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5月1日星期日

谢选骏:何频李禄出卖了自己的孩子



《“大外宣”多维新闻垮掉了 创办人何频写下了这篇评论》(德国之声 2022-04-29)报道:


当中国人日益自信时,在西方国家的形象却前所未有的恶劣。最新的民调显示,八成美国人不喜欢中国。糟糕的是,这不是孤立的。


不能排除西方对一个小农大国崛起的不适应,北京政府甚至会夸张地说:敌对势力抹黑中国。但究其实质,这是中国官员自我的心理安慰,也以此来欺骗民众。


大外宣、大外交、大警察


因为,有洞察的人都知道,真正塑造中国形象的,正是中国政府自己,至少包括大外宣、大外交、大警察三大系统。


大是中国人的一个关键词。正是这个大,这个被世界最大山峰隔离的国家,一旦有了几袋钱之后,发现世界都那么小。


有一次经过欧洲某个古城,我听到在餐馆外聊天的中国游客说:这还不如我们一个小县城。


所以,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出发点的大外宣,便充满信心地出现了。


宣传沙皇”李长春


李长春,这位曾在中国北方城市主导改革出名的技术官僚,后来成为中共最有权力的几个男人之一,被称为“宣传沙皇”。


但是离开中国之后,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在孤独、无聊的出访途中,他去看望央视的驻地记者,得到的一个宏大的建议:将宣传机构办到全球。


2009年,大外宣以450亿元人民币的预算响亮登台。笔者之所以当时就断定这是一个烂尾工程,很简单,与网络时代的反灌输背道而弛。


对于华人而言,无论是左还是右,早已沉醉于社交媒体,很少有人,除非是老人还去看中文报刊,甚至传统网站也少涉览。


大外宣在西方办的媒体可以说毫无影响力,即使以“伪装品”的形式夹在有影响力的报刊中,即使请一批白人伪装成当地的记者,结果只能冒用西媒系统原本的数据去欺骗李长春。


有趣的是,这些并无影响力的大外宣成为西方人批评、厌恶的敏感点:对文明世界的侵蚀。


大外宣的垃圾制品


真正对中国形象造成伤害的,还不是大外宣在国外直接制造的垃圾,而是在中国的民粹媒体。这样的媒体不但扭曲西方媒体的内容,更恐怖的是用恶毒的语言对待自由的世界。


民粹媒体并不是中国独有,但是当中国那些纯粹的官宣没办法成为可看的来源时,那么语气夸张、用词诡异的民粹媒体内容,反而被西方记者的相中。


这真是世界上最灾难的宣传效应:


一方面,这样的民粹媒体迎合了中国自己人的需要,扭曲了中国人的世界观。不只是民众,中国官员,包括决策者、外交官和军官,受这样的媒体影响非常之大。


另一方面,中国人的恶劣形象,正是通过中国民粹媒体的制造,再通过西方媒体的引用,扩散到全世界。


中国宣传系统的人很得意,以为这就是将中国故事讲到世界。殊不知,在西媒中,这样的民粹信息、观点,正是中国形象的丑陋所在。


西方记者在中国被伤害


糟糕的是,西方的精英,包括民意代表、政治领袖的中国印象,正是来自西方记者的中国报道。


然而,西方记者在中国的困境,一如掉入了一个充满不知风险的陷阱。


他们被当成“敌对势力”,除了在街上的随机访问,参加外交部荒谬的新闻发布会,访问不到专家学者,更访问不到官员,甚至社会事件的采訪也遭到阻拦。


他们中间有一批专业、优秀的华裔媒体人,不断遭受的是侮辱、刁难,甚至在民粹媒体被公开揭批。


他们被迫离开了中国,到台北、首尔、新加坡,甚至回到美国。


他们在中国留下的印象是被伤害,即使在职业道德驱使下依然持中报道,但是,一个遥远的、充满敌意的中国,在他们的键盘中可以被神化?


习近平曾经在墨西哥说过,中国并不向西方输出革命。这可能是对的,因为也做不到。但是,中国人自己讲自己故事的时候,用几百亿经费的大外宣将自己的形象塑造如此恶劣、丑陋,成就了一个失败的经典。


至于说,究竟如何才能讲好中国的故事?


很简单,废除大外宣,让西方记者可以在中国正常采訪。


至少,他们的报道更真实、可信,塑造出的中国形象还没有大外宣丑陋。


何频曾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加拿大、美国从事媒体工作。现任明镜集团董事长。


网民嚎叫:


jidushan 发表评论于 2022-04-30 01:20:07

何频就是大外宣

cuihukaty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23:30:25

真正的大外宣是美国,中国那能排上队!哈哈哈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22:28:18

何某口齿不清,也要赤膊上阵,此人根本不适合做媒体工作。

coyote2017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7:17:43

说的不错,但还是挡不住钱的诱惑。


不然当初也不会$5000万把多维给卖了。

rain77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7:14:05

“ 何频曾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加拿大、美国从事媒体工作。现任明镜集团董事长。” 说几句话还是有点水平的。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7:00:00

中共大外宣的最大成就是让墙内墙外的数亿中国人不容于文明自由社会,或孤芳自赏,或愤世嫉俗。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5:36:03

各有立场,五十步百步而已。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4:01:20

大外宣早知道自己失败了,不仅失败,还起了非常大的副作用,但是,几百亿养着一群人,利益在里面。


现在大外宣的主要作用就是制造谣言,配合大内宣,目标是墙内民众。

lio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59:05


这个何频是不是明镜那个何频? 感觉也不舒服,原来党的内线!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54:52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20:20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53:54

西媒攻击中国单方面宣传其实很可笑,就以当前这版文学城刊登的文章为例,这里面有几篇对中国是正面的,有几篇是负面的?

----

有任何西方主流媒体宣传自己国家正面新闻吗? 有给政府歌功颂德的媒体吗?

媒体是监督政府的,不是政府的工具。 媒体不姓党。

你还是回去看墙国的媒体吧, 满满的正能量。 搞不懂你出国干啥。

===

如果文学城,或整个美国,整个西方,就只有你这种人,你不会觉得生活太单调?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44:01

你还是替你自己着急吧,我说的辨别能力特指他说我墙国,三十多年指的是他说我墙国没有根据。你自己盖歪楼还睡不着觉赖枕头。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14:18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00:49

所以你保证他的墙国不是地域概念,什么拜登和川普还有你自己随时都可以身在墙国?比如你整体挂在嘴边的“皇上英明”还有你的网名都告诉你从而来?反正我除了听你不断喋喋不休以外,没有人当职业病似的唠叨。

-------------

他的墙国是不是地域概念和我所说的东西没有一点关系。

为你的汉语阅读理解能力感到“捉急”啊。

我只是对你的“在美30年”和“辨别能力”的逻辑(因果)关系感到不解。

你能告诉我,这二者有因果关系吗?难道说,“在美30年”就一定有“辨别能力”吗?

加拿大小毛驴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39:18

一个铁链女事件,就使大外宣的几百亿美元付诸东流。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33:10

中共是大部分海外华人最大的负资产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20:20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53:54

西媒攻击中国单方面宣传其实很可笑,就以当前这版文学城刊登的文章为例,这里面有几篇对中国是正面的,有几篇是负面的?

----

有任何西方主流媒体宣传自己国家正面新闻吗? 有给政府歌功颂德的媒体吗?

媒体是监督政府的,不是政府的工具。 媒体不姓党。

你还是回去看墙国的媒体吧, 满满的正能量。 搞不懂你出国干啥。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14:18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00:49

所以你保证他的墙国不是地域概念,什么拜登和川普还有你自己随时都可以身在墙国?比如你整体挂在嘴边的“皇上英明”还有你的网名都告诉你从而来?反正我除了听你不断喋喋不休以外,没有人当职业病似的唠叨。

-------------

他的墙国是不是地域概念和我所说的东西没有一点关系。

为你的汉语阅读理解能力感到“捉急”啊。

我只是对你的“在美30年”和“辨别能力”的逻辑(因果)关系感到不解。

你能告诉我,这二者有因果关系吗?难道说,“在美30年”就一定有“辨别能力”吗?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08:45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53:54

西媒攻击中国单方面宣传其实很可笑,就以当前这版文学城刊登的文章为例,这里面有几篇对中国是正面的,有几篇是负面的?

============================

对中国的正面报道都被党媒报没了。其他媒体只能报负面的啦。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03:45

中共独裁集团本来就是过街老鼠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01:00

tesuji: 新聞當然是負面消息為主,例如告訴別人:那裏那裏發生殺人案;讓人們警惕提防。難道新聞報道應該說:哪裏那裏今天沒有殺人案嗎?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3:00:49

所以你保证他的墙国不是地域概念,什么拜登和川普还有你自己随时都可以身在墙国?比如你整体挂在嘴边的“皇上英明”还有你的网名都告诉你从而来?反正我除了听你不断喋喋不休以外,没有人当职业病似的唠叨。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35:54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10:08

没有辨别能力,还喜欢瞎判断。你哪只眼睛看我是墙国的?我在美国已经三十多年,

-----------------

“在美国30多年”和“辨别能力”有关系吗?

就像有些人,虽然生活在21世纪,但其冬烘的脑袋瓜里装的仍然是“皇上英明”,“皇上金口玉言”的那些浆糊。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53:54

西媒攻击中国单方面宣传其实很可笑,就以当前这版文学城刊登的文章为例,这里面有几篇对中国是正面的,有几篇是负面的?

LLC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47:00

不知道这些人出去旅游是为了看什么,居然跟自己的小县城来比,钱多人少最好的诠释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35:54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10:08

没有辨别能力,还喜欢瞎判断。你哪只眼睛看我是墙国的?我在美国已经三十多年,

-----------------

“在美国30多年”和“辨别能力”有关系吗?

就像有些人,虽然生活在21世纪,但其冬烘的脑袋瓜里装的仍然是“皇上英明”,“皇上金口玉言”的那些浆糊。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21:10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10:08

没有辨别能力,还喜欢瞎判断。你哪只眼睛看我是墙国的?我在美国已经三十多年,恐怕比你的年龄都大

=========================

你在唐人街呆五十年还是一样的强国思维。三十年了,也没学会以美国人的视角看问题。从唐人街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21:04

兼听则明,是说兼听不同意见,兼听真实信息。

如果你兼听的是大外宣甚至新闻联播这种虚假洗脑信息,只会越来越傻。

怪不得你这样,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一把年纪白活了。还什么追求永生!永生也是骗人的,你不会不知道吧?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20:14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00:57

最给中国丢人抹黑的就是赵立坚和华春莹。

-----------

不许你这样诋毁我们最可爱的华姐和立坚哥,他们是我文学城党支部及全体留守党组成员最尊敬的人,是国家的喉舌,是党的话筒,是习爷的好帮手,老话说的好,若论礼义廉,首推赵立坚,春莹也还行,偶尔露狰荣。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10:08

没有辨别能力,还喜欢瞎判断。你哪只眼睛看我是墙国的?我在美国已经三十多年,恐怕比你的年龄都大。再有兼听则明,什么是明那个听的人早就决定了,你让老川或者老拜明一下?书生见识而已。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55:55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54:58

理解。所以你和何频要的只是热闹,就是给外行看的那些东西。难道老百姓就是想看看热闹而已?比如你我都是老百姓,有一百家发声有用吗?

===========================

当然有用。兼听则明。你看热闹我看门道。以次为据,决定我的选票给谁。你墙国还在封建社会,不会懂的。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04:28

最丟臉的就是習思想。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00:57

最给中国丢人抹黑的就是赵立坚和华春莹。

泱泱大国,找这么两个尖酸刻薄的人出来做外交部发言人。

我本来觉得他们像泼妇,现在觉得人家泼妇骂街都比他们强。人家说真心话,直抒胸臆直接骂。这二位是嘴里没一句真话,而且猥琐到眉飞色舞,毫不知耻。不知他们有没有父母儿女配偶,不觉得恶心吗?

西温哥华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00:47

何频这小子拿大外宣赚了一笔钱。

民运这么多年都没啥效果,就是因为没钱。没钱就是干不成事。

不如走何频的路。办网站媒体,读者多了,卖给大外宣套现。然后再办新的网站媒体,读者多了再卖给大外宣套现。有了钱才能把民运搞成功。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2:00:00

不是只有中国的民粹是丑陋的,历史上所有的民粹都是丑陋的,只是处在民粹当中不自知而已

bl20120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58:45

何频当然知道于品海是红顶香港商人,为什么要卖给他? 还不就是出价高嘛,对于这些民运人士,生意是主业民运只是副业而已,都是嘴上永远高喊正义而心里永远想着利益的人,不过在这个世界上谁又不是如此呢?包括下面跟帖的某些人。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55:55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54:58

理解。所以你和何频要的只是热闹,就是给外行看的那些东西。难道老百姓就是想看看热闹而已?比如你我都是老百姓,有一百家发声有用吗?

===============================

当然有用。兼听则明。你看热闹我看门道。以次为据,决定我的选票给谁。你墙国还在封建社会,不会懂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55:34

你们都说多维新闻是“大外宣”,被封不是正合你们的意愿吗?结果却看到你们在哭爹喊娘。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50:45

所以你喜欢八卦。愿意说啥就说啥,反正说了也没用。问题是政客花的是纳税人的钱说些没用的话。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26:38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05:55

我觉得互相挑毛病的都是无良政客干的事情,体谅他们也是为了饭碗...

------------

所以在中共国,其它所谓的“民主党派”都只有说中共好话,还要坚持中共的所谓“领导地位”的份。

如果不互相挑毛病,民众怎么知道政客的龌龊,怎么监督政客?

你作为21世纪的人,观念大概还停留在帝制时代 -- 皇上说的都是对的。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41:00

我们正常的网友不再读多维很正常。这里是自由社会,信息来源多元丰富。是个正常的人就会选择自己信任和喜欢的媒体,比如我从来不去中国的网站获取信息,因为我知道那里充满了谎言。奇怪的是,象文学城这样的美国网站,中国五毛来凑什么热闹?他们如果真的言行一致,应该去CCTV网站才对啊。可是他们死皮赖脸地天天在这里遭白眼却舍不得离开。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22:47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12:00

何频创办多维网时还真的不错。我那时候常读。但是被中国买下后立即变味。缺少客观性,一味的为中共涂脂抹粉。所以它的读者群必然萎缩。海外的华人有多种信息来源包括中国的媒体,但是有几个人会去看假大空的中央电视台!这里不是中国

--------------------------

同感。多维刚创办时很不错,经常看,觉得观点很大胆;后来感觉怎么有中国媒体的调调,朋友说何频把多维卖了,越往后越看越少、索性几年前不看了,不提多维把多维都忘了

天台坐客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21:00

大外宣就是让大家认清中共的媒介。以前没有这些大外宣,不知道中共有多邪恶。我对那些对中共没有深刻认识的朋友推荐大外宣,效果喜人;)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14:09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08:33中国大陆是在中国共产党治理下的政治经济体 权力顶峰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和党主席

实质是帝制穿上共产主义的外衣 为了漂亮迷惑涂一点资本主义的香粉

多维从出售广告中被中共逐步操控 并且沦为中共的喉舌 最终被抛弃 自作孽 不可活

---------------------------

完全同意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08:00

大而无当,大而无良,大而无趣,大而无距。这样儿的大或者说“市场”,简直就是个纯笑话。这种大就是拥挤杂乱的代名词,这样儿是大就是低端劳碌的发源地,这样儿的大也是无序无律的发源地。这样儿的大,还不如不存在。

红泥小火炉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1:01:18

直说就是没品味没教养的大外宣让人厌恶。

爱吃面包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59:10

大外宣就是附着在地球上的毒瘤 为什么不能把他们割除?而让他们继续做恶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55:32

诸位还是看不透哇

大外宣使唤着没有上限的鼓鼓钱包 收银子的是多维 老板是红色商人 钱不是又回来了吗 哈哈哈

这钱逛了一大圈 还是美金 更是白钱不用洗 去哪里都不打膈 收买西方政客 招枪手杀人 买美女骑骑

smeagolrocks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50:51

给中共当狗的下场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48:14

五毛历史工具,应当全面铲除。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44:04

大外宣的宗旨就是愚民,现在中共对民众实行仅次于毛的言论管制,媒体姓党绝对忠诚,造谣栽赃, 无中生有, 鼓动虚伪的爱国主义,树立虚无的敌对势力,仇外主义, 大肆灌输强制学习领袖思想,汉字认识有两千吗? 他有个狗S思想。 培养了乌央乌央的五毛, 反事实, 反逻辑, 反普世价值, 结果就是愚民, 这样的国家号称有体制自信。

自由资本主义犯了错误, 奶大了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体, 马克思是要消灭资产阶级, 列宁是暴力革命夺取政权, 靠暴力镇压维护政权的鼻祖。

试看一个靠愚昧民众维护的政权怎么引领世界文明。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30:30

大外宣是浪费钱,起相反的作用,其蠢无比!

何频说“很简单,废除大外宣,让西方记者可以在中国正常采訪”,那是不可能的,会要了共产党的命。让中国记者在中国正常采访都不可能。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12:00

何频创办多维网时还真的不错。我那时候常读。但是被中国买下后立即变味。缺少客观性,一味的为中共涂脂抹粉。所以它的读者群必然萎缩。海外的华人有多种信息来源包括中国的媒体,但是有几个人会去看假大空的中央电视台!这里不是中国。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08:33

中国大陆是在中国共产党治理下的政治经济体 权力顶峰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和党主席

实质是帝制穿上共产主义的外衣 为了漂亮迷惑涂一点资本主义的香粉

多维从出售广告中被中共逐步操控 并且沦为中共的喉舌 最终被抛弃 自作孽 不可活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10:05:55

我觉得互相挑毛病的都是无良政客干的事情,体谅他们也是为了饭碗。我们这里讨论心知肚明才对。要说干预,最近看来还是美国干的比较多,比如那个经济封锁。结果方面,我也认为,谁也改变不了谁,这不是方法问题,而是体制问题。比如中国即使照抄得一模一样,也依然会招致批评,因为体制不同。所以不必在表面上瞎耽误工夫。我们又不是政客,靠那个吃饭。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57:15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29:01 何频有些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西方媒体表面上自由,实际上都是有立场的

================

也算有道理。的确,万事都是相对的。但是欧美媒体那种“表面”上的自由在中国大陆连想都不敢想,所有媒体早已经被正告“姓党”,那又有何资格来讥讽欧美的“表面”自由呢?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55:22

总有那么一些说中文写中文的华人,整天喊着都

是奴婢的错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54:58

理解。所以你和何频要的只是热闹,就是给外行看的那些东西。难道老百姓就是想看看热闹而已?比如你我都是老百姓,有一百家发声有用吗?最后还不是谁力大说了算,换汤不换药。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34:41

不知道就别瞎侃。这就是中国叙事让人鄙夷的原因。在西方,每个媒体确实有倾向性。但言论自由保护不同倾向的媒体。就象美国左派的CNN和右派的Fox。大家都可以发声。中国行吗?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48:00

媒体都可能有倾向性,所以我们需要看多方来源的信息,然后自己判断该相信谁。但中共的做法是一方面阻碍其它信息的流入,一方面制造假信息给人看,最迷惑人的是半真半假的信息,看起来是真信息,但掺入假信息。中共如果“伟大光明正确”, 应该允许新闻自由,对自己认为的假信息予以反驳,而不是堵人的嘴。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45:45

文学城还好意思说别人?这种广告夹在新闻里骗点击的方式是最无耻的,和百度差不多。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45:12

德国之声怎么会这样恶毒地写中国。根本就不像个专业媒体,像是封建社会时对一个仇人。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41:32

对于读者来说,“多维新闻”无论如何也是相对于“文学城”的另一种声音。

“多维新闻”的特点之一是很多报道带有一定的分析,提供一些观察思考,不像“文学城”造谣抹黑太多。可以说,“多维新闻”是对“文学城”的对应参照。现在“多维新闻”一关,“文学城”的可看性也立减。

真希望“文学城”,你走点心吧!别光幸灾乐祸,别到没人看的地步,还不知道咋回事呢!

ioT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41:10

“有一次经过欧洲某个古城,我听到在餐馆外聊天的中国游客说:这还不如我们一个小县城。”好耳熟。不过现在中国的年轻一代里,这种井底之蛙应该少了很多。

ioT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37:44

话糙理不糙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34:41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29:01何频有些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西方媒体表面上自由,实际上都是有立场的,否则就不会有美国现在那么多乱象了,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30:13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走向世界。现在又背道而驰了。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4-29 09:29:01

何频有些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西方媒体表面上自由,实际上都是有立场的,否则就不会有美国现在那么多乱象了,也没有文学城一看标题就知道是那个媒体出笼了。大外宣即使有,也不过就是这种大潮中的一股水流而已。何频主张让西方媒体随便进随便写就认为是新闻独立了,无疑是想多了,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平添许多麻烦,实质上是为了形式牺牲实质增加费用,不是实用高招。


谢选骏指出:《多维》虽然不是何频一个人办的,但他毕竟参与其事,起码算个经理,尽管还有李禄等人资本在内作为奶娘,但是《多维》就像何频一手带大的孩子。于是何频、李禄等人参与出卖《多维》,就好像出卖了自己的孩子。尤其何频自命为“媒体人”,还有所不同于李禄等纯粹的“投资客”。可是也许有点不幸,何频这个“媒体人”因此出卖也被沦为“投资客”了——他们不仅出卖了《多维》,也连多维的许多作者一起出卖了!这些作者辛苦耕耘,结果文字都被新的买家全部销毁,比林则徐的虎门销烟该要彻底——基本消失于茫茫网海之中了。好在我有先见之明,把2004年至2005年发表在《多维》上的《全球政府论——中国文明整合全球》一一复制存盘,然后转载到我的个人博客、最后全书出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美国已经陷入两條路线的斗争、临终病人的死磕

《百日新政 川普將優先實施減稅 還有終止疫情補貼、限制糧食券、驅逐無證…》(記者胡玉立綜合報導 2024-12-01): 共和黨全面執政後,白宮與國會計畫推出新政,在川普上任百日內推動減稅、限制社會福利、削減預算赤字等重大施政。 川普與國會共和黨人贏得大選並全面掌權後,正雄心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