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谢选骏:美国的堡垒已经从内部核心被攻克了

《美国情报协议的悖论》(2024年3月27日 赫芬顿邮报 W阿辛顿)报道:


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在白宫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

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在白宫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


——面对多项刑事起诉和超过五亿美元的民事判决,普通公民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如果申请,几乎肯定会被拒绝哪怕是最低级别的安全许可。


不过,如果他赢得11月的总统大选,他将立即重新获得美国最敏感的秘密——尽管他的财务和法律困境。


“任何愿意给予唐纳德·特朗普安全许可的人都应该撤销他或她的许可,”保守派律师、著名特朗普批评者乔治·康威(George Conway)说。


这就是美国情报协议的悖论:一个需要接触外交或军事机密的人必须对个人财务和行为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这可能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除非那个人当选总统,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筛选都会消失。

大多数选民的意愿推翻了情报界专业人员可能提出的任何反对意见,总统可以合法地获得国家拥有的每一条机密、秘密或绝密信息。


即使对于特朗普来说也是如此,他目前因拒绝在离开白宫后将秘密文件交给南佛罗里达乡村俱乐部而受到起诉。对他的指控包括涉嫌违反《间谍法》。


“如果他是总统,他可以完全获得任何他想要的东西,”曾在特朗普白宫工作的律师泰·科布(Ty Cobb)说。“没有合法的方法可以阻止它。


事实上,在美国政府表示在安全审查调查期间评估的九个因素中——涉毒、犯罪行为、财务考虑、信息技术系统的使用、对美国的效忠、外国影响、饮酒、心理状况和个人行为以及处理受保护的信息——特朗普可能会对其中五个因素有问题,占大多数。


美国在 2016 年已经经历了一个版本。特朗普曾多次破产,在阿塞拜疆的一家酒店交易中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司有业务往来,并且在总统竞选期间一直在莫斯科寻求高层项目。


“在2016年,他很难获得安全许可。在他曲折的财务历史,他臭名昭著的'俄罗斯,如果你在听'的评论,[以及]他的同伙可疑的外国关系之间,例如他的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将信息传递给康斯坦丁·基利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前白宫律师诺姆·艾森(Norm Eisen)说。艾森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领导下担任驻捷克共和国大使期间都获得了安全许可。


特朗普对遵守运营安全标准缺乏兴趣,在他上任后的四个月内就变得很明显。2017年5月10日,在与俄罗斯外交部长和大使的会晤中,特朗普吹嘘美国的情报能力,并在此过程中透露以色列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内部有消息来源。


两年后,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了一张伊朗发射场发生爆炸的照片,并以此揭示了美国照片侦察卫星的能力。


特朗普甚至命令工作人员给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一个绝密许可,尽管他未能通过正常的审查程序。


然而,艾森等专家警告说,无论在2016年让特朗普获得秘密材料有多危险,今天情况会更糟,因为特朗普对他有四项独立的、积极的刑事起诉,而且财务状况甚至更糟——以至于他正在销售品牌运动鞋和圣经。最近,在与该公司的一位美国投资者会面后,他就是否禁止中国拥有的应用程序TikTok改变了立场,该投资者也是共和党的主要捐助者。


“如果他作为正常的准入申请人接受审查,将会有许多危险信号。广泛的海外金融资产,广泛的外国联系,大规模的民事判决,特朗普集团的刑事税务定罪等,“布拉德利·莫斯(Bradley Moss)说,他是一名律师,拥有帮助客户解决国家安全问题的最高许可。


“无论谁在处理他的SF 86,都会看着它说:'不是这个人,'”政治顾问和特朗普批评者里克威尔逊说,他作为五角大楼雇员持有安全许可,指的是申请人必须填写的详尽表格。唐纳德·特朗普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获得秘密许可,因为他与外国资金的关系,他的财务困难以及多个法律问题。


临床心理学家约翰·加特纳(John Gartner)多年来一直在警告特朗普的恶性自恋症状,最近还警告潜在的痴呆迹象,他说,如果得到证实,任何一种情况对于正常的安全许可申请人来说都是有问题的。


“他们非常重视人格障碍,”加特纳说,并补充说,特朗普最近表现出的症状表明,他认为这位前总统在思考和说话方面有困难。“我想那绝对是取消资格的。”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不会评论阻止特朗普自己获得安全许可的因素 - 除了特朗普可能患有痴呆的指控。该竞选活动声称乔·拜登总统,而不是特朗普,是患有痴呆的人,并要求拜登参加特朗普两次参加的认知筛查测试,两次都“成功”。“事实上,特朗普总统认为所有总统都应该接受考试,”特朗普竞选高级顾问杰森米勒说。


在特朗普试图继续执政的政变之后,尽管连任失败,最终导致他的一群追随者袭击国会大厦,拜登拒绝给予特朗普安全许可。这是总统传统上对前任的礼遇,其想法是最近的前总统可以就白宫事务提供有用的建议。


在特朗普在夏季大会上被正式通过为共和党提名人后,特朗普未来的安全许可问题将再次浮出水面。通常,主要政党的候选人会得到情报简报,作为他们赢得白宫后为潜在危机做好准备的一种方式。


“在经历了刑事起诉、民事判决、额外的财务风险以及对外国对手的钦佩之后,不,他今天将无法获得安全许可,”艾森说。“如果他当选,他将立即成为美国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之一——也许是最大的威胁。


在特朗普的四起刑事案件中,有两起是基于他在1月6日之前的行为。


联邦起诉书最早可能在8月下旬进行审判,这取决于最高法院对特朗普声称他免于起诉的说法做出裁决的速度。佐治亚州试图推翻该州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案件也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纽约州起诉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前几天伪造商业记录以隐瞒封口费,将于4月15日开始,而对秘密文件的第二次联邦起诉尚未确定审判日期。


2023 年,纽约陪审团裁定,特朗普在 1990 年代的一起事件中违背卡罗尔的意愿对她进行了性侵,认定他对性虐待负有民事责任。该案的联邦法官后来澄清说,特朗普的行为是“现代通用用语”中的强奸。


谢选骏指出:上文的意思是说,早在2016年,美国的堡垒已经从内部核心被攻克了;现在的情况更为严重。我看美国的阿富汗撤军、俄罗斯随即入侵乌克兰,可能也与此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完胜新西兰地震

《台湾地震: 二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如何降低损失》(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BBC News 发自花莲2024年4月7日)报道: 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当大地震发生时,全世界的媒体就会像苍蝇一样被吸引到遭破坏最严重的地方。这可以理解。但它这种关注会让公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