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谢选骏:台湾和大陆一起玩弄中国不得善终——我代表中国一万年的历史发言


每日頭條《從盛世到亡國需要多長時間?答案是「三年半」》(2021-12-15  民報 編輯整理)报道:


北宋徽宗是中國歷史上最有才氣,能詩能畫的藝術家,居然暗中與金國簽署「海上之盟」,導致亡國。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分享


從盛世到亡國需要多少時間?答案是三年半,中國歷史上曾經有過這段因為野心造成的亡國,可以給走向帝王神壇的習近平參考。


先說說這段故事吧。


讀中國史的人都知道:北宋是歷史上最沒有戰爭的時代,也是最寬容的時代,商貿發達,文尚武沒,更沒有發生文字獄,就算你罵了皇帝,也不會有紅衛兵打報告,把你抓進監獄,因為北宋有一個開新局的皇帝趙匡胤,老趙的皇帝是撿來的,老趙生於五代十國時期,中國歷史上政權顛覆不停的時代,老趙從後漢,經過後唐,來到後周,終於撈到官位,公元960年,後漢聯合遼國入侵,擔任「殿前都點檢」的老趙,奉命帶兵抵抗入侵,隊伍來到陳橋卻發生兵變,這批軍人推舉老趙出來當皇帝,這就是所謂黃袍加身,老趙半推半就,帶領隊伍回到開封,後周恭王主動下台,於是老趙就這樣當上皇帝了,改國號為宋,並且約法三章,對前朝不得侵犯,為了讓各地軍閥放下武器,實施國家統一,所以有了杯酒釋兵權故事,老趙請軍閥喝酒是真,重要是肯給錢,給土地,有錢就可以擺平國家動亂。


北宋建國后,遼國經常來犯,1005年「宋真宗」乾脆和遼國簽署「檀淵之盟」,宋遼邊界開放互市,大家有生意有錢賺,每年,宋朝把稅收十分之一送給遼國,果然,兩國就不戰爭了,而且遼國也因為生意往來,互相交流,開始漢化。


宋朝建都開封,本來,燕山和太行山是開封的天然憑障,很可惜,這塊土地所謂「燕雲十六州」,早在後晉太祖石敬塘時代,就送給遼國,所以遼國要入侵宋國,根本無法可擋,兵馬直下,所以北宋建國后,對這塊不屬於自己的土地,一直耿耿於懷,認為這塊土地本來應該屬於漢人,所以想盡辦法要拿回來,這種想法和習近平一樣。


歷經宋遼百年承平,本來是馬上游牧族的遼國,也忘了習武,文人上位,商人崛起,這時候,北方另一種馬上民族女真所建立的金國崛起了,而且威脅到遼國,位於南方的北宋如果明白戰略,最好辦法就是維持中立,讓金遼抗衡互斗,北宋就可以長保安定,但是,野心卻讓宋徽宗昏了頭。


1118年「北宋徽宗」,這位中國歷史上最有才氣,能詩能畫的藝術家,居然野心突發,暗中與金國簽署「海上之盟」,雙方約定合作夾擊遼國,宋遼金戰爭持續五年,北宋因為戰爭花錢很兇,老百姓已經不堪徵稅,金國更看出宋朝的虛弱,到了1123年,金國滅遼國,北宋也如期拿到燕雲十六州,國土空前偉大,但是戰爭卻使國庫空虛,南方饑民集結,開始作亂,北宋面臨兩頭燒,北方遼去金來,和平的羊被貪心的虎取代,金對北宋虎視眈眈,而南方是革命烽火掀起。


金國眼看機不可失,兩度圍攻開封索取金錢糧食,1127年,金國再率大軍入侵宋國,包圍開封,皇帝欽宗、太上皇徽宗及一干貴族全部成了階下囚,皇后、公主、貴族之女難逃被姦汙,成為女真人的奴僕,俗稱靖康之難,北宋從拿下燕雲十六州的國家復興開始到滅亡,只有短短三年半。


如果說歷史就是鏡子,習近平應該多看北宋這段歷史,台灣從來不屬於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從來沒有統治過台灣,就好像北宋建國時,本來就不含燕雲十六州,中共硬要用武力拿下台灣,製造世界混亂,中國歷史已經告訴中國人,最終下場是什麼?(全文轉自民報)


网民嚎叫: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8:20:57

转贴:“”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宋朝历史之所以是汉人朝代中最屈辱的历史,就因为两次犯下同样的严重错误:与虎谋皮!一次就是北宋为了燕云十六州而连金灭辽。另一次就是南宋为了报靖康之耻联蒙灭金。两次错误都几乎如出一辙,都是三国环境(宋金辽 vs 宋金蒙),都是三国中军事实力最弱的大宋联合实力和侵略性最强者把老二灭掉,最终把自己葬送。

讽刺的是,如今的天朝依然记吃不记打,依然犯下同样的错误:两次与虎谋皮!:两次为了曾经瓜分自己最凶恶的敌人-俄罗斯而两肋插刀,以至最终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


我正想写这个,一看,你已经写了! 总结的好!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7:50:13

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是瞎扯,但是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国也是违心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7:33:04

凭风侠隐(汉族史观) 之 汉族统治力

(%百分比为历朝汉族政权在中国多民族的整体统治力。)

秦 65%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两汉 70% -秦汉模式,汉族首次接触西域

三国西晋 50%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东晋 45% -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五胡乱华和南北朝 35% -弱汉模式

隋 70%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唐 80%-秦汉模式,汉族首次短暂统治部分西域地区

五代十国 35% -弱汉模式

北宋和辽金 60%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南宋和金 45% -秦汉模式,弱汉模式

大元 20% -弱汉模式,民族融合

明 70%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大清 35% -弱汉模式,民族融合

民国 60% -秦汉模式,汉民分治

中华人民共和国 100% -强汉模式,民族融合


汉族小一统:秦、两汉、西晋、隋、唐、两宋、明和民国。因为只管辖中原汉地,没有直接管辖北方民族,只能称...  查看完整评论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7:26:42

汉族史观告诉我:

唐末,汉族失去烟云十六州,北方民族越过长城。汉族开始无法阻止游牧民族和渔猎民族南下。北宋开始,汉族政权还剩南宋和明而已。都不是强大的汉族政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强汉政权。强汉模式保障了汉族的复兴和中国的强大。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6:08:05

dust2013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2:14:45

还是洗洗睡了吧,中国不是宋,美国也不是金。宋亡还是自身实力不行。联金抗辽或者联辽抗金斗难逃亡国的命运

-----------

有道理。

认贼作父者,连贼父、亲爹一起骂,这种弱智逆子,真是羞耻。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6:03:34

“三年半”之后亡国不假,但“三年半”之前是盛世啊?台巴子真的是自我洗脑洗傻掉了。不懂历史就不要出来现眼了。

霸占后花园的逆子算不算儿子,可以商榷,但花园一定是自家的。逆子不准猥亵家谱!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5:41:59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2:49


台湾人要是识时务,就应该和大陆进行统一的谈判,就像当年东西德一样,可以提出任何合理的条件。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绝大多数的祖先是从大陆过去的。......

===========================

台湾提出像东德那样灭掉共产主义,铲除一尊,咋办?

是以国家利益为主,还是一皇帝和党的利益为主?

dust2013 发表评论于 2021-12-15 02:14:45

还是洗洗睡了吧,中国不是宋,美国也不是金。宋亡还是自身实力不行。联金抗辽或者联辽抗金斗难逃亡国的命运

凉亭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3:50:00

估计不打是不能收场了。看了几部电视剧的出来理论国土分割问题,这事闹大了。台湾打下来了,就是一片焦土,本文作者也难辞其咎了。

刘奥运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3:36:00

看到最后笑死人了

nzder7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3:15:00

谁写的这一篇烂文章?胡乱编造历史、开一个故事会,然后煞有介事地作出结论,月亮是方的,信不信?反正你信了!

Live_in_nz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3:09:08

台湾从来没有属于过中国?难道属于日本?什么TMD理论

回首前尘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1:36:48

唯一能让宋朝保命的,不是依靠其他人,而是及时发现和任用自己杰出的将军,比如岳飞等人。宋朝不缺名将,而是缺明主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1:08:00

唯一能让北宋保命的,只能是祈求耶律大石反攻复辽,以及蒙古提前崛起,这样金人要防范北边和西边的边境,才不会南下,北宋才可能苟延残喘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1:06:00

当时河北宋军面对金军,是“闻敌而逃者为下勇,望敌而逃者为中勇,接敌而逃者为上勇”。依靠这些人来保家卫国,肯定是指望不上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1:03:00

辽天祚帝必然会逃命。因为宋辽约为兄弟之国,天祚帝必然会南逃入宋。金人对天祚帝恨之入骨,肯定会派兵去追,然后演变为金兵南下,北宋灭亡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1:00:00

当时连大辽名将耶律大石对金军也是速败,其他人更是没用。假设宋辽联手抗金,因为宋军太弱而拖后腿,联军必然大败,辽国可能比历史上更快灭亡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59:37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9:56台湾人可以谈条件啊?比方说,统一后逐步走向民主。以制度为借口拒绝统一,是良心坏了,是偏安一隅,自私自利地表现。

==============


你真可笑,“逐步走向民主”?会有人信你的鬼话吗?土匪抢民女,告诉她:“以后我会逐步变成一个好人的,你就从了我吧”,要是你你会从吗?用五十年不变骗了人家香港人一次了,还想接着骗台湾人?


你老说你不怕打仗,你倒是去打啊,谁妨碍你了?蔡英文已经明确拒绝你的一国两制了,明确宣布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了,美军都大摇大摆登陆台湾了,咋只见你嘴炮呢?丢人不丢人?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57:56

回复: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58:14


你说的情况是北宋应该不站边,不理会金辽交战,坐等金灭辽,然后再靠金人发慈悲,让北宋苟延残喘。但按照城中某些网友的说法,是要北宋助辽抗金。我们来推演一下历史会如何发展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9:56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4:12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24:40 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所有大国中,只有中国还处于分裂状态。统一是全中国人民的意愿和使命,也是任何一届中国领导人的使命。

===============


统一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首先你必须抛弃你那个腐朽没落的体制,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在搞专制独裁定于一尊那一套,问问海外的华人,有几个人愿意接受的?

~~~~~~~~~~~~~~~~~~~~~~~~~~~~~~~~~~~~~~~~~~~~~~~~~~~~~~~~~~~~~~~~~~~~~~~~~~~~~

台湾人可以谈条件啊?比方说,统一后逐步走向民主。以制度为借口拒绝统一,是良心坏了,是偏安一隅,自私自利地表现。

DannyIII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9:00

狗屁不通的文章一点不了解历史。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5:20

国境之南:只能说你脑子太简单。统一是势在必行,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美国为了反恐,还入侵伊拉克,阿富汗。中国为了统一,还怕打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4:12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24:40 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所有大国中,只有中国还处于分裂状态。统一是全中国人民的意愿和使命,也是任何一届中国领导人的使命。

===============


统一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首先你必须抛弃你那个腐朽没落的体制,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在搞专制独裁定于一尊那一套,问问海外的华人,有几个人愿意接受的?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32:49

台湾人要是识时务,就应该和大陆进行统一的谈判,就像当年东西德一样,可以提出任何合理的条件。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绝大多数的祖先是从大陆过去的。统一后,台湾人有了更大的舞台,可发挥更大的作用,更不用花冤枉钱卖武器,年轻人也不用参军,比现在不知强多少倍。


台湾人只要理性地想一想,就知道独立是完全不可能的。识时务者为俊杰,这点道理,台湾人应该明白。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27:06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14:18 国境之南: 你不仅缺法基本常识,心还坏了。台湾一直是中国的领土,到现在还是中华民国管辖,中华民国的国土还包括大陆。老蒋战败后退守台湾,但两岸都是中国的领土。倭国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华民国的国土还包括大陆”那是从前,以后还包括不包括那由人家台湾人民说了算,你就不用操心了,”一直是中国的领土”的地方多了,你俄爹就占了不少,咋从来不见你去要啊?“自古以来”这句话自古以来就是扯淡,紫禁城自古以来还属于人家爱新觉罗家族呢,你凭什么收门票啊?


再说一遍,享受着自由民主法治的台湾人,绝对不可能去作专制独裁法西斯的奴隶,还想劝降人家啊?你真可笑至极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24:40

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所有大国中,只有中国还处于分裂状态。统一是全中国人民的意愿和使命,也是任何一届中国领导人的使命。


任何抗拒统一的人,只能是被历史抛弃。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17:00

习近平想要的“强大”是指要经济和军事强大,但中共在政治制度上却很落后不文明,还在实行封建专制统治,现在又发展成了法西斯强人统治,有这样的统治,世界人民会反对和抵制,那中国怎么能继续发展?法西斯统治最后的结果是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给世界带来灾难,然后被世界人民群殴而死。所以,如果政治上不文明,却要经济和军事强大有什么用呢?只是会被野心勃勃的法西斯统治者利用来炫耀(大内宣大外宣),挥霍(对外大撒币), 霸凌(对台湾对小国),发动战争(武统台湾),最终一切化为乌有。“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和好战好斗的贪婪狂妄的德国纳粹最终灭亡于它发动的侵略战争一样,武统台湾会是习特勒让中共引火烧身的导火索,它将遭遇八国联军, 最终被群殴而死。那些赞赏中共的专制/法西斯统治的人们,有没有意识到法西斯离灭亡只差一步之遥?那些靠为中共歌功颂德而生存的人们,该想想中共统治灭亡后,你们靠什么生存?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16:00

台海战争,最好的结果是惨胜,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果消耗殆尽,最惨是国家分裂,共产党最在意是其执政地位,打不打台湾,最多锦上添花,这笔交易太不划算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20:14:18

国境之南: 你不仅缺法基本常识,心还坏了。台湾一直是中国的领土,到现在还是中华民国管辖,中华民国的国土还包括大陆。老蒋战败后退守台湾,但两岸都是中国的领土。倭国是中国的领土吗?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59:00

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什么?它和德国希特勒有一样的价值观,它信奉“弱肉强食”的野蛮丛林规则,它崇尚权力和武力,使用武力夺取权力,再用武力维护权力和扩张权力。它讲党性不讲人性,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包括不惜牺牲不计其数人民的生命。它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利用人民对“自由民主/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向往,让人民为了它流血牺牲夺取政权,但却建立了又一个封建专制政权,将中国人民骗入了它控制的奴隶社会。利用爱国主义/民族主义, 让人民为保卫党的政权和扩张党的政权而服务甚至流血牺牲。共产党的目的是消灭私有制,一切归国有,由掌握国家权力的共产党控制。中共的统治模式是一手枪杆子(暴力)一手笔杆子(谎言),两手都要硬,使用笔杆子进行宣传洗脑,使大多数人服从党的统治,对仍然不服的人使用枪杆子。对握有枪杆子和笔杆子的从业人员(军队/警察/媒体/公务员等),加强“对党忠诚”的思想教育并给予优厚待遇。总而言之,中共就是一个表面“伟光正”实...  查看完整评论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57:48

Lacedaem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25:06真的不明白中国派五毛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五毛在这里起的唯一作用就是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加入到反共阵营。如果文学城没有五毛,估计还有不少“海外赤子”存在。是这些五毛让大家看清了中国

============


这就是五毛存在的价值,人们通过这些流氓,看清楚了他们背后政权的邪恶,然后就会自觉和他们保持距离了,因为没人愿意和流氓为伍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53:21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42:59作者屁股决定脑袋,逻辑混乱。台独是死路一条,如其等到大陆武统,不如自己早日投降,还可保全岛民的安全。此外,还可以参入中华民族的崛起,成为超级大国的一员。

================


当年日本鬼子就是这样劝降中华民国政府的:抗日是死路一条,如其等到日本皇军杀来,不如自己早日投降,还可保全国民的安全。此外,还可以参入大东亚共荣圈的崛起,成为超级大国的一员。


你让人家台湾人放弃民主自由法治的体制,接受你专制独裁法西斯体制?明确告诉你,死了这条心吧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51:08

收台湾之前能不能把送给俄国的那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先收回来啊,不能因为那是你俄爹给了你政权江山富贵,这边是不和你一心的同胞就把人家的家园和人命都当儿戏吧?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42:59

作者屁股决定脑袋,逻辑混乱。台独是死路一条,如其等到大陆武统,不如自己早日投降,还可保全岛民的安全。此外,还可以参入中华民族的崛起,成为超级大国的一员。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40:56

习二百怕城民们看不清中共的真面目,特意给大伙儿送来了鉴定样品!他们可是“讲好中共故事”的典型!没有他们逐条新闻的解读,还真没那么容易看穿看透!

=====

Lacedaem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25:06

真的不明白中国派五毛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五毛在这里起的唯一作用就是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加入到反共阵营。如果文学城没有五毛,估计还有不少“海外赤子”存在。是这些五毛让大家看清了中国

Lacedaem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25:06

真的不明白中国派五毛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五毛在这里起的唯一作用就是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加入到反共阵营。如果文学城没有五毛,估计还有不少“海外赤子”存在。是这些五毛让大家看清了中国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20:00

研究中国历史这一点,我称赞。继续研究下去会有更多所得。比如汉奸下场阿等等,数典忘祖之辈下场等等。再研究一下日军侵华历史,南京大屠杀等等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09:11

湾湾连新国名都想好了,西台湾

心的日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07:30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你这么无耻的,居然用“寇匪”二字来如此侮辱为了保家卫国而与日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国军将士!你知不知道,国军的大部分精锐都在抗战中损失殆尽!8年抗战,那只曾经把红军打得满地找牙狼狈逃窜千

———————-

不要和这些五毛生气,这些为了5毛钱就把灵魂卖给中共这种魔鬼的人。本来文学城挺好的地方,被这些人弄得乌烟瘴气的。为什么不在厉害国里面呆着,自我陶醉呢?非要污染全世界。

心的日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9:06:35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59:11什么叫成王败寇?老蒋统治的中华民国、被老毛从小小几个人开始过草原、爬雪山九死一生把头别在腰间、是这样跟老蒋对打出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蒋从王而败了就是寇匪了、而老毛得胜从匪字成了王皇

--------------------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你这么无耻的,居然用“寇匪”二字来如此侮辱为了保家卫国而与日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国军将士!你知不知道,国军的大部分精锐都在抗战中损失殆尽!8年抗战,那只曾经把红军打得满地找牙狼狈逃窜千里的国军中的最精锐-20万黄埔军校毕业生战死抗日沙场,仅万人幸存!你知不知道,没有国军以总共死伤322万多人的巨大代价而在正面战场出生入死进行的22场艰苦卓绝的大会战(重要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中毙伤日军85.9万人,你今天讲的就是日语好吗!老毛靠着民主谎言欺骗国民党和国统区人民,靠着斯大林的鼎力相助而摘取抗战胜利果实,赢得并不光彩。如果当年...  查看完整评论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8:47:54

一定不能让包子知道!

犟华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8:46:36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从来没有统治过台湾“

==================


作者被搞昏了头,无法区分 ”中国“ 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两者都含有 ”国“ 字,但中国的 ”国“,是指民族国家China;后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 “国”,是指 “政权”,其英文名字是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中国之人民共和。作者说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国”,就需要回答,日本当年从谁那里取得了台湾的主权?事实是,日本从中国的大清政权,割取了台湾的主权。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8:35:00

小编还不如扎纸人来得直接刺激。

天台坐客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38:20

哈哈哈,太小看包子了。随便加个速,搞跨一个行业,搞他个千万人失业分分秒秒的事情: )

Tom_197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36:23

还是想想三年半以后湾湾会是什么样吧,果真必须认祖归宗了,湾蛙们也不会跳海。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29:04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59:11什么叫成王败寇?老蒋统治的中华民国、被老毛从小小几个人开始过草原、爬雪山九死一生把头别在腰间、是这样跟老蒋对打出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蒋从王而败了就是寇匪了、而老毛得胜从匪字成了王皇

--------------------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你这么无耻的,居然用“寇匪”二字来如此侮辱为了保家卫国而与日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国军将士!你知不知道,国军的大部分精锐都在抗战中损失殆尽!8年抗战,那只曾经把红军打得满地找牙狼狈逃窜千里的国军中的最精锐-20万黄埔军校毕业生战死抗日沙场,仅万人幸存!你知不知道,没有国军以总共死伤322万多人的巨大代价而在正面战场出生入死进行的22场艰苦卓绝的大会战(重要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中毙伤日军85.9万人,你今天讲的就是日语好吗!老毛靠着民主谎言欺骗国民党和国统区人民,靠着斯大林的鼎力相助而摘取抗战胜利果实,赢得并不光彩。如果当年...  查看完整评论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26:47

老蒋完蛋差不多三年有半

南山紫荆花开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26:00

“老赵从后汉,经过后唐,来到后周,终于捞到官位,公元960年,后汉联合辽国入侵,” 这位作者的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14:40

哪儿跟哪儿啊?纯粹胡说八道

BnBinUS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12:25

驴唇不对马嘴,猪头妄代人脑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09:27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35:591946年6月26日内战开始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建立,差不多三年半。像蒋介石这么不得民心,像毛泽东这样的战神才能搞定,他人很难。

===============


毛也配“战神”?毛自己都说感谢日本侵略,没有日本侵略消耗了民国巨大的财力和人力,没有苏联在背后扶植,出钱出人,甚至在东北把缴获日本关东军的武器装备全部交给共军,没有《新华日报》整天吹嘘美式民主,骗取了民众的支持,哪里会有你中共国?

蒋介石那时候确实不得民心,可是你中共国比当年蒋介石做的更好吗?你的法西斯统治,你的腐败都远远超过当年国民党政府,不靠远超军费的维稳经费,你能撑几天?

★火眼金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7:00:20

燕幽蓟节度使辖区

幽州(或作燕州):今北京

蓟州:今天津蓟州

顺州:今北京顺义

檀州:今北京密云

儒州:今北京延庆

瀛州:今河北河间

莫州:今河北任丘北

涿州:今河北涿州

新州:今河北涿鹿

妫州:今河北怀来

武州:今河北宣化

河东节度使辖区

云州:今山西大同

蔚州:今河北蔚县

应州:今山西应县

寰州:今山西朔州东

朔州:今山西朔州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59:11

什么叫成王败寇?老蒋统治的中华民国、被老毛从小小几个人开始过草原、爬雪山九死一生把头别在腰间、是这样跟老蒋对打出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蒋从王而败了就是寇匪了、而老毛得胜从匪字成了王皇、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58:14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0:00

北宋如果帮辽抗金,亡得更快

----------------

你的历史课是体育老师教的吗?没有宋徽宗为了谨遵其父宋神宗的遗训(北伐辽国、收复燕云故地)而主动遣使渡海联络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并跟后者达成共同夹击辽国的协议(史称“海上盟约”),金国会和大宋南北夹击辽国(金军负责夺取辽国的中京大定府,宋军则进攻南京析津府(今北京)、西京大同府)? 辽国不灭,金国和大宋的边界差着十万八千里,如何能够灭宋?最关键的,如果不是辽军被金军彻底打残(都城上京沦陷、主力几乎被全歼)之下,仅仅依靠被金军打残的败军败将,竟能两次击溃20万宋军精锐,从而让金国看出了宋军的无能,金国会如此一鼓作气地刚灭完辽国就顺带把北宋也灭了?说白了,北宋灭亡,就是典型的宋徽宗自己把自己给卖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55:41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2:36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6:51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1:31

当年国民党是强权控制台湾,台湾本地人一直怀念日本统治时期守规矩、干净的台湾。

-----------

这是谁跟你说的?

———————

台湾本地人说的,1900-1950,日本的确统治台湾50年,台湾历史书上有

---------------------------------------------------

不要裝傻哈,谁都知道台湾被日本统治过。我是说谁跟你说的台湾人不抗日,台湾人喜欢日统治?台湾人如果不抗日也不会抗中你的明白?你说台湾本地人喜欢日统就好比在骂台湾人都是奴才。事实上台湾人一直在反抗。日本人的规矩是杀够了台湾人让台湾人守出来的。台湾历史书上有哈。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35:59

1946年6月26日内战开始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建立,差不多三年半。

像蒋介石这么不得民心,像毛泽东这样的战神才能搞定,他人很难。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32:56

惨痛教训:当年GMD偕抗日胜利的光辉,到转进台岛大约是4年多。

TG抗美二次,抗苏一次,抗印一次,看来有了亡国的抗体?

TG不得高尚人士的青眼,显然是因为TG喜欢鼓捣自己的武装,以武犯禁,戳宇宙警察的心肝。

TG不许坏国际规矩,TW就应该坏TG规矩,风景线是否漂亮取决于屁股坐在哪啊

囫囵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30:00

燕云十六州是今天的哪里?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29:34

1946年,苏联策划《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以操纵蒙古独立,作为回报,中共在1949年10月16日即承认其独立地位,使中华国土丧失了156万平方公里。1950/2/24《人民日报》原文:“蒙古的独立,就是在民族自决的原则下,一个新国家的诞生,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认蒙古独立,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只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16:50

五毛们为啥总要偷换概念呢?本文最后一句明明说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从来没有统治过台湾,就好像北宋建国时,本来就不含燕云十六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本文的中心思想表达得非常准确到位:既然当年宋徽宗为了不属于大宋的燕云十六州而丢了江山,如今包子当然也可以为了不属于土共的台湾而丢了土共江山。

另外,台湾不属于土共难道就必须属于日本?你这什么TMD理论??

obama_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28:08

中共一看此文吓坏了。再也不敢解放台湾了。哈哈。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16:50

benn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20:00

台湾从来没有属于过中国?难道属于日本?什么TMD理论

--------------

五毛们为啥总要偷换概念呢?本文最后一句明明说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从来没有统治过台湾,就好像北宋建国时,本来就不含燕云十六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本文的中心思想表达得非常准确到位:既然当年宋徽宗为了不属于大宋的燕云十六州而丢了江山,如今包子当然也可以为了不属于土共的台湾而丢了土共江山。

另外,台湾不属于土共难道就必须属于日本?你这什么TMD理论??汉人历朝历代从未设州府郡管辖过的台湾,如今不仍然是汉人的居住地吗?!相反,自唐代以来汉人几乎历朝历代都设州府郡管辖的海参崴,如今的居民怎么清一色都是金发碧眼了?土共为了打台湾而与抢走海参崴的强盗为伍,与当年宋徽宗的与虎谋皮,有何分别?!

m3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10:00

清解放台湾 亡了吗?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9:30

See how much time it takes Xi Da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4:37

希望美国能撑久一点,再盛个三十年吧。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4:00

中共才真正是借助外来势力颠覆了中华民国,只要中华民国国号还在,台湾就不算独立。中共占领大陆就可以了,还老想统一台湾,你如果民主开放富裕,台湾自然慢慢的向大陆靠拢,现在这种情形统一是完全不可能的了。认了吧,包子瞎搞的结果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2:36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6:51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1:31

当年国民党是强权控制台湾,台湾本地人一直怀念日本统治时期守规矩、干净的台湾。

-------

这是谁跟你说的?

———————

台湾本地人说的,1900-1950,日本的确统治台湾50年,台湾历史书上有

音乐色彩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1:16

台湾的原住民是高山族,第一届全国人大就有高山族的代表-田富达

他是被境外记者称为中国“阿甘”的传奇人物。他出席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1949年与新中国缔造者们一起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开国大典、现今为数极少的健在者之一;他是出席第一届全国人大唯一的一位高山族台湾籍代表;他不仅是第一届至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还是第一届至第八届连续44年的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是目前全国人大历史上专门委员会委员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6:00:00

北宋如果帮辽抗金,亡得更快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58:00

呆湾在苦口婆心的劝大陆,你不能打我,打我你会不好的,我是最为你考虑的

owen78746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51:04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4:51

台湾不属于中国,快还给原住民。

======================

应该是,美国不属于美国,快还给原住民。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44:58

这不是某国的缩影吗?正在进行中。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44:04

历史就是这么简单重复?而且是随意挑一段历史?

海湾1013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44:00

什么玩意?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42:27

军人推举老赵出来当皇帝,老赵自己不策划是不可能的。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41:14

巴子越是谈历史就越显的欠揍,能说出这样的话绝对够肉体消灭的处罚了,呵呵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40:17

宋朝历史之所以是汉人朝代中最屈辱的历史,就因为两次犯下同样的严重错误:与虎谋皮!一次就是北宋为了燕云十六州而连金灭辽。另一次就是南宋为了报靖康之耻联蒙灭金。两次错误都几乎如出一辙,都是三国环境(宋金辽 vs 宋金蒙),都是三国中军事实力最弱的大宋联合实力和侵略性最强者把老二灭掉,最终把自己葬送。

讽刺的是,如今的天朝依然记吃不记打,依然犯下同样的错误:两次与虎谋皮!:两次为了曾经瓜分自己最凶恶的敌人-俄罗斯而两肋插刀,以至最终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32:26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3:51:06简直不知所云。北宋亡了是因为想要拿回燕云十六州?难道北宋不去拿,金和后来的蒙古就会放过宋?

------------------

是说北宋应该在辽金之间搞平衡,如英国当年搞欧洲大陆平衡。辽弱于金时,帮辽抵抗金。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8:00

蒋介石在台湾被视为威权象征,他的legacy正在被清算。大陆过去骂他独夫民贼,难道为了台湾,要为他恢复名誉?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6:51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1:31

当年国民党是强权控制台湾,台湾本地人一直怀念日本统治时期守规矩、干净的台湾。

-----------

这是谁跟你说的?台湾人很惨的,荷兰人来了杀了一批不服的,郑成功来了又杀了一批不服的,清来了杀了一批不服的,日本人来了又杀了一批不服的,蒋光头去了又杀了一批不服的。台湾人的历史就是跟大国叫板然后被虐服的历史。你看看台湾人抗日的历史啊,台湾人抗日可是从头到尾没听过,而且有我党的指挥,后来老蒋去了,228一下,被干死的共产党的子孙摇身一变变成台湾小绿了。包括李登辉老爷爷都交过党费哟。

音乐色彩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5:09

台湾上面一直有中共的人,看过报道1945年有人建议中共赶在国军之前派大军住守台湾,中共那会儿慢了一步,结果大批国军先上了台湾。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4:51

台湾不属于中国,快还给原住民。

Stilettos87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4:49

跟共党建立联合政府?!有更大的笑话吗?只恨蒋公没有对共匪赶尽杀绝,只恨日本侵略,只恨美国干预,几次三番给共匪有喘息的机会,放虎归山,现在这只畜生要出来危害世界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2:18

查了下民报,原来是台湾小绿的媒体。怪不得这么不着四六儿呐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1:31

benn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20:00 台湾从来没有属于过中国?难道属于日本?什么TMD理论

——————————————-

国民党入驻台湾之前日本统治台湾50年,是当年慈禧签订的租约,跟当年香港租给英国差不多的协议。台湾本地人叫蒋介石入驻台湾的人—-外省人。当年国民党是强权控制台湾,台湾本地人一直怀念日本统治时期守规矩、干净的台湾。所以长期排斥国民党,现在的国民党只好投靠中共了。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1:30

音乐色彩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01:48

补充一下,我对蒋公的民族意识表示敬意,但是蒋公缺远见缺气度,如果他在1945年不是一意孤行不肯建立联合政府,国军不至于败逃台湾。

-------------------

建立联合政府? 共产党,毛泽东是甘于建立联合政府的党和人吗??? 1945年抗战刚结束,共产党和毛泽东还没有能力立即打败国民党蒋介石,所以才会喊建立联合政府。

树洞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20:31

武统是内战,怎么能叫侵略呢?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19:16

河朔禁军,畏敌如虎。北宋亡就亡在军事力量不足。否则就算不谋燕云十六州,北宋也只有把和平的希望放在金人不南下上了,而这对于野蛮的金人来说似乎南下是注定会发生的。

lio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15:30

楼下去搞你那神经病音乐,别在这里丢人现眼!

如果不是国民党流窜台湾,中共更没理由统一台湾,建议把国民党赶出出台湾!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11:48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3:51:06

简直不知所云。北宋亡了是因为想要拿回燕云十六州?难道北宋不去拿,金和后来的蒙古就会放过宋?那么多被金特别是蒙古灭了的国家都是因为想拿回故地?

----------------

五毛的根本问题还是智商问题。宋金辽就是当时的三国(没有称霸野心的西夏除外),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明白,三国中弱势一方的生存法则,一定必须是“联合另一个弱势一方”对抗“强势一方”!!说白了弱者只有通过春秋战国中的“合纵”策略维持三国平衡,自己才能生存下来!(这与英国为了生存而千方百计阻止欧洲统一如出一辙。) 然而,如此简单的生存法则,宋徽宗竟然与这位timblandnn一样,为了燕云十六州,利令智昏地彻底抛在了脑后,“与虎谋皮”,帮助金国把它最大的死敌辽国给灭了。说白了,就是和自己最危险的敌人合作玩儿了一把春秋战国中的“连横”,“连横”的结果,自然只有一个赢家-秦始皇!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00:05

自古以来的国家和国土根本就不存在,相反是:自古以来国家或领土都是不断变化的。在过去,强大的国家可以掠夺许多领土,但现在已经是各国领土不可侵犯,改变只能是按照多数人的意愿和平实现,否则就是违法国际法,就是一种侵略行为。台湾从来没有被大陆中共国管辖,已经独立存在70多年,是名副其实一个独立的国家,只有台湾人民同意下才可能做到统一,武统就是侵略,就是违法国际法,会被世界各国共讨之。一个民族或一个宗教可以形成多个国家,华人为什么不可以形成几个国家?应该可以。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5:00:00

难怪日本要脱亚入欧,中国历史上被外族统治了好几次了,元朝,清朝。日本现在的君主立宪制,抄袭的英国。日本是亚洲民主制搞得最好的国家,学的欧洲的精髓。韩国总统一下台就进监狱,前段一个总统去世,竟然满是骂声。台湾议会打架脱鞋上战场。泰国还是中国唐朝时期的状态。印度的民主也还可以,就是穷了点,没有日本那么工业化,现代化,没有日本那么富有。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58:14

国家和领土没有什么自古以来,自古以来都是变化的。台湾已经独立存在70多年,是事实上一个独立的国家。现代社会已经不是过去那种强大就可以侵占别国领土的弱肉强食时代,一切以居住地人的意愿为转移,如果台湾多数人同意投奔大陆是可以的,如果他们想独立也是可以的。就是中国可以和平统一,不可以武统,武统是绝对违反国际法的,是一种侵略行为,会成为世界各国公敌。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57:20

中共若冒险进攻台湾是自取灭亡。中共海空军根本不是美国对手,短时间就会全军覆没,于是海岸被封锁,贸易完全停止,经济破产,供水供电运输系统完全瘫痪,中国高楼居民很多,无水无电吃饭上厕所问题难以解决,可能发生饥荒、疾病蔓延。而美国远离战场,中共的非核导弹就是一些大炸弹,基本上没啥用,而如果中共挑起核战争则必然垮台,死无葬身之地。美国盟国众多,军事基地遍布全球,这方面对中共有绝对的优势。

ny_yanke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55:06

这文章说明:统一是大势所趋,顺其者昌,逆之者亡。保守专制的金灭了开放自由的北宋。

Stilettos87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52:17

自诩5千年文明,没搞出啥名堂出来,明夺暗偷的抄袭西方理科,那也抄抄西方文科呀。

Stilettos87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44:54

什么世纪了,还朝代呢,中国大陆是个奇异的地方,别看他们表面活在二十一世纪,他们其实还在500年前。

XYZ1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42:41

从2018 到2021 也是三年半,由盛转衰。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40:39

中华民国国土面积1141万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面积960万平方公里(还包括台湾)。整整失去了181万平方公里。这失去的土地中包括毛泽东送给它国的长白山和夜莺岛。中华民国在内乱不止的情况下派徐树铮收复外蒙。而外蒙却在共产苏联支持下独立。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16天(1949年10月16日)就匆忙的和外蒙建立了外交关系。在保护国土方面,毛泽东还不如一个破落的民国将军。更不可思议的是,爱国的徐将军的尸体在文革中被拖出烧毁,而卖国的某人却在水晶棺中被某些人崇拜。

Stilettos87 发表评论于 2021-12-14 14:31:33

中共就是一个暴力恐怖组织,根本就是非法机构,没有参加政治活动的资格,识相一点赶快自我解散,要不也尝尝被专政的滋味。


谢选骏指出:大陆和台湾分别篡改“中国”的含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在台湾”……一起玩弄中国。却不知你们两个难兄难弟才不过区区百八十年,而我的中国则已经上万年了——至于台湾,不过是个琉球,连自己的文字都没有,如何独立自主?台湾和大陆这样一起玩弄中国,最终不得善终——我这是在代表中国一万年的历史发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思想主權論是理解人間分歧的框架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Master Framework to Decode Human Conflict 現代最大紙質百科全書 思想主權千科3億言 第1卷 300 Million Words Across Thousands Realms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Largest Modern Paper Encyclopedia Volume One

 現代最大紙質百科全書 思想主權千科3億言 第1卷 300 Million Words Across Thousands Realms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Largest Modern Paper Encyclopedia Volum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