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谢选骏:基督受难提醒我亏欠了主的荣耀

《为何耶稣的受难日被称为“好的星期五”》(读者网 2023-04-07)报道:


问:我不理解人们为什么称耶稣受难日为“美好的星期五”(Good Friday),对我来说耶稣的死是一场悲剧,因为一个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那有什么好处呢?


答:在某种程度上,你说的很对。从人的角度来看,耶稣是无罪的,他不应该受死。你说耶稣的死是一场悲剧,这也没错,确实是这样。


为什么基督徒称耶稣死的那日为“美好的星期五”?因为那天耶稣为我们成就了救恩。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耶稣是谁,他为什么来到世上?耶稣不单单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也是有肉身的神,耶稣称“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14:9)。


耶稣来到世上是为了解决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我们的罪。耶稣是完美无罪的,但是在十字架上,他背负了我们的罪,他代替我们死去。我们本应该承受十字架的惩罚,但是神担当了我们的罪,为我们受死。因着他的死,我们得到神的饶恕,所有的罪被神洗净。


是的,耶稣的死确实是一场悲剧,没有别的办法可以除去我们的罪,没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打开通往天堂的门,唯有藉着耶稣的死。耶稣愿意这么做,因为他爱我们,他不希望我们永远与他隔绝,请敞开你的心门接受耶稣基督,这样以来,耶稣受难日这就会成为你的“美好的星期五”。


Good Friday:God's Friday


对全世界的基督徒来说,Good Friday是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受难的日子,各地教会都举行系列的纪念仪式,来纪念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遭受的痛苦。受难日的命名也说明了这一天的含义。


然而在英文中,耶稣受难日称为“Good Friday”,直译出来是“好的星期五”或者“美好星期五”。耶稣被钉十字架让人感到残忍和痛苦,一些人似乎很难理解耶稣受难的日子究竟“Good”好在哪里呢?


英国驻华使馆曾经在官方微博发文解释了耶稣受难日英文名称Good Friday的由来和意义。


复活节到临的前一个星期五被称为Good Friday即耶稣受难日,来纪念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而死。如此悲伤的一天,为什么要用“Good”一词呢?有人相信这是从“God”变化而来,意为“God's Friday”更贴切。也有人认为“Good”表示耶稣替世人承受苦难,这种拯救将带来好的馈赠。”


对于基督徒来说,Good Friday是相信上帝仍在掌权,虽然这一天耶稣基督被辱骂鞭打,最后被钉十字架并死在十字架上,但是却因为他的代赎和舍己,给人类带来了新的道路。三天后,上帝让他从死里复活,给信徒以盼望,称之为复活节。所以受难日和复活节,不仅代表基督的受难,更代表上帝的拯救,上帝仍在掌权,是上帝的恩典。


复活节的象徵物


复活彩蛋


蛋象征新生命,就如同耶稣复活一样,让相信他的人可以得到一个新的生命的开始。


依据欧洲古老的传说,野兔是终日不闭眼的动物,它们能在夜间观看其他动物,因此他们就如同黑暗中一轮皎洁的明月。除此之外,复活节的计算是以春分月圆为基准,春天繁殖力强的野兔就如同复活节的一个象徵。这个习俗传到美国后,美国人更为复活兔取了另一个可爱的名称"邦妮兔"。


百合花象征神圣与纯洁,就如同耶稣基督的圣洁。


谢选骏指出:基督受难提醒我亏欠了主的荣耀,因为圣经说——“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掰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舍有古卷作掰开)。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绿色技术下面隐藏着血红的机密

《中国加快开采绿色技术所需金属 但在多国引发焦虑》(BBC 2024年4月30日早上8点46分)报道: 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位于“锂三角区”,是锂的重要产地。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个夜晚,在位于阿根廷北部的宿舍里熟睡的艾清突然被屋外愤怒的口号声惊醒。 她向窗外望去,看到阿根廷工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