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张展——基督教中国之光


一百年前的1924年1月20日,孙中山领导的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出席开幕式的代表165人中,有共产党员20多人——国民党以此展开了“联俄容共”的进程,三五年之后,北伐战争胜利结束。但是以此为契机,却展开了更加残酷的“两个中国的殊死斗争”——国民党领导的中华民国(我称之为“中囻”);共产党领导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我称之为“中囶”,1949年改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两个中国的最高领导今天刚在北京人大会堂握手言欢,但丝毫不能改变一百年来中国一分为二的裂变格局。

一百年来的中国,残酷斗争、伏尸亿万,是因为根本精神的错乱,胡用胡人的唯物主义,竞相以“斗争”解决一切问题……直到我们自己跌落在万人坑里,临终的时刻仰望苍穹,才看见十字架闪耀的基督精神——那是自我牺牲的上帝之爱,不是害人斗争的马裂之恨。

这个最后的觉醒,就是耶稣基督的福音赐予中国的恩惠平安,这就是基督教中国的精神。

在张展身上,人们看到了这种穿透了政治仇恨、社会分裂的光——基督教中国之光。让我们追随这样的光,走出死亡的陷阱。

谢选骏 2024年4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中囶房价需要回到2012年以前

《中国房地产业量价持续下滑 替代者能否填上增长和就业窟窿》(陈岩 BBC中文记者 2024年4月15日)报道: 房地产是过去20年拉动中国经济内需的火车头。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滑还在继续。房产数据机构克而瑞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百强房企累计实现操盘销售金额7792.4亿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