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谢选骏:一言丧邦的活教材入了戏


《电商全凉!快递堆积如山 网批:一句话干倒一个行业》(Newtalk 2024-03-04)报道:


中国快递员因工作量突然大增,导致无法及时处理快递。多地快递站堆积无数包裹。


中国最近针对快递推出新政策,快递必须投递到户,否则罚款 1 万人民币以上。但中国此举不但没有使快递更有效率,反而让快递陷入停摆的窘境。而中国的电商业也因此受到严重打击。


X(前推特)帐号爆料平台》今(4)日发文表示,中国快递员因工作量突然大增,导致无法及时处理快递。多地快递站堆积无数包裹。这些包裹不是没人送,就是根本来不及送。


《爆料平台》分享了相关视频。视频显示,快递站的包裹堆成一面长牆,滞留包裹数量之多可用堆积如山来形容。


X(前推特)帐号 myh 指出,杭州湾中通快递也面临爆仓的局面。视频中的中通快递仓库,充满了各种快递,快递累积数量之多,彷彿看不到尽头般,非常惊人。


X(前推特)帐号吴文行称,快递新政策推出前,中国人可带著取件码去家周围的驿站找。而快递因政策出台而停摆后,中国人只能去物流园翻快递山。


针对中国快递陷入停摆的现象,网友们纷纷留言说:“一句话干倒一个行业,上一个是教培。”、“这个国家永远都是外行指挥内行。”、“难怪最近快递比以前慢了。”、“看来要对快递业重新洗牌了,过一阵子会快递业重新发牌,就如同教培行业。”、“私企把什么做起来,中国政府就给它弄死,并自己来做,然后做成一坨死。”


网民嚎叫:


老陈酒 发表评论于 2024-03-05 00:47:43

这种想当然的新闻配老照片就别发了。国内的快递公司都有电话告知这一环节,只不过执行环节中有点问题。现在这个政策不是说一定全部要送到家,而是强调告知,能送到家的送到家,家里没人的还是到快递点。

cip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9:51:14

这种事情还是应该是市场和钱说话。不应该行政命令。

cip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9:50:04

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只是买个10块钱的东西就要享受送货上门这种服务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不要说你10块钱是用来买东西的,就是你给个路人10块钱让他专门到你家走一条估计都没有人愿意赚你这个钱

不思进取 发表评论于2024-03-04 10:44:54

楼下大多数是没收过快递的。去年回国四个月,上海是给送到家门口的,但在十八线小县城都是发给你一个码,自己去快递公司取。可怜小县城的老百姓,花十块钱买个东西,还得自己骑着电动车去取。快递公司这两年赚疯了,是该让他们吐点利出来了。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2024-03-04 19:10:29

绝大部分快递柜就在小区楼下,很方便。没有到快递公司取件的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2024-03-04 19:08:08

应该提供送货上门的选项,不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很难,还有些老人不懂操作快递柜。但是一刀切全部送货上门就很蠢。

Seesea11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7:53:58

楼下反对的估计父母都还年轻。父母年迈的空手爬楼梯都很艰难,怎么能再搬个包裹呢。我给父母网购的时候总留言说父母年迈请送货上门,那些快递公司还是不打电话就放快递柜。春节过后快递柜满了,快递员居然把包裹扔柜外过夜,第二天才发短信提醒。中国邮政和天猫超市能把包裹送上门,快递公司为什么不行。听着老爸疲惫地说以后不送货上门就别买了,心里很难过。我完全支持新政策。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5:59:37

什么是市场经济?过去没有你这一个规定,快递按照自己的方式投送。顾客的满意度和快递公司的经营利润由市场决定。现在这一句话的规定是为什么产生的?政府管得太宽,已经伤害了经济,还是不接受教训。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5:28:51

网购快递便利,跑腿服务准时又价廉,是中国令人羡慕的特色,这也要凉了?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4:22:50

其实两种快递方式各有利弊,用户应该有选择权不要搞一刀切。象家里总没人的放驿站就挺好,自己有空的时候再去取。但象老人腿脚不便的当然送上门更方便些。

AreyouOK?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2:36:34

习主席令超前部署, 维稳, 严防快递小哥们集体罢工.

Lisland_2013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2:35:00

为什么不让市场决定?送到户价钱就是了

dytt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2:12:35

你只看到一个应用场景就能否认一类运营模式,太狭隘了。我妈的小区不是不能取快递,但是谁还不能出去买个菜遛个弯?小区的驿站很方便,到了之后发短信通知,三天之内什么时候方便什么时候取就可以了!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1:16:00

中国人住的条件太差,高楼大厦小窝棚临时搭建等等等等。有的十几二十层的楼连电梯都没有。你让快递员怎么送?美国亚马逊也可以把你的东西送到一个当地的邮箱,然后自己去取。市场经济自己选自己调。可惜中国还是社会主义,定于一尊。

不思进取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48:14

发这些照片的肯定是快递公司,已经习惯坐在家里数钱了,过去几年除了发个短信(内有取件码)什么也不干。这个命令一下他们肯定先卖惨啊。其实他们都赚疯了。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36:43

中国政府就是权力过大管得过多,结果就是一团糟

办公室摸鱼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29:23

应该是失业率太高 中国政府逼着快递公司多雇员工直接把快递送上门 来解决失业率的问题 真是愚蠢至极 过了太多的人还有钱赚吗?

luren_1970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20:36

要得就是这个效果。到时候再多雇几百万送货员和分拣员,就业率一下就能提高不少。

无言32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16:00

以前不是送到户吗?新冠改了,把人改懒了。谁都喜欢坐着收钱。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14:12

台湾井蛙和反中舔美狗又嗨了!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04:11

由蠢人来指导一切太可怕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01:58

小学生想一出是一出,祸害呀!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01:06

高高在上,一拍脑门就是一个主意,典型的官僚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09:58:47

全国洋溢着乐观幸福的气氛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09:34:00

习主席是下大棋高手,wreaking havoc, one industry at a time,lol 鼓掌!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09:32:00

This is how a government-led economy is supposed to work. Welcome to China!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09:25:44

送貨到戶不對嗎?可以慢慢商討。你不把習主席送到戶,只送到戶外他老人家丟了什麼班?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09:22:39

弄丢了习主席的小本本。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09:11:33

讚一個!這樣看起來市面真的很繁榮。


谢选骏指出:人说“电商全凉!快递堆积如山 网批:一句话干倒一个行业”——我看,这是“一言丧邦的活教材入了戏”。一句话干倒一个行业,只是序幕;一言丧邦的活教材很快就要开始连台大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完胜新西兰地震

《台湾地震: 二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如何降低损失》(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BBC News 发自花莲2024年4月7日)报道: 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当大地震发生时,全世界的媒体就会像苍蝇一样被吸引到遭破坏最严重的地方。这可以理解。但它这种关注会让公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