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谢选骏:英国政府讨好塔利班恐怖集团

《阿富汗反塔利班领导人:“今天阿富汗对世界的威胁远大于2001年”》(BBC波斯语 2022年7月30日)报道:


马苏德肩负着国家和父亲的重担。


“今天阿富汗对世界的威胁远大于2001年。”


这是由著名阿富汗反塔利班抵抗运动领导人之子发出的严厉警告。


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年仅33岁,他已经在追随父亲的脚步。


而他的父亲就是号称“潘杰希尔之狮”( “lion of Panjshir”)的知名将领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Ahmad Shah Massoud)。潘杰希尔省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北部,也就是马苏德家人的故乡。


马苏德在2001年美国9/11袭击的2天前被基地组织所杀害。


那也是上次塔利班统治的最后时期,作为阿富汗激进伊斯兰组织,塔利班允许其他圣战组织在其领土上生活。


现在,马苏德的儿子担心历史会重演。


“恐怖分子的安全避风港”


小马苏德(以下称马苏德)说,阿富汗再次成为10几个恐怖组织的安全避风港,其中包括伊斯兰国( ISIS)和基地组织(al-Qaeda),他们希望向全世界输出其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


2021年8月,在外国军队撤离后,由西方国家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垮台。


塔利班在经过20多年的抗争后重新夺回了政权。


马苏德在接受BBC专访时警告世界不要忽略阿富汗,他说阿富汗需要紧急关注和政治稳定。他还说,恐怖主义团体将会利用这一动荡来袭击外国利益。


马苏德(Ahmad Massoud)在一个秘密地点接受了BBC的采访。


他已故的父亲沙阿·马苏德在9/11前数天也曾发出类似的警告。


马苏德说,他父亲的警告没有受到重视,世界自那之后一直为此承受着后果。他形容阿富汗的局势要比他父亲时代糟糕得多。他说,“我确实希望世界,尤其是欧洲明白来自阿富汗威胁的严重性,并以有意义的方式进行干预,以帮助在阿富汗建立一个负责任和合法的政府。”


“被迫作战”


马苏德曾在英国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the 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接受过1年的训练,这是英国培养军官的地方。他然后在伦敦国王学院完成了战争研究学位。


这位年轻的领导人表示,阿富汗的危机必须通过政治协商而不是战争来解决。


然而,他说塔利班让他别无选择,不得不奋起反抗,抗争他所称的塔利班所犯下的“反人类罪”。


去年8月塔利班重新掌权后,马苏德撤退到他的家乡潘杰希尔省,并组建了全国抵抗阵线(也译民族抵抗阵线,the 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


目前,马苏德指挥3千多名武装战士。在过去11个月,他的部队一直在与塔利班作战,主要是在潘杰希尔的谷地和山区,以及临近省份巴格兰的安达拉布战略地区。


2021年8月在潘杰希尔的反塔利班战士。


他们对塔利班声称为阿富汗全国带来安全的说法提出了挑战,但与他父亲在90年代末武装反对塔利班斗争不同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家公开支持马苏德反对塔利班的武装抵抗运动。


今年6月份,英国政府发表声明说“他们不支持任何人,包括阿富汗国民,在阿富汗寻求通过暴力,或任何以政治目的而煽动暴力的活动以实现政治变革。”


塔利班对英国的立场表示欢迎。


但马苏德说,这应受到“道义上的质疑”。他质问一些全球大国如何能说现在反对塔利班的斗争是不可接受的,而西方国家曾长达几十年支持反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他还说,阿富汗人民有权为正义和自由而战。“从道义上说,这是一个值得支持的事业,”他说。


缺乏资金与武器


这位全国抵抗阵线的领导人承认,他部队的资源要比塔利班少得多。但他说,高昂的士气和积极性是推动抵抗运动进行下去的动力。“我们已经到了2022年。新年轻一代想要一个人们可以决定他们未来的新阿富汗,”他说。


马苏德敦促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大国,与阿富汗人民站在一道,增加对塔利班的压力,让他们接受政治解决方案。


塔利班现在统治阿富汗,但仍未获得国际认可。


自从塔利班在喀布尔掌权以来已经接近一年过去了,还没有国家承认塔利班政府。但是,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几个区域国家和大国已经表示,他们愿意与塔利班政府建立正常关系。


马苏德警告不要承认塔利班。他说,任何决定这样做的国家都将应对塔利班的暴政和暴行负责。


他指责塔利班在潘杰希尔、安达拉布以及其他地区开展大规模非法拘捕、酷刑和杀害平民活动。联合国也强调过这些杀戮行为。


马苏德表示,塔利班逮捕的97%的人与他的民族抵抗阵线没有任何关系。他说,塔利班这样做就是要给他们施加心理压力。马苏德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并说由于资源有限,他无法帮助他们。


呼吁对话


马苏德说,政治对话是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马苏德曾与塔利班领导人有过几次接触,其中包括6个月前与塔利班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Amir Khan Mottaqi)面对面的会谈。


但马苏德说,会谈并不顺利。他责备塔利班,并说他们还没有走到可以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的地步。


然而,马苏德说,有迹象显示塔利班底层更希望一个更开放和包容的进程。他希望这种想法将能传达到上层领导人那里。


前塔利班时代潘杰希尔山谷的一面横幅显示艾哈迈德·马苏德和他的父亲但他知道,他面临的是一场漫长而孤独的战斗。“世界抛弃了阿富汗人民。它让我们独自抗击全球恐怖主义,”他说。


谢选骏指出:不过你说错了,世界并没有抛弃你们,抛弃你们的只是英国政府和他们一类的人渣。当然我也无法让你懂得,“我自己就是世界”这个道理,因为你信的不是耶和华上帝。


《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 “做女性仿佛是在犯罪”》(林琳(Lara Owen)BBC记者 2022年5月13日)报道:


索拉雅(Soraya)这周像往常一样去喀布尔西部的商店,情况却发生了变化。


目前阿富汗执政的塔利班有代表在店里,监督店员卖什么,以及量身定做的服装长度是否合适。


“我很害怕。”索拉雅说。


5月7日,女性的脸进入塔利班最新限制规定,塔利班宣布女性在公共场合必须戴覆盖全身的面纱,这是几十年来第一次。塔利班官员称戴面纱的法令是"建议",但对不遵守的人提出了一系列逐步升级的具体措施。


小企业主索拉雅从来没有想过她会被要求穿罩袍,就像塔利班在20世纪90年代第一次执政时强制穿的那样。


“街上的人走近我,让我把脸遮起来,这让我很伤心,”她这样描述购物时发生的事情。“就连我拜访的裁缝都让我在跟他们说话前,把脸遮起来。”


塔利班实施了掌权来最严格的限制措施


塔利班2021年8月重新掌权以来,发布了各种限制妇女自由的法令:禁止她们在没有男性监护人的情况下从事政府工作、接受中等教育,以及旅行超过45英里(72公里)。


一些阿富汗妇女表示,有关使用面纱的法令是对她们人权的最新打压。


“在阿富汗,当女人就像是犯罪。”莎娜(Sana)说。她因为塔利班接管失去了工作,现在经济困难。“他们给我选什么衣服并不重要,反正我不会离开我的家,这种情况是没有希望的。”


男性监护人


大多数阿富汗妇女已经穿着某种形式的希贾布,但新的限制要求妇女要么穿罩袍,要么穿完整的尼卡布,即遮住脸但不遮住眼睛。


她们的男监护人,通常是她们的男性近亲,必须监督她们的着装,否则他们可能会面临惩罚。他们可能会被传唤去会见部级官员,甚至可能被监禁三天或被送上法庭。


感受到了新规定的冲击,一些女性冒着安全风险发声。


本周,喀布尔的一个组织穿着传统的阿富汗服装,抗议新的着装规定。


“在过去的8个月里,塔利班除了检查我们的衣服外什么都没做,政治和经济不稳定,塔利班没有首先解决这些问题,”抗议者玛丽亚姆(Maryam)说。


一些抗议者告诉BBC,周二他们试图走上街头抗议时被塔利班官员拦住。“他们让我在同一个地方站了两个小时,他们拿走了我的手机,威胁要把我们带到警察局,”哈吉拉(Hajira)说。


BBC阿富汗组联系塔利班就该事件发表评论,但没有收到回复。


街上的反抗


阿努沙(Anoushah)是喀布尔的一名女权活动家,她说她也决定表明自己的立场。“颁布法令的第一天,我特意带着12岁的儿子穿着平常的衣服去了城里所有的地方,露出了我的脸。我想要遇到塔利班成员,挑战他们。”


谢赫巴(Sheikba)自称是无神论者,她誓要与任何要求她改变着装方式的势力作斗争,尽管她最近与当局发生了冲突。在去大学的路上,她被一名塔利班官员拦下,因为她没有穿被视为正确的服装。


“我试着跟他理论,天气太热了,但他坚持要我把自己遮起来。”她说。


谢赫巴说,阿富汗社会中,在着装方面她一直感到要顺从的压力,包括来自家庭男性成员的压力。“不同的是,我现在要在两条战线上作战,与家人和与塔利班官员,”她说。“我很害怕,但我别无选择,只能反抗。”


旅行限制


这并不是她面临的唯一限制。谢赫巴最近因为没有男性陪同而被禁止登机去伊朗,尽管她获得了去伊朗学习的奖学金。


今年3月,塔利班出台了限制措施,禁止女性在没有男性陪同下, 登上国内和国际航班。他们还表示,只能为有男性亲属陪同得女性提供长途公路旅行的交通工具。“我试图向塔利班解释,我不能带任何人与我去伊朗,但他们不听。”


和她一样,费雷什特(Fereshtah)也担心自己的未来。她的父亲在她一岁时就去世了,现在家里没有男性监护人可能会限制她的行动。为了获得外出工作的权利,她与家人斗争了很长时间。有一段时间,她有一份社工的工作,和姐姐一起参加会议。“我曾希望大学毕业后能出国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但现在我不抱希望了。”


大学的通知


本周,费雷什特收到了教授的通知,要求她和她的女同学遵守塔利班关于着装的新规定。她说:“我会多穿点衣服,因为我担心如果他们来我家,但不会像塔利班希望的穿那样多。”


谢选骏指出:阿富汗抵抗力量已对狼狈逃窜的特朗普及其后继者不抱任何希望了,因此连提都不提了,否则就会觉得晦气?塔利班恐怖集团也被战争打怕了,所以2021年卷土重来之后,没有1990年代那么放肆嚣张了。但是,他们贼心不死,正在小心翼翼地伸出龟头,试探性地摸索前进,就像邓小平“摸着石头过河”偷东西一样——现在正好遇上英国政府一类的人渣讨好他们,塔利班恐怖集团就慢慢地放下心来,开始步步紧逼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四大自由和联合国都来源于四大家族

(一)四大家族的自由 《美国的四大家族有多厉害?产生了七个总统》(2019-12-16 历史政治风云人物)报道: 在美国诸多的政治世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四大家族。按照时间排列,分别是:亚当斯家族、罗斯福家族、肯尼迪家族和布什家族。 1、亚当斯家族 第一位是美国建国之初的亚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