表达了继续最高层会晤的共同愿望。他指出:“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6月1日转交给特朗普总统的信件内容中包含了这一邀请。”
《川普邀金正恩到美国白宫访问》(2018-06-11 自由时报)报道:
“川金会”今日上午9点顺利登场,美国总统川普及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下午1点40分共同出席签署正式文件,川普还邀金正恩择日到美国白宫访问。
对于此次成果,川普说,他与金正恩建立的特别情谊,也让全世界见证了这巨大的改变,为了展现成果,川普还向媒体秀出他在文件上的签名。
另据共同社报道称,如果谈判进程顺利,第三轮峰会可能9月份在华盛顿举行。
《川普痛改前非 改称金正恩“主席先生”》(2018-06-11 自由时报)报道:
美朝团队进行闭门会谈,川普大赞非常棒。(路透)
美国总统川普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今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进行历史性的“川金会”,有鑑于两人先前屡屡隔空互呛,让此次双方互动成为关注焦点。川普虽然曾以“小火箭人”、“病态小狗”来揶揄金正恩,但在今日的场合中,则用“主席先生”来称呼金正恩。
北韩去年屡屡试射飞弹并进行核武试验,引发国际关系紧张,美国不断强调会以军事行动回应。在个人表现上,川普先后替金正恩取了“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和“病态小狗”(Sick puppy)等绰号来讽刺他,还回呛金正恩说,他的核武按钮更大、更多、更强。
北韩在进入2018年后态度放软,紧张气氛随着时间缓和,甚至达成了史上首次美朝领导人会面壮举。川普在双边会谈时称呼金正恩为“主席先生”(Mr.Chairman),强调双方会共同努力解决目前台面上存在的问题。
川普表示,和金正恩的单独对谈“非常非常的棒”且关系“绝佳”。川普表示,他与金正恩将一起合作,“解决一个大问题、大困境”,并预期彼此在平壤的核武问题上,应会达成最终协议。
《“是否会放弃核武?”金正恩没回答》(2018-06-11 世界新闻网)报道: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12日(美东时间11日晚上)结束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一对一会谈后,有记者问金正恩,他是否会放弃核武,金正恩没有回答。
不过,川普预言,他将与金正恩解决有关北韩核武问题的歧见。川普在展开第二阶段会谈时说:“我们会一起搞定。我们将解决一个大问题、一个大难题。”

《川金会仅一天 川普预计12日晚间返美》(2018年6月11日 转载中央社)报道:
白宫今天发表声明说,由于预备性会谈较预期进展快速,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峰会后,将于新加坡时间12日晚间8时离开新加坡。
川普离开的时间较外界预期早一天,与金正恩举行第2天历史性会谈,显然不可能发生。
声明说:「美国和朝鲜之间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且进展较预期更快速。川普总统和朝鲜领袖金正恩预定明天早上9时会晤。在初步寒暄后,川普和金正恩将进行一对一会谈,只有通译在场,接着是扩大双边会谈以及工作午餐。」
《结束G7峰会飞往新加坡 特朗普:一分钟就知金正恩是否认真》(2018年6月10日博闻社)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北京时间约周日(10日)凌晨,从加拿大魁北克乘坐专机“空军一号”,启程前往新加坡,预料于香港时间周日晚上8时35分抵达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准备周二(12日)历史性的“特金会”。他登机前表示,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会面一分钟,就会知道对方是否认真对待是次峰会。
特朗普在G7峰会记者会上,被问到如果断定能否与金正恩合作时,指:“好问题。我想在会面一分钟后,我就会知道对方是否认真对待峰会。”记者质疑问如何判断,特朗普称:“凭个人的感觉和接触。”他形容峰会肩负和平使命,如果对方没此意愿,就不要浪费大家时间;但他相信,金正恩希望为朝鲜人民做伟大的事,对会面有信心。
按捺不住的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继续发文。他指,特金会有机会为朝鲜及世界达成一个美好结果,形容将会是刺激的一天,认为金正恩将努力地做一些过往未做过的事。
“空军一号”将降落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据报特朗普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英媒引述筹备峰会的消息人士指,金正恩专机亦于周日降落樟宜机场,有传他下榻距离香格里拉大酒店仅9分钟步行行程的瑞吉酒店。美朝政府尚未公布特朗普与金正恩,于首日在新加坡的行程。
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特金峰会举行时长可能会比一天长。同时,他表示自己无需为此峰会准备很多。
他的表态引发美国政界一些人士的担忧。另外,新加坡外长维文在北京受访时说:“目前,特金会一切已准备就绪,美国和朝鲜官方都对峰会筹备工作感到满意,24小时后就会开始有动作了。”
维文从本月5日起先后访问美国华盛顿与朝鲜平壤,与双方官员举行会谈,确保峰会筹备顺利。维文6月9日取道北京,下午回国。
维文受访时不愿意向媒体透露美朝双方官员对峰会的预判。他说:“我看到双方都有诚意,摆脱过去70年的束缚。”
《靠恐惧存在的国家不欢迎希望》(2018-06-09 江夏编译)报道:
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发表亚洲安全事务独立顾问唐斯(Chuck Downs)的文章说,北韩是一个小的失败国家,所能带到谈判桌上的可信性和价值比任何国家都少。然而平壤金家政权过去七十年来,不断通过操纵危机和谈判,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利益,加强了对自己人民的控制,在世界事务中为自己攫取了不应有的影响力。
仅从2000年、2007年、2018年几次危机进程及谈判过程可以看到,北韩政权的强硬恶棍来到纽约或华盛顿,历史上最强大的民主国家的领导人恳求他们改变行为方式。这些北韩人每次都声称愿意推动变革,并希望和美国建立良好关系。而我们一贯的反应是,为了会谈成功而尝试诱以一堆利益,然后他们不为所动,我们大为吃惊。
国务卿彭佩奥、南韩总统文在寅和他们的顾问们,想帮助金正恩建立一个新北韩之心值得称道。其逻辑很简单:如果北韩停止战争威胁,那么国际大家庭欢迎平壤回来。平壤政权如果开放国际发展和贸易,就能借助自己可观的资源,让自己的人民脱离饥饿和贫困。届时南韩和美国甚至可能为基础设施建设付账。
但不管我们的领导人多么宽大为怀地解决北韩的问题,不幸北韩极不可能按他们的想法办。事实是无论我们如何努力,金氏政权都将从中作梗,目的是维护其领导人对绝对权力的脆弱控制,对人民的全面控制。北韩被自己的黑暗极权主义体系所束缚。这个政权懂得我们不理解的东西:它的持续存在靠的是恐惧,而不是希望,因为希望将摧毁金氏政权。承担起对人民提供福利的责任,金氏家族自称的绝对权力资格便会遭到质疑。
一些美国分析家断言,这种模式正在改变,因为年轻的、接受过西方教育的金正恩具有西方的繁荣意识和对人民的关心,和其祖父、父亲的残暴冲动行径完全不同。金正恩喜欢篮球、滑雪场、游乐场、机场免税店、穿时尚职业服装的女性、精英阶层的新住宅。
这种看法很大程度上依靠扭曲的证据。本周我们被告知,金正恩解除了北韩武装力量部几个顽固强硬路线将领的职务。希望在美国和北韩峰会临近之际,我们会看到另外的迹象,显示金正恩准备使北韩像中国那样实现现代化。
但如果金正恩真的致力于使北韩现代化,他可能再难找到比姑父张成泽或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更好的顾问了。张成泽交游广泛,和中国关系良好。金正男希望在北韩复制中国的现代化。但这两人都被金正恩杀害了。所以,尽管人们对下周的川普-金正恩高峰会满怀热情,还是有理由相信金氏政权不会改变路向,峰会不会成功。
已有迹象表明,金正恩不想接受中国的约束。
举世瞩目的“特金会”12 日在新加坡举行。美国媒体详尽报道了峰会的过程。《华盛顿邮报》指出:“特金会”的意义在于特朗普与金正恩建立了私人关系;《纽约时报》则评论道:“特金会”令中国感到不安。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2日援引民调数据报道称,仅22%的美国人认为,“特金会”将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重大进展。尼尔森士嘉堡(Nielsen Scarborough)调查公司进行了民调显示,人们对“特金会”看法积极,但对会谈结果的期望依旧保守。《华盛顿邮报》刊文指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峰会进行一对一会谈,这显示会谈的真正意义是发展个人关系,而非讨论非核化协议的技术性细节。
《华邮》指出,特朗普将“特金会”形容为漫长过程的第一步,美国与朝鲜都试图降低外界对新加坡会谈将取得重大突破的预期。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面对面会晤,为全球最强央:朝鲜前所未见的核武实力,以及一位反传统的美国总统。的核大国和最封闭的国家之间翻开双边关系新篇章。尽管目前还不知道两人谈到何种程度,似乎都已有值得各自炫耀的东西。金正恩是凭借两大支柱登上国际舞台中
在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加坡峰会开始之前,中国两次接待了他,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金正恩周二在新加坡与特朗普会面,北京方面似乎感到不安。不习惯于在局外观望的中国领导人越来越担心,金正恩可能会试图通过拥抱朝鲜的长期敌人美国来制衡中国的影响力。为此,金正恩可能会向特朗普提供某种协议,很可能包括放弃他的核武库,以换取美国的帮助,减少甚至消除朝鲜对中国近乎彻底的依赖。
《中国祝贺“川金会” 王毅强调北京的作用》(2018-06-12 法广)报道:
北京作为平壤的主要盟友,6月12日对新加坡“特金会”导致的历史新开端表示了祝贺。北京同时再次呼吁其邻国朝鲜完全去核。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国对美朝峰会发挥了“独特”和“重要”的作用。他并说,这个作用还会持续。
中国外长王毅今天在北京的记者会上,对“特金会”表示祝贺。他称:能够坐在一起平等对话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他补充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在回应北京是否在“华盛顿与平壤的靠近中”被边缘化问题时,王毅表示,美朝领导人能举行平等对话,正是中方一直期盼和努力的目标。王毅还强调说:“我想任何人都不会怀疑中国在其中发挥的独特和重要的作用,这个作用还会继续下去。”王毅是在特朗普与金正恩发布共同声明之前做的上述表示。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保证称,朝鲜全面去核将非常快。
《川普说 与金正恩的会见好于任何预期》(2018-06-12  美国之音)报道:
美国总统川普说,他星期二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历史性会见”比任何人所能预期的都好“。
两位领导人工作午餐后一起走出来,身后分别跟随着各自的代表团。午餐前两人进行了40分钟会谈,只有川普总统和金正恩带各自的翻译在场。随后,双方高级官员参与了首脑会议的扩大会议。
川普和金正恩到新加坡主要是讨论可能的朝鲜半岛非核化。
川普总统在与金正恩正式会谈前说:“我们将解决大问题。”
白宫星期一宣布川普总统星期二与金正恩会见后当晚离开新加坡。白宫还说,美国和朝鲜官员之间的会谈仍在进行,进展快于早先的预期。

《川普说 同金正恩的单独对话非常好》(2018-06-1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
北京6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2日上午举行了单独会谈,特朗普称将合作解决相关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会谈结束后特朗普表示,同金正恩的单独对话非常好,将同朝鲜合作解决相关问题。
报道称,朝美两国领导人结束单独会谈后,双方当天将举行扩大会谈,并共进工作午餐。朝美计划在首脑会谈后发布共同声明或联合新闻稿,就无核化、保障朝鲜体制安全达成何等程度的协议备受瞩目。
出席扩大会谈的美方官员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朝方有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洙墉、朝鲜外相李容浩列席。
报道说,两国领导人单独会谈开始前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历史性会晤。金正恩和特朗普面带微笑相互握手,之后两位领导人共同走入会场。
在单独会谈前,特朗普发言表示,今天的会谈将取得巨大成功。特朗普说,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会谈,将在会谈上进行良好对话,相信美国与朝鲜将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金正恩回应称克服了所有困难才走到今天,展现对会谈成果充满期待。金正恩说,“一路走来非常不易,拖着我们后腿的历史和惯行有时混淆我们的视听,但我们战胜一切走到了这里。”
据悉,这是朝美领导人自1948年朝韩朝分裂以来时隔70年再次会晤。

《川普和金正恩 都在隐藏内心的紧张》(2018-06-11 中央社)报道:
美国总统川普(右)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左)在新加坡高峰会前亮相,肢体语言专家指出,川普笑容歪斜、金正恩盯着地板,两人都难掩内心紧张。(图取自白宫社群媒体主任史卡维诺推特网页twitter.com/scavino45)
川金会:现场观察(新加坡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高峰会前亮相,双方都想主导全场气势,但肢体语言专家指出,川普笑容歪斜、金正恩盯着地板,两人都难掩内心紧张。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Influence Solutions管理总监梁凯伦(Karen Leong,音译)说,从两人见面的头60秒看得出来,川金都想主导这场会面。
梁凯伦说:“他们看起来像平辈之间在握手。川普似乎非常清楚知道他需要加把劲,让大家看到他是这里的老大。”
握手期间,大部分是川普讲话,金正恩看起来专心在听。两人走向一对一会场途中,金正恩三度转头看向川普,同时也拍了川普手臂,试图在谈话中占主导地位。
然后在步向一对一会谈的书房时,岁数比金正恩大两倍的川普看起来想要带头,并把手放在金正恩背上。
不过梁凯伦表示,一坐下,川普脸上笑容歪斜,不安地玩弄双手;而金正恩坐姿歪一边、眼睛看着地板。两人都很难隐藏内心的紧张。

《金正恩保镖靠窗发呆 眼神显得有些空洞》(2018-06-11 多维)报道:
新加坡经济发达,被称作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繁华的夜景对朝鲜人的触动可想而知,这当中自然也包括金正恩的保镖团队。
综合媒体6月11日报道,金正恩车队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夜晚9时05分驶离金正恩所下榻的瑞吉酒店。报道称,金正恩在胞妹金与正的陪同下夜游狮城。
随之出行的还有朝鲜庞大的保镖团队,他们在夜色中个个如临大敌,用身体簇拥着金正恩。然而当保镖们搭乘大巴车转场时,则进入到相对放松的状态。在高楼林立,夜景华丽的新加坡市中心穿行,靠窗的保镖眼睛呆呆的盯着窗外,显得有些走神,不知是否想起了自己的家乡。坐在车厢内侧的几名保镖也凑过头来,似乎也对周边的景色产生了好奇之心。
《特朗普记者会:美韩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将取消》(观察者网 于 2018-06-12)报道:
当地时间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召开记者会并承认,美韩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且不合适,美国将取消美韩军演。
当地时间12日,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美朝峰会成果。图源:视觉中国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在记者会上,特朗普再次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感谢,感谢他带来了曙光。特朗普表示美朝紧张局势即将结束,两国关系即将开启新的篇章,迎接和平的到来。
美朝首脑会晤12日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签署了历史性文件。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朝双方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承诺要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他指出,金正恩在会谈上告诉他,朝鲜已经在摧毁一个重要的导弹发动机试验场。
特朗普称:任何人都可以挑起战争,但只有勇敢的人才能议和。他还在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目前已经启程回国,并表示自己已经邀请金正恩去白宫作客。
暂不解除对朝制裁
据中新网报道,特朗普表示,金正恩接受了访问白宫的邀请,而自己将择机访问平壤。他同时称,要实现彻底的无核化还要很长一段时间,目前暂时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首先感谢东道主新加坡,尤其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他称与朝鲜的峰会是一次史无前例的会面。他说,这证明真正的改变是可能的。
特朗普表示,会晤是坦诚、直接和富有成效的。我们准备开始一段新的历史,我们两国之间的新篇章。他表示:我们签署了一份联合文件,这是对朝鲜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承诺。他说,金正恩承诺关闭一处导弹发动机试验场。
特朗普还提到,美国不会减少在韩国的驻军,但可能会停止军演,我们在韩国有32000名驻地美军,我想要让他们回家,但不是现在。
特朗普还表示,目前暂时不会解除对朝制裁。在能够确认朝鲜不再拥核后,他期待能够将它们解除。他强调,核问题对他来说是首要的、第一位的关注话题。朝美峰会联合文件提到,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了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说,在长时间的谈判当中智囊团付出了努力,但他不认为美方在谈判中有所让步。
特朗普称,上午会谈时,曾向金正恩展示了一段英、朝双语的视频短片,短片讲述了有关美朝领导人会晤的一些时事背景,包括此前金正恩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首脑会晤的内容,也展望了美朝两国领导人会见互动的景象,片中提到这次朝鲜能否握住和平之手。
有记者问及如朝鲜没有遵守协议,美国是否考虑军事选项,特朗普说:我不想做一个威胁他人的人。他谈及朝鲜此前释放三名被扣押美国人的举动,称他们现在已经回到美国幸福生活。
中新网报道认为,特朗普以较为开放的态度面对这次记者会。他说:我想我们还可以继续一会儿吗?我自己是无所谓,可能大家晚上回家要晚一点了。特朗普还说,自己已经25个小时没有睡觉。12日,金正恩与特朗普签署联合文件,承诺合作发展新型美朝关系,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繁荣和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签署文件后说,他为今天的峰会感到非常自豪和满意。他说:我觉得我们与朝鲜以及朝鲜半岛的关系今后将和过去完全不同。我们都想要为此做一点事情,并且会这么做。我们建立了非常特殊的情谊。这会让其他人对我们刮目相看,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即将为这个世界解决一个非常大、非常严峻的问题。金正恩表示,今天,我们举行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晤,并决定将过去抛在身后。我们将签署这份历史性的文件,全世界将看到一个重大变化。我还想向特朗普总统表示感谢,是他让此次会议能够举行。金正恩称,朝美签署文件,将迎接新的开始。
谢选骏指出:这两位辛苦了。因为他们合作两位演出了十一年(2007年)前我所编写的“长篇历史剧本”《小国时代》的一个章节,可以说是“两位功勋演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阴谋论就是群众的眼睛所看到的真相

《英国王室:凯特替身阴谋论如何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玛丽安娜·斯普灵(Marianna Spring)BBC虚假信息与社交媒体事务记者 2024年3月20日)报道: 一名男子在伦敦阅读一份《太阳报》,报纸上有张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温莎一个农庄商店附近的录像截屏。 这个由《太阳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