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谢选骏:拿了不该拿的钱就得死

《华尔街日报发表长篇重磅调查文章,详细揭露赵安吉的死亡内幕:《特斯拉中的一个错误和恐慌的最后通话:赵安吉之死——在一个偏远德州牧场,亿万富翁、航运大亨生命最后几小时发生了什么》我把文章全文翻译了出来:

(陶瑞 TaoRay@realTaoRay)


约翰逊市,德克萨斯州 — 赵安吉在中国新年,龙年的黎明时分有许多值得庆祝的事情,龙是如此吉祥的繁荣象征,以至于许多母亲都会计划在这一年怀孕。


她是家族全球航运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并在多年的动荡中稳住了业务。她有一个3岁的儿子詹姆斯,以她的丈夫、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吉姆·布赖尔的名字命名。疫情期间,赵安吉和布赖尔做出了一些重大的生活改变,将他们的主要住所从曼哈顿和湾区搬到德克萨斯州阳光明媚的繁荣城市奥斯汀,购买了市中心的意大利式豪宅和西边不到一小时车程的广阔牧场。


赵安吉,50岁,邀请了她在哈佛商学院时期的七位女性朋友在2月9日的假期周末到牧场度过。这是一个美丽的度假胜地,拥有十二个马厩、一个游泳池、一个推杆球场、一个篮球场和一个被称为“客栈”的10卧室客房。一处石制露台提供了希尔乡村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特别是在日落时分,当光线从点缀在产业上的小池塘上反射出来。


赵的朋友们在周五晚上飞来,并在第二天漫步于牧场的900英亩土地,赵安吉向她们展示了地形,包括米勒溪的一英里长的一段,两座大坝横跨其上,以及野生动物,包括里奥格兰德火鸡和异国情调的轴鹿和梅花鹿,这与她的朋友们居住的纽约市截然不同。他们点了烧烤外卖晚餐,晚上一起叙旧。大约晚上11:30,赵安吉离开客栈回到主屋。她的儿子已经睡了,有保姆看着,她想在他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在家。


那个夜晚非常寒冷且黑暗,没有月亮,所以赵安吉不是步行,而是开着她的特斯拉Model X SUV回家,这趟旅程只需四分钟。


关于那个周末赵安吉遭遇的事情的叙述,是基于对赵及其家人亲近的人士的采访、被简报或在场的县官员,以及执法文件的审查。


在告别几分钟后,她在恐慌中给其中一位朋友打了电话。在进行三点转弯时,她将车辆挂入了倒档而非前进档,她说。这是她以前在使用特斯拉变速杆时犯过的错误。车辆迅速倒退,掉入一个池塘并快速下沉。她询问他们是否能帮助她?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她的朋友们,然后是牧场经理及其妻子,接着是护理人员、消防员和警长的代表围绕着尝试破窗、寻找逃生口或任何方式将赵安吉从车中救出。不知怎的,一个以海上为生的高管在她家可见范围内的一个储水池中溺水。


地球另一边,那时是周日上午。吉姆·布赖尔在迪拜前往阿联酋世界政府峰会的会议中心,他将在一个关于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小组讨论中发言,这是他最新的职业热情。当电话响起时,他和一位同事在车里。是他妻子的一位女性朋友打来的电话。发生了一场悲剧性的事故,她说。


在背景中,布赖尔可以听到活动的嗡嗡声。他妻子的朋友说,有代表、护理人员和消防员正在尝试复苏赵安吉,但她的车已经在水下很长时间了。布赖尔听到有人请求与他通话,那是从他妻子朋友的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


那人自称是EMS的。他问他与谁通话。


“您与死者有什么关系?”那人问。


“我是吉姆·布赖尔,”他说。“我是她的丈夫。”


逃生的一分钟


驾驶员大约有一分钟的时间从沉入水中的车辆中逃生。当车辆采用更多手动机械时,驾驶员可以摇下窗户逃生,尽管这仍然需要在紧急情况下往往难以保持的清醒思维。在像特斯拉Model X这样的新车中,驾驶员可能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按下按钮让窗户下滑,之后,水位上升太高。之后,唯一的逃生方式可能是破窗,据汽车安全专家说。


在水下破窗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当试图破碎强化玻璃或更坚固的夹层玻璃时,这是今天大多数汽车公司使用的两种玻璃类型。特斯拉可能在其2020年款Model X中使用了这两种类型的玻璃,根据公司文件。特别是夹层玻璃,因其安全性质而受到赞誉,比如防止驾驶员在碰撞中被抛出车外;然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测试,它几乎不可能在水下破碎。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每年,根据研究这些事件的研究者,北美大约有400人死于汽车溺水事故。根据联邦安全监管机构,没有要求保护在水中沉没的车辆中的乘客。


虽然她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性之一,但赵安吉在航运界之外鲜为人知。她是六个姐妹中最小的,其中四个,包括她自己,都上了哈佛商学院。赵主修经济学,在哈佛大学以优异成绩毕业,仅用三年时间就以优等成绩毕业。学校的赵朱木兰执行教育中心以她已故的母亲的名字命名,她的母亲和96岁的父亲赵锡成共同创立了Foremost Group航运公司,该公司每年为如Bunge和Cargill等公司运输超过2000万吨的干货。


赵小兰是布什政府的美国劳工部长和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嫁给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共和党,肯塔基州)。


赵家族在纽约的密切持有的企业估值为13亿美元。赵安吉两次嫁给了亿万富翁。2009年,她成为了拉扎德银行主管布鲁斯·瓦瑟斯坦的第四任妻子,他在1988年RJR Nabisco的收购战中为Kohlberg Kravis Roberts提供咨询,开启了企业并购和收购的新时代。瓦瑟斯坦在他们结婚九个月后因心脏病发作去世,赵保留了他在第五大道927号的公寓,这是上东区最独家的合作公寓之一,位于中央公园的模型船池东面。


2012年,赵与吉姆·布赖尔结婚。他们在一年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一个晚宴上同桌而坐时相遇。布赖尔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并已成为硅谷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家之一。他还是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的董事会成员。


她为自己在大流行前21年每个开幕夜都出席大都会歌剧院而感到自豪,在那里她是董事会的顾问董事。她是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成员,虽然她出生在美国,但几乎能流利地讲普通话。她和她的丈夫在1月中旬参加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救援尝试


当她的车子沉入水下时,世界上所有的权力和地位都变得无关紧要。试图救揶的当地官员并不知道她是谁。他们所知道的只是天黑而且水是黑色且冰冷的。他们甚至不能确定他们站在的沉没结构是她那辆金属深蓝色的Model X。


赵安吉发出求救电话后,她的朋友们走了出来。一人跳进了池塘。在混乱中,物业的牧场经理和他的妻子走了出来。有人呼叫了911。一些响应者到达了现场。


布兰科县的一个紧急单位,约翰逊市所在地,凌晨12:28到达,大约在接到电话24分钟后,根据消防部门的事故报告。地形和可进入性使得一些第一响应者决定下车步行到确切位置。一名响应者描述了特斯拉完全沉没,一些代表站在它上面,当他们试图进入救援赵安吉时。


响应者设置了照明。救援工作人员需要一个潜水队,但没有可用的,根据事故报告。更多的紧急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当车顶上的代表请求工具破窗时。一个紧急服务工作人员和消防员带着救援工具进入水中。


一辆拖车来了,但没有足够长的电缆到达车辆。现场的一些人没有预料到车辆会在池塘中这么远,但响应者最终找到了一根更长的电缆。至少有一名拖车司机,不习惯于将电动车从水中拖出,担心会被电击,一位在场的人说。


事实证明,当电动车沉入水中时,它被设计为不构成触电风险,因为高压电池与车身隔离,根据开发消防安全代码和标准的非营利组织国家消防保护协会。


在车辆被从水中拖出后,车门被打开,数百加仑的水涌了出来。根据布兰科县紧急服务主管本·奥克利的说法,赵安吉没有反应。她被从车辆中拉出,尝试进行复苏,但无济于事。


奥克利说,赵安吉在现场被宣布死亡,没有被送往医院。没有进行尸检。紧急车辆在到达两小时多后离开。汽车被拖到执法设施,不久之后又被送回农场。


迁移到德州


这对夫妇在2019年秋天在奥斯汀与一些老朋友、戴尔电脑公司创始人苏珊和迈克尔·戴尔共进晚餐后决定搬到奥斯汀。戴尔夫妇温馨但坚定地告诉他们,他们在纽约和旧金山之间来回奔波的时间太多了。那天晚上回到酒店后,这对夫妇决定尝试,也考虑到他们即将迎来一个宝宝,认为他在一个地方长大会更好。像其他几位亿万富翁一样,他们在疫情高峰时期到达奥斯汀。


他们的牧场的乡村设置是当地人说给该地区带来特色的东西。他们谨慎地观察增长的迹象:约翰逊市,人口1700,从一个红绿灯都没有变成了两个。居民表达了对由于一项有争议的道路项目可能通过镇上带来更多交通的潜在担忧。一些当地人说他们从未见过赵或布赖尔,甚至没听说过这对亿万富翁夫妇在布兰科县有家。


当地EMS站点有一辆救护车,负责覆盖200平方英里内的7000人。距离站点超过两英里的属性通常被赋予基于救援到达速度的最弱保险安全等级10。牧场距离站点12英里。相比之下,纽约、奥斯汀和其他主要城市的等级为一。


“有相当多的富人拥有这些牧场,这些就是带有漂亮住宅的大牧场,”已在布兰科县居住17年的退休工程师肯尼思·韦尔奇说。“它们有门禁,你不能随便开车进入。”


她去世十天后,布兰科县新闻周刊内有一篇简短的报道。首页被一个学生在未来农民美国比赛中的蓝带焊接项目占据。其他页面充满了关于牲畜展览和房地产广告的更新,提供300,000美元范围的房屋和500万美元范围的牧场,而中间不太多。


治安办公室拒绝了信息请求,理由是正在进行的调查。“尽管初步调查表明这是一起不幸的事故,但治安办公室仍将此事故作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布兰科县公共信息官在2月29日给德州总检察长的信中解释为什么应拒绝公开信息请求时说。该官员在周五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调查尚未完成。


赵安吉的死引发了远离约翰逊市的一系列阴谋论,这让她的亲密家人感到愤怒和沮丧。Reddit论坛和前称为Twitter的X平台上的陌生人发表评论,推测有不法行为和她家族与中国的关系。


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他拥有多个德州牧场,3月1日在推特上发文:“布兰科县治安办公室是否具备技术能力调查特斯拉日志,以确定汽车是否被篡改或甚至被黑客攻击?这个案件变得越来越可疑。”


在福克斯商业频道的最近一段节目中,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默描述赵安吉是她在达沃斯刚见过的“甜美女士”。她讨论了这个家庭与中国的经济和政治联系,以及赵安吉可能被谋杀的可能性,与斯坦福大学教授、中国政权的批评者戈登·H·张进行了讨论。


“我们现在真的不能排除任何关于中国的事情,”张说。“至少,这应该被视为一起谋杀调查。”


亚裔美国人基金会董事长诺曼·陈说,声称在中国做生意使美国高管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同情者是无稽之谈,这个基金会是三年前为应对亚裔仇恨上升而成立的。他说,这种猜测也玷污了一位反对仇外情绪的女性的记忆。


米奇·麦康奈尔的决定


赵安吉的父亲赵锡成与中国有几十年的商业往来。布赖尔投资了北京的打车公司滴滴出行,赵安吉是中国最大商业银行之一中国银行美国分行的美国风险和管理委员会主席。


当麦康奈尔上个月宣布他将辞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职位时,他以讨论嫂子的去世开始他的声明:“这对我的家庭来说是特别艰难的时期。我们几周前悲剧性地失去了伊莲的妹妹赵安吉。”她的去世是他决定辞职时机的一个因素,一位知情人士说。


据了解情况的人士说,家里没有人责怪特斯拉。布赖尔和他的妻子拥有三辆特斯拉并且非常喜欢它们,经常谈论电动汽车对地球有好处。布赖尔认为自己是埃隆·马斯克的朋友。


2016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拒绝了一项要求汽车制造商为每辆车配备破窗工具的请愿,称这样的工具的有效性未知。


马尼托巴大学研究车辆溺水死亡事件的高级学者戈登·吉斯布雷希特说,许多驾驶员错误地认为,如果他们的车辆沉入水中,他们应该尝试打开车门。由于水的压力,打开沉没的车门几乎是不可能的。

Translate post

4:39 AM · Mar 9, 2024

·51.3K Views


网民嚎叫:


doogle@MosesRoad:

为什么倒车冲出去的时候不能刹车?暗想無雙

@CnWhistleBlower:

其實榮景一生,估計做夢也想不到會有這樣的結局吧。人有的時候確實是勢不可仗盡,福不可享盡,話不可說盡,人不可信盡……是有道理的。

sharon@liusharon1222:他们一家已经早被咔嚓了 现在是慢慢唤醒老百姓

woaiwojia@pangoldmoutain:

有这么多人证,阴谋论明显站不住了?

🇦🇺山居秋暝#ImpeachBiden#

@Evelyn62502154:

太悲剧了。真的是挂档挂错了?还是被黑了?

Sisyphus@Sisyphu37417258:

机翻的吧,AI不知道“嫂子”和“小姨子”的区别

赵岩记者@zhaoyan818:

故事多多,迷雾蒙蒙!

谢选骏指出:《华尔街日报》上面的报道十分奇怪地省略了所有“阴谋论”的根源——


《财新网编造了美国赵小兰妹妹的死亡新闻》(2024-02-17 雅美之途)报道:


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的妹妹赵安吉(Angela Chao)的死讯近期震惊中英文新闻网,很多原因让人们婉惜:她年仅50岁,哈佛光环,担任全球规模航运公司的CEO。


中国新闻网率先报道了赵安吉的死讯,还以不惜编故事的方式,更让她的英年早逝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中国财新网在事发三天后这样发布了赵安吉的所谓车祸:


“车祸发生在2月10日,当时她正前往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一个商务会议。据当地警方报告,事发时赵安吉所乘车辆被一辆超速闯红灯的卡车碰撞,赵安吉当场被宣布死亡。随后卡车司机被逮捕,并被控酒后驾车和过失杀人罪”。


这德州的卡车司机也太野蛮了,中国财经网对赵安吉死因的报道,多少是事实,多少又是阴谋论?因为有人去寻找美国德州当地的交通事故记录,没有任何与此相关的信息。


这个美国华裔赵家确实是中国赵家的朋友,赵安吉曾经是中国银行的独立董事。这个赵家也是王歧山大叔的朋友,为美国小粉红们的榜样。


现在看来中国财经网所描述的细节完全不存在,赵安吉的死亡不是因为卡车司机,更不存在什么酒驾。事实是她驾使的特斯拉在倒车时滑入到一个德州私人农场的池塘,她因溺水身亡。至于是自杀、事故或他杀,现在仍然沒有答案。


这些是最新进展的英语新闻的翻译:德州Blanco“布兰科县警长办公室表示,赵女士的遗体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以西约60英里的一片私人农场里被发现,奥斯汀美国之音报道。一名执法人士告诉媒体,50岁的赵女士可能是在她的汽车里被浸没后淹死的,死亡地点位于私人领地的一个水域中。该领地处于一个崎岖地区,拥有许多漫延的丘陵,为该州许多最富有居民青睐的地方。约翰逊市 - 布兰科县当局正在调查航运公司「福茂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吉拉·赵的死因,她于星期天死亡,当局接到通知后在一个私人牧场进行了水上救援,警长办公室在一份星期四的声明中表示。“急救人员试图对她进行紧急救治,但她仍然因溺水不治身亡”,这份简短的声明说”。


原来赵安吉是因为倒特斯拉车到渔塘里溺水身亡,那么特斯拉是谁控制的?她的死亡时间也很令人生疑,因为现任丈夫和亿万富翁的公司刚被美国国防部下达禁令,让他暂停对中国和中国科技界的投资18个月。


现在的核心问题是,为什么王歧山控制的财新网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赵安吉的死讯?还能如此大胆地编造出死亡细节?更为奇怪的是,美国媒体对发生在自己国家的新闻都不熟悉,还必须抄中国新闻机构的稿子。


我们知道,赵安吉的父亲赵锡成 (James Chao)不仅是江泽民的老朋友,他们家与中国的关系早已经发展到王歧山,前些年媒体报道过赵小兰与王歧山在日本密会的消息。


最先曝赵家人死讯的不同版本的是德州对冲基金大佬Kyle Bass, 我当时看见他的推特的第一反应是:“Kyle Bass如果造谣的话,不怕赵家人起诉他”。


Kyle Bass在推特上是个活跃的家伙,当然他是一位对中国持尖锐批评态度的人。他直指赵安吉是位共产党员,这个指控很美国化,可以理解或原谅。但是这些信息是靠谱的:特斯拉车子倒在了德州私人农场的小塘里,然后去世了。


赵家老先生这个家教比较奇葩,至少两女儿都是嫁老头,赵小兰不用多说了,老公Mitch McConnell拥有婚史和相当资深后娶的她。前段时间McConnell老到轻微中风仍然在位参议院,赵小兰与这位爱尔兰裔参议员无后代。


赵安吉恐怕是赵家六位姊妹中最聪明和漂亮的一位,她的本科和硕士都在哈佛取得,赵小兰只是硕士才是。赵安吉的两位丈夫似乎都是犹太人,前夫结婚几个月后就去世了,现夫也是亿万富翁。


赵安吉与第一任丈夫Bruce Wasserstein的婚姻几乎像是跟别人冲喜似的,30多岁嫁60多岁,结婚几个月老头就死了。千亿资产她分到多少?以此屈尊头婚去做人家的四婚太太,哈佛毕业生的脸都没处放了。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为人生之追求。


人家的七个孩子怎么对待她?是否骂过她?看来这都不是问题,因为Wasserstein冷冻了好多胚胎,持续有女友以他的孩子为名想着他的钱,有位开出一亿美元的高价。


赵安吉的现任丈夫James Breyer婚前有几个孩子,似乎他们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那么Angela也曾经是位极高龄的产妇。


赵安吉的哈佛本科和研究生似乎白读了,不努力成就自己的人生,只寻亿万富翁出嫁,现在也死的糊涂。也印证了一句话,与猫儿走得近后,命可能不保。


老布什总统曾经让大家学习赵锡成的教育之道,其实赵家恰恰在教育上出了问题,老爸似乎教育女儿瞄准的是两个目标:权力和金钱。


网民嚎叫:


Matador 发表评论于 2024-02-18 08:34:52

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任何人若盲目地去相信世俗的定義,「錢,權,名」代表成功,那是作繭自縛,自尋煩惱,甚至走上絕路。

股聋 发表评论于 2024-02-18 06:50:25

网上阴谋论盛行 - 千百个可能性当中,簡單的一个「嗑药」就足以解釋清楚,我暫時就信這個了,直到更多內幕披露。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4-02-18 05:41:52

怎么这么巧,姓赵。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4-02-18 05:40:56

这是新的春秋笔法。

财新网故意编造假的死因,以便让更多的人来挖掘真死因。

tanjiang10 发表评论于 2024-02-17 21:50:26

赵家就像香港的霍英东家族为中共做了很多的见不得光的事情。

ran168 发表评论于 2024-02-17 21:22:45

我周一下午已在这网页上看到这报到并在微信群里提及,因为朋友们都在问她死讯到底发生在那里。近几乎是最早提及她是在德州奥斯汀。财经网可能是从这得到讯息的。https://www.emlaksatan.com/en/austin-tx-ceo-of-foremost-group-angela-chao-died-in-car-accident/

BossTalk 发表评论于 2024-02-17 21:05:18

前几年翟东升炫耀说:"我们在美国上头有人"Jim Breyer,赵安吉和赵家肯定是其中一个小组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2024-02-17 20:19:55

自作自受。

活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


谢选骏指出:《华尔街日报》故意“省略”了《财新网》的车祸报道,显示它们可能都是同谋。

人们都说这个案子都有复杂……自杀、谋杀、意外身亡,不一而足。我看呢,这个案子和世界上的一切案子一样,说复杂复杂,说简单简单——总而言之,拿了不该拿的钱就得死!当然,不是必死无疑,而是死的概率大大提高了——不论自杀、谋杀、意外身亡,都是如此。话说回来,反正人生总得一死,不论泰山还是鸿毛,过把瘾死,也算值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完胜新西兰地震

《台湾地震: 二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如何降低损失》(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BBC News 发自花莲2024年4月7日)报道: 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当大地震发生时,全世界的媒体就会像苍蝇一样被吸引到遭破坏最严重的地方。这可以理解。但它这种关注会让公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