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谢选骏:我为遭到军人袭击的平民难过

《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导弹击中购物商场,G7领导人斥犯战争罪》(蒂凡妮·维尔特默(Tiffany Wertheimer)BBC记者 2022年6月28日早上7点56分)报道:


视频:乌克兰遇袭的购物商场被火焰包围


乌克兰城市克列缅丘格(Kremenchuk)一个购物商场遭一枚导弹袭击,至少16人死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袭击时间约在当地15时50分(12:50 GMT),估计当时有约1000名平民在这个热闹的商场内。


由最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组织领导人正在德国进行会议,他们遣责这是一起“恶劣”袭击。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对无辜平民进行无差别攻击构成战争罪。”


俄罗斯被指要对这起袭击负责。事件同时还造成至少59人受伤,外界担心死亡人数会继续增加。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该建筑被淹没在火焰中,浓重的黑烟飘向天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形容这一起袭击是“欧洲历史上最厚颜无耻的恐怖主义行径”之一。


他表示,该商场对俄罗斯来说毫无战略价值,也没有对其军队构成危险——“有的只是想要过正常生活的人们,这也激怒了那些占领者。”


“只有彻底失常的恐怖主义者,才会用导弹攻击这样一个目标,他们应该从地球上消失,”他补充说。


克里姆林宫尚未就袭击事件作出回应,且一直以来都否认以平民为目标。


当地所属州份的州长卢宁(Dmytro Lunin)形容这起袭击是人道主义罪行。他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写道,这是“一起针对平民的明显而恶劣的恐怖行径”。


负责更新伤亡数字的乌克兰国家紧急救难服务处(State Emergency Service)表示,有57个单位组织参与救火行动。该处发布照片显示,大楼的外墙烧成黑色,房顶也塌陷了。


在一段袭击发生后不久拍下的视频中,能听见一名男子在呼叫:“有人活着吗……有人活着吗?”不久后,救护车赶至,将伤者送往医院。


但是仍然有人失踪,而随着夜幕降临,家属聚集在沿路的一家酒店,营救人员在那里设立了基地,随时更新最新消息。路透社报道,灯和发电机都已经被带到现场,让拯救队能够连夜持续搜索。


乌克兰中东部城市克列缅丘格距离俄军控制区大约130公里(81英里)。


这里是克列缅丘格,导弹击中商场几个小时后,全城各处仍然能够闻到浓烟的气味。


现场只剩下毁坏的大楼外壳。


这一片区域安静得诡异,唯一的声音来自正在移动瓦砾的营救人员,他们在搜寻废墟下的人。


一名官员通知我们,火已经完全扑灭了,但是烟仍在从楼里冒出来。


这座商场在当地时间16时被击中,目前仍未清楚这发生时有多少人在里面。但是,人们担心死亡数字将会上升。


遇袭的建筑燃烧了多个小时,数百名消防人员参与救援


乌克兰空军指挥部表示,该购物商场是被Tu-22M3远程轰炸机发射的Kh-22导弹击中——不过BBC未能核实相关信息。


“这个购物中心简直被摧毁了。过去我们在城市外沿受到袭击,这一次是在市中心,”目击者瓦迪姆·尤登科(Vadym Yudenko)向BBC表示。


“我说不出话了,”他补充说,“想不到我所在的城镇会发生这种事。”


这一起导弹袭击发生之际,正值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和英国领导人在德国参加G7峰会——他们在讨论加强对俄制裁以及其他事宜。


除了强烈遣责这起袭击之外,西方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声称将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以及军事支援,无论时间有多长”。


克列缅丘格位于乌克兰的波尔塔瓦州(Poltava),是乌克兰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据2021年人口普查,该市有近22万人口。


这不是该城市第一次遭受导弹袭击——今年4月当地曾录得一次袭击,10天前在附近的炼油厂也发生了另一起。


在商场遇袭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称这是“一连串暴行当中的最新一起”,而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会加强西方盟友并肩支持乌克兰的决心。


约翰逊说:“这一起骇人的袭击再一次显示了残暴和野蛮的程度,俄罗斯领导人将会被此拖垮。”


谢选骏指出:我为遭到军人袭击的平民难过。我为何要为遭到军人袭击的平民难过?因为我就经历过军队袭击——196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各地医院推广土八路的“新针疗法”,给我母亲造成了医疗事故,从此一病不起,我们全家都跟着受苦。四年之后,母亲去了天国,脱离了共党的苦海,而我们继续受苦。那时我才十几岁,但这使我认识到世界上没有正义,只有力量的对比。所以我会为了遭到军人袭击的平民难过,因为这是不成比例的力量对比。这使我认识到正义只能存在于上帝的天国之中。而人要得救,就只能全心全意把自己交给上帝。


《俄军袭乌克兰购物中心 幸存者:人间炼狱》(2022-6-28 中央社)报道:


俄罗斯导弹27日击中乌克兰中部城市克列缅丘格(Kremenchuk)一座人潮汹涌的购物中心,造成至少16人罹难、59人受伤,倖存者劫后馀生,直呼袭击当下犹如“人间炼狱”。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7日晚间在通讯软体Telegram上张贴的广播中表示:“俄罗斯今天对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发动的攻击,是欧洲史上最明目张胆的恐怖行动。”


法新社报导,紧急服务单位主管克鲁柯(Sergiy Kruk)表示,目前主要任务是“搜救工作、移除瓦砾和灭火”。


克鲁柯在Telegram上说:“截至目前为止,我们知道有16人罹难、59人受伤,其中25人住院治疗。资讯正在更新中。”


“所有应变单位将不分昼夜,全力处理相关事宜。我想再度强调,不要忽视空袭警报!”


泽伦斯基稍早曾表示,飞弹来袭当下,这座购物中心里有“超过1000名平民”。在俄罗斯2月24日军事入侵乌克兰前,这座工业城市有22万人口。


泽伦斯基在脸书(Facebook)写道:“这座购物中心起火燃烧,搜救人员正在灭火。无法想像有多少受害者。”


泽伦斯基释出购物中心被大火吞噬的画面,外头有数十名搜救人员和一辆消防车。


紧急服务单位也公布影像,显示消防员和搜救人员正试著清除购物中心闷烧废墟的瓦砾。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这场攻击是刻意挑选购物中心的尖峰时刻,目的是要造成最大伤亡人数。


路透社报导,随著克列缅丘格夜幕降临,消防人员和军人利用灯光和发电机持续进行搜救,部分家属用手捂著嘴巴,情绪几乎溃堤。


24岁的泽博洛夫斯基(Kiril Zhebolovsky)正在寻找22岁友人鲁斯兰(Ruslan),鲁斯兰在这座购物中心内的电子用品店Comfy工作,自爆炸发生后便音讯全无。


泽博洛夫斯基说:“我们传讯、打电话给他,都没有回应。”他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留给搜救人员,以便在找到人时通知他。


43岁的伤患迈克尔斯(Ludmyla Mykhailets)说,她与丈夫米科拉(Mykola)当时正在逛一间电子用品店,爆炸威力将她抛到空中。


她说:“我被抛到空中,碎片击中我的身体。整个购物中心都垮了,接著我摔在地上,我不知道自己当时到底有没有意识。”她还说,她的手臂骨折,头部也裂开。


45岁的米科拉说:“简直是地狱。”他说话时,包扎头部的绷带还渗出血迹。


谢选骏指出:1989年,我在北京的大街上,看见解放军三人一组背靠背,拿枪口对准所有经过的行人,从此我就管解放军叫劫匪军了——这位乌克兰妇女被俄军炸翻在地,她的反应肯定更加强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呆胞的小道消息下大棋

《王丹看习访法步态猜他曾中风 网友:换个人上也一样》(Newtalk 2024-05-08)报道: 习近平6日上午与马克宏及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会晤   图:翻摄马克宏X(前推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五年来首次访欧,选择访问法国、塞尔维亚和匈牙利。然而,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