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谢选骏:西方国家偷鸡不成蚀把米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2024-04-15 小林编译)报道:


预计俄罗斯可能发动新的攻势之际,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将在北京会见习近平。


德国官员表示,朔尔茨计划敦促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减少对俄罗斯的经济支持,并向莫斯科施压,参与有关乌克兰的和平谈判,目的是以基辅能接受的条件解决冲突。


现在冲突已经进行了三年,短期内很难通过谈判来结束。基辅表示,除非俄罗斯完全撤军并支付赔偿,否则不会接受其他条件。而莫斯科则表示,希望保留其军队目前占领的大片乌克兰领土。西方官员表示,俄罗斯可能在春末和夏初准备发动新的攻势。


一位高级德国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向中国明确表示,这场战争是非法的,侵犯了我们的核心利益。中国现在站在侵略者一边……中国应该积极参与结束战争的所有外交努力。”

朔尔茨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三城市之旅,预计将于周二与习近平会面。


中国外交部未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目前,俄罗斯部队正在乌克兰境内移动,向乌克兰防线发起进攻,尽管迄今为止取得的收获有限,并且付出了巨大的人员和物资代价。德国官员表示,减少中国的支持可能是促使莫斯科走向谈判桌的关键因素。


许多西方政治家和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希望在乌克兰获得更多领土,且在11月的美国选举之前不会进行谈判。一些西方盟友,如英国,对于向乌克兰施压直接与俄罗斯进行对话持谨慎态度,他们担心俄罗斯的目标仍然是用更符合克里姆林宫要求的领导层替换基辅政府。


2月份,普京告诉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应该是西方——而不是基辅——与莫斯科谈判以结束乌克兰战争。周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在2022年3月提出的和平协议草案应成为新谈判的基础,以停止战斗。


虽然俄罗斯目前占据上风,但前线几个月来几乎未有明显变化,双方都很难很快取得决定性的军事胜利。这种情况加上战争成本的飙升,使得战争的结束迟早需要通过谈判来实现。


西方过去未能获得中国对外交解决方案的支持。尽管人们不认为北京直接向莫斯科提供武器,但西方官员表示,中国公司正在提供双用途商品,如电子部件和化学品,这些是武器的关键组成部分,并且帮助俄罗斯维护和重建其军事力量。


前北约高级官员、现为基辅政府提供建议的法布里斯·波蒂埃表示,中国向普京的战争提供了经济支持,因此,让中国支持任何旨在结束侵略的严肃努力至关重要。波蒂埃还指出,只有乌克兰成为北约全员国,才能确保持久和平,而不是普京所要求的“中立”。


波蒂埃表示:“关键在于朔尔茨要明确指出,任何涉及乌克兰某种中立的情景都不是一个可行的选项,这不仅是对乌克兰人的看法,更是因为普京不接受乌克兰主权的概念。”


在中国向欧洲国家摆出一系列姿态,表示在新冠疫情后希望重新经济接触后,据几位西方官员称,现在一些西方政府希望,在中国的支持下,涉及俄罗斯的谈判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


据几个国家的官员称,中国外交官近几个月已经向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探讨重启和平谈判的可能性,土耳其也提出愿意主办潜在的谈判。(2022年夏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早期谈判破裂。)


乌克兰后来建立了一个名为和平峰会的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等与俄罗斯关系良好的非西方国家。成员们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会谈,尽管中国只参加了一次会议,而莫斯科还没有被邀请。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最近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参加峰会的国家的外交官可能很快会向俄罗斯提出和平计划。泽连斯基表示,他只会在包括习近平在内的论坛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并且中国必须是任何潜在协议的担保方。


美国政府最近表示,中国增加了可用于武器制造的非致命援助对俄罗斯的供应。但德国官员表示,中国拒绝在战争进入两年后向莫斯科提供任何武器或弹药,表明北京保持了选择的开放性,并且可能还会被说服向普京施压。


一位高级官员则指出:“中国仍在走钢丝。”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尚未着手完成一条用于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管道扩建项目,该项目处于早期建设阶段,尽管俄罗斯急切地寻求新的买家购买不再销售给欧洲的天然气。最近访问北京的一位高级克里姆林宫官员表示,中国政府正在拖延以保持对普京的影响力,以便在战争对其经济造成严重破坏时向其施加压力,迫使其结束战争。


最近几个月,与克里姆林宫有密切关系的一些人已经开始通过秘密渠道工作,试图以2022年失败的和平谈判为基础,重新启动谈判以达成最终协议。在那些谈判中,俄罗斯提议为撤离一些乌克兰领土换取乌克兰限制其军队规模并禁止接受西方军事援助。


中国外交官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与乌克兰、俄罗斯和西方高级官员就可能的谈判进行讨论,包括在三月初的访问期间。这种做法受到大多数西方政府的怀疑,因为这些官员是初级外交官,并且似乎没有获得习近平的明确授权。


习近平经常与普京交流,自从战争开始以来只与泽连斯基交流过一次,并且迄今拒绝了乌克兰要求的会晤。


据熟悉谈判的人士称,中国驻基辅的特别代表、欧亚事务特使李晖率领中国代表团访问基辅,但遭到了泽连斯基的幕僚长安德里·耶尔马克的冷落。耶尔马克向中国客人做了一个简短的演示,展示了中国元件被发现存在于俄罗斯用于攻击乌克兰的无人机等武器中的证据。


本文由Bertrand Benoit、Laurence Norman和Max Colchester共同撰写。


原文参考:https://www.wsj.com/world/germany-in-new-push-to-get-china-behind-ukraine-peace-efforts-08e9d754?mod=world_lead_pos5


谢选骏指出:人说“习近平继续走钢索,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我看这是西方国家偷鸡不成蚀把米,只好把责任推给老母鸡。


《原子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同时报道:


中共长期宣传,将共产党的干部尤其高层领导人塑造成勤政爱民、夙夜为公、廉洁高尚的形象,即使腐败横行,但也要给民众以高层仍然清廉奉公的印象。美媒日前披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撰写一份涉及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的报告,包括中共党魁和其他常委。有分析指,该报告一旦公布,对北京而言无疑是一颗原子弹,让习近平和其他领导层的真实情况暴露无余。


与美国军方有密切关系的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4月10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中共七常委。


根据《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第6501条规定,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因斯自去年12月起,与国务卿布林肯一同去完成并公布这份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的财富和腐败活动”的非机密报告。


报告的目标是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高官,包括由205名委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25名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除此以外,中共29个省委书记也在调查评估范围之内。


时事分析人士4月14日撰文指出,以美国和其西方盟国的情报能力,应该掌握了不少中共高官腐败和海外资产的情况。过去几年,海外曾曝光王岐山、杨洁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房产。


2016年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丑闻事件,全球超过1100万份法律和财务记录被泄露,其中就包括中共几大红色家族利用离岸公司隐藏巨额资金的证据。


据说,美国手中已掌握了相当多中共高官子女、家属在美的信息。而且几年前就盛传,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要公布中共官员180万子女的在美档案。


今年3月,路透社披露一个重磅消息,川普在当政时期曾授权中央情报局,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展开秘密行动,传播习近平政府的所谓“负面”信息,同时向海外媒体泄露一些所谓“负面”情报,包括中共贪官在海外藏匿的非法资产,以及“一带一路”的腐败和浪费等消息。这些情报都是真实的,这项行动始于2019年,此前从未被报道过。


现在,美国情报机构又在撰写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的报告。周晓辉表示,一旦完成并公开,对北京而言无疑是重磅炸弹,势必会掀起惊涛骇浪。


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认为,这份有关中共高层腐败和资产的报告,将影响拜登政府试图与北京缓和关系的努力。


中国问题专家、前国会助理保罗‧伯科威茨表示,该报告有助于打破中共领导人伪装的谦逊、自我牺牲的虚假形象。报告将向世人展示,中共高官们是如何积累起巨大的个人财富的。


前外交官、退役海军陆战队上校格兰特‧纽沙姆在他的著作《当中国进攻时》中说:“公众对腐败的愤怒让习近平和中共其他领导层感到恐惧。”


他认为,中共的腐败问题在于根深蒂固的共产主义体制,习近平无法根除。


纽沙姆还建议,“或许调查腐败可以先从中共500名最高领导人及其家人开始,并反复、广泛地宣传。”


比尔‧戈茨提前剧透这份不久后将出炉的报告,显然并非无的放矢,而是美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之外加快打击中共的一个步骤。


今年3月,美国众议院委员会刚刚通过了《制裁中共法案》,该法案对习近平和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及其成年亲属实施金融和签证制裁。制裁方式包括冻结财产、吊销签证及所有可能福利等。


2月底,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赫恩、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国家安全工作组主席威尔逊及多位跨党派议员还联合提出《反共产主义中国法案》,这项法案被外界视为美国国会有史以来,针对中国共产党提出的规模最大、最全面的立法。


众议员赫恩在提出法案时表示,现实表明,中共对美国主权构成的威胁比任何现代对手都大,美国必须像对待威胁一样对待中共。


看来,美国在多方目标直指中共的同时,正准备拿捏中共高层的七寸,一旦有关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报告出炉,并在中国大陆发酵,一定会加速中共内部的分崩离析。


掌握中共高层的腐败情报,有利于美国拿捏住中共高层的经济软肋,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功效,威慑力巨大。



网民嚎叫:


奥维尔 今天 02:07

意淫。白左没这个胆量,否则土共就公布小奥,拜登这些白左拿土共的钱。

破棉袄 今天 00:09

原子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美国这样搞是没有用的,公布以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一句话,“胡说八道,亡我之心不死,不会得逞”,被割的小粉红个个都窜出来,到美国大使馆门口骂街,习总乐得呵呵呵。美国公布这些巨额财富时,必须准备冻结,”你们习总和常委都不认这笔巨额财富,我就冻结了嘛“。这才有意思,呵呵呵呵。

jincao 2024年04月15日 19:28

美国有胆就尽快公布调查内容,包括他们包的小三的信息,欢迎公布所有相关信息,有利于中国反腐。但是不要公布假消息,要有证据。美国政府不要分赃,贪腐的钱财可是中国百姓的民脂民膏。

mwzqjw 2024年04月15日 19:23

视目以待!

花蜜蜂 2024年04月15日 19:02

嘿嘿嘿!又是轮子在造谣!敌对势力在造谣!看见没有,上面这句话,党中央就会你的妖艳就可以化为乌有!在美国,从来没有谁让公布谁的私有财产和家属的私有财产和隐私,违法的!瑞士银行都不会合作告诉你——你没有那个权利。省点心吧!几十年无数次闹这个屁事,

关注一下你自己的银行账户和你今年的报税单——他们才会有权利差你!

yaleboy 2024年04月15日 18:32

美國敢嗎?給拜登十個膽子他也不敢。否則美國高官也不要往中國跑了。

forfunny1 2024年04月15日 17:02

好!都是民脂民膏、百姓的血汗!

emil 2024年04月15日 16:57

粉红努力卖命也只得五毛奖赏。


谢选骏指出:十多年前,美国报纸刊登了温家宝等等“家族财富”的贪污凭据,但却“无损于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打江山”——因为暴力夺来的东西,只能用暴力归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为何美国在国际政治中的立场向来与英法不同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武装干涉苏俄中的作用》(张镇强)报道: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1918-1920年的协约国武装干涉苏俄活动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各国历史学家提出了许多不同看法,争论很大。苏联和我国史学界多数认为威尔逊是这次干涉的积极组织者〔1〕,直到最近还有人认为美国在这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