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谢选骏:美国加速了香港的灭亡



《邓小平与李嘉诚的对话被翻出 网上疯传》(2020-05-24 网络)报道:

1984年12月19日,邓小平在北京与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会面,1984年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标志着香港的未来。2020年,中共拟推行“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强烈谴责,批评中共此举公开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与此同时,早年中共领导人邓小平与香港富豪李嘉诚关于香港的对话,被网民翻出,再度引发网民热议。

5月22日,中共全国人大推动“港版国安法”,消息一出,香港民间团体及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纷纷表示抗议,有388名民主派议员也加入反对行列,他们发起连署,要求全国人大立即撤回法案。声明指,港府去年强推修订《逃犯条例》,造成当下社会撕裂、官民对立的困局。但当权者不但不反省自身责任,反而指责为追求自由奋身抗命的香港人破坏社会安宁,制造舆论配合中共绕过本地立法程序,直接将“港版国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使“一国两制”沦为空谈,香港的自由亦将化为乌有。声明严厉批评,中共当局推行“港版国安法”可以说是“赤裸裸地撕毁契约,相信国际社会断不会坐视不顾”。十八区民主派联络会议将继续发挥地区力量,联结广大香港人一同反抗。水炮车、锐武装甲车也出动。

香港民众已在5月24日下午举行游行表示抗议。有逾万群众游走在港岛的铜锣湾Sogo百货至湾仔修顿球场之间。民众手持“天灭中共”标语,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独立,唯一出路”等口号。大批防暴警察驱逐民众离开,现场警方发多枚催泪弹镇压。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出当年邓小平与李嘉诚对话的影片,并附上贴文称:“当初承诺香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更不会变,到今年为止二十三年还不到就变了?”

邓小平与李嘉诚对话的影片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纷纷留言称:“共产党人的话,连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李嘉诚知道承诺能兑现一半就不错了,所以20年就开始走了。”“终于把自己多年假意积攒的那点国际诚信信誉一笔勾销了。”“邓小平说,五十年不变。习近平说,反正我没说。”“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以时间换空间是窑匪的强项,再多协议和承诺都是白扯。”“中国全国人大推出‘港版国安法草案’,这又一违背承诺事件引发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台立法院朝野立委认为,中共人大此举刻意绕过香港立法会,无疑是打击‘一国两制’,另也有损两岸关系。”台总统府并表态,“这也证明‘一国两制’与民主自由的必然扞格,更让我们坚定守护台湾自由民主与主权的决心。”“国将不国,心好痛,出尔反尔,政策一天一个样,让我觉得没有奋斗的欲望,只是充满了绝望。”“它们说的时候都信誓旦旦,但它们本能从头到脚都是谎言。不是它们不想兑现,而是它们本能使然。”

自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的局势已清楚地向世界表明,中共的承诺是不可信的。中共人大会议若通过“港版国安法”,等于是对香港实行“一国一制”,香港将从此失去民主自由和法制。国际社会也对“港版国安法”表示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欧盟官方也先后发布了有关香港局势的声明。美国总统川普警告中共,若此事当真,美国将做出“强烈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中共收回这个“灾难性”提议,并谴责国安法是香港“高度自治”的“丧钟”。蓬佩奥说,任何侵犯香港的自治和自由的决定,都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美国对“一国两制”的评估。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5月22日表示,北京对香港强制引入“港版国安法”,将会损害中国经济,而这一切都是中共自己的可怕行为所造成。他表示,美国在密切研究对中共的经济惩罚,不会让中共过关。美国国安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美国或将取消香港自贸区地位。他也认同香港当下正被迫向“一国一制”的方向发展。奥布莱恩说:“中共在1997年向英国承诺,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50年不变,香港人将继续享有资本主义体系和生活方式,享有法治及言论自由、宗教自由、游行示威自由,以及民主带来的一切好处。不幸的是,距承诺的50年还有27年,中共就认为香港拥有太多自由,他们决定剥夺港人的生活方式及资本主义制度。”他重申,“如果中共利用新的《国安法》对港人实施强硬行动,美国将会给予回应。”

另外,有来自23个国家的198名政要联署警告说,中共对香港推行的新安全法是对香港的权利和自由的“全面攻击”,“是不能容忍的” 。

谢选骏指出:上面提到的这些呆鸟,都知道“共产党食言”,却不懂“美国加速了香港的灭亡”——当初共产党承诺“香港五十年不变”,是估摸着榨干香港的油水需要五十年时间!结果没想到,六四屠杀后不过十二年,美国就让共产党中国钻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从此中国大陆的经济就“崛起”了。血汗工厂的遍地开花,让香港日益边缘化,结果短短二十年,香港就干瘪了,成为人老珠黄的鸡。这种下不了蛋的母鸡,还一天到晚地咯咯乱叫,解放军能不挥舞屠刀吗?大家想想,谢选骏的思想多么深刻啊,一下就看穿了事物的本质!

《邓小平访美参加国宴时为何事突严肃说道:他撒谎》(2020-05-14 丑人多读书)报道:

在从北京飞行17个小时后,包括在阿拉斯加加油,我们就到了华盛顿。然后就直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博士的家里。在他家里的自助晚餐上,有二十多人出席。房间较小,椅子也很少,我就一直站在邓小平身后。我比较高,而邓比较矮,所以平日游览时,我就尽量使身体放低些,好使邓听到我的话。可当邓坐着,我站着时,我就得把整个腰都弯下去,这样邓才能听清我的话,我也才能听清邓和美国客人的对话,这确实让我感到很吃力。我又有一天半没睡觉了,更感疲劳。晚宴以后,我的两腿就像木头一样不听使唤了。

在国宾馆(BlairHouse)住是很舒服的,这个宾馆比我以前随周总理出访时住的宾馆更为华丽,像宫殿一样。食物也很精美,特别是对我这个吃惯了美国饭的人来说。我因为爱吃冰激凌,所以觉得没有冰激凌的西餐都美中不足。在BlairHouse吃的第一顿饭很美味,但上的甜食是没有奶油的、加水的冰激凌,所谓“减肥冰激凌”,我就大为失望。吃完饭后,我就用中文跟我的同事说,我真失望,没吃到真正的冰激凌。

可是不知怎么回事,第二天午饭、晚饭时,每个人桌上都有一大盘各式各样的美味冰激凌,而且以后在整个美国之旅中吃饭都有冰激凌。我们不禁赞叹美国特工人员窃听技术的高超。到华盛顿两三天后,我因为缺少睡觉和极度疲劳又病倒了,每分钟心跳150下。幸亏白宫的医生给我吃了很好的药,休息一天后,我又能继续工作了。

在整个访美期间,美方对邓小平的接待都是极为热情的。《时代》周刊把邓小平作为封面人物,隔一段时间后又再次把邓小平的照片放在封面。这是《时代》杂志绝无仅有地在一年之内两次把同一个人选为封面人物。很多报纸也都发表社论称赞邓小平。《纽约时报》甚至还发表了一篇关于我的文章,说我是“离不开的冀先生”,他们主要不是夸奖我的翻译技巧,而是说美国缺少像我这样效率高的译员,只好依靠我沟通双方。

虽然美国很快就致力于培养它自己的中文翻译,但直至20年后的今天,当克林顿总统访华时,美方的译员还是一再受到批评,说翻译得不好,技巧不高等等。说句公道话,我的情况跟所有译员都不同,我虽然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但我是在美国长大,在美国接受的教育,但而后又常年在中国工作,我不仅能用两种语言听、说,还能用两种语言思考。换过来,就很难找到一个在中国长大、在中国受教育的美国人。

在访美期间,邓小平的风格是友好而坚持原则,从不在原则问题上让步,但永远准备寻求双方的共同点。他和周恩来总理一样,工作都非常严谨。在和美国国会议员见面时,有些议员如杰西·汉姆斯参议员,就提出一些挑衅性的问题,如台湾问题。邓小平对这些问题都态度庄重而坚定地予以答复,强调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的政策是争取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我们永远不放弃使用武力。因为没有一个中国的政府能放弃台湾,宣布说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总的来说,包括电视采访和其他美国记者对邓小平的采访,气氛都是友好而不失礼貌的。

邓小平到达的第二天,由卡特总统主持为他举行了国宴。国宴实际上是对待国家首脑的规格,被邀请的人都是卡特的内阁成员、国会议员和其他知名人士。国宴上还有一个乐队演奏传统音乐。宴会进行到一半时,乐队就走到第一桌的邓小平和夫人面前,演奏小夜曲。卡特就站起来,致欢迎辞并祝酒,邓小平也回礼。我为他们两人翻译,我被安排在第一桌,坐在邓小平旁边。当我不停地翻译时,也想办法吃了些东西。这比我第一天在美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博士家中翻译时舒服多了。

在第一桌就坐的还有美国著名的思想进步的女演员雪莉·麦克兰,对中国很友好。她和邓小平谈得很热烈,谈了好多问题。她提到几年前曾访问过中国的一个农村,有件事使她很感动。她遇到一位正在田里种西红柿的教授,她问教授,是否觉得在偏远的乡下干这种体力活儿是种损失,因为这样完全脱离了他在大学里的科研工作。那位教授说,正相反,他非常高兴和贫下中农在一起,从贫下中农那里他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本来邓小平和麦克兰边说边笑,谈得很高兴,但邓小平听完麦克兰的话后,马上脸上变得很严肃地说:“那位教授在撒谎。”这使麦克兰大吃一惊。卡特当时也正在听着邓和麦克兰的谈话,他马上理解了邓小平话的意思,就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在“文革”中甚至在“文革”前,数以百万计的知识分子下放到农村,有时一去几年,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这实际上是对人才资源的极大的浪费,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痛苦。摧残了人们的健康,甚至生命。而我由于周总理的关怀,成为少数幸运人之一,没有受到太大的迫害,但即使这样我也下放农村劳动达三年。邓小平是党内少数试图制止这种极左做法的领导人之一,为此他十年之内两次被打倒。他十分清楚那位教授的话只能是撒谎,是掩盖他的真实感情和想法。而麦克兰像那个时代的不少善意的外国人一样,被我们对“文化大革命”的宣传所迷惑。“文化大革命”正式结束在1976年秋季,但直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推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改革开放的政策后,“文革”的极左路线和恶劣做法才受到了彻底批判。

在美国时,邓小平无论走到哪儿都引起巨大轰动。在林肯中心,美方为邓举行了一场欢迎演出。当邓小平走上台去祝贺演出成功时,受到观众长时间热烈的鼓掌。在德克萨斯,他出席了一次专门为他举行的斗牛表演,他头戴一顶牛仔帽,引来当地民众长时间的欢呼。在波音公司,他坐进一个地面的模拟驾驶舱里,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看着驾驶员模拟飞机着陆的动作。

在邓小平结束了他的非常成功的美国访问回国后,我就从国际司调到美大司任副司长,主管中美关系。我还经常派去给邓小平和华国锋当翻译。可是我那时已50岁了,我在美大司的工作也越来越繁重,所以大家都认为我应彻底地从口译和笔译的工作中撤下来。而曾在美国我的老朋友家做过我的“监护人”的年轻的女翻译施燕华就从此担任了国家领导人的翻译。施燕华成了一位极好的译员,后来就成为驻卢森堡的大使。她的先生则成为我国驻日内瓦代表团的大使。

谢选骏指出:邓小平不是“丑人多读书”,而是“矮人多作怪”——他指责教授撒谎,却没有指责是自己操作的反右、毛狗指挥的文革,逼着教授“不撒谎便成仁”!到了这会儿,邓小平又在美国人面前故意卖乖,无非就是为了骗取几个美国的投资。现在三十多年过去了,美国的钱也没了,还欠了共产党一屁股债,所以共产党也不想继续卖乖了!大家想想,谢选骏的思想多么深刻啊,一下就看穿了事物的本质!

《蓬佩奥:西方对北京的威权主义容忍太久了》(RFI 2020-05-24)报道: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 )《局外人》(Outsiders)节目在5月24日播出的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专访中,后者重申了其在20日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批评。蓬佩奥称,“我前几天的发言反映了西方过去数十年来对(这种)行为的容忍,但我们却不接受任何其他的地方有着同样的行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生)及结果,世界也对中共的本性有所明确。”当随后谈到具体问题时,蓬佩奥指出,由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协议,这则可能导致美方就关键情报分享问题与澳大利亚“断联”。

蓬佩奥在5月20日美国国务院记者会上,于白宫发表《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方针》报告前进行谈话。他在谈话中说,“自从1949年以来,中国一直被一个残暴的威权政权、一个共产党政权所统治。几十年来,我们曾经认为,通过贸易、科学交流和外交接触、让他们以发展中国家身份加入世贸组织,会让这个政权变得更像我们。这并没有发生。……我们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意识形态和政治上对自由国家的敌对程度。全世界正在看清这一事实。”

在这一专访节目中,《局外人》主持人迪恩(Rowan Dean)向蓬佩奥发问称,“蓬佩奥国务卿,欢迎来到《局外人》节目。您日前曾说到,全世界正在对北京在意识形态和政治上对自由国家的敌对程度有所觉醒,正如我们一样,您认为冠状病毒病是否无意地暴露了中国共产主义的真面目?”对此,蓬佩奥回答称,“谢谢您的访问。我认为这是一个首要的问题。”他续称,“我前几天的发言反映了西方过去数十年来对(这种)行为的容忍,但我们却不接受任何其他的地方有着同样的行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生)及结果,世界也对中国共产党的本性有所明确。”蓬佩奥称,“对于我们这些对其有所观察,并将它告诉世界的人来说,我们知道威权主义政权(authoritarian regime)的本性。我们知道当没有自由,当记者不能发声,当你不能进行公开辩论时会发生什么”。他称,“我们看到中共对其在全球拥有霸权影响欲望的扩大;这或是通过‘一带一路’,或其他的一些采用政府资助的国有企业以达成政治、国防和安全目的的努力”。他续称,“我认为这些是一些全球能看到,并正在看的事例;(包括对疫情)掩盖和隐瞒的本能反应,而不是采取保护、确保及保证安全的(措施)。这些都是威权主义政权的本性作为”。蓬佩奥称,“关于作为冠状病毒的结果,世界将承受何种后果,我认为横贯全球的国家们都能对此有所见识”。迪恩随后提到了1月新冠疫情暴发后,世卫组织在对外沟通中并未突出病毒的严重性和“人传人”性质,并指与此同时中资公司却在包括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地收购防护物资,随后蓬佩奥对世卫组织和中方在疫情初期的反应进行了批评。

节目中,迪恩提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工党政府正在准备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而澳大利自由党执政的联邦政府则表示对此存在安全顾虑,迪恩称,“我估计这大概就像纽约要加入‘一带一路’一样,首先作为我们最重要的盟友,这会使美国和‘五眼联盟’对澳大利亚会产生何种顾虑;第二,维州工党如此这么做将使维州人暴露于何种具体的危险和威胁?”蓬佩奥则回答说,“我首先将回答第二个问题,每个国家都具有自我作出主权决定的权利;我想维多利亚(政府)也有着作出一些决定的权利”。蓬佩奥表示,“所有的澳大利亚人都应该知道,任何一项‘一带一路’的项目都因接受极为仔细的审查”。他说,“就这一问题,一些这种项目或直接是关于商业性的交易;如果是这样则没问题。但近乎所有的这些项目都要有所付出”。他说,“为了使那些‘一带一路’建设得以实施,通常会有优惠利率的贷款,债务文件上的条件或必须向中国共产党作出妥协”。他称,“这些则存在着真正的风险,会给那里地区的人民带来真正的风险,给国家带来真正的风险,且坦率地说,它们还会增强中共在其他地方造成伤害的能力。”蓬佩奥接着说,“第二,针对有关美国和我们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我们正在做着保卫和确保美国安全的正确的事,并为达到这一目的与如澳大利亚这样伟大的伙伴合作。”他称,“但我们就我们的电信基建,就国家安全所涉及与我们‘五眼联盟’的伙伴们所应采取的措施不会冒任何的风险。”他说,“我们将保护和维护这些制度的安全,所以我对这些项目的性质并不了解,但知道他们将对我们保护我们公民私人电信安全的能力,或(确保)情报机构网络安全带来负面作用”。蓬佩奥说,“我们不过将(与澳方)断联、分开;我们将维护受信的网络,我们也希望我们在全球的朋友、伙伴和盟友们,特别是如澳大利亚一样的‘五眼联盟’伙伴们也能这样做“。蓬佩奥的这一发言随后在澳大利亚引发争议。工党联邦参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等则要求莫里森总理与特朗普直接为此通话。数小时后,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尔瓦豪斯(Arthur Culvahouse)发表声明称,美国对澳大利亚保护其电信网络和情报伙伴安全的能力拥有“绝对信心”。声明称,就维州“一带一路”项目问题,蓬佩奥当时是在回答一个“假设”场景。声明指,蓬佩奥对当地的“一带一路”项目讨论并不了解。同样就这一话题,莫里森周日再次重申,澳洲联邦政府并不支持维州政府的这一决定。

据中方媒体报道,去年10月23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会见了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双方会后共同签署了一项“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在未来的合作领域并提供为此长效机制。这一框架协议签署基于维州政府与中国在18年10月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维州政府公布的信息显示,协议将推动维州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创新、应对老龄化和贸易及市场方面展开合作。对此,安德鲁斯曾表示,维州政府将通过这一框架协议实现18年的兑现,即为维州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在相关声明中说,“维多利亚州为其与中国的长期而有价值的伙伴关系感到自豪,这一新的框架协议有助于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谢选骏指出:西方对北京的威权主义为何容忍太久了?因为六四屠杀的人血馒头太太太好吃了,不吃白不吃,全世界资产者联合了起来大吃中国的人血馒头三十年了。但是,人血馒头是有毒的,不仅大肆输入了毒品,还有大肆传播的病毒——前者掏空了美国,后者坑害了全球。现在西方已经走投无路了,才壮起胆子对北京的威权主义说了半个不字,至于下头呢?下头没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四大自由和联合国都来源于四大家族

(一)四大家族的自由 《美国的四大家族有多厉害?产生了七个总统》(2019-12-16 历史政治风云人物)报道: 在美国诸多的政治世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四大家族。按照时间排列,分别是:亚当斯家族、罗斯福家族、肯尼迪家族和布什家族。 1、亚当斯家族 第一位是美国建国之初的亚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