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谢选骏:国会吸血鬼的忏悔


《中国改变了资本主义! 卢比奥: 美国面临灾难性错误》(Newtalk 2024-04-12)报道: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近期表示,美国曾希望用资本主义改变中国,但反而是中国改变了资本主义,美国因此面临灾难性错误。


《MARCORUBIO》专页今(12)日列出卢比奥的详细发言。卢比奥表示,美国现在最关注的问题,是与中国的竞争,这是历史性的挑战。卢比奥强调,在这项挑战中美国要记住,核心问题不是中国本身,而是几十年来在美国的经济和政治中根深蒂固的美国两党共识,即经济全球化带来财富、自由与和平是必要之物。


卢比奥指出,经济全球化及自由和平,几乎已成为一种宗教信仰。美国相信人员、金钱和货物跨境自由流动的力量,可解决几乎世界所有问题。 这就是美国建立政治的方式,也是美国制定外交政策的方式。


卢比奥强调,二战后大约 50 年里,美国这种策略总体上有效。而它之所以普遍有效,是因为美国实际上没有全球市场。美国当时的自由贸易,仍主要靠由民主盟友、拥有共同价值观和共同未来优先事项的国家组成的市场。


即使结果并不总是对美国有利,当一些产业转移到欧洲某个国家时,或当日本在某些领域挑战美国时,至少该结果的受益者,不是苏联(俄罗斯)或某些地缘政治竞争对手。受益者是另一个民主国家,也是美国对抗共产主义的盟友。


卢比奥说,冷战结束后,美国为增加民主盟友,进行史无前例的赌博,美国邀请了各种非民主国家,在国际范围内签订了各种贸易协定、条约以及规则和条例。在所有达成的协议中,影响最大的就是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


美国向人口众多、共产政权控制的中国,开放了美国的经济。 因为美国认为,资本主义将改变中国。但资本主义没有改变中国,中国还改变了资本主义。


中国有廉价劳工与工人。中国承诺,企业可以在巨大市场上赚到很多钱,并获得庞大回报率,从而为公司赚取更多的利润。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就业机会、重要产业和工厂涌入中国。


卢比奥认为,中国虽允许美国公司进入,但强迫这些公司中的每一家都要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当时是一家小公司。中国透过强迫合作,窃取了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中国公司在合作中,了解美国公司所做的事情。当中国不再需要美国企业时,就把它踢出去,换中国的公司接手。


中国透过这种方式,建立自己的经济与公司。中国的中产阶级也以历史性的速度成长。成长后的中国,没有成为民主国家,共产党还加强了对国家的控制,甚至在世界各地试图输出中国的独裁模式。


卢比奥说,对于世界各地的发展中国家来说,独裁可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美国现在也正面临着这场灾难性错误的后果。


谢选骏指出:华尔街在1989年的天安门六四屠杀之后,大吃中囶的人血馒头,开放血汗工厂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属于一种国际犯罪——但是没有受到美国法律的制裁,反而受到美国国会的支持,越烈越烈,很快引起了全球金融危机,正如罗斯福纵容斯大林的暴政,引起了美国1929年的大萧条。美国国会不思悔改,反而一致通过了大银行救济法案,把美国变成了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把共和党改好的变成了共产党!现在二十多年过去了,国会吸血鬼卢比奥才来哀鸣“美国面临灾难性错误”,不亦蠢乎?这不是什么“中国改变了资本主义”,这是“吸血鬼的忏悔”——吸血鬼不怪自己缺德,倒怪自己失算……因为吸血鬼初心不改,再来一次,还要吸血、加倍恶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为何美国在国际政治中的立场向来与英法不同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武装干涉苏俄中的作用》(张镇强)报道: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1918-1920年的协约国武装干涉苏俄活动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各国历史学家提出了许多不同看法,争论很大。苏联和我国史学界多数认为威尔逊是这次干涉的积极组织者〔1〕,直到最近还有人认为美国在这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