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谢选骏:共产党政治就是没有皇帝的太监政治


共产党专政的制度起源于俄国,斯大林是其实际创始人,那么,它的来源是在何处呢?
网文《俄国历史上真有妖僧这个人吗?》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
浪荡恶棍变身圣徒
拉斯普京1869年1月出生于西伯利亚图腊河畔的一个小村庄,祖祖辈辈都是地道的农民。年轻的时候,拉斯普京显然是村子里不受欢迎的人物,完全就是一个“不良少年”。他酗酒闹事、偷窃马匹、诱奸妇女——道德上污劣、行为上放荡。如果拉斯普京的作为仅止于此,那他只是个小村子里令邻居和长辈头痛无比的恶棍,在俄国的历史上会默默无闻。不过很快他就迎来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此这个西伯利亚的小村子终于可以摆脱这个“毒瘤”,但这个时来运转的家伙却将变成危害整个俄罗斯的大毒瘤。
拉斯普京平时也干一些副业,赚一点酒钱。在一次驾车送旅人到邻近的Verkhoturye修道院的旅程中,他碰巧接触到了一些正被修道院监禁的基督信士,他们是属于一个被严禁的东正教异端教派,基督信士派相信到达上帝之处的惟一途径是犯罪。犯罪而后悔罪,忏悔者就会得到神的最终宽恕。这个教派一直被当局厉行禁止,教徒一旦被发现,甚至可以不经过法庭就被处以极刑。
拉斯普京几乎是立刻就被这些异端教徒们的学说深深吸引:哇,恶行竟然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与神圣的上帝联系在一起。于是,这个西伯利亚小村里浑噩度日的无赖茅塞顿开,发现自己面前有着一条如此符合自己天性、又有远大前程的神圣道路。
拉斯普京变本加厉实践教外秘传的上帝之道,也就是作恶,当他在本村的种种劣迹使得村人再也无法容忍的时候,他终于被当地教会和政府驱逐出故乡,身影消失在西伯利亚的茫茫旷野中。这对拉斯普京来说是一个转折,因为无论在哪国的历史上,很少有成就显赫恶名的人能在家乡开始发迹史,背井离乡是他们通向日后“ 辉煌”的第一步。
在随后的几年,拉斯普京换上了修士袍,以苦行僧的形象在整个俄罗斯漫游,从虔诚的穷苦人手里拿到一点供养。他的足迹甚至到达耶路撒冷和巴尔干半岛。这段游历生活让目不识丁的拉斯普京见识大长,令他拥有许多足以卖弄的经验和知识,还有引人入胜的奇人异事——这点对拉斯普京日后在皇室的“发达”尤为重要。
拉斯普京最初的好运始于1902年。那一年他出现在kanza的修道院,身着破烂的修道士袍,浑身污垢,久未修剪的胡子和长发凌乱不堪,甚至还有强烈的体臭。但他神采飞扬,滔滔不绝,并成功地迷住了整个修道院,使当地的神职人员为他的传奇经历感动不已:这个恶行累累的家伙,由于上帝的指引悔过自新,他走过漫长的旅途,见多识广奇遇无数,甚至能行神迹——他的形象多么生动地说明了上帝的伟大。随后拉斯普京被引荐到了圣彼得堡,开始了他的辉煌之路。
“我们结识了一位属神的人”
拉斯普京对于他本人种种奇妙经历的动人描述,他对上帝的狂热信念同样打动了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帝国高级教士们,而他们又将这个神奇人物介绍给了首都的贵族贵妇。从此,拉斯普京风靡一时。尼古拉二世的叔父尼古拉大公是拉斯普京在贵族中最早的有力支持者,据说起因是他曾经治愈了大公的爱犬。
有关拉斯普京行使神迹的传说并不止于这只尊贵的狗,他预言旱灾、治愈疑难杂症等等的神迹也被圣彼得堡的贵族们津津乐道。
1904年8月12日,尼古拉二世和他的爱妻亚历山德拉皇后终于在连续几个公主的诞生后,迎来了整个皇室盼望已久的男性继承人——阿列克谢的降临。然而新生儿的到来所引发的欢乐气氛在不到一个月内就被悲伤和绝望所代替。在一次偶然的小事故中,阿列克谢被划了一个小伤口,然后便流血不止,伤口无法愈合,原来小皇太子是个血友病患者!就在这时,尼古拉大公和AnnaVyrubova——亚历山德拉皇后的亲密女友和拉斯普京的绯闻情人,向沙皇一家郑重推荐了被他们视为圣人的拉斯普京。拉斯普京进入宫廷一事被尼古拉二世郑重地写在日记本上:“我们结识了一位属神的人——来自Tobolsk省的格雷戈里。”
就这样,拉斯普京踏进皇太子的房间,浑身充满着自信与从容。他举止坚定,就像早已看透一切,成竹在胸。他稍微查看了一下在痛苦中的小太子,然后从斗篷下取出一些药粉递给一旁满面愁容的医生,又用温柔的声音在小太子耳边轻语。这样的事重复几次之后,皇太子的流血止住了,并且很快恢复了健康。沙皇夫妇欣喜若狂。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他们只能认为是上帝的伟大神迹,而拉斯普京这个不修边幅的修道士,无疑是上帝的使者。从此拉斯普京便在沙皇夫妇心目中成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人物。
无论后世对拉斯普京的种种所谓神迹如何不屑一顾,但他对皇太子施行的治疗却无疑是成功的。这在很大程度上给拉斯普京的生平涂上了神秘色彩。后人对此猜测纷纷,有人相信拉斯普京也许真的具有某种特异的能力,能够治疗疾病。
也有人认为拉斯普京不过是运气好而偶然发现了一些富含有效成分,比如对凝血有帮助的维生素E的药剂。事实上,拉斯普京自己也曾经透露他使用一种从一个赤脚医生处得来的藏药。当然,不管拉斯普京对于治疗小阿列克谢到底用的什么奇怪法门,对于沙皇夫妇来说,摆在面前的是一个毫无疑问的事实:只要有拉斯普京在,皇太子的生命就是有保障的。仅仅这一点就足以使这对爱子心切的夫妇对他赋予无上的信任,乃至视他为圣人。
玩弄沙皇夫妇玩于股掌之中
不过,拉斯普京显然不被宫廷贵族所喜欢。他举止粗野,放肆无理,完全是一个下等人的面目。但是当宫廷近卫统领Dedyulin致信尼古拉二世表示他对拉斯普京的强烈厌恶时,沙皇却回信说:“他只是个好心肠的、虔诚而单纯的俄罗斯人。当我为烦恼和疑虑所侵袭的时候,我都会向他倾诉,并且无一例外地从他那里得到心灵的平和。”而亚历山德拉皇后,或许出于热切的母爱,则更是拉斯普京的强烈拥护者。对她而言,拉斯普京是上帝对她虔诚祈祷的回应,一个圣人,她甚至有一次直接称呼他为基督(Christ,救世主)。
即使拥有沙皇夫妇的绝对信任,日益放肆的拉斯普京还是给自己惹来了危机。虽然在沙皇夫妇面前拉斯普京用尽心机,但他在贵族们中间可就几乎是肆无忌惮、忘乎所以了。他一方面非常享受圣彼得堡的上流社会中声色犬马的奢侈生活,另一方面却以耻笑和贬低这些高高在上的人物为乐。在贵族们宴会中,他经常有意突出自己粗鲁的农民习性,甚至会用脏手伸进中意的菜汤中捞取食物。他还乐于大肆夸耀自己在沙皇夫妇面前所受的重视,特别强调亚历山德拉皇后对自己近乎迷信的信任,津津乐道他与皇后和几位公主间的亲密关系。
他也开始积极发展自己的党徒。从贪婪的珠宝商人到别有用心的政客和贵族都被他揽至旗下。除此之外,这位“圣洁”的修道士,沙皇夫妇心目中的道德楷模,还对女人显示出极大的兴趣。实际上,俄罗斯野史中对拉斯普京最浓墨重彩的描述,乃是关于他的种种风流逸事和他对女人的征服。不管这种香艳的传说中有多少夸大其词的成分,拉斯普京与众多贵妇有染倒并不是无中生有。与野史小说中渲染的拉斯普京的情场得意源于他的独特魅力和贵妇人的特殊心理不同,拉斯普京纵横情场还依赖于他大肆宣扬的一种理论:和他这样的圣人进行身体上的接触是一种对自身的净化。
贵族们杀死了他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整个俄罗斯被一种好战的情绪激动着。但无论俄罗斯贵族们是多么地富有战斗激情,俄罗斯显然没有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做好充分准备:俄罗斯军队节节败退,强烈的不安笼罩着朝廷。
1915年,面对战事每况愈下,尼古拉二世决定御驾亲征,并把处理内政的权力交给了亚历山德拉皇后——一个不能再坏的人选。虽然亚历山德拉皇后无疑是一个富有爱心、虔诚、优雅的人,但她绝非一个合格的统治者。她不了解俄罗斯的实际情况,只凭热情和想象行事。更糟糕的是,由于对儿子的母爱,她无原则地信任拉斯普京。如果沙皇的存在对拉斯普京的行动多少有些抑制作用,现在沙皇去了前线,拉斯普京便可以在圣彼得堡呼风唤雨了。整个朝廷都被安插上了拉斯普京的人,而贵族们对这个修道士的仇恨几乎达到了顶点。
1916年12月拉斯普京很惊喜地收到了Youssoupov亲王的邀请。由于一直被罗曼诺夫王朝的成员排斥,拉斯普京也希望能找机会讨好这些贵人们,更何况,Youssoupov还表示他那早负艳名的妻子Irina也会亲自招待客人。那天晚上,拉斯普京心情愉快地走进Youssoupov的豪华城堡,对即将到来的美食和艳遇充满期待。可是城堡里等着这位修道士的除了宴会,还有毒药、棍棒和绳子。满怀厌恶和仇恨的贵族们给拉斯普京灌下毒药,捆绑了个结实,然后扔进了冰封的Neva河中。
然而,杀掉一个祸乱朝廷的恶棍也不能救赎危机重重、摇摇欲坠的俄罗斯王朝。拉斯普京死后的三个月,“二月革命”爆发,尼古拉二世被迫宣布退位,罗曼诺夫王朝的统治从此结束。1917年7月,沙皇一家人被苏维埃政府集体枪杀于叶卡捷琳娜堡,他们的尸体经焚烧后被丢弃在废置的矿井中。
拉斯普京,这个以奇特的方式影响了俄国历史进程的人物,又以这样奇特的方式被打上了历史的封印,成为一个谜。
网文《俄国妖僧拉斯普京的简介 拉斯普廷是怎么死的?》也可以参考——
文章简介: 被很多人认为给俄国皇族带来极大的不健康影响的塞尔维亚僧侣格利高里·拉斯普廷,终于为暴力所杀。他是被两名俄国贵族成员暗杀的,因为他们显然确信拉斯普廷在战争中偏向德国。
拉斯普京——俄国著名妖僧格里高利·拉斯普京,俄国妖僧,俄国尼古拉二世时的神秘主义者、俄国沙皇及皇后的宠臣。
拉斯普京的大事记
1869年1月10日俄国妖僧拉斯普京出生于俄罗斯萨拉托夫省的农家
1869年1月10日,俄国妖僧拉斯普京出生于俄罗斯萨拉托夫省的农家,父亲叶菲姆·维尔金早年好赌,后携家移居西伯利亚秋明地区的波克罗夫斯科耶村,并改姓“诺维赫”(意为“新人),成为富农,后因妻子、长子、独女相继去世而家道中落。
1916年12月30日俄国妖僧拉斯普廷被杀
1916年12月30日,被很多人认为给俄国皇族带来极大的不健康影响的塞尔维亚僧侣格利高里·拉斯普廷,终于为暴力所杀。他是被两名俄国贵族成员暗杀的,因为他们显然确信拉斯普廷在战争中偏向德国。
拉斯普京之死
1916年12月30日(俄历12月16日),尤苏波夫亲王、皇族成员德米特里·巴甫洛维奇·罗曼诺夫大公、俄罗斯杜马右翼议员普利什凯维奇、尤苏波夫的密友苏霍金大尉和一名医生在彼得格勒的尤苏波夫宫设下陷阱。尤苏波夫以妻子伊琳娜为诱饵(有说法认为同性恋的尤苏波夫以自己为诱饵),将拉斯普京诱来,给他吃了8块掺有氰化钾的蛋糕,喝了一瓶掺有氰化钾的马德拉葡萄酒,但拉斯普京毫无反应。于是尤苏波夫向拉斯普京开了一枪,打穿了他的肺叶,碰伤心脏后留在肝脏里。
众人以为他已经死掉,正要处理尸体时,拉斯普京突然苏醒过来,扼住尤苏波夫的喉咙,说“费利克斯,费利克斯,明天就把你绞死”,随后挣脱了众人的制服,跑到尤苏波夫宫的庭院里。普利什凯维奇追出屋外,向拉斯普京开了三枪,最后一枪正中其头部。
密谋者将他拖进屋内,拉斯普京再度苏醒过来,尤苏波夫用哑铃猛击其太阳穴,将他再度击昏。
拉斯普京最后被扔入涅瓦河的一个冰窟窿中,尸体于次日被发现。法医验尸结果表明他是溺水而死的,拉斯普京肺中全部是水。如果丢入河中的就是一具尸体,他的肺中是不可能有这么多水的。拉斯普京在冰面下的冰水中存活了8分钟之久。
拉斯普京的尸体经过防腐处理后被运到皇村,亚历山德拉皇后在那里为他修建了地下墓穴,并计划在墓穴上修建修道院。
二月革命后拉斯普京的尸体被进驻皇村的士兵发现,运到彼得格勒游街示众,然后被焚尸扬灰。
有人述评说:“妖僧后来还魂在斯大林身上了。”
这很有道理,因为斯大林妖孽姑且不说,他的“总书记”就是相当于“妖僧+太监”。
在黄俄这边,汪精卫是孙中山的秘书,毛泽东是汪精卫的秘书。
共产党的书记和主席,都是起源于秘书制度。而太监就会是古代皇帝的秘书,包括生活秘书和政治秘书。
共产党政治,就是一群没有皇帝的太监在玩政治,类似埃及的马木留克奴隶集团。当然,这些太监(监军政委)还有老婆孩子,偶尔世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胡适的胜利就是假博士的胜利,钱钟书只能算作“图书管理员”

谢选骏:胡适的胜利就是假博士的胜利 “44卷本《胡适全集》面世引出的话”(2003-10-15 中华读书报)报道: 在胡适先生逝世40周年的2002年,就有人不顾历史事实地在为胡适先生“说话”,而对鲁迅先生“反戈一击”。我写了一则文字,题为《反戈一击?》发表在今年第二期《书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