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谢选骏:英美法德浪费了一百年,才回到了抗俄的前线


《二战后首次:德国向立陶宛派遣常驻部队》(德新社、法新社 2024年4月8日)报道:


为了阻止俄罗斯进一步侵略其邻国,德国正在立陶宛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将驻扎近5000名士兵。这是二战后德国首次在国外部署常驻部队。


德国士兵周一抵达立陶宛


德国正在立陶宛建立一个军事基地,旨在阻止俄罗斯进一步侵略其邻国。该基地将于2027年全面投入使用,驻扎近5000名士兵。


第一批德国士兵于周一(2024年4月8日)抵达立陶宛,他们是将长期驻扎在北约东翼的新旅的一部分。由约20名人员组成的先遣队开始建立基地。最终将有约4800名德国士兵驻扎。


该旅被命名为第45装甲旅,将于2027年全面投入使用。


“这是我们首次在德国境外永久驻扎这样一支部队。”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周一在柏林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说。他还说:“我知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在当地。基础设施必须到位,营房和住宿也必须到位。” “立陶宛方面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补充道,“我们将竭尽全力、就其所需地装备该旅。”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在回应这一部署时说,德国在立陶宛的军事存在将使紧张局势升级。


德国军队不堪一击?

德国为何要在立陶宛驻扎一个旅?

德国国防部表示,新军事基地旨在阻止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进一步攻击其邻国。


立陶宛与俄罗斯的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以及莫斯科的亲密盟友白俄罗斯接壤。德国联邦国防军称,这使得立陶宛成为北约东翼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国家。


长期以来,西方军事分析家一直将苏瓦乌基峡(位于立陶宛—波兰边界西南一带,白俄罗斯西北部和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东部之间)视为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潜在战略热点地区。


根据与北约的协调,德国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在立陶宛长期驻扎4800名军人和约200名文职人员。德国政府将从巴伐利亚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调遣两个作战部队营,组成立陶宛新旅的核心。


第三个营将是北约多国作战部队,是北约加强前沿部队的一部分。在立陶宛已经驻扎有一个营,几个国家轮流派遣人员,由德国指挥。


德国总理肖尔茨即将访问中国,德语报刊纷纷就此刊发评论。《奥格斯堡汇报》呼吁肖尔茨必须以更自信的姿态面对中国,切忌重蹈对俄关系的覆辙。《经济周刊》则怀疑断绝与专制国家经贸关系的做法是否会有效果。


谢选骏指出:德国出兵立陶宛,代表英美法等国浪费了一百年,才回到了抗俄的前线。俄罗斯故意淡化此事,反而说明事态严重升级了。


《立陶宛欢迎首批德国常驻军》(参考消息 2024-04-08)报道: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4月7日报道,立陶宛国防部长劳里纳斯·卡斯丘纳斯在社交平台X上写道,德国旅的首批军人将于8日进驻该国,对此他感到很高兴。报道称,这支由20人组成的先遣队将在德国陆军总监阿尔方斯·迈斯的率领下于8日飞抵维尔纽斯机场,标志驻军任务就此启动。到年底,将有大约150名德国联邦国防军军人常驻立陶宛。报道指出,这支部队将在2025年正式入列,到2027年将拥有约4800名军人和200名平民工作人员,成为德国联邦国防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军事行动之一。

报道称,尽管这支部队的行动范围局限于北约盟国立陶宛,但那里形势严峻。立陶宛在地理上被白俄罗斯和有强大驻军的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夹在中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曾报道,2023年12月18日,德国和立陶宛两国国防部长签署德国军队永久部署立陶宛的协议,大约4800名德国士兵将被部署到立陶宛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这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首次签署德国军人永久性部署国外的军事协议。(编译/王勍)


谢选骏指出:英美法协同德国,浪费了一百年,才回到了抗俄的前线——如果这批“资本家”不这么短视,早点集中兵力消灭了苏俄,就不会有什么第二次世界大战,也没有什么冷战了,更不会有第二次冷战和拟议之中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了——既不用死那么多人,更是节省了不知道少的真金白银。所以民主不是万能的,自由不是万能的——民主自由弄得不好,只能瞎耽误功夫,甚至走上了雅典同盟和罗马共和国的绝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为何美国在国际政治中的立场向来与英法不同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武装干涉苏俄中的作用》(张镇强)报道:  美国总统威尔逊在1918-1920年的协约国武装干涉苏俄活动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各国历史学家提出了许多不同看法,争论很大。苏联和我国史学界多数认为威尔逊是这次干涉的积极组织者〔1〕,直到最近还有人认为美国在这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