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7月4日星期四

谢选骏:研究院院长不是衣冠禽兽能行吗


《吴象婴: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正来是衣冠禽兽》报道:


本人以前和邓正来仅见过两次面,一次是应邓的学生鲁某的邀请,参加邓的50岁寿宴,我送了两本译著作为贺礼,一次是在北大出版社举办的答谢作者的午宴上与邓同桌,虽然彼此互不了解,但听说邓是我国最有名的教授、专家、大学问家,“大师”级人物,最近还写了《中国法学向何处去》一书,从没上过正规大学的我心里对他很是崇敬。所以,2008年2月16日,我亲自驾车去其住所名流花园兰苑七楼四门五层,接他到北京沈记靓汤,开包间宴请他,还点了他指定要喝的存放15年之久的茅台酒。当时在座作陪的有北大历史系教授高某,北大出版社下属公司总经理、文学博士高某(女),某杂志社编审朱某(女),某法院法官、法学博士后王某,还有我太太。


本想席间能一睹名人的风采,聆听名人的高见,谁知他除了一味地贬低别人外,就是大言不惭地自我标榜,自我吹嘘,说什么哈佛大学请他去讲课,他都不去,他在国内讲课,课时费要比中国的院士们高一倍,他现在正在做中国一百年、甚至三百年都没人敢做的大事,还说什么民间流传一句话:改革开放靠老邓,思想解放靠小邓,老邓是邓小平,小邓是邓正来,如此云云。更教人大跌眼镜的是,他得意忘形之余,居然还放肆地拍打起高某(女)的臀部,搂抱,亲吻高某(女)朱某(女),高某(女)朱某(女)先行离席后,邓又当着我和高某(男)王某(男)的面,流里流气地对我太太说:“你跟我到上海去,有我在,没人敢欺负你,除非我欺负你。”临别时还强行搂住我太太亲吻。虽然我知道现在的社会很开放,可见此情景,心里毕竟是不舒服的,但念其可能喝多了,便忍住没给他以颜色,只是暗思:此公品行如此,以后还是躲远远的。

岂料事不由己,用好酒好菜款待他,他还不满足。居然第二天便念念不忘起我太太来。短短时间里,按我太太的名片,又给她发手机信息,又给她发Email。


以下几段均出自此公之手,请大家赏析:

(Email来信)

2008-2-17 16:9:51

Xx:你好!

这是我的邮箱。昨天见到你很高兴,我今天一早被接去见了活佛,并拜了师,欢喜得紧,以后你有任何事都可以来找我,没有问题的。正来


(我太太回信)

2008-2-18 09:33:01

正来兄:

您好!邮件已收到,不知昨日您拜见的是哪一位活佛,令老兄您如此欢喜?多谢您的关心,恭祝安康!


此后我太太在我提醒下,便不再理会他了。


2008-2-18 10:43:27

小X:我不喜欢叫你XX,因为大家一定是这样叫你的。你也别称您了,不亲。我这个人特殊,哈哈。我见的是庙诚师傅,可好了,以后也带你去,真的很棒。我下午再发一个好短信给大家,你也一定欢喜的。真好。正来


2008-2-20 16:32:54

我推荐朋友们都听听这首由一位盲人艺人演唱的《中国孩子》吧……

歌词:

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火烧痛皮肤让亲娘心焦

不要做沙兰镇的孩子,水底下漆黑他睡不着。

不要做成都人的孩子,吸毒的妈妈七天七夜不回家。

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爱滋病在血液里哈哈的笑。

不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变成了一筐煤,你别再想见到他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饿极了他们会把你吃掉,还不如旷野里中的老山羊


为保护小羊而目露出光。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


为证明他们的铁石心肠,死到临头让领导先走。


2008-03-8 08:43:07


小X:我现在已经正式调去复旦大学工作了,出任“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法学和政治学教授,”高院”是许多人的学术梦想。它是一个直接归学校领导的独立的学术研究机构,与其他院系没有关系,问老吴好,想你。正来


见邓如此“有闲”、如此“执着”,我不由想问问邓究竟想干什么。我先征询太太的意见,她说:“别去得罪人,我回信息,就是出于礼貌,跟一个快死的人,就别去计较了”。(她早先听说邓患有癌症就以为他活不长了)。可能我心胸没我太太宽广,可能我“好奇心”太重,还是忍不住要问,便打电话到邓家里,邓不在,邓太太接电话问明情况后说:“他就是这德性……”之后邓即来电话解释说:“我们是兄弟、朋友嘛……”我纳闷!2月16日之前,邓和我仅见过两次面,并没有更多的交往;2月16日邓丑态毕露后,更是未与我本人有过任何联系,现在竟接连来了几个电话,自称是我的“兄弟”、“朋友”——似乎是“兄弟”,是“朋友”,就可以为所欲为,就可以“一切尽在不言中”。接着,邓又让北京市某政协委员给我来电话,发信息,要求“大事化小,不宜扩大社会影响为宜”。

其实,如果了解邓以往的诸多劣迹(现已了解部分),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诸位见此文后,也许还会认为我小肚鸡肠,不过我实在不明白,此公能为人师表吗?此公的德行配当院长,教授吗?为何此公在当今社会能享有如此“盛誉”?为何此文上某些网站没几天就连同众多否他的跟帖一起被删掉?望诸位赐教。


最后须申明一点:本人非学界中人,更非教授,搞点翻译纯属业余爱好,并不以此为生。有朋友提醒我:圈内人都知道,邓很臭,和他沾边,会染一身臭气。看了某些回帖,方知此话信矣。可我虽然势单力薄,却并不后悔!我相信,至少从今以后,邓恐怕再也不敢象往昔那样,用一位和邓相交相知20年的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一见女色,哪怕四十岁五十岁的,都要上。”


我的文章在网上发布后,有不明就里的网友评论说:


吴象婴何许人也,在互联网搜索,会发现他翻译过美国L.S.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歌德谈话录》,看样子也是个学有所成的人。


基本信息如此,俺来胡乱分析一番:


第一,假如邓正来没有调戏人家吴象婴的老婆,那么吴象婴其心可诛!理由可有种种,比如想成名(毕竟邓公也是个名人,借名人出名是娱乐圈常用的手段),比如与邓正来有私怨(想像一下,俩人都搞翻译,互相批评对方翻译太差)等。不管理由如何,自曝自己的老婆被调戏,总不是光彩的事情,好听的话是需要勇气,难听的话是需要脸皮厚。而吴象婴会挑选邓正来,要么邓正来真的那么不检点,要么就是他运气太好,吴象婴抓阄抓到他。


第二,假如邓正来真的调戏人家老婆了,那就没有词汇来形容他了。邓正来塑造出来的印象是一个潜心研究学术的人,是一个甘于寂寞的人,而且还在寂寞中寻找欢愉(他的一本书就叫做(寂寞的欢愉),的确很有品味,也很让读书人向往的蓦然回首的境界。按道理讲,果真守得住寂寞,那么就不会去调戏人家的老婆,醉酒也不会。


邓正来的私生活,俺这个外人看不到,那就只好抓住一根稻草来分析他是否是一个甘于寂寞的人。邓正来从学术个体户变成吉林大学教授之时,提出“第一,在吉林大学任教期间终身不担任任何行政带“长”的职务;第二,在吉林大学任教期间终身不担任任何实质性学术带“长”的职务,我只带博士生和硕士生,承担教书的工作。”


可是他进入吉大之后,担任了“西方法律哲学研究所所长”,如今跳槽到复旦大学,担任“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


就凭借这根稻草,看官自去评价。

    

学术界本是思想的战场,却变成了遮羞布飘荡的地方。不管事情的真实性如何,都足以表明学术界不再有什么师道尊严,剩下的只是比谁更无耻,谁更不要命的血酬定律。娱乐界带来了感官的刺激,尚且可以有看头;学术界本该带来心灵震荡理性的思想,却变成了肉搏大战。娱乐界带来了流行,也很快逝去;学术界可是要求深远的影响,如今学术界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不管怎么样,学术界还保留着最后的一块遮羞布,只是爆料调戏,而不是艳照门,或者璩美凤事件。哪天在“头顶上的星空”的注视下,坦诚相对了,就能跟娱乐圈平起平坐,共同打造娱乐的巅峰。


俺呼吁:让中国的学术界引领地球娱乐的潮流! 


原文作者所属博客:心 涯


还有一位名叫“物我为一”的网友评论说:


作者物我为一: 提交日期:2008-3-22 14:21:00 


娱乐圈总是沸沸扬扬,前阶段的艳照门也许是娱乐圈所能达到的巅峰,接下来,要想超越很难很难了,要么把静态的照片变成动态的视频,干脆现场直播;要么把一个陈冠希加一个张柏芝变成一个陈冠希加一个张柏芝再加一个某某人(某某人可以是男明星也可以是女明星)。总之,只有量变,没有质变了,因为娱乐圈已经扯掉了最后的一块遮羞布,直接赤裸裸地面对所有感性的人。当人变成动物,动物面对着动物,也就真的可以袒胸露乳地相对了。人还真可以无耻地到这一步!


所谓高尚的学术圈也不甘寂寞,不仅频频抄袭他人大作,还频频抄起她人的石榴裙。若是两厢情愿的交易,再肮脏再混乱,雪亮的群众也会失明的。可是,当有一方奋起反抗,便挤占了热闹的舞台。最近,邓正来教授又成为了主角,可这回的所扮演了不是扛起中国学界的大旗,而陷入了尼克松式的“水门事件”,姑且称为“邓公事件”。(注:邓正来在讲课之时,转述某人跟他说“邓公,你一定要帮我一把”,转述他人对他的称呼,还用邓公,合不合适看官评价)


诸位,只要在百度输入“邓正来 丑闻”,便可以得到如下的信息:


"超男"邓正来的丑恶嘴脸 他污蔑了所有中国人


从这些个评论大家都已经看出,邓正来基本就是一个衣冠禽兽。这样的衣冠禽兽最近还出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可见复旦大学的堕落,客人见上海这个地方的堕落。邓正来这个衣冠禽兽竟然可以飞黄腾达。


这对“和谐社会”真是极大的讽刺挖苦!


2008年7月1日


[吴象婴,著名翻译家,译作有《歌德谈话录》(全译本) (德)爱克曼,吴象婴/肖芸翻译,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1年9月ISBN:780618878;

《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美)斯塔夫里阿诺斯 著,吴象婴 等译 /2006-10-1 / 北京大学出版社 / 96.0元 / 9787301109489;《全球通史(1500年以前的世界)》(美)斯塔夫里阿诺斯 著,吴象婴,梁赤民 译 / 1999-5-1 /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 / 20.0元 / 9787805150901;《全球通史(1500年以后的世界)》(美)斯塔夫里阿诺斯 著 吴象婴 梁赤民 译 / 1999;《西方思想史》(美)塔纳斯 著,吴象婴,晏可佳,张广勇 译 / 2007-6-1 /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 88.0元 / 9787806819777。


《西方思想史》是论述西方从苏格拉底前的古希腊人到现代期间对知识的探求的根源和重大成果的一部精彩的思想史。它将这种探求的哲学方面、精神方面和科学方面准确地结合在一起、预言了其即将到来的变化的一个强有力的、多层面的综合体……是一部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出色地概述西方世界观发展的一部绝妙的思想佳作。]


谢选骏指出:人说“吴象婴: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正来是衣冠禽兽”——我看“研究院院长不是衣冠禽兽能行吗”?酒色财气,五毒俱全,这个位置必须特殊材料才能坐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那不勒斯就是烂

《小型雕像坠落 砸中女游客头部重伤亡》(2024年09月20日  意大利社会)報道: 意大利那不勒斯日前发生一起悲剧。一尊小型雕像从建筑物阳台坠落,直接砸中一名年轻女游客的头部,导致她重伤不治。 综合外国媒体报导,30岁的死者雅科尼斯和29岁的男友卢梭近日前往那不勒斯旅游,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