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谢选骏:新母系社会培养了恐怖分子

谢选骏:新母系社会培养了恐怖分子


《关于悉尼持刀袭击事件,我们目前所知的》(YAN ZHUANG, EMMETT LINDNER 2024年4月15日)报道:


澳大利亚悉尼一家热闹的购物中心周六下午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六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九个月大的女婴。这是该国2017年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暴力事件。

当局周日称,已确认行凶者为40岁的乔尔·考奇,他已被一名警官击毙。

以下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对袭击事件的了解。

悉尼发生了什么?

袭击事件发生在悉尼富裕的东郊一个受欢迎的购物中心Westfield Bondi Junction里,这里距离著名的邦迪海滩约1.6公里。

目击者描述了现场的混乱情景,购物者看到有人向商场外跑,边跑边说里面有持刀者。警方说,随着行凶者从商场的一个楼层下到另一个楼层,他开始用刀刺人。

警方说,五名被刺伤者当场死亡,一名女子被送到医院后死亡。还有至少11人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八名女性、两名男性和一个九个月大的婴儿。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点半过后不久,警方接到了多个关于商场有人持刀行凶的电话。

有人把在附近执行例行任务的巡警艾米·斯科特带到购物中心,考奇持刀向她扑来,她开枪将其击毙。

现年57岁的迈克尔·邓克利目睹了这次袭击事件,他说警官命令考奇把刀放下。他“一言不发”,邓克利说。“他似乎决心已定。”

六名死者中五名是女性。

截至周一早间,六名死者的身份已全部得到家人、雇主、当地社区或官方的确认。

• 38岁的阿什莉·古德不久前刚当了妈妈,她和九个月大的女儿一起被刺伤。据古德家人的声明,女婴已在周六晚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情况良好,但母亲未能生还。

• 30岁的法拉兹·塔希尔是购物中心的保安,据一个社区团体表示,他在大约一年前从巴基斯坦来到澳大利亚。艾哈迈迪亚穆斯林社区的发言人米尔扎·谢里夫说,周六是塔希尔第一次在Bondi Junction购物中心工作。

• 47岁的杰德·扬是两个女儿的母亲,也是附近勃朗特冲浪救生俱乐部活跃的成员。据她在领英上的个人资料,她是一名建筑师。

• 25岁的道恩·辛格尔在网上时尚零售商White Fox Boutique工作。

• 55岁的皮克瑞娅·达尔奇娅,据其社交媒体账号,她是一名艺术家和设计师。

中国公民程一轩(音),悉尼大学学生。

袭击者动机不明。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凯伦·韦伯说,虽然尚不清楚袭击者的动机,但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仇恨犯罪或与恐怖主义有关。

她在周日被问及袭击者是否专门针对女性时答道,那将是警方调查的一个“明显”线索。

昆士兰州警察局助理局长罗杰·劳说,考奇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历史,但当局没有提供具体细节。考奇是大约一个月前从昆士兰州搬到悉尼的。

警方说,考奇的家人与他联系不多,他们在电视新闻中认出他后联系了当局。他的家人在声明中表示,他的行为“太令人震惊了”。

Bondi Junction是个购物和旅游中心。

Bondi Junction位于悉尼的一个富裕区,游客和海滩爱好者在这里漫步、购物和与朋友聚会。

许多人周末喜欢来这里,到Westfield购物中心的高档商店购物,或者来这里看电影、逛超市。

该区也是前往海滩的游客和居民从悉尼市中心前往城市东部许多受欢迎海滩的通路。

这是澳大利亚发生的一次罕见袭击事件。

这起发生在购物中心的持刀杀人事件是澳大利亚自2017年以来发生的致死人数最多的暴力事件。在2017年的事件中,一名男子刺伤他的兄弟并劫持了一名女性人质后,故意驾车冲入墨尔本一家购物中心,导致六人死亡。

塔斯马尼亚的亚瑟港镇曾在1996年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35人死亡。那之后,立法者加强了枪支管制,并在全国范围内规范了有关法律。

“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这个国家,”邓克利说。“人们来这里是因为这里很安全。”


谢选骏指出:人说“关于悉尼持刀袭击事件,我们目前所知的”并不很多,但是同时,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凯伦·韦伯却说,“虽然尚不清楚袭击者的动机,但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仇恨犯罪或与恐怖主义有关。”——这人很快结论没有恐怖主义,我看这很蹊跷,因为这个进行屠杀的独狼,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决心献身的恐怖分子”。


《40岁澳洲凶手父母谈儿子行凶动机,“他因找不到女朋友而生气”》(译言网 2024年04月16日)报道:


据《太阳报》4月15日报道,最近,澳大利亚凶手乔尔·考奇(Joel Cauchi)的父母在谈到儿子行凶动机时公开表示,“他是因为找不到女朋友而生气”,并透露他“不善社交”“对刀具很着迷”,还拥有“五六把突击刀”。


4月13日,40岁的考奇拿着一把大猎刀闯入邦迪枢纽购物中心袭击了17人,其中包括3名男性和14名女性,而一名保安法拉兹·塔希尔(Faraz Tahir)和另外5名女性包括杰德·杨(Jade Young)、皮克莉亚·达克西亚(Pikria Darchia)、道恩·辛格尔顿(Dawn Singleton)、阿什利·古德(Ashlee Good)以及程奕轩(音译,Yixuan Cheng)不幸遇难。


如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凯伦·韦伯(Karen Webb)所言,很明显,凶手以女性为目标。这位警长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表示,“现场视频说明了一切……罪犯把注意力集中在女性身上,而避开男性。”


4月15日,考奇的父亲安德鲁(Andrew)在接受采访时则透露,他的儿子从十几岁起就患有心理健康问题,而在行凶前不久,他停止了药物治疗。


谈及此事,这位老人潸然泪下,他告诉记者,“对你来说,他是个怪物。但对我来说,他是个病得很重的孩子。”


而当被问及为何考奇会针对女性行凶时,安德鲁则解释说,“他想找个女朋友,但他不懂怎么和女人相处,他很沮丧。”


考奇的母亲米歇尔(Michele)进一步补充说,“但凡他头脑正常,他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震惊”,但事实是,他“与现实脱节”。


而当谈到考奇在商场大肆行凶时,这对父母也表示“真的很可怕”,并坦言他们对击毙考奇的艾米·斯科特(Amy Scott)督察“没有意见”,毕竟“她只是在尽自己的职责保护他人”。


至于考奇父亲所说的“他没有社交技巧”,或许从与考奇交往过的女性口中可以略知一二。其中一位女子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因为考奇“太古怪”,她不敢再和他约会。


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女子回忆道,“我们一起去教堂,我和他约过几次喝咖啡,但他有强迫症。”“这有点奇怪,所以我不再给他发信息了,然后他说他要搬走了。我很震惊。”


另一位女子则认为考奇“有点太书呆子气了”,她告诉媒体,“他是个非常好的人,虽然我只见过他一次,但在那之后的一年里我们有发短信。”“但说实话,他给我的印象有点太书呆子了,虽然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系。我住在黄金海岸,他当时住在布里斯班。”


据报道,考奇以前是一名英语教师,后来转行当男伴。去年年中,他还在社交媒体上推荐自己,称自己是一名“体格健壮、长相英俊的39岁男子”。


谢选骏指出:40岁澳洲凶手父母谈儿子行凶动机,“他因找不到女朋友而生气”——我看这对父母好像在隐瞒什么……找不到女朋友就乱杀女人,然后就得到了一大堆女朋友的赏赐——那不是邪教的许诺吗!


《悉尼持刀袭击案背后:澳大利亚患上厌女症?》(VICTORIA KIM 2024年4月16日)报道:


周一,澳大利亚悉尼邦迪路口的一处纪念地,上周末的事件中有六人遇难。


玛丽·阿拉瓦诺普洛斯抱着女儿,和其他15个女人挤在一起,躲在这家摆满飘逸欧根纱礼服的店里。她们看着一个男人在商场过道里不慌不忙地悠闲走过,来回舞动着手里的大刀。

很快,她们听说一个女人被刺伤了,然后是另一个。

阿拉瓦诺普洛斯说,在那些恐慌时刻的混乱中,她立即想到:“哦,上帝,一切都是冲着女人来的。”

到了周一,澳大利亚的许多人对上周末悉尼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的惊人持刀杀人事件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这起事件导致六人死亡,其中五人是女性。这是该国几十年来伤亡最严重的事件,大规模的暴力行为看似随机,但受伤的12人当中,除了两人之外都是女性,其中一名女婴只有九个月大。


对于袭击者的动机可能永远不会有一个明确的解释,据悉他患有精神疾病,但他已经被警督艾米·斯科特击毙。

但对许多人来说,这再次提醒人们,女性在澳大利亚社会可能面临厌女和暴力威胁。在刺杀事件发生前不到24小时,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最近涉及三名女性被谋杀的一系列备受瞩目的案件。周一,一项民事案件裁决似乎证实了一项多年前的强奸指控,该指控迫使人们反思,几十年来,以男性为主导的俱乐部式澳大利亚机构是如何伤害女性的。

“袭击者的意识形态非常清晰——对女性的仇恨,”国会议员乔希·伯恩斯周一在社交媒体网站X上写道。“我们必须揭露事情的真面目。”

作家兼编剧玛丽亚·刘易斯认为,袭击者的行为尽管无法解释,但却与澳大利亚人对何为男人的理解相呼应。

“兄弟支持兄弟的文化与澳大利亚人对男子气的概念有着根深蒂固的内在联系,”她说。“那种充斥着睾丸激素的男子气概观念,有一种流行文化的主流表现形式,并不断得到强化。”

周一,警察在犯罪现场。大多数受害者是女性。


星期一是澳大利亚全国哀悼日,全国降半旗致哀。当局确认袭击者是40岁的乔尔·考奇,当局知晓此人的存在,但从未逮捕过他。

周一上午,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性别分析当然令人担忧。”他说,警方正在调查袭击者是否故意针对女性。

考奇最近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搬到了数千公里外的悉尼地区。

在昆士兰州的图文巴,聚集在考奇父亲家门外的新闻记者询问父亲安德鲁·考奇,为什么他的儿子可能会以女性为目标,儿子与家人没有经常联系。

老考奇说,这可能是因为他无法与女性约会而感到沮丧。

“他想要一个女朋友,但他没有社交技巧,他沮丧得失去了理智,”老考奇对当地新闻媒体说。

澳大利亚国家妇女安全研究组织的首席执行官泰莎·博伊德-凯恩表示,在袭击发生后不久,人们寻求基于性别的解释是可以理解的。与此同时,她提醒,绝大多数针对女性的暴力案件都发生在家中,由她们认识的人下手,而不是周六那种无差别攻击。

“一个警方认为可能以女性为目标的男人做出如此野蛮、致命的暴力行为,这让人如何理解?”她说。“目前是调查的早期阶段,但人们希望解答一些疑难问题。”

截至周一,周六持刀行凶案的六名遇害者的身份已全部确认。她们是38岁的新妈妈阿什莉·古德;两个女儿的母亲、47岁的婕德·杨;25岁的时尚行业工作者道恩·辛格顿;55岁的艺术家、设计师皮克丽亚·达奇亚;以及在悉尼学习的中国公民程艺璇(音)。唯一的男性是30岁的保安法拉兹·塔希尔,不久前从巴基斯坦移居澳大利亚。

周一,一条黑丝带被投射到悉尼歌剧院上,作为对袭击受害者的纪念。


警方官员周一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对庞大的犯罪现场的调查,并将购物中心的控制权交还给了运营商。

周一,在仍处于关闭状态的大楼对面,源源不断的哀悼者仍在献上鲜花,花束的小山已经延伸到多个店面。许多女人结伴而来——母亲和女儿手牵着手,朋友们互相擦去眼泪,母亲们似乎将怀中的女婴抱得更紧。

阿拉瓦诺普洛斯和女儿阿列克谢·科斯塔也在献花者之列。她们是回来取车的,自周六以来,她们的车就无法从被封锁的购物中心取出。

55岁的阿拉瓦诺普洛斯说,她对周六的遇险感到特别内疚,因为她坚持要和女儿在当天下午来购物,为女儿即将到来的21岁生日挑选一条裙子。她说,作为一名在男性主导的建筑行业工作的女性,她一直教育女儿们永远不要退缩,永远要为自己挺身而出。

“他们认为女性不会反击,”她说。

她认为袭击者是专门针对女性的,她说,如果当时年轻的女店长没有迅速采取行动拉下百叶窗,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形令她不寒而栗。

“那是一家全是女性的商店,店主们是我们的英雄,”她回忆。

42岁的西蒙娜·斯科帕周一也参加了纪念活动,她说,这次持刀行凶只是针对女性的最新一起事件,因此,虽然她住在郊区,晚上遛狗的时候也会不时回头看一眼,还会把钥匙拿在手里作为防御武器,以防万一。

她说,将商场作为袭击地点,也会让女性感到身处险境。

“周六下午,很多女人会去哪里?”斯科帕说。“你可以看到爸爸和丈夫们在商场沙发上照看大包小包,妈妈们在哺乳。”


谢选骏指出:人说“悉尼持刀袭击案背后澳大利亚患上厌女症”——我看这是由于,新母系社会培养了恐怖分子。新母系社会培养了恐怖分子,不是澳大利亚的特产,而是西方社会的普适真理……所以西方人集体投奔伊斯兰国。


《悉尼教堂持刀袭击事件:警方视为“恐怖行为” 16岁少年被捕》(2024年4月16日 早报)报道:


持刀袭击事件,新州警方将其视为“恐怖行为”。


新州警方在周二表示,据称这名16岁的男孩在发动袭击时发表了评论。


这起持刀袭击事件在教堂直播中被播出;视频片段显示,一名身穿黑衣的人靠近主教并连刺数刀;一名16岁的少年已被拘留,该少年为警方所知,但他并不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


悉尼西部一座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据称是一名十几岁的男孩所为,警方将此事视为“恐怖行为”。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极端主义在澳大利亚“没有立足之地”。


周二(4月16日),一名16岁的男孩在Wakeley 的基督好牧人教堂(Christ the Good Shepherd Church)发生袭击事件后被拘留。


新州警察局局长卡伦·韦伯(Karen Webb)说,据称这名男孩在发动袭击时发表了一些评论。


她周二(4月16日)对记者表示:“在考虑了所有材料之后,我宣布这是一起恐怖事件。”


新州州长柯民思(Chris Minns)说,“恐怖行为”引发了“重大而严肃的刑事调查”。


他表示,周末在邦迪枢纽(Bondi Junction)发生了一起与此无关的持刀袭击事件后,悉尼处于紧张状态,但他说,任何以牙还牙的暴力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在悉尼一处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后,警方试图驱散聚集的人群。


场面混乱而悲惨


视频画面显示,一名黑衣人走近主教,在圣坛上对主教的头部和上身连刺数刀,在场者尖叫着跑过去实施救助。


韦伯表示:“我们将指控此人有一定程度的预谋,因为此人前往的地点并不在他的住址附近。他携带了一把刀,随后主教和牧师被刺伤。”


“他们能幸存真是很幸运。”


嫌疑人为警方所知。韦伯表示,这名少年为警方所知,但他并不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


她补充说,凶器据称是一把弹簧刀,警方正在调查关于这名男孩在袭击中失去手指的报道。


袭击引发了教堂附近的街头暴力事件,数百人聚集在教堂附近,数十名警察试图驱散人群。期间有警察受伤,车辆受损。


Fowler选区的联邦议员黎黛(音译自Dai Le)呼吁,在袭击事件后增加警力。


她在周二对澳广ABC表示:“我知道我们这里的警力资源不足。”


新州救护车服务(NSW Ambulance)表示,其在周一晚上7:15左右接到报告,并派出多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


新州警方称,两名牧师被送往医院。

教堂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基督好牧人教堂表示,伊曼纽尔主教(Mar Mari Emmanuel)和一名高级牧师情况稳定,并呼吁大家保持冷静。


该教堂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此时此刻,我们请求您为我们祈祷。”

教堂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事件发生后,教堂外的人群继续聚集,“形成了公共秩序事件,需要悉尼所有地区的警察出动”。


代理助理局长安德鲁·霍兰德(Andrew Holland)说,有100多名警察和30辆警车到场,嫌疑人随后被带离教堂。


两名警察被人群打伤并被送往医院。在场有人闯入“一些房屋以获取武器并向警察投掷”。


几辆警车被损坏。


霍兰德说,这群人中的一些人还向教堂投掷物品,试图接近嫌疑人。


“他们需要让警察做工作,让我们进行调查。”


“警方在未来将就这起公共秩序事件实施逮捕,”他说。


谢选骏指出:人说“这名16岁的男孩在发动袭击时发表了评论”——我看邪教恐怖分子都杀到教堂里去了!这下子瞒不住了,澳大利亚政府才不得不承认悉尼屠杀属于恐怖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中囶房价需要回到2012年以前

《中国房地产业量价持续下滑 替代者能否填上增长和就业窟窿》(陈岩 BBC中文记者 2024年4月15日)报道: 房地产是过去20年拉动中国经济内需的火车头。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滑还在继续。房产数据机构克而瑞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百强房企累计实现操盘销售金额7792.4亿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