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谢选骏:从人民起义到全面内战


《一天内,江苏接连发生政府爆炸、公安厅大火…》(2024-03-07 自由时报)报道:


中共政协、人大“两会”召开之际,江苏省周四(7日)在一天之内有2个政府机关大楼发生事故,一处是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大楼爆炸,另一处是江苏省公安厅大楼发生大火,相关消息目前在中国境内完全被封锁,但在“墙外”引发关注。


旅义华侨作家李颖7日在X平台表示,周四上午江苏张家港市政府大楼发生爆炸事件,现场流出的画面可以看到政府建筑冒出阵阵浓烟,大楼入口处可见玻璃和门框严重毁损,玻璃碎屑和残骸散落一地,不远处还能发现一个被炸到变形的煤气罐。


另外,江苏省公安厅7日下午因不明原因发生大火,中国微博一度疯传公安厅大楼窜出阵阵浓烟的影像画面,但没多久后相关话题在微博上几乎完全消失,输入“江苏省公安厅著火”等关键字也只会跳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话题内容未予显示”的通知。



目前都未有中媒报道上述两起重大事故,后续发展和事发原因都不得而知。不过针对张家港市政府大楼爆炸,李颖分享一张摄于7日上午6点44分的网传照片,照片中可见一份署名为“袁剑虹”的公告,上头宣称“张家港市政府是我炸!我要求惩贪官,还我工厂、私宅等不平等待遇。正在等待自首。”

由于正值一年一度中国两会登场,江苏短短一天内有2处政府机关大楼出事,“墙外”网友议论纷纷,“古时周处除三害,周处出生地刚好就是现在的江苏呢”、“公安厅著火话题也要封,是自己觉得羞耻了呢?还是有啥难言之隐?”、“想必其背后必有令人暖心的故事”、“暴政之下,必有勇夫”、“虽然不认同这种行为,但对付共产党,我只能说好样的”。


3月7日,有网友拍摄到江苏省公安厅大楼冒起浓烟,许多网友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和图片,但之后很快视频图片均被清理,“江苏省公安厅着火”相关话题被封禁。 pic.twitter.com/DrrOgK7Pk5—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whyyoutouzhele) March 7, 2024


谢选骏指出:这是明显的人民起义。那么,从人民起义到全面内战的发展将会如何呢?


《若北京这样做,中国将永远不会超越美国》(2024-03-07 中央社|3条评论)报道:


中国年度两会各方关注北京将如何提振当前低迷经济,专家分析,北京似乎仍无意采取修正行动以因应当前的棘手难题,若北京依然故我,中国将永远不会超越美国,并可能越来越糟。


香港南华早报6日报道,数以千计的中国全国人大与政协代表本周齐聚北京,检视就化解当前中国经济困境的各项政策解方,摆在眼前的待解难题如提振投资信心、微小企业生存难、人口减、房市不振和如何激励消费等。


不过中国美国商会前主席、美国博钦(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合伙人齐默曼(James Zimmerman)说,北京招致批评关键在于,似乎无法或无意采取修正行动解决当前经济难题。


他说,如此只会使得问题更加凸显,并说:“若北京依然故我,中国将永远不会超越美国,并可能越来越糟。”


报道指出,国外观察人士不仅关注,北京所提化解当前棘手难题的可长可久之道,更留意中共何时召开,通常聚焦经济议题的三中全会,因按惯例早应于去年底敲定,至今仍遥遥无期。


报道说,回顾2021年时值中共建党百年,因形势变迁使得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自信满满宣称“东升西降”将是大势所趋,这般全球权力的升降变化,是中共所乐见的历史性巨变,但目前看来却言之过早。


历经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创,各方看好中国将成为首个疫后V型复苏的主要经济体,因2021年初中国GDP的规模达到相当于美国76%,写下新高,超越1970年代与1980年代苏联和日本对美创下的高点。


不过有关中国无可避免将超越美国的预言,如今看来还差得远,尤其2022年中共执行严格防疫封控伤经济,加上去年复苏不如预期而引发质疑:单就GDP而论,北京还有机会与华府互别苗头?


中美关系接近“临界点”?别把设想当现实| Brookings


塔弗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教授贝克利(Michael Beckley)指出,中国早已达到扩张的极限,根本就是“触顶的中国”(Peak China)。


美国官员根据学术界的讨论,相继表述中国终将衰落的预测,像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今年一月底向“外交关系协会”(CFR)发表演说表示,中国经济规模可能永远追不上美国。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上周播出专访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


他说,不少经济学家相信,未来10年中国每年经济成长率可能将降至2%、3%、4%,并指中国当前浮现过去40年未见的经济问题。


美国去年名目GDP(不考虑通膨,以当期的价格计算该年份的总产值)成长6.3%,规模达27兆3600亿美元,而中国的名目GDP成长4.6%,对比美国的规模降至65%。


由于美国主导科技管制的权限,以及益增的地域政治嫌隙和贸易争端加剧当前局势,分析指出,美中之间加深的经济差距可能使得华府占上风。


上海金融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法学博士傅蔚刚表示:“面对益增的GDP差距,北京需要提振经济成长,这可能意味著,当中国与美国和其他大国磋商吸引投资或其他经贸问题,北京将发觉本身处于不利的地位。”


至于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去年出席在北京召开的论坛表示:“探讨有关GDP的竞赛可能若干人感兴趣,但这对于一般中国民众而言没有太大意义。”


他说:“中国应关注高素质发展,并坚持开革开放造福人民。”


网民嚎叫:


千户侯 今天 13:02

不是生产关系关联的上层建筑推翻生产力的发展,就是生产力的发展需要推翻现有的生产关系。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力量平衡是暂时的,没有持之以恒的微调,累积的问题就是革命性的大调整。

七号洞 今天 09:50

自己是什么人种? 配吗?没有美帝,东亚病夫如何变成今天的 厉害国?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今天 04:35

超过美国,不是包帝一句话的事,只要包帝发话,统计局明天就给出数据。


谢选骏指出:人说“若北京这样做,中国将永远不会超越美国”……好像““若北京不这样做,中国将会超越美国”……

我看把这是“中央社”在提醒中囶,中国尚未统一,如何可能超越美国?只要美国跳动一下两岸关系,中囶马上就疯了。这也使我再次强调——中国比美国落后一百五十年,还处在南北战争的前夜,奴隶制尚未彻底废除。这就是我眼中所见的“从人民起义到全面内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完胜新西兰地震

《台湾地震: 二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如何降低损失》(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BBC News 发自花莲2024年4月7日)报道: 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当大地震发生时,全世界的媒体就会像苍蝇一样被吸引到遭破坏最严重的地方。这可以理解。但它这种关注会让公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