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2月5日星期六

谢选骏:狮子老了还不如一只耗子



《狮子和老鼠作文500字 15篇》报道:


第1篇:狮子和老鼠

一天,老鼠出去寻食,不小心被捕鼠器捉到。老鼠大喊大叫也无济于事。就在这危急的时候。狮子大叫一声:“老弟我来了。”老鼠看见狮子来了,便大叫一声,狮子大哥,快来呀!我在这里难受死了。狮子飞快地跑上去,咬破捕鼠器就把老鼠救了出来。老鼠激动的流着眼泪说:谢谢你,狮子大哥,本人将铭记你的大恩大德,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你遇难我会来帮你的。狮子大笑着说:“老弟你一只小小的老鼠能帮我百兽之王吗?你还是保住你自己的小命吧!


不出一个星期,狮子被捉到了网里。他又蹦又跳也没办法出来。这时小老鼠听到了狮子的吼声。悄悄地走过来安慰它说:“请你稍等一会我来救你。”狮子垂头丧气地说:“老弟呀!你太天真了,你区区一只老鼠能把这网打破吗?趁猎人没来你还是逃吧!”小老鼠没有再说什么,用牙把网啃了一个大窟窿。狮子很快钻出网来,狮子他高兴地冲天大喊一声:“自由万岁”。


狮子满脸通红的说:“老弟呀我不该小瞧你以后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万景文学 www.wan-jing.com )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新一路三年一班三年级:连渤涵


--400字

第2篇:小老鼠和狮子

一天,小老鼠外出觅食,不小心中了机关,被关进了捕鼠器。一头路过的狮子把它救了出来。小老鼠向它敬礼,并感激的表示:“本人将铭记你的大恩,日后一定报答。”( 万景文学 www.wan-jing.com )


狮子感到好笑,说:“老弟,你一只小小的耗子还能帮我什么忙?”


一个星期后,狮子掉进猎人埋伏的兽网。他又蹦又跳大吼大叫也不顶用。小老鼠听到狮子的吼声,赶来安慰它说:“请您稍候一会儿,现在该我来搭救您了。”狮子说:“你连把刀子都没有……”小老鼠没有再说什么,用牙把网子啃了个大窟窿。狮子很快钻出了兽网,他高兴的喊了一声:“自由万岁!”


--250字

第3篇:狮子和老鼠

一天一只狮子抓到一只老鼠,老鼠说:“狮子大哥,请你放过我把!以后我会报答你的。”


狮子说:“就凭你?”老鼠说:“你不信?”“我不信,除非你证明给我看”狮子说,“只要你把我放了,我就会证明给你看。”老鼠说。


第二天,狮子在森林里觅食,突然,它看到一大块肉,它猛地一下扑了上去,不料,它被绳子吊在了树上,原来是猎人设下的陷阱,狮子咬着绳子就是咬不断,它彻底绝望了,伤心地叫着。


不知到过了多久,狮子听到了吱吱声,它抬头一看,是上次它放过的小老鼠,老鼠带有讽刺语气地说:“呦,狮子大哥,你咋吊上了呢?好玩不?”狮子大怒,说:“少废话,快把绳子解开!”“哟,还挺凶的吗。”老鼠说,说玩它就把绳子咬断了。


狮子出来了,老鼠说:“我都说了,我会帮你的嘛”,狮子笑道:“是,是,你是我的好朋友了!”


深圳市盐田区田心小学六(1) 任峻鹏


--400字

第4篇:狮子和老鼠

一天一只狮子抓到一只老鼠,老鼠说:“狮子大哥,请你放过我把!以后我会报答你的。”


狮子说:“就凭你?”老鼠说:“你不信?”“我不信,除非你证明给我看”狮子说,“只要你把我放了,我就会证明给你看。”老鼠说。


第二天,狮子在森林里觅食,突然,它看到一大块肉,它猛地一下扑了上去,不料,它被绳子吊在了树上,原来是猎人设下的陷阱,狮子咬着绳子就是咬不断,它彻底绝望了,伤心地叫着。


不知到过了多久,狮子听到了吱吱声,它抬头一看,是上次它放过的小老鼠,老鼠带有讽刺语气地说:“呦,狮子大哥,你咋吊上了呢?好玩不?”狮子大怒,说:“少废话,快把绳子解开!”“哟,还挺凶的吗。”老鼠说,说完它就把绳子咬断了。


狮子出来了,老鼠说:“我都说了,我会帮你的嘛”,狮子笑道:“是,是,你是我的好朋友了!”


深圳市盐田区田心小学六(1) 任峻鹏


--500字

第5篇:老虎、狮子和狐狸

从前,在森林里,老虎和狮子在争当百兽之王。老虎说:“我是百兽之王,因为我头上有个王字。”狮子不服的说:“头上有个王字有什么了不起?要当百兽之王还要比谁的实力强。”都怪狮子说话的声音太大了,让诡计多端的狐狸听见了,狐狸赶快跑过来看热闹,问:“老虎大哥,狮子大哥,你们在说什么呢?”他们俩看见狐狸来了,说:“狐狸,你来的正是时候,你来评评理,看看我们谁配当百兽之王。”狐狸听了,有点激动,说:“你们谁也别争了,我才是百兽之王。”老虎和狮子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就凭你还想当百兽之王,真是可笑。”“怎么?不信?那么你们跟在我后面,看看哪一个动物看见我不吓的转身就跑。”老虎和狮子撇了撇嘴:“跟在你后面就跟在你后面。”他们就在森林里走了起来,小鹿看见了,狐狸后面跟着老虎和狮子,不顾一切的撒开长腿就跑;又走着走着,老牛看见了也是转身拔腿就跑;过了一会儿,小猴看见了,噌的一声跳上树枝不见了。


狐狸说:“怎么样,我是不是百兽之王?”“是是是”老虎和狮子叹了口气说:“我们不是百兽之王,百兽之王是狐狸呀!”


山东省夏津县雷集镇常安集中心小学三年级:滕化骁


--500字

第6篇:狮子和猴子

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只狮子和一只猴子。森林里食物丰富,他们一向相安无事。


一天,狮子饿了,找不到食物,就想尝尝猴子肉的味道。于是,他打了一个电话给猴子说:“猴弟弟,我们好久没见面了,你来我家喝喝茶、聊聊天,好吗?”贪玩又贪吃的猴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蹦蹦跳跳地来到狮子家,敲了敲门说:“狮子大哥,我来了,快开门呀!”狮子一开门就把猴子压在门边。猴子惊奇地问:“狮子大哥,你干嘛呀?”狮子说:“我要吃你呀!”说完,狮子迫不及待地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尖利的牙齿向猴子咬去。“等一下!”猴子说,“我又瘦又小不好吃,你吃我一个也吃不饱的。我知道有个地方动物多,还不如我带你去那里,让你吃个痛快。”狮子想了想,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相信了小猴子的话,于是他就把猴子放开,让他在前面带路。小猴子一边走一边跟狮子说:“狮子大哥,那个地方的动物可多了,肉可肥了。”狮子听得口水直流。他们走到一棵大树底下,猴子叫狮子站到一片草丛里去,说:“狮子大哥,动物们马上就要来了,你先躲藏好。”狮子听了,大摇大摆地往草丛走去,只听“轰”的一声,掉进陷阱里去了。原来,猴子知道有猎人在那里设置了陷阱。


小猴子见了哈哈大笑,打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对狮子说:“再见!亲爱的狮子大哥!”说完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六年级:521555


--500字

第7篇:猫和老鼠

从前,有一对要好的朋友,他们是猫和老鼠。它们俩人合伙买了一桶油准备过冬吃。


可他们想:“放哪儿好呢?”放家里吧,又怕嘴唇。于是,他们想到了一个地方——屋后的那个古庙,那里现从来都没有人去过,他们照做了。


有一天晚上,老鼠觉得饿了,可家里一点儿吃的都没有。于是,他想到了古庙里的那桶油。


于是他胆战心惊地对猫说:“今天,我表姐生孩子了,叫我去给那孩子起名。”猫听了就对老鼠说:“哦,那快去快回啊!”老鼠一溜烟地跑到古庙,把油上面的一层皮给吃了。


回到家,猫问老鼠:“你那个表姐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呀?”老鼠就说:“他叫去层皮儿。”


第二天晚上,老鼠又不禁想起了那桶油。于是,他又跑去对猫说:“我表妹生孩子了,要我去给孩子取名。”猫又让他去了。


老鼠到古庙把油吃了一半,回到家,猫问老鼠那个表妹的孩子叫什么名字,老鼠想了想说:“他叫一半光。”


第三天,老鼠又用同样的理由去了古庙,把油吃了个精光,猫又问老鼠:“孩子叫什么名字?”老鼠说:“山见底了。”


冬天到了,猫要老鼠和他一起去庙里取油,可到了古庙哪儿还有油,只剩一个木桶了,聪明的猫马上就知道了真相,对老鼠说:“我说你们那儿的名字怎么这么奇怪呢!”于是,气氛的猫把老鼠给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对待朋友要诚实。


    五年级:刘畅


--500字

第8篇:猫和老鼠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只猫和一只老鼠住到了一起,那时候猫并不吃老鼠。冬天快到了,他们买了一坛子油准备过冬吃。老鼠说:“油放到家里,我嘴馋,不如藏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来吃。”有一天,小老鼠在街上玩了好几个小时,一回到家里,它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于是他摸了摸了身上,可是没有一分钱。它突然想到了十里远大庙里准备过冬的那一坛子油,老鼠灵机一动,想出了歪主意。正在老鼠暗暗自喜的时候,猫也回来了,老鼠用亲切的语气对猫说:“猫大哥,我大姐生了个孩子,她叫我去看一下,你让我去吗?”猫大哥说:“你可以去,早去早回呀!”。老鼠来到庙里,把油吃了个精光就睡着了,到了晚上,它醒了,回到家。猫问老鼠生的是男还是女,老鼠说:“是男的。”说完,老鼠又回去睡觉了。转眼冬天到了,外面再也找不到食物了。猫对老鼠说:“老鼠弟弟,我们把油取出来吃吧!”。老鼠一听,心慌地说:“我可怕冷,你去吧,我等你回来。”于是猫来到藏油的地方,打开坛子一看,油全没了。猫正奇怪谁偷吃了油时,它突然看见了坛子里有许多鼠毛。猫立刻回去找老鼠,可老鼠早已逃到很远的地方去了,这时,猫明白了上次老鼠说生孩子是个骗局。从此以后,猫看见了老鼠就追着吃。


    六年级:乐观mimi


--500字

第9篇:猫和老鼠

有一次,猫宣布,它决定不再杀生了,并且把老鼠叫来和解。


老鼠们都为猫的决定高兴。开始集合起来,准备到猫那儿去做客。


只有一只年迈的瘸腿老鼠不相信猫,它劝其它的老鼠说:“不要到猫那儿去,别期望他给你们好处,它会骗你们的!”但是老鼠们都没有听它的话:“既然猫已经宣誓不再杀生了,怎么还能骗我们呢?”所有的老鼠都去和猫和解了,只有瘸腿老鼠没有去。猫很隆重地接待它们,然后把门锁了起来,向它们发表了很长的演说。讲的天花乱坠,允诺它们许许多多的好事。老鼠们高兴极了。猫结束了讲演,突然对一只老鼠吼叫起来。“你这个坏蛋,也到这儿来了,我的儿子就被你吃了!”“你说什么?你说什么?猫呀!”那老鼠哀求地说,“我什么时候把你儿子吃了,我连看也没有看见过它。”


可是猫不听这些话,直去追那只老鼠,,眼看就要抓住了。这是,全体老鼠走去说“你现在不是已经变得善良了,就不要再记旧怨。”“好啊!原来是这样!猫叫起来,你们保护坏蛋,那就是说你们自己也是坏蛋,那我还有什么理由来怜悯你们呢?”猫说完就像老鼠扑去,把它们一个一个都吃了。


我的话是对的,猫以前是强盗,现在还是强盗!瘸腿老鼠想。


这个故事告诉我,坏蛋会巧言话语来欺骗你,但是它的本性是改不了的,所以我们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坏蛋所蒙骗。


福建泉州石狮市军民五年级:陈鸿艺


--500字

第10篇:猫和老鼠

猫和老鼠


有一天,一只又肥又大的小猫正在太阳下,美美地睡着懒觉。


突然,“吱吱吱”传来一阵老鼠的叫声,小猫兴奋地睁开眼睛,老鼠们吓得四散逃窜。一只倒霉的小老鼠吓得双腿发软,怎么也跑不动。小猫立即向前扑去,用爪子轻轻地把老鼠夹在手中,恶狠狠的说:“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老鼠看着小猫,浑身发抖,魂飞魄散,急忙说:“敬爱的小猫,您好英明,好伟大,我是特意留下来为您唱歌的。”小猫想: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就是这样被一只可恶的小老鼠欺骗了,今天我可不能再重蹈覆辙。于是,小猫用爪子紧紧地扎住老鼠的尾巴不放。


老鼠见这个鬼主意没有奏效,马上又换上一副嘴脸,可怜巴巴的说:“反正我已经是你的盘中餐了,算了,就老实告诉您吧,刚才我不小心扎到一根刺,所以跑不动,才会被您抓住。等会儿您在吃我的时候可千万要小心,别被刺卡到喉咙。”小猫心想:不如我先把刺挑出来,等会儿再痛痛快快地品尝我的美餐吧!小猫伸长脖子,把脸凑到老鼠的腿边,想把刺看个明白,冷不防老鼠后腿一蹬,踢到小猫的眼睛,小猫顿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


这只自以为是的小猫,这辈子,再也别想看到老鼠的影子了。


--500字

第11篇:猫和老鼠是朋友

猫和老鼠从来都是敌人,现在却是朋友。


细看那一个身影,一只瘦小但敏捷的老鼠带着牛仔帽,吹了吹口哨,一匹骏马飞速而来。那就是着名的杰瑞鼠。原来今天又是过年的前一天,每年这天杰瑞鼠都要去打劫富豪,把钱给穷人,安心过大年,由此,杰瑞鼠成了穷人心中的天使,天神。而他却没料到,他已被汤姆老猫盯上了。这不,10分钟没过,杰瑞鼠已经抢劫了2家银行。而没有人知道杰瑞鼠在什么地方,除了老猫。


老猫汤姆跟着杰瑞鼠来到了杰瑞鼠深山里的屋子,又悄声回去。


老猫探长那里,老猫对探长耳语,探长眉开眼笑,对汤姆说:抓住了杰瑞鼠,你大大有赏!“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老猫奸诈的笑。


探长派了300只猫来到了杰瑞鼠的小屋。杰瑞鼠透过窗外一看,心知自己死定。


不出所料,杰瑞鼠到了监狱。


杰瑞鼠被抓,汤姆想向探长要金银财宝,谁想却被骗了;给你钱?我呸!快滚!汤姆流浪在大街上,这时才以为到自己是穷人。旁边人投来鄙夷的目光,是老猫不寒而栗。老猫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也明白自己做错了。老猫来到了监狱偷出了钥匙,救出了杰瑞鼠。老猫向杰瑞鼠道歉,他们是朋友。


又是年春天,杰瑞趴在老猫的身上,享受灿烂阳光。


明水县一小小学6年级一班 夏禹


--500字

第12篇:猫和老鼠的故事

一天早晨,猫非常高兴。心想:“对了,去给我的相好猫小姐送点好吃的吧!说不定她还会接受我的。”猫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去了,在公交车上还哼着小曲,这时正好一只老鼠也上了公交车。老鼠看到猫今天这么漂亮,就过去打招呼:“你早啊!猫先生,今天打扮这么漂亮干什么去啊?”猫当时心情正好着呢,可是看见老鼠和自己打招呼就爱理不理地说:“我呀,今天要去办正经事,而且还是大事,你这个小不点,你懂什么啊!”老鼠一听猫这么蔑视自己,就很生气,一气之下,就偷偷地跑到猫带的盒子里,把猫的好东西都吃光了。老鼠吃饱了,感觉有点困,于是就躺在里面睡着了


猫下了公交车,来到猫小姐的家里,对猫小姐说:“亲爱的,看我给你带什么好吃的来了。”说着他自己打开了盒子,一看里面竟然躺着今天早上碰到的老鼠。猫看见自己提的东西全被老鼠吃光了,顿时火冒三丈:“气死我了,看我不把你剁成肉酱。”就这样,猫和老鼠在猫小姐的家里开始了一场大战。把猫小姐的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可是猫小姐好像一点都没有生气,还乐呵呵地观赏着这一场大战呢。最后,猫小姐对猫说:“我挺喜欢他的,你就把他送给我吧,猫看到猫小姐这么高兴,就连口答应了。”可是每当猫和猫小姐亲热的时候,老鼠总是来捣乱。


--500字

第13篇:老虎和狮子的决斗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老虎在森林里和狮子决斗,看谁才是真正的万兽之王。狮子抖了抖头上的金发,在阳光中闪闪发光,令人不战而怯。老虎钢鞭似的尾巴,锋利的爪子以及锐利的牙齿,也使人退避三舍。


决斗开始啦,狮子先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老虎好像不想和狮子正面交战,只是躲避狮子的进攻。过了一会,狮子的进攻明显减弱了,很显然,狮子的体力减弱了不少,老虎抓住机会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狮子已经完全失去了抵抗的能力,老虎抓住最后的机会一下打败了狮子。


战斗结束了,胜利属于作战富有策略的老虎。



    山东日照东港区日照街道中心第一小学三年级:2285337995


--250字

第14篇:老虎、狮子和狐狸

一天,老虎和狮子这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散步,正巧碰上了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羊羔,他俩互不相让,一块扑了上去,抓住了那只小羊羔。


但狮子和老虎都想吃到这百年一遇的“大餐”,老虎说:“狮子老弟,长者先,这道理你应该明白吧!”说着便张开血盆大口向小羊羔扑去。


狮子也不甘示弱,手一横,挡在老虎的大嘴前,笑了笑说:“老虎哥哥,你难道不知道你那个道理out了吗?现在流行爱护森林的花朵吗?所以嘛,这肥嫩的羊肉是不是该让给弟弟我呢?”狮子还没等老虎回答,就扑了上去。


老虎懒的和狮子争辩,索性和狮子打了起来。经过一场激烈的搏斗,狮子和老虎都受了重伤。狮子的尾巴被老虎咬了下来,血止不住的往外流。老虎也好不到哪去,一只耳朵被狮子咬了下来。他们没力气了只好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饥肠辘辘的狐狸早就躲在远处坐山观虎斗了。他看见狮子和老虎为了一只小羊羔争得两半俱伤时,便高高兴兴地跑过去,叼起小羊羔,转身就走。老虎和狮子无可奈何,只好眼巴巴地望着狐狸的背影,后悔极了。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两者相争,让第三者得了利。


    五年级:李淑娴


--450字

第15篇:老鼠贝贝和苹果

从前,在一幢美丽的房子下面有一个半圆形的洞,洞里住着一只顽皮可爱的小老鼠贝贝。


有一天放学后,小老鼠贝贝回到家,坐在小椅子上做作业。它觉得屋子里的光线有点暗,它想,上次体检的时候医生说我再不爱护眼睛就要近视啦!它又想,如果我有一盏和吉利蛋老鼠一样的吊灯那该多好啊!小老鼠贝贝决定用这个月的零花钱给家里买一盏吊灯,为家里带来光明。


它就跑到哈利。波特岛,看到了一棵茂盛的苹果树。


树上的苹果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亮。小老鼠贝贝以为那个就是吊灯,想把它摘下来。可是前面有一条河,怎么过去呢?小老鼠贝贝灵机一动,就用它锋利的牙齿咬一棵小树,很快把那棵树咬倒了,正好倒在河中间。它就像走钢丝一样小心翼翼地走在那棵小树上,终于顺利地达到了河对面,爬上了苹果树,把苹果摘了下来。


回到家,天渐渐黑了,小老鼠贝贝把苹果装了上去后,奇怪地说:“咦?怎么不亮呀?”


这回可急坏了小老鼠贝贝。


它急急忙忙地找来了萤火虫电工,萤火虫看了却哈哈大笑说:“小老鼠呀小老鼠,这可是水果中的一种,叫苹果,又不是什么吊灯!”小老鼠贝贝恍然大悟,拍了拍脑门说:“都怪我在上物理课时睡着了,没有听清楚吊灯的特点,看来我还得再上街跑一趟。”


--500字


高伐林@GaoFalin:

越来越感觉社交很累。之所以累,是因为每个人都试图表现出自己其实并不具备、或者并不充分具备的品质。就好像所有的动物,无论鸡羊牛马兔子,全都力图变成狮子。只有狮子会成为狮子。其他动物则都可能被逼成疯子。


谢选骏:狮子老了还不如一只耗子,甚至沦为纪念堂里的一坨蜡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美国大学抗议回应了35年前的中囶

《美国大学抗议:从警方突袭哥伦比亚大学到席卷全美的校园运动》(小贝恩德·德布斯曼(Bernd Debusmann Jr)发自纽约,艾玛·瓦尔迪(Emma Vardy)发自洛杉矶 BBC News 2024年4月29日)报道: 抗议活动已蔓延至美国各大学校园。 4月17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