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谢选骏:不打核战全球统一就不行

《美国国防部长:乌克兰如打败仗 北约将被卷入对俄战争》(编译周辰阳/即时报导 2024-03-01)报道:


新闻周刊与POLITICO报导,奥斯丁因秘密住院风波面对共和党籍议员轮流开砲,民主党籍议员则使出转移焦点,将大部分质询时间用来攻击共和党卡住了追加军援乌克兰的预算。奥斯丁则在答复其中一位众议员时预测,如果俄罗斯打赢了乌克兰战争,普亭总统也不会「停止」。


根据逐字稿,奥斯丁表示,「我们明白,如果普亭成功了,他不会停止,他将继续在该区域采取更具侵略性的行动。全世界的其他领袖、其他独裁者将观察此事,他们会受到鼓舞,因为事实是发生了这种情况,而我们未能支持一个民主国家」。


奥斯丁接着指出,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与立陶宛等波罗的海国家特别容易受到普亭未来扩张主义野心的影响,「如果你是一个波罗的海国家,就真的会担心自己是不是下一个」。


奥斯丁表示,「他们懂得普亭,知道他的能耐…很坦率地说,如果乌克兰失败了,我真的相信,北约将跟俄罗斯打一仗」。


谢选骏指出:

俄罗斯是全球的阴极,时刻威胁世界和平,

牠不打仗就浑身痒痒,要被处决才会过瘾。


《普亭发表年度咨文 警告北约派兵援乌将引发核战》(编译徐榆涵 2024-02-29)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亭2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警告西方国家若派兵到乌克兰,将面临核战风险,称莫斯科拥有能击败西方目标的武器。


CNN和NPR报导,普亭在年度国情咨文中表示,西方有人称俄罗斯似乎计划攻击欧洲是「无稽之谈」,但他警告俄罗斯可能会用核武攻击西方国家。


普亭指出,若力挺乌克兰的西方国家加深对战争的介入,像是派遣军队,那「入侵者」将面临「悲剧性」后果,并有可能引发核战。


他表示,「他们必须意识到,我们也拥有可以击中其领土目标的武器,所有这些都非常危险,因为真正可能引发动用核武」,「他们现在建议的和拿来恐吓世界的,都提高爆发一场将意味着毁灭文明的核冲突真实威胁」。


法国总统马克宏几天前表示,西方国家不应排除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对此,包括美国在馁的北约盟友相继公开表达反对。


此外,普亭也驳斥美国指称俄国准备在太空部署核武的说法,称是华府的「伎俩」,也是美国大选年的噱头,目的是把莫斯科拖进「依照他们条件」进行的武器管制谈判。


普亭也不忘吹捧俄国的新先进武器,包括「锆石」、「匕首」高超音速飞弹已在乌国战场证明其效力,并提到最近的「特别军事行动」战果,表示俄军战力已增强数倍,正在多个区域稳步进攻。


在经济方面,普亭说俄国经济表现强劲,去年成长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准,且超过七大工业国集团(G7)所有国家。


谢选骏指出:

核战争是世界的底线,

俄罗斯很想过过瘾,

送去一万个核导弹,

否则全球统一就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完胜新西兰地震

《台湾地震: 二十年来的经验教训如何降低损失》(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BBC News 发自花莲2024年4月7日)报道: 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当大地震发生时,全世界的媒体就会像苍蝇一样被吸引到遭破坏最严重的地方。这可以理解。但它这种关注会让公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