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谢选骏:第四美国需要外战还是内战


《一位内战专家解释她的预言:美国正在走向内战》(2022年07月07日 华盛顿邮报)报道:


57岁的芭芭拉·沃尔特(Barbara F. Walter)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政治学教授,多年来研究内战,著有《内战是如何开始的:以及如何阻止它们》,该书于今年1月出版。她曾多数在公开演讲时提及美国已经十分接近内战,但几乎每次都会被人斥之以“危言耸听”。在最近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沃尔特再次解释,为什么她认为美国已经接近内战,是谁在筹划一场内战。


华盛顿邮报:在研究了世界各地的内战,以及引发内战的条件之后,你在书中令人胆战心惊地说,美国正危险地接近那些条件。你能解释一下吗?


芭芭拉·沃尔特:我们实际上对内战了解很多——它们如何开始,持续多久,为什么它们如此难以解决,如何结束它们。我们知道很多,因为自1946年以来,已经发生了200多次重大的武装冲突。在过去的30年里,人们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分析数据,观察模式。我就是其中一位研究者。


甚至一直到20世纪80年代,我们都一直认为,每一场内战都是独一无二的。人们研究它的方式是:他们是索马里问题专家,南斯拉夫问题专家,塔吉克斯坦问题专家。每个人都认为他们的案例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但之后,我们的研究方法和计算机变得更好,像我这样的人来了,可以收集数据并加以分析。我们最终看到,在宏观层面,内战有很多模式。


1994年,美国政府成立了政治不稳定特别工作组。他们感兴趣的是试图预测世界上哪些国家会变得不稳定,可能会崩溃,经历政治暴力和内战。


华盛顿邮报:这是国务院做的项目吗?


沃尔特:这是通过中央情报局完成的。该工作组由学者、冲突问题专家和数据分析师组成。基本上他们想要的是:在你所有的研究中,告诉我们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当我们考虑内战的前奏时,我们应该考虑什么?


最初的模型包括30多个不同的因素,如贫困、收入不平等、一个国家的宗教或种族多样性。但后来人们发现,当中只有两个因素一次又一次地具有高度的预测性。哪怕是在特别小组内部,人们也没有预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感到惊讶。第一个是所谓的无政府主义。在弗吉尼亚州有一个非营利组织,叫系统和平中心(Center for Systemic Peace)。每年它都会衡量世界各国政府的质量,考量一个国家有多专制或多民主。它的评分是从-10到+10。负10是最专制的,想想朝鲜、沙特阿拉伯、巴林。正10是最民主的。当然,这是你想要的分数。当中有丹麦、瑞士、加拿大。美国在很多很多年里都是正10分,但现在不再是了。然后在正5和负5之间有一个中间区域,也就是民主和专制的成分都有。如果你是正5分,你有更多的民主特征,但肯定有一些独裁的元素。当然,如果你是负5,你有更多的威权特征和一些民主元素。美国一度被降为正5分,现在是正8分。


学者们发现,这个无政府状态变量确实可以预测内战的风险。完全的民主国家几乎从不发生内战。完全的独裁国家也很少发生内战。所有的不稳定和暴力都发生在这个中间地带。有各种各样的理论解释为什么这个中间地带不稳定,但其中一个大的理论是,这些政府往往更弱。他们正在过渡到变得更加民主,因此一些独裁特征正在放松。军方正在放弃控制权。或者,这些民主国家正在倒退,人们感觉这些政府不那么合法,人们对这些政府不满意,因此会出现对权力的争夺。所以他们有自己的弱点。总之,这是很有预见性的。



第二个因素是这些半民主国家的人民在政治上组织起来时,不是围绕着意识形态,而是几乎完全基于身份:民族、宗教或种族身份。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是发生在前南斯拉夫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所以对你个人来说,什么时候这些想法开始联系起来,然后猛然发现:等一下,我现在在我的国家看到了这些模式?




芭芭拉·沃尔特的著作《内战是如何开始的:以及如何阻止它们》


沃尔特:我爸爸来自德国。他出生于1932年,经历了那里的战争,并于1958年移民到这里。他一生都是共和党人;我们的厨房里每年都有里根的日历。


从2016年初开始,每次我回家去看望我父亲时,他一门心思,只想跟我谈论川普和他所看到的事情。他不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但他变得非常激动。他真的很紧张。这几乎是发自内心的,就像他在重温过去一样。每次我回家,他都会说,“拜托告诉我川普不会赢。”我会告诉他,“爸爸,川普不会赢的。”而他会说,“我不相信你;我以前见过一次。现在我又看到了,共和党人正紧跟在他身后。”他很紧张。


我记得我当时说:“爸爸,今天的美国和20世纪30年代的德国真正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的民主非常强大。我们的制度是强大的。所以,即使川普上台,这些制度也会很牢固。”当然,后来的事情是川普真的赢了。我们在讨论时,我爸爸会谈到所有与过去的类比。德国冲锋队,攻击媒体,攻击教育和书籍。他基本上是在说,“我看到了。我在这里又看到了。”我真的是因此终于从自满中警醒过来:你要知道,我爸受过非常好的教育,而且很精明,但他却因为恐惧而发抖。我开始想,我原以为美国会有所不同,这是不是太天真了?


从那时起,我开始追踪这些数据。然后,看到共和党发生的事情真的是更令人惊讶的——哇,他们在这个几乎是白人至上主义的战略上加倍下注。在一个民主国家,这是一个失败的策略。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好吧,从六七十年代开始他们就这么做了,但人口结构是无法逆转的。然后我就想,天哪。这种策略想要制胜,唯一的方法是削弱我们的制度;这是我们在其他国家看到的模式。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我想,这两个因素正在我们这里显现,而人们浑然不觉。


所以我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做了一个关于这个的演讲,不仅失败了,人们还充满敌意。人们的态度是:你怎么敢这么说?这是不会发生的;你这是在散布恐惧心理。我记得离开时非常沮丧,心想:哇,我太天真了,以为如果有确凿的证据,人们就会接受它。你知道,如果人们不想听,如果他们还没准备好,你怎么把信息传达出去?


我一开始没有很好地构建它,当人们想到内战时,他们想到的是第一次内战。当然,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我还有必要帮助人们理解21世纪对抗强大政府的内战会是什么样子。


在1月6日之后,人们问我:“你不害怕吗?这不是很可怕吗?你觉得怎么样?”首先,我并不惊讶,研究这个的人,我们看到这些团体已经存在了10多年。他们一直在增长。我知道他们在训练。他们一直躲在暗处,但我们知道他们。我并不感到惊讶。


实际上,最大的情绪就是解脱。因为它以最明显的方式把它带到了公众的视野中。我们不能再否认或忽视我们的问题。因为它就在我们面前。实际上令人惊讶的是,共和党是如何努力地继续否认它。即使是最公开的叛乱行为,可能是10年、20年前会深深刺痛每一个美国人的叛国行为,仍然有人试图否认它。


华盛顿邮报:当你想到在1月6日与军方或执法部门有联系的人的百分比时,你会不会感到紧张?


沃尔特:是的。CIA也有一本关于叛乱的手册。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它。大部分都没有删改。它读起来很吸引人。这本书是为了帮助美国政府识别叛乱的早期阶段。


手册讲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叛乱前。那就是开始有团体围绕一个特定的不满而动员起来。通常只有少数人对某件事非常不开心。他们开始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们开始尝试增加成员。


第二阶段称为冲突初期阶段。这就是这些组织开始建立军事力量的时候。通常是民兵。他们开始获得武器,接受训练。他们会开始从退役军人或者军队和执法部门招募新兵。如果有志愿军,他们会让他们的成员加入军队,不仅是为了训练,也是为了收集情报。


再说一次,当CIA整理这本手册的时候,它是关于他们在其他国家的领域观察到的经验。当你读这篇文章的时候,这两个相似之处令人震惊。第二阶段开始出现一些孤立的攻击。在手册中它说,这个阶段真正的危险是政府和公民没有意识到这正在发生。所以当袭击发生时,它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人们还没有把这些点联系起来。因为他们没有把这些点联系起来,运动得以继续发展,直至最终出现公开的叛乱。


所以,这是整个过程的一部分,叛乱的组织者明白他们需要相对快速地获得有经验的士兵,其中一种方法就是招募新人。在美国,因为我们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经历了一系列漫长的战争,现在我们已经从这些地方撤军,我们有了大量经验丰富的军人回来了。这就创造了一个现成的人口子集,可以从中招募。


华盛顿邮报:对于那些指责这些都是夸大其词,内战永远不会在美国发生的人,或者那些指责你是在煽风点火的人,你有什么要说的?


沃尔特:哦,有太多话要说了。一件事是,那些团体,我们将他们称为暴力制造者或暴力极端分子,他们想要摧毁一切,建立他们自己激进的社会愿景,他们可以从意外中获利,对不对?他们希望人们在暴力发生时感到困惑。他们不想让人们明白发生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和经历过萨拉热窝、巴格达或基辅暴力开始的人们交谈时,他们都说他们很惊讶。他们感到惊讶的部分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警告信号是什么。


我希望我们不谈论它就能阻止任何事情发生。但现实是,如果我们不谈论它,[暴力极端分子]将继续组织起来,他们将继续训练。绝对有很多极右翼组织想要战争。他们正在为战争做准备。不说也不会让我们更安全。


我们正在走向一场叛乱,这是内战的一种形式。这是21世纪版本的内战,尤其是在那些拥有强大政府和强大军队的国家,就像美国一样。这是有道理的。叛乱往往更加分散,通常由多个组织进行战斗。有时它们实际上是相互竞争的。但有时他们也会协调他们的行为。他们使用非常规的策略。他们的目标是基础设施。他们的目标是平民。他们使用国内恐怖主义和游击战。突然袭击和炸弹攻击。我们已经在其他拥有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看到了这种情况,对吧?爱尔兰共和军与英国政府对抗。哈马斯与以色列政府展开了较量。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两支军队。他们斗争了几十年。


在这里,这被称为群龙无首的抵抗。人们称之为极右翼圣经的《特纳日记》概述了如何击败像美国这样强大的政府的方法,这本书虚构了一场反对美国政府的内战。它展示了如何做到这一点。其中一条是,不要与美国军队交战。你知道的,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它。直接去全国各地那些难以防御的分散目标,这样政府就很难识别你,渗透你,彻底消灭你。


华盛顿邮报:所以,就像查尔斯·狄更斯笔下的未来圣诞幽灵一样,这些事情是会发生还是可能发生?


沃尔特: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我认为人们要明白,有这两个因素的国家,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国家,每年发生内战的风险略低于4%,这一点非常重要。看起来很小,其实不然。这意味着,每一年这两个因素继续存在,风险就会增加。


这跟吸烟有点类似。如果我今天开始吸烟,我死于肺癌或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的风险非常小。如果我继续吸烟10年、20年、30年,如果我不改变我的行为,我最终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的风险将非常高。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乐观的事情:我们知道警告信号。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加强我们的民主,如果共和党决定不再跟种族捆绑起来,那么我们内战的风险就会消失。我们都知道这一点。我们还有时间去做。但你必须了解这些警告信号,才能感受到改变它们的动力。


网民嚎叫: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9:24:00

美国近几年发生的恐怖事件,无不是川粉死忠分子造成的。表明川粉最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或叛乱分子。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9:22:00

谁和谁打呢?民主党和共和党打内战?不可能吧。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9:20:47

枪支数量超过了人口数量,床铺一挥手就可以动员上千万床粉打内战。Easy。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9:07:00

共和党逆历史潮流,开倒车,走向衰亡是必然的事。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9:04:00

内战可能性不大,但共和党极右派或川粉确实是挑起内战的最大因素。黄川粉则是只会胡说八道:黑白颠倒,本末倒置。

xianbuzhao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55:50

我们移民西方,除了物质技术发达这种社会结果和状态,主要是几个原因:

1.私有制和适当的优胜劣汰(也就是能者劳者夺得)

2.民主制度

3.law and order

4.对社会成员里弱者的相对人道关照,而不是什么种族和人人平等。现在左派为了第四点,不顾对1和3的严重侵害,走的太极端了,需要矫枉过正。所以支持川普不是为了川普是什么好人道德标杆之类,而是除了他目前没得选。

昌平人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50:00

别的国家内战,多亏了美国扇风点火。美国的内部矛盾,要不要别的国家点点火?

悠悠信步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47:09

该专家似乎主要说的是”叛乱“而不是”内战“,因为内战的双方一般都会有明显的地域特征。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40:17

他妈的华邮的报道。不说左派控制的大多数媒体,不说同一年BLM暴乱达半年之久,但但说Jan6 国会事件,什么玩艺儿。

wrightwood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18:33

她也可以象林彪当年一样念一念政变经。离做美国文化大革命的旗手还差很远。

花和尚团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12:00

可以名正言顺持枪突突,必须支持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8:09:16

民主国家极少内战?美国发生内战的时候不是民主国家吗?中国发生内战的时候同样是蒋介石的民主阶段啊。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59:00

瞎说!美国形势大好!从来都好!普世价值的自我修复越来越好!

joethep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47:00

拿川普现象和纳粹德国做比较, 会得出这种结论。川普和希特勒性格相似,都是独裁型人格,都深具领袖魅力;他们的政治策略相似,以民族主义和爱国来煽动和凝聚人心,以阴谋论和谎言给支持者洗脑,打造一个唯领袖马首是瞻的核心组织;他们的意识形态基本相似:一个日耳曼民族至上, 一个白人至上, 仇外,不宽容, 非理性, 等等。他们的支持者大都表现出一种宗教般的政治狂热。当然,透过历史并不一定能预测未来; 但是,多一份警醒, 也是有必要的。

枸杞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45:00

各个州独立,就没事了。

Grainsw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34:21

这不是颠倒黑白嘛,搞身份政治的明明是民主党。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32:00

美国还是自由啊,什么都可以说。

内务府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28:54

都懒得发评论。既然点进来了,就说一句。政治学(PoliSci)教授,可能比民族学(Ethnic Studies)教授高一档次。民族学教授的专长,是如何做个无用之人。政治学教授的专长,是如何做半个无用之人。如果诸公或者诸公的孩子有志从政又想学文,建议学个经济学,法律,历史。不要花四年光阴和学费去学做无用之人。此教授就是论据。您愿意您自己或者您的孩子花时间和学费被这货洗脑吗?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10:16

骗经费的白左教授

denisjliu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04:00

耸人听闻的胡说八道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7:01:56

美国真正的问题,她不敢说。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6:55:44

短期内美国也不会有什么内战,至多是黑命贵和白人极右的冲突,不过当黑人人口比例占到50%左右就不好说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6:49:46

就算是讨厌川宝也不能盼着内战啊。Antifa和黑名贵更暴力怎么就不担心内乱内战呐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2-07-07 16:48:05

来自德国的移民居然会怕川普赢得大选?联系到纳粹冲锋队...大概率是犹太人,其实川普的右翼对白人没有任何威胁,受影响的会是华裔,非裔和混血比较明显的西裔。短期内美国也不会有什么内战,至多是黑命贵和白人极右的冲突。


谢选骏指出:上述报道只从技术上解释了“专家的预言:美国正在走向内战”,却未能看到我的“四个美国”的光辉理论才是照亮一切迷雾的关键——每一个美国的诞生都需要遗产战争!第一美国需要独立战争,第二美国需要南北战争,第三美国i需要第二次世界大战,那么第四美国呢?它需要一场“外战”(类似独立战争、二次大战)还是“内战”(类似南北战争)?在我看来,本来,一场外战足矣,那就是绵延了二十多年的反恐战争;但是可惜,领导无方,反恐战争不仅没有解决美国的危机、实现美国的转型,反而恶化了美国的危机、阻碍了美国的转型——于是,一场应运而生的内战即开始酝酿了——那是从“占领华尔街运动”开始的。“第四美国需要内战”——这也合乎“外战(独立战争)——内战(南北战争)——再外战(二次大战)——再内战”(现在进行中)的节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思想主權論是理解人間分歧的框架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Master Framework to Decode Human Conflict 現代最大紙質百科全書 思想主權千科3億言 第1卷 300 Million Words Across Thousands Realms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Largest Modern Paper Encyclopedia Volume One

 現代最大紙質百科全書 思想主權千科3億言 第1卷 300 Million Words Across Thousands Realms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Largest Modern Paper Encyclopedia Volum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