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谢选骏:川普独裁是美国走向帝制的试水


《为何反对川普的共和党员纷纷噤声?前白宫官员给答案》(记者颜伶如/即时报导 2024-03-29)报道:


前总统川普任内白宫联系室主任的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28日接受MSNBC新闻频道专访,主播妮可?华勒斯(Nicolle Wallace)询问为何许多反对川普的共和党员如今纷纷噤声或神隐,不再公开讨论川普可能带来哪些威胁的第一手消息。史卡拉穆奇回答,共和党员不愿批评川普是因为害怕接到死亡威胁。


史卡拉穆奇担任川普政府白宫联系室主任,从履新到闪辞前后历时十天。卸任之后,史卡拉穆奇经常在媒体公开抨击川普。


史卡拉穆奇回答华勒斯问题时说,共和党人士不愿批评川普是害怕遭受死亡威胁,「我认为可能是头号原因」。


共和党内反川派指针人物、前任众院共和党会议(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主席丽兹?钱尼(Liz Cheney)27日在爱阿华州德雷克大学(Drake University)演讲时则说,川普败选后一度不愿下台,如果再次当选,无法保证川普愿意和平移交政权。


史卡拉穆奇受访时也说,与之前拒绝下台相比,川普卷土重来将变得「更有组织」。他指出,川普叛变之所以失败的原因之一在于缺乏组织能力,「他没有足以有效指挥叛变的决策管理技能」。


史卡拉穆奇接着说:「不过,现在他的团队里加入了许多前来共襄盛举的人物,这些人都比川普更有组织力,这一点千万不能轻忽,也不能低估川普当选之后他们往前冲的战斗力,但我预测他选不赢。」


谢选骏指出:川普选不嬴则罢,万一撞上大运促成了川普独裁,那就是美国帝制的开始了。川普并非天选之人,但他的独裁努力,则无疑是美国走向帝制的试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为何美国在国际政治中的立场向来与英法不同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武装干涉苏俄中的作用》(张镇强)报道: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1918-1920年的协约国武装干涉苏俄活动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各国历史学家提出了许多不同看法,争论很大。苏联和我国史学界多数认为威尔逊是这次干涉的积极组织者〔1〕,直到最近还有人认为美国在这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