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谢选骏:人从被孕开始就走向死亡


网文《最近我一直在深思,从我们出生开始就注定会走向死亡,那我们现在活着的意义又何在?》(2020-12-03)报道:


问题:最近我一直在深思,从我们出生开始就注定会走向死亡,那我们现在活着的意义又何在?

是因为爱吗?还是因为责任?还是欲望?


答案:


1

是在短暂的生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找到宇宙世界的真相,找到自己人生的真相。只有这样,才能不枉此生,也可以为未来做好准备。


2

生命,是灵魂在体验。灵魂想长时间体验,无奈肉身的生命周期有限。


3

“真相乃时间之女,而非来自于权威。”—弗朗西斯.培根

可以读读朵洛莉丝.侃南编著的《生死之间》,李嗣涔编著《灵界的科学》,雷蒙德穆迪编著《死后的世界》,目内鹤彦编著《濒死经验的启示》,罗伯特.舒华兹编著《灵魂的出生前计划》,爱光中心编著《一的法则》,安士力.麦克劳编著《这一生为何而来?》等,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的。


4

其实这种观念我觉得挺奇怪的。一个生命的循环大致是:出生——成长——成熟——老去——死亡。死亡只不过是一个循环的终点,或许还不是终点。我想你认为死亡会让其他环节失去意义可能是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中可能没有成长,成熟,老去,但一定有出生和死亡。但只要一个环节还在进行或者已经完成,那它就有自己独特的意义。

其中成长的意义就在于找到生命的意义,每个人的意义不一定相同,但一定存在。当你找到并开始努力去实现他时,你的生命循环就基本完整了。死亡也无法损毁生命循环中的任何一个环节的意义了。我希望你能早日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所在,这时你就成熟了。

如何找到生命的意义呢?最重要的是读书,学习,看一下伟大先哲们的生命意义是什么,看一下他们是如何追寻生命意义的。

最后嘛,既然你问了我的生命意义是什么,那我也告诉你吧。我的生命意义是尽我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人。


5

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李白酒后狂言,其实也揭示了生命的意义。

如同一把水果刀,可以切果食之,也可能割肉流血。生与死组成能量的总体。人之所为人,也只是宇宙能量现实表现形态而已,如此则不可过分看重“生”与“死”。

孔圣人说:未知生焉知死;敬鬼神修人事。

活着,代表你社会人的权责利。这是人类从采集渔猎农耕后,有了剩余价值后,面临最重要的价值。

蝼蚁之辈,缺乏第六七八识——也就是意识、莫那识和阿赖耶识。你生而为人,则具备一个很大的阿里巴巴宝库——阿赖耶识。阿赖耶识通过桥梁莫那识,操控了本体的眼耳鼻舌身意,产生了七情六欲,人生丰富多彩起来了,艺术美学权利政治皆因此而生。

活着的意义是,在本体消灭前,在阿赖耶识支配下,一切因“气”而转,生命由此多姿多彩。本体消灭了,所有多姿多彩的意识留存阿赖耶识,为永世不灭的能量循环提供此劫“信息”……

如此,还会质疑活着的意义吗?


6

「真實是對於現實的認知的確切性。」-《真實之杯》,比利·愛德華·艾爾巴·邁爾

真實地,生命的意義即在於「發展意識演化的道路」,為此,人從出生、成長到死亡應當持續地學習並積累那些促進意識層面演化的高等價值,如真正的愛與和平、自由與和諧、知識與智慧,健康與喜悅、美德與樸實、公平與公正,以及自我責任、做人的義務等等,而且這些固然是透過一個人的個人生命經歷,並且在此期間也被他給觀察、認知、學習、深思、理解與領悟從而獲得關於這些的知識並且凝結出智慧,其進而使他能夠生活一個真正的生命,一方面使他在物質層面的生活上能夠良好地生存並享受生活,另一方面,他的意識層面的發展也在此期間得到提升而能夠更加成熟穩重地、更加有效率地處理許多生活上的內在與外在的事情,而一個人在他這一生所習得的一切並不會因為死亡的到來就煙消雲散,歸零重來,徒勞無功,因為,在真實之中,人類具有一個永恆不滅的精神(Geist),其為宇宙的本質,宇宙意識[創造](Schöpfung Universalbewusstsein),的一部份,是人類真正的根本著實的存在,他的真正的自我,一個超精細質態的能量體(Feinststoffliche Energiepaket),其始終保持一致地穿梭過他的生命所經歷的一切波瀾起伏,包括他的意識組態的持續轉變透過思想的風起雲湧,以及由此而產生的相應的情感與心理狀態,藉此,他的人格個性也持續地在相應的形式之中不斷地轉變著,伴隨著外在的物質世界的持續變動,然而,在此同時,人類的精神則始終保持一致不變地給予他生命的根本的能量與力量,並且記錄下他的一生,以求於他死後再次返回到它所屬的另一個世界(Jenseits),精神層面的領域,在此之中進入沉睡與淨化的階段,將死者的意識組態,連同在此之中的人格個性,中性化,並且將他生前所積累的高等價值作為下一世的意識演化的發展基礎,創建出全新的更進一步的意識組態與人格個性,隨後,在合適的情況條件下,精神再次返回到世上,到物質層面的世界之中,進駐到全新的人類生命形式的胚胎之中再次激活人類的生命,以求去繼續學習與演化,直到更高與最高的演化境界,最終回歸並融合到一切的起源,生命的本源,宇宙意識[創造]之中,進而為[創造]本身的演化做出貢獻。


7

活着的意义就在于活着,只有活着才有机会有可能发现意义,死了就没有意义这个概念了。


谢选骏指出:上面这些答案都很肤浅,因为它们回答的问题就错了——碳基生命并非“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会走向死亡”,而是“从被孕开始就走向死亡”。至于生命的意义何在,看看下面的故事再说——


《男子去世七年 陌生女子生下他的亲女儿》(莎拉·麦克德莫特(Sarah McDermott)BBC国际部记者 2019年5月27日)报道:


以色列女子莉亚特·莫卡(Liat Malka)渴望成家生子,却一直没碰上意中人。一个偶然的机缘,她加入了一个极不寻常的计划,帮助一位陌生男士完成了他的临终遗愿。


2013年,住在以色利南方的幼儿园老师莉亚特·莫卡已经35岁,她非常想要生一个自己的孩子。


她回忆说,“随着年岁的增长,我担心可能会错过当母亲的机会。所以,我决定去做一些生育能力的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莉亚特体内的卵子数量不多了。医生对她说,如果她还在等待一个意中人来生孩子,恐怕将来成为母亲的机会很小。“所以,我当时就决定立即采取措施,使自己怀孕。”莉亚特当机立断。


她回到家马上就开始上网寻找各种可能的选择。她说,“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知道谁是他们的父亲。如果通过精子库受孕的话,这就不太可能。”


莉亚特偶然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看到2009年的一则电视新闻:一对叫弗拉德(Vlad)和朱丽娅•波兹尼亚斯基(Julia Pozniansky)的夫妇解释他们正在寻求法律许可,能够使用他们前一年去世的儿子留下的精子,完成儿子希望有自己孩子的遗愿。他们说,已经找到一位愿意为此合作的女性。


这个新闻启发了莉亚特:“通过这样的方法,孩子能够知道父亲是谁,能够知道一些有关历史,并有祖父母和家庭。”


她决定联系这对夫妇的律师了解更多情况。出乎意料的是,她得知这个采访后4年过去了,弗拉德和朱丽娅并没有成为爷爷奶奶,他们曾经选择的那个女性已经退出。


莉亚特与这对夫妇见面了,他们给她看了很多他们不幸去世的儿子巴鲁克(Baruch)的生前照片。


儿子去世多年了,母亲朱丽娅仍然为儿子的成就感到骄傲。莉亚特得知,巴鲁克23岁在以色列著名的海法理工大学学习时,一天他发现嘴里有个口疮一直流血,之后被诊断是癌症。


在进行化疗之前,他将自己的一些精子冷冻,存入精子库。治疗非常艰难,在失去说话功能前,他留下遗愿。朱丽娅说,“他说,他死后希望我们能够找到一位女性,用他的精子生下他的孩子。”


2008年11月7日,25岁的巴鲁克去世了。朱丽娅马上就开始为实现儿子的遗愿而努力。


巴鲁克去世前就通过自己的律师伊利特•罗森布朗姆( Irit Rosenblum )立下生物学意义上的遗嘱。寻求死后生育遗嘱不仅在以色列而且在全世界也尚无前例,巴鲁克是第一个立下如此遗嘱的人,他的遗嘱和未来使用他遗留的精子在法律上合法。


朱丽娅面临的任务并不容易,不仅要找到愿意成为这个孩子的母亲,而且需要得到以色列法庭许可去精子库取用巴鲁克的精子。


在律师的帮助下,弗拉德和朱丽娅找到了一个俄罗斯血统的以色列女子,她表示愿意合作。但当这对夫妇经过一番波折最终得到法律许可使用巴鲁克的精子时,这名女子却已经找到意中人成家,撤出了。


雪上加霜的是,虽然又找到一位女性愿意合作,但在进行了7次人工授精手术后,这位女性仍未能怀孕,而巴鲁克的库存精子也所剩无几。


朱丽娅几乎陷入绝望,“ 我已经失去活下去的意愿了。我希望能看到儿子生命的延续,也许能生一个男孩,他看上去就像巴鲁克一样。”


想要孩子的愿望如此强烈,虽然已经55岁,朱丽娅通过捐赠的精子,成功怀孕,再次生下一个儿子。


朱丽娅清楚地记得2013年他们与莉亚特首次见面的情景:


“她是一个漂亮的女子,一头黑发,穿一件红大衣。第一眼我就喜欢上她。我知道她是一个好姑娘。”


朱丽娅给莉亚特看巴鲁克的生前照片,莉亚特说,她感觉与巴鲁克有一种说不清的缘分。


“仅仅看这些照片,我就感到激动,他和善的眼神,明快的笑容,簇拥他的朋友们,而且非常英俊。” 莉亚特说。


“我能看出他与父母的关系非常亲密,每张照片他们都拉着手,互相拥抱着。我可以从他的眼神里看到爱和幸福。”


一边看照片,朱丽娅一边向莉亚特讲述巴鲁克的生活,他如何热爱生活,如何聪明,如何喜欢交友,如何喜欢烹饪。


莉亚特当时就感到自己很喜欢巴鲁克,喜欢这个5年前就已经去世的小伙子,愿意让他成为自己孩子的父亲。


莉亚特、朱丽娅和弗拉德签署了一份合约,只有莉亚特可以拥有巴鲁克的精子,弗拉德和朱丽娅今后可以合法探望将来的孩子。


朱丽娅说:“我们需要保护我们对这个孩子的权力,这不仅是完成巴鲁克的遗愿,这个孩子也是我们疼爱的孙子。”


他们之间没有金钱交易,这对弗拉德和朱丽娅来说非常重要,这是因为他们不希望有人因为钱来做这件事。


莉亚特开始了IVF体外授精程序。但第一次失败了。莉亚特仍然满怀希望,第二次,终于成功了,受孕卵小心地植入莉亚特的子宫内。她焦急地等待了一周,终于等来医院的好消息,她怀孕了!


她把好消息先告诉自己姐姐,然后是朱莉亚。之后,她才逐渐意识到这件事意义重大。


“我一直没有料到这件事会发生,当它真的发生了,我感觉难以相信。我跟弗拉德和朱莉亚不过见过两三次面。”


莉亚特又开始担心自己的家庭与巴鲁克的家庭是否能和得来——虽然他们都是以色列人,但她的父母来自摩洛哥,巴鲁克的父母则来自俄罗斯,两个家庭的文化传统相差很多。


这件事从头到尾莉亚特一直瞒着自己的母亲。她说,“我不想听其他人在这件事上的看法,特别是我母亲,所以我一直保密。不过当我怀孕后告诉她时,她为我感到高兴,因为至少我将有自己的孩子了。”


莉亚特在整个孕期都忐忑不安,经常在梦中梦到这个孩子。而朱莉亚也同样不踏实。她希望与莉亚特建立比较亲密的关系,可是又不得不保持一定距离,尊重莉亚特的隐私。


终于到了生产的日子,莉亚特既没有告诉朱莉亚,也没有告诉自己的母亲。“但我母亲似乎有预感,那天晚上她来到医院,还有我两个姐妹,我在美国的姐姐通过Skype 也在现场。那真是让人难忘的时刻!”莉亚特说。


2015年12月1日,这个叫希拉(Shira) 的小女孩在她父亲去世7年之后诞生了。


“她就跟我在梦中看到的样子一模一样,她真是难以想象的漂亮!”现在回想当时的情况莉亚特仍然很激动。


莉亚特打电话告诉了弗拉德和朱莉亚他们的孙女诞生的消息。


“在我的儿子不幸故去之后,我再次感到心脏的跳动了。”朱莉亚说。


现在,巴鲁克的照片就摆在莉亚特和小希拉的公寓里,母女俩经常一起看巴鲁克的那些照片,那个男人从照片里向他们微笑着。莉亚特指着巴鲁克的蓝眼睛说,就跟希拉的眼睛一模一样。


“一天她跟我说,‘也许他有一天会来敲门,来看望我们呢。’我告诉她,他不会来的。”莉亚特说。


希拉现在已经3岁了。莉亚特说,她有时还是担心希拉没有父亲这件事。但同时她又宽慰自己,“现在有多种家庭形式,我们家只是其中一种。希拉知道自己没有父亲,但她生活中充满了爱,她是个开心的女孩。”


而朱莉亚,她终于实现了自己儿子的遗愿,她说她相信如果巴鲁克地下有知,一定会非常喜欢小希拉的。


朱莉亚提到希拉充满欣喜之情:“她又聪明,又漂亮,每天都很开心。她真是一个梦想中的女孩。非常完美!”


谢选骏指出:上面的故事发表在2019年5月27日,席卷全球、杀死千万的武汉瘟疫之前的一年……不知道相关人士有没有逃过一劫?就是逃过了,“人从被孕开始就走向死亡”的宿命也是无法改变的。那么还是回到了老问题——“我们现在活着的意义又何在”呢。


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答案。或说,真正的答案不在生命自己的手里。


从宇宙的角度看,地球就像一个玻璃缸,生命就像浮游在地球表面的一层蜉蝣……你说他能有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了——无神论只能这样回答。因为人从被孕开始就走向死亡,一切怎么看都像是一场戏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致命的大数据如何说话

《心中一惊:中国最新GDP占美国比例正式跌破60%》(马江博说趋势 2024-05-06)报道: 墙内自媒体马江博说趋势文章:一个关键数据让我心中一惊。 最近中美两国都发布了GDP数据。 2024年一季度,中国GDP4.17万亿美元,美国GDP7.07万亿美元,中国的GDP相当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