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示威游行喊喊口号容易,身体力行走路上学或少吃汉堡就做不到了

 伦敦中小学生罢课示威 望政府重视气候变迁


16/02/2019


为提高民众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欧洲多国掀起示威浪潮,成千上万名孩童和青少年集体罢课走上街头,呼吁各国政府重视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问题,并采取行动加以减缓。


星期五上课日,英国伦敦的国会广场却聚集大批青少年和孩童,高举“捍卫未来”的标语,希望不再坐视不理,让当政者决定未来,而是身体力行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意识。示威者中不乏小学生。 


七岁示威者哈里斯说:“就这一次,别再谈论脱欧,而是开始讨论气候变化。因为每天有近200个物种在逐渐灭绝。” 


这场“为气候而罢课”的全球行动,在欧洲掀起浪潮,英国的行动组织就表示,全国有60个社群响应这次的示威。


罢课行动发起人安娜泰勒说:“我并不想罢课,因为我重视我的教育。不过我更珍惜我的未来。如果没有未来,去上课也没有意义。”


欧洲:为气候而罢课 各国掀示威浪潮 


德国、比利时和瑞士等国家都可以看到青少年参与示威。德国首都柏林和法兰克福也有大批学生响应号召。


不过有评论不认同学生罢课示威,认为学生身体力行走路上学或少吃汉堡,或许更能达到爱护环境的目的。


谢选骏指出:示威游行喊喊口号容易,身体力行走路上学或少吃汉堡就做不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永乐大典》《古今图书集成》《四库全书》之异同

(一) “你知道《永乐大典》与《四库全书》的本质区别吗?”(网文 2017-03-15)报道: 《永乐大典》和《四库全书》都太有名了!要说两者的共同点,大家一定能够轻易想到:这两部书的规模都极其庞大! 《永乐大典》编纂于明朝永乐年间,汇集古今典籍7000种以上,分为11095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