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谢选骏:九一一恐怖袭击是官僚资本的狂欢

谢选骏:九一一恐怖袭击是官僚资本的狂欢

(一)9/11恐怖袭击15周年
9/11恐怖袭击15周年之际,总结并回顾一下当年的来龙去脉:
1、2001年9月11日发生了什么事?
十九名男子劫持了四架载有燃料和乘客的美国商用飞机,并坠毁在纽约市的世贸中心大楼(World Trade Center)、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建筑(Pentagon)和宾州尚克斯维尔的塔顶。
2、有多少人死亡?多少人受伤?
袭击共造成2996人死亡,使之成为美国本土有史以来最致命的恐怖袭击。它超越了1941年的珍珠港袭击,当时夺走2403名美国人的生命。有超过6000人在9/11袭击中受伤。
3、谁是幕后黑手,为什么?
恐怖袭击组织——圣战基地(Al-Qaeda)策划了这一切。针对美国发动圣战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看作是劫机者的主要动力。19名劫机者中的十五人来自沙特阿拉伯,其余源自阿联酋、埃及和黎巴嫩。有些人生活在欧洲,并在美国融入当地社会。
4、什么是世贸中心?911之前做什么用?
世界贸易中心指的是位于曼哈顿下城的七栋建筑物群,大多为办公和商业用途空间。它们在70年代初建成,其中的标志性双塔(twin towers),高约1300英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5、911袭击是首次针对世界贸易中心的恐袭吗?
不是。早在1993年,恐怖分子就在世贸中心大楼下的地下车库引爆了汽车炸弹。爆炸炸开七层楼高的洞,造成6人死亡和超过1000人受伤。但塔依然矗立。美国联邦调查局后来逮捕了负责埋炸弹的几名伊斯兰恐怖分子。
6、美国是完全猝不及防911恐怖袭击,还是有情报显示袭击到来?
有几个事件暗示将有更大的袭击到来,最终导致9/11,包括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1998年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美国大使馆爆炸案,以及也门对美国科尔号的攻击。中情局甚至跟踪过一些进入美国的9/11劫机者,认为其是潜在威胁,但当局未曾采取行动。
7、劫机者是如何征用这些飞机?登上宾州尚克斯维尔坠毁飞机的乘客是如何制服劫机者的?当时飞机飞往哪里?
劫机者进入所有四架飞机的驾驶舱并使用美工刀等简陋的工具制服或杀害飞行员。乘坐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的乘客反抗劫机者,并在劫机者驾驶飞机撞向地表同归于尽之前,设法进入驾驶舱阻止了一切。这架飞机前往华盛顿,在那里它的恐袭目标可能是白宫或国会大厦。
8、恐怖袭击不到一个月,美国及其盟国就入侵阿富汗。为什么?
塔利班庇护下的圣战基地组织,负责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政治运动,在1996年至2001年间统治着阿富汗。他们为9/11袭击的发动者。当时的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得到国会的支持后,下令对阿富汗进行全面军事入侵,目的是破坏基地组织和推动塔利班下台。
9、什么导致后来的美国与伊拉克战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在9/11袭击之后,布什政府声称基地组织行动人员和伊拉克情报部门之间有关系。布什官员也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尤其是移动生化武器和实验室。但是,这一切在入侵和占领伊拉克后并未发现。
10、美国花了多长时间来找到拉登?
美国政府花了近10年的时间追踪并杀死拉登,并悬赏2500万美元。 2011年5月2日,一队海军海豹突击队搜查了他位于巴西斯坦阿伯塔巴德的居所,打死本·拉登和他的几个保镖。
11、世界贸易中心现在的地址是什么?五角大楼?尚克斯维尔呢?
世界贸易中心遗址现在是全国911纪念馆和博物馆以及1776英尺高的新世贸中心。其他摩天大楼和建筑物也正在计划建设中。美国航空公司77号航班撞击五角大楼的地址设了室外纪念馆,室内则设有纪念碑纪念受害者。宾州尚克斯维尔的开阔地竖立了纪念碑,表彰勇敢制服劫匪的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乘客。
12、自9/11袭击后美国有什么改变?
这些袭击大大增加了美国及世界各地政府对恐怖主义的警惕。例如,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在911后成立,以协调安全机构之间的努力,机场加强了安检,国家之间的合作和情报收集陡增。乔治敦大学国家安全的教授丹尼尔·拜文说“我们的国家现在将反恐视为总统和政治领导人的最高责任,9/11之前没有这样。”
13、如今美国还可能会发生类似的袭击吗?
不是不可能,但可能性不大。美国安全部门之间和国家之间增进了情报分享,更加关注恐怖组织,最重要的是,美国穆斯林社区的频繁合作令恐怖分子很难发动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自从9/11事件至今的15年中,美国本土有94人死于恐怖袭击,远远低于那些因车祸、心脏疾病或枪走火而死亡的人数。

(二)
报道指出:911拖累美国经济,代价无法弥补:
九一一恐袭事件11日届满15周年,美国至今仍在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由于事后大量的资源投入反恐,吸走原本可用于投资促进经济成长的资金,因此拖累了经济成长,成为几乎无可弥补的间接代价。
在这起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袭事件后,美国经济遭遇一段低成长期。达拉斯德州大学经济学家桑德勒与安德斯的研究显示,反恐战争已拖累美国经济成长,且恐袭导致的间接经济代价远超过直接代价。这些间接代价包括放弃的产出、安全支出增加,以及风险溢价升高,导致股价下跌。
两位学者在合著的《恐怖主义政治经济》(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Terrorism)一书中写道:“世界各国政府为了反恐而提高国内安全支出,这类支出往往排挤掉民间资本形成,整体经济成长率于是受抑制,可能对长期生活水准造成可观的影响。”很明显,这助长了官僚资本的盛行。
由此观之,如今美国生产力成长低迷,其来有自,而这正是所得停滞不前引发民怨的症结所在。
加强反恐措施付出的经济代价难以精确估算,但部分措施,例如机场的筛检可疑分子的程序,堪称浪费时间与金钱。但话说回来,这些措施让多少恐怖攻击未得逞、拯救了多少人命,也无从得知。自由需付出代价,且代价不菲,不论是直接支出或对经济的间接影响。
另方面,黑人总统奥巴马在美国遭到的最严重攻击事件15周年前夕也发表谈话,暗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敦促国人面对恐怖攻击应保持团结。他在每周电台和网路谈话中说:“面对恐怖主义,我们如何反应关系重大。我们不能向分化我们的人屈服。我们不能用侵蚀我们社会组成的方式反应。”他还说:“因为我们的多元、我们欢迎所有人才、公平对待每一个人,不论他们是什么种族、性别、族群或信仰,是使我们国家伟大的一部分。”他宣称九一一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但指出15年来很多情况已经改变,国内安全加强,并防止恐怖攻击和保全人命。不过他说,在此同时波士顿、加州圣伯纳汀诺和奥兰仍接连发生攻击事件,显示恐怖分子的威胁已经演变,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其他地方的局势也是如此,因此必须毫不容情的对付凯达和伊斯兰国之类的恐怖份子。他说:“我们将摧毁他们 ,我们也会尽一切所能保护我们的家园。”
但实际上,他说的是反话和笑话。因为确凿证据显示:“力保沙特,白宫重申将否决9·11法案”!
在9·11恐袭15周年前夕,尽管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俗称“9·11法案”的《法律制裁恐怖主义赞助者法案》(JASTA),容许9·11受害者家属控告被指涉及9·11袭击的沙特阿拉伯。但是,顾忌美沙关系的奥巴马政府当天重申反对态度,表示不会签署这一法案,而沙特方面也持续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但事实上,正是沙特阿拉伯和海湾阿拉伯国家的石油美元,催生了伊斯兰恐怖活动。从基地组织到伊斯兰国,都离不开这条邪恶的脐带。
JASTA法案已于今年5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将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但白宫近日再次重申会否决法案,可是,只需参众两院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便可推翻奥巴马的否决令。
据悉,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均促请奥巴马签署法案。得州民主党议员多格特指沙特“满手鲜血,可能是9·11死难者的鲜血”,并指华府不应阻挠受害者家属寻找真相。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种种证据显示,“基地”组织获得来自沙特的资助,沙特政府必须就袭击承担责任。此外,袭击事件的19名参与劫机者中有15人都是沙特人。“9·11”袭击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因此在美国法院起诉沙特政府并索赔,美国法院则以沙特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为由驳回诉讼。诡诈的沙特阿拉伯方面也一直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还恐吓说,如果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允许“9·11”事件受害者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沙特政府,沙特将抛售所持的多达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及其他美元资产。但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曾表示,沙特的威胁“毫无意义”,抛售对沙特经济造成的损害将远大于对美国的损害。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特德·波也指出,华府应更关注受害者家属而非外交关系。但奥巴马早已表明会否决法案,反对法案的人士也担心外国政府会照办。可是9·11受害者家属法律制裁恐怖主义联盟主席表示,美国若没资助恐怖主义及屠杀他国人民,根本不用担心外国政府订立类似法例。
另一方面, 美国当局在世贸遗址重建的世贸中心一号大楼已于前年启用,联邦政府纽约市办公室近日也迁回大楼。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在仪式上称,这标志着“我们决心向前迈进”。
问题是,这是向哪里迈进?
难道是向着官商勾结迈进?
向着官僚资本的狂欢迈进?

(三)
2016年9月1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美国911恐袭后政策加剧了恐怖主义蔓延。
他说得很不全面。
911恐袭之后,政策加剧了恐怖主义蔓延,这不是美国一国的问题,而是世界各国政府的共同罪责。
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向911恐袭遇难者“致敬”的同时,只对美国政府在此次事件后采取的政策进行批评,显然过于玩世不恭。他把罪责推到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一人头上,说对伊拉克发起的战争加剧了恐怖主义威胁。
9月11日,奥朗德在其社交网站脸谱网上写道,今天人们都是美国人。这一点与所有人相关,因为人们现在面对的是前所未有的另一种性质的恐怖主义。奥朗德继续“分析”称,美国政府对这个来自国外、在其国内有计划实施的恐怖袭击采取的对策,并没有铲除恐怖袭击,反而扩大了威胁的范围,尤其是在伊拉克。报道援引法新社的消息指出,奥朗德此话显然是指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他接着写道,尽管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拒绝参加这一战争,并且对其进行了批评,但法国却成为这场战争导致的后果的受害者。
这位玩世不恭的法国总统表示,有些日期和事件对世界和对一个世纪的发展都会产生影响。现在,每当世界上发生恐怖袭击时,人们都会想起911恐袭事件中被剥夺的生命以及他们的家人。恐怖还在重演,悲剧还在继续发生,而且每次这些恐怖袭击的对象都是民主、自由、宽容和文化。最后,奥朗德苍白无力地发出官腔说:“面对恐怖主义,民主将取得胜利,因为当民众不向恐惧让步并保持团结,自由就是不可阻挡的力量。”简直像个幼儿园老师。
(四)
9.11过后,各国央行纷纷灌水,导致国际资本泛滥、经济严重泡沫化,欧美各国急剧开始社会主义化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法国的责任尤其重大,法国还大力引进伊斯兰恐怖分子,到处爆炸纵火……
而世界最大的官僚资本主义集团共产党中国,竟然被允许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国际官僚资本的宠儿、官僚资本的狂欢的领舞者。
九一一恐怖袭击,本来就是官僚资本的狂欢(沙特阿拉伯、海湾阿拉伯的资本恐怖)。
九一一恐怖袭击,开动了官僚资本的更大狂欢(欧美各国和共产党中国的集体淫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只有历史虚无主义才接近真实

2024年4月26日维基百科上的网文《历史虚无主义》报道: 历史虚无主义(英语:historical nihilism[1][2])是中国大陆语境中由哲学概念“虚无主义”衍生出的政治、历史术语。历史虚无主义最早指对民族文化遗产的全盘否定,与复古主义一道被作为历史唯物主义的对立面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