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谢选骏:张维为是个“祖籍南通人”啊


《张维为这是在辟谣吗?但这次打的真不是个人……》(2022-04-23 将爷)报道:

 

原标题:张维为这是在辟谣吗?但这次打的真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现象


今天下午15:29分,张维为在今日头条更新一条信息,开头他这样说:


疫情防控,整整一个多月未能踏足复旦校园,在家里学着自己录《维为到来》,效果还不错,我把文字发给大家。


后边内容是关于俄乌战争的,我就不转了。毕竟,少看这种人的观点,不仅有利于精神健康,也有助于免遭铁拳暴打。


我之所以引述张维为这句话,主要是因为这几天“张维为被打”,在社交媒体传疯了,以至于都上了热搜榜。

网上都在说,这事是复旦青年教师干的。


现在张维为发声了“未能踏足复旦校园”,当然容易被理解他是在辟谣。


从这个意义讲,我现在来写文章,符合议程设置,不算观点跑在事实前面了。


问题是,张维为今天下午说他近一个月没有踏足复旦校园,是否就真的表明他被打的事是假的了?


我仔细核查网上各种传言版本,只是在说他被复旦青年教师砸了头、扇了嘴、踢了裆。但,并没有人说此事发生在复旦校园内。


假如那个青年教师是在校园外面暴打张维为的呢?


这个事,假如真是谣言,动静都闹这么大了,不论是学校还是张维为,也完全可以直接辟谣,不必遮遮掩掩,绕来绕去。


都说谣言止于智者。“张维为被打”是不是谣言,现在说不清。至少说明,张维为不算智者,他不该与网友躲猫猫。


今天下午,我的朋友老莫写了篇牛文,标题就叫“张维为被打了?”文章阅读近50万时,被删了。


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我专门与老莫交流了一下这起“张维为被打”的传言。


老莫针对张维为的最新模糊发声,也深感奇怪,认为张维为可能是在校外被打,或者出什么问题了。


而老莫提供了一个大数据分析,我认为很值得思考:


我算了一下,也就是说,为“张维为被打”叫好的,与支持张维为的对比,数值是1.2%。


关于这份数据对比,我还通过社交媒体查询,来进行验证。


我在微博上,以“张维为被打”为标签进行搜索,发现网友也是一边倒在为“张维为被打”叫好。


而且,我还可以肯定地说,在上海疫情总在传递悲情苦难语境下,这个疑似谣言,正在为人们提供一次重大治愈。


尽管如此,这里我仍然要给出一个前提——打人是不对的!


这是个生活和法律的常识,并不需要我多作解释。


所以,哪怕是就连那极少数在支持张维为的人,接下来也调转风向,去为“张维为被打”叫好,我也还是要说,打人是不对的。


这就吊诡了!


既然一件常识看来都明显不对的事,为什么人们要普遍地进行叫好,而且,还都在喊打得太轻了?


这就太意味深长了!


对此,我想来解释一下原因,这背后,其实是个逻辑问题。


许知远同学在《吐槽大会》上曾解释大家骂张大大原因,其实已经把这个问题说得很清楚了:


但是张大大不是个人,他是一种社会现象。


由此,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了吧——张维为不是个人,他是一种社会现象。


其实,人们为“张维为被打”叫好,说到底,就是没把张维维当“个人”,而是视为“现象”。


不得不说,天下苍生苦张维为等,久矣!


网上关于张维为的各种擂人观点,太多太多,很多不仅严重侮辱常识,而且由于其跪舔用力太猛,已经有碍观感,伤害到公共情绪了。


故此,我不在此处多加转述张维为观点,以免形成二次伤害。


最近,张维为有一个疯传的视频,他那极其动情演说,让上海遭遇疫情之苦的老百姓觉得伤害性很大,侮辱性很强:


今天生活在中国,免于感染新冠感染、或免于死于新冠肺炎的安全感,至少是美国的五百倍以上。


不了解张维为的,还以为他是做大数据研究的。


其实,他也就是吹尿泡的,完全就是信口开河。


人们痛恨的不是张维为个人,而是张维为这种浮夸失德的无耻姿态。这,就是一种现象。


事实上,人们这次在喊打张维为的时候,还呼唤把沈逸、陈平等顺道一起给打了。


民意如此掌掴“复旦三丑”,说明他们也都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现象。


从这个意义讲,“张维为被打”到底是不是谣言,倒也不是什么本质问题了,因为民意事实上已经完成一次狂扇丑恶现象的集体行动了。


本文最后,作为一个追求文明和法治的现代公民,必须再次理性地表达——打人是不对的。


但,假如打的不是个人,那就未必不对了。


还有一点,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假如复旦年青教师真的打了张维为本人,也应该辩证看待——正义十足,理性不够。


甚至,从某种意义讲,真有这样的年青人,倒也不失为复旦近年来难得的一道光了。


为了这道光,今天,我也承诺,如果真有这么个年青教师,我愿意捐赠其要付的全部医药费!


毕竟,年青人犯错误,上帝也会原谅的。


网民嚎叫:


lary 2022年04月23日 15:35

这次没有挨打,不等于以后也不会。

檄文 2022年04月23日 15:26

听过一回张的讲演就觉得这人依据的许多事实都是不确定的,就不再听他满嘴跑火车了,人的观点要基于客观事实之上的,事实都是假的他得出的结论当然就不会正确了。所以这种人除了忽悠人就是为个人捞好处的,绝对不是个真知识分子,尽管他自己标榜自己是知识分子。真知识分子一定是求真的。

sleepy_cat 2022年04月23日 13:10

靠,把张维为打一顿?远远不足以平民愤。

复旦青年教师还是很牛的,去年就有姜文华刀杀书记,干脆利落。今年期待张维为,陈平,沈逸,同样下场。


谢选骏指出:看了上文,上网查了查张维为其人,才发现,他原来是个“祖籍南通人”啊!他的所作所为,真是太像南通人了——至于“南通人”的定义,大家可以据此判断一二了。


《封得越凶 转得越猛 中南海怕什么来什么》(2022-04-23 读报)报道:


4月22日,一部记录上海疫情的短视频《四月之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受到大量网民转发,但中共审查机构紧随其后,不断对这部视频和相关讨论进行限制和删除。不料在全网点燃怒火,网民们通过各类方式强烈批评官方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与此同时,复旦大学一位“颂圣”教授遭打的传言则上了热搜,引来网络一片叫好。


法新社23日发自上海的报道,一段显示上海封堵对居民影响的视频遭中共当局全网封杀,却引发了大量网民的愤怒和反击。自从4月初以来,2500万上海人都被限制在家中,中共当局为了“清零”,不惜一切代价,造成次生灾害层出不穷、民众怨声载道。这段名为 “四月之声”的视频是一个从空中拍摄上海的长镜头,长达6分钟。作者按时间顺序在这些黑白图片中加入了从新闻发布会、社交网络上发布的视频或居民的电话中提取的一连串声音,通过20个声音片段展示了上海封城后,普通居民遇到的各类生活困难和不公,包括物资短缺、捐赠食物遭贩卖、幼儿和家长被强迫分开隔离、宠物被打死、病人得不到及时医疗救助、方仓医院环境恶劣等。该视频于21日晚在社交网络微信上被广泛分享。但中共审查人员在几小时内设法消除了所有的痕迹,关键字“四月之声”也很快被封禁,连“四月”也难逃。


影片作者“永远的草莓园”表示,自己“选取了4月上旬20多个事件的部分音频,做了一个视频当做一种尽量客观真实的纪录”。然儿,就是这样一个不加评论的视频也难逃被中共全网封杀的厄运。对于当局的举动,有网友感慨道:“但凡把删封四月之声的精力拿出来控制疫情,都不至于闹成如今这样吧。”“这连审查都不是,压根就没有审,没有查,说删就删,这才是最令人愤怒的。”一位推特用户将这件事与六四事件对比说,“昨晚微信朋友圈一些朋友倔强的发不断被秒删,看起来就像当年长安街沿线,上海的无人性封城终于让更多人意识到了牢笼,越来越多的人不再顺从不再沉默,这才是统治者最害怕的情景。”


《四月之声》被封引发网络愤怒的同时,以赞颂中共著称的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因不明原因被踢到要害部门的传言上了热搜,引发网民一片叫好和嘲讽。张维为是复旦特聘教授、中共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其和同为复旦教授的沈逸和陈平等人,以煽动反美、夸耀“大国崛起”著称,被戏谑为中共“国师”。微信转发的一则网民这样说,“张叫兽即使被踢成唯萎了,也是最幸福的当代太监…”。还有网民指出,这不是打,而是对张教授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更有网民套用张维为自己的话嘲讽其罪有应得,“身在中国,被打你就偷着乐吧”、“这是这段封控时间最让我要开香槟的事情”、“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假的,希望是真的。”


谢选骏指出:南通人是见风转舵的顺民,自诩旱涝保收、从无兵革……张维为既然是个“祖籍南通人”,他的言行就可以理解了——如果局势有变,他一定“第一个倒戈”。所以我说“种族很重要”——这不是“种族歧视”,而是“实事求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四大自由来源于四大家族

《“罗斯福家族”风云300年,1人连当4届总统,2人跑中国猎杀大熊猫》(2018-11-15 子屠龙)报道: 17世纪初,当英国在北美开拓殖民地的时候,罗斯福家族就漂洋过海来扎根。 这个在新大陆超过300年历史的家族,最终发展成为美国赫赫有名的政治家族,尤其是诞生2位美国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