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谢选骏:度假屋和旅馆房哪个更好

《这些美国人$1买下破旧屋 花大钱翻新 他们后悔了吗?》(综合新闻 2024-02-28)报道:


据CNBC2月22日报道 想象一下:在一个你不会说当地语言的小镇上,有一栋发霉、水渍、白蚁肆虐、屋顶坍塌的房子,这可不是一个好的房产投资机会,对吧?


然而,对于美国人鲁比亚·丹尼尔斯(Rubia Daniels)来说,西西里岛的这栋破旧建筑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让她可以建造自己梦想中的家,而且她几乎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开始建造。现年50岁的丹尼尔斯来自加州伯克利,她是数百名享受过这一优惠政策的人中的一员,这一优惠在全世界都引起了轰动,因为人们只需要花1欧元就能在意大利买房。


据报道,2010年代末,意大利各地的城镇开始以1欧元(约合1.05美元)的价格出售破败不堪的房产,目的是吸引外国投资者买下这些房子,重新修缮,让日益减少的人口恢复增长。当然,这其中也有陷阱。在一些城镇,1欧元购房只是象征性的,只是接下来更多费用的开始,而在其他城镇,起拍价为1欧元,但成交价可以高得多。


此外,该政策还有一个重要的规定,即买家一旦拿到房产,就必须在一定期限内完成装修,通常是三年,而费用很容易攀升到数万欧元。据报道,各城镇都有自己的1欧元计划,因此我们并不清楚自这一概念兴起以来,意大利全国共售出了多少房屋。但据专家估计,这些活动已经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他们在意大利各地购买了廉价房屋。


那么,在意大利购买和翻新一套1欧元的房子到底要花多少钱?在一个横跨世界的地方开展大型住房项目是否值得这么多钱以及压力?CNBC Make It前往西西里岛采访了那些经历了这个过程的人,以找出答案。


1欧元改造历史小镇


据报道,1欧元活动最初由电视名人维托里奥·斯加尔比(Vittorio Sgarb)于2008年提出,他当时是西西里岛南部萨莱米镇(Salemi)的镇长,那里的房屋在1968年的地震中被摧毁。此后,这个想法在意大利全国数十个城市推广开来。


穆索梅利(Mussomeli)是实施1欧元计划最著名的城镇之一,距离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Palermo)南部约2小时车程。在穆索梅利,有100多套住房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还有大约200套所谓的高级住房,起价约为5000欧元,需要的维修较少。


负责该项目的穆索梅里副市长托蒂·尼格雷利(Toti Nigrelli)将该镇的成功归功于一个用户友好型网站,该网站明确列出了感兴趣的购房者如何安排参观和开始购买。他说,2017年网站推出后,“立即”收到了数万份申请。该镇在两周内向一位比利时游客成交了第一笔1欧元的交易。


丹尼尔斯是那里为数不多的美国房主之一。她最初是从她丈夫那里了解到这个项目的,她丈夫在网上看到了这个项目。丹尼尔斯是一名热衷旅行的建筑工人,她被迷住了。她订好了酒店和飞往西西里岛的航班,想看看这个机会是否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2019年春天,旅行开始没几天,丹尼尔斯就给丈夫打了电话说,他们现在穆索梅里拥有了三处独立的1欧元房产。丹尼尔斯说,因为她在建筑行业工作,她眼前看到的不仅仅是无穷无尽的翻修工作,相反,她脑海里浮现的是度假屋、餐厅和健身中心。


当确定了自己的房产后,她就了解了实现梦想的实际花费。这些房子每套售价1欧元,但还要支付500欧元的房地产经纪人费用和2800欧元的契税。这样算下来,每栋房屋总共需要3301欧元,约合3500美元。她觉得能应付这一挑战。于是,丹尼尔斯回家收拾了她的工具,并于当年夏天带着丈夫、小叔子和装满翻新用品的五个行李箱重新来到了意大利。


到目前为止,她仍在专注于修缮自己的度假屋,最初估计翻新费用为2万美元。翻新计划包括新建厨房、大理石饰面、修复石墙以及在浴室里安装壁炉。几年后,她花掉了3.5万美元,并希望能控制在4万美元以内。她说,虽然工作量很大,但这个过程仍然像第一天一样令人兴奋。


丹尼尔斯正在建造她梦想中的房子,她说:“这在加州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成本会高很多。”丹尼尔斯计划度假时回她在穆索梅里的家,退休后在加州和西西里岛之间往返。丹尼尔斯是1欧元计划的忠实粉丝,她还鼓励朋友和家人也加入进来。在最近的一次穆索梅里之行中,丹尼尔斯带着两位加州同胞及其中一位的母亲参观了这些房屋。


数百万个挫折时刻,但不后悔


从穆索梅里开车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西西里岛的桑布卡镇(Sambuca)镇。2019年,它以1欧元起价拍卖旧房子而走红。在那里,来自芝加哥的44岁的梅雷迪思·塔伯恩(Meredith Tabbone)花1欧元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并进行了翻新。当时,塔伯恩正在考虑在意大利获得双重国籍,因为她的一些家人在移民到美国之前就来自意大利。


在拍卖的最后一天,塔伯恩以5555欧元的价格拍下了一处她当时还没见过的房产。当时,许多人警告她说,这可能是一个骗局,她会损失惨重。但5月份,她收到了她中标的电子邮件。她付清了欠款和一些税费,房屋成交价达到5900欧元(约合6200美元)。


2019年6月,塔伯恩第一次飞去看她的新家。随后,她通过与房主私下交易,以2.2万欧元(约合2.3万多美元)的价格买下了隔壁那栋房屋。额外的购买意味着有更多的空间来建造她梦想中的度假屋。同时,这也意味着更高的装修成本。一开始,装修620平方英尺的预算为4万欧元,后来增加到了14万欧元,以覆盖2700平方英尺的装修。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塔伯恩每次都要到桑布卡度假村住上几周,监督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大修:他们推倒了墙壁,将各处房产连接起来;平整了18个小房间的地板;加固了房屋结构,以防地震;增加了两个大露台;打通了厨房、餐厅和客厅。总的来说,她在装修上花了大约42.5万欧元,约合44.6万美元。


塔伯恩说,从她发出投标信、每天查看电子邮件并得知中标的那一刻起,在整个过程中,她经历了四百万次沮丧、疲惫和思考如何继续前进的时刻。尽管如此,她说,她从未觉得这里不适合她。


当意想不到的挑战破坏计划时


并不是所有的翻新计划都能成功。59岁的丹尼·麦卡宾(Danny McCubbin)就是这种情况,他来自澳大利亚,听说穆索梅里的1欧元计划时,他正在伦敦生活。2019年春天,他进行了第一次访问,在参观了28栋房屋后,他买下了自己的房产。


基于他在伦敦为杰米奥利弗(Jamie Oliver)从事食品活动17年的经验,麦卡宾寻找的不是一个可以居住的房子,而是一个可以发起食品救援慈善活动的空间,因为他发现穆索梅里有很多老人和家庭吃不到新鲜食物,这给了他灵感。大流行推迟了他的房屋翻修计划,在他滞留伦敦的10个月里,房屋遭受了严重的水灾。当他返回时,1.5万欧元的翻修报价翻了一番。


最后,他决定以1欧元的价格把房子卖回给房地产中介公司,并在城市广场另找了一个地方租用。他的慈善机构“The Good Kitchen”现在就在隔壁的空间运营,租金和水电费每月400欧元。麦卡宾说他一点也不后悔,他很感激这项计划帮助他建立了意大利居留权,并把他带到了穆索梅里。


大量外国资本、就业、旅游业和新移民涌入


穆索梅里副市长尼格雷利说,穆索梅里镇的1欧元活动已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带来了更多的外国投资、旅游业和就业机会。他解释说,20世纪50年代,穆索梅里大约有1.6万居民,但随着年轻人前往意大利北部上大学和寻找更好的职业机会,人口在80年代开始下降。如今,镇上还剩下大约9900人。


在过去的七年里,穆索梅里几乎卖掉了所有1欧元的房屋,当地房地产经纪人纳塔利·米拉佐(Natalie Milazzo)说,大约还剩下十几套房子。与此同时,米拉佐说,目前市场上有100多套高档住宅。其中许多房产都是由搬走或继承了多处房产的家庭出售的,他们认为有兴趣的外国人涌入是一个赚钱的机会。


随着外国投资者和游客的增多,房地产成本也在上升。尼格雷利说,由于对以前毫无价值的房屋的需求增加,出售和出租房屋的价格上涨了100%。对于购买旧房产并在装修期间租房居住的新购房者来说,这可能成为一个问题。另一方面,尼格雷利估计,大约90%的穆索梅里居民已经拥有自己的住房,因此房地产价格上涨对当地人的直接影响较小。


网民嚎叫: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2024-02-29 07:46:00

1欧元活动最初由电视名人维托里奥·斯加尔比(Vittorio Sgarb)于2008年提出,他当时是西西里岛南部萨莱米镇(Salemi)的镇长,那里的房屋在1968年的地震中被摧毁 - 他是房子的房主吗?怎么有权给卖房定价?除非政府购买了这些房子然后出售。美国也有这样的房,但房区太可怕,没人敢买!


谢选骏指出:人问“这些美国人$1买下破旧屋,花大钱翻新,他们后悔了吗?”——我看无论如何,度假屋不如住旅馆,可以到不同的国家和地方旅行度假……当然对于促进破落地区的振兴,出卖度假屋就胜似出租旅馆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完胜新西兰地震

《台湾地震: 二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如何降低损失》(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BBC News 发自花莲2024年4月7日)报道: 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当大地震发生时,全世界的媒体就会像苍蝇一样被吸引到遭破坏最严重的地方。这可以理解。但它这种关注会让公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