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

谢选骏:“希腊伪史”之伪

谢选骏:“希腊伪史”之伪


《学术义和团赢了——评何新<希腊伪史考>》(中国国家历史2017-08-25)报道:


内容提要

在序言第一页,作者就激动地宣告,古希腊历史完全是西方人凭空捏造出来的,古希腊的一切典籍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作伪高手一手炮制的。

《希腊伪史考》的作者豪气干云,虽缺乏专业知识,却准备赤手空拳,推翻西方古典学问的大厦,打一个学术上的翻身仗。

把西方古典传统批倒批臭,再踏上一万只脚,这就是《希腊伪史考》的主题;不拿证据,不讲道理,这就是这本书的方法。

何新先生坚定地认为,西方伪造希腊历史的幕后黑手是共济会,而且这个“境外势力”已早早干预了我国内政。……可惜我们的作者永远在指控,却永远不能举证。

新近出版的《希腊伪史考》是何新先生的博客文章汇编。博客是自家的后花园,栽花,种草,吊嗓子,发牢骚,总归是个直抒胸臆的地方。学术型、研究型的博客偶然能见到,但大多人是不会以严谨的态度来经之营之的。这部“博文”集也不例外。书中到处可见饱满的情绪和昂扬的斗志,所缺的是细密的分析和连贯的论证。标题中空悬一个“考”字,像一道障眼法,让人误以为作者下了考辨、考证的真功夫。但稍读几页,就会发现,作者的“研究”,大约不出上网、查维基百科、摘抄百科全书的范围。把道听途说来的零星资讯塑成令人骇怪的观点,把几十篇单薄的博文粘贴成一个超长的文档,然后再找人印出来,一本书就这样诞生了。


书的写成,是很轻易的,但书中所涉及的话题却极其重大。按市价估算,养活四五个社科重大项目,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在序言第一页,作者就激动地宣告,古希腊历史完全是西方人凭空捏造出来的,古希腊的一切典籍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作伪高手一手炮制的。也就是说,西方文明的根基不仅是虚浮的,而且压根儿就不存在。这个惊人的发现,足以让义和团情结尚存的人们心驰神醉、血脉贲张。

按常理,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如此大胆的假设,再小心的论证也不为过。很多擅长经营宏大叙事者,在抛出高见之时,多少也要忸怩作态,拼凑些材料,完成学界几套规定动作,好交差了事。但《希腊伪史考》的作者却十分的特立独行,他连面子工程都不做(其实也是无力做),只负责把耸人听闻的观点,怒吼给我们听。比如,作者说彼得拉克、薄伽丘等人“杜撰或再创作了荷马史诗”(第23页),而且背后的黑手是共济会。但是证据何在?杜撰就是生编硬造,彼得拉克可有这样大的本事?1354年,拜占庭帝国派驻天主教教廷的特使,将一部希腊文的《伊利亚特》赠给彼得拉克。得到渴慕已久的荷马史诗,本是天大的好事,可是诗人在欣喜之余,却又感觉无比沮丧——因为他不通希腊文。在当年的书信中,彼得拉克说,自己虽然热切盼望能听到荷马的原声,但可惜手中的荷马“喑哑不能言”(mutus)。宝藏近在咫尺,但是却没有解锁的钥匙,这一幕已然定格在古典学术史上。一个读不懂希腊文、手捧荷马史诗而望洋兴叹的人,如何能“杜撰”出两万多行的希腊文诗句?

再看所谓“再创作”。作者提到皮拉图(Leonzio Pilato,?-1366)接受彼得拉克的建议,将两部荷马史诗译成拉丁文,再由薄伽丘润色。作者说皮拉图和薄伽丘“不仅是重要的抄本发掘及收藏者,也是再创作者”(第23页)。但是“再创作”究竟指的是什么,始终不清楚。揣摩作者之意,似乎是说二人在翻译过程中对荷马的原文上下其手,夹带私货,用自编的新故事代替了荷马的旧传说。按说这算是一个重大指控,等于说,原本成型于周代的古书,一下子降格成了元明之际的伪作。可是证据何在呢?翻遍这本印得非常疏朗的书,也找不到一丝证据。但一无证据,二无分析,这些都不能阻止作者判定皮图拉和薄伽丘作伪。而他所能依据的,自然还是充沛的情感和超人的胆识。

没有受过专门学术训练,稍微一碰具体细节,就不免出错。比如,作者要证明皮拉图和薄伽丘篡改、伪造了荷马史诗,使得劣币驱逐了良币,于是便极力抬高这个拉丁译本的地位:“以后这个拉丁译本就被作为荷马史诗的基本文本,被西方大量转译成英文、法文、德文本。至于现在中国人顶礼膜拜的荷马史诗则已经是经过第四道的中文翻译……”(第31页)这个相当粗糙的拉丁文翻译,竟被作者当成了一座独木桥,好像后世欧洲各国的译者舍此便没有其他出路一般。但如果我们看看西方近代几个著名的译本,比如查普曼和蒲柏的英译本,达西埃夫人(Madame Dacier,1654-1720)的法文本,哪一个译者还会捧着这个十四世纪的拉丁译本不放呢?至于说中译本是“第四道”,也不明何义,难道作者竟会以为罗念生、王焕生的译本是从英文本转译的?

这部三百多页的灌水书,仅凭个人好恶和臆测,便随意给彼得拉克、薄伽丘安上各种罪名。古人已死,不会从地底下爬上来,和活人对簿公堂。这时诬枉古人,毫无压力,也毫无风险。作者在书中像念咒一样,反复高喊这样的指控,把自己的心情和嗓子都喊痛快了。但是谬误重复一千次,并不自动蜕变成真理。作者处理问题的随意和轻慢,也并不说明他的观点不值一驳。看在书名中“考”字的分上,和作者较一较真儿,还是多少有些必要的。

荷马史诗是伪造的吗?

作者和荷马史诗最过不去,车轱辘话说了一大摞,反复说这两部口传史诗不是信史,还搬来十九世纪德国和英国史学家以为佐证。可问题是,谁说过《伊利亚特》和《奥德赛》是“信史”呢?谁会相信《伊利亚特》卷十四中,宙斯和赫拉真的在山顶上豪放地男欢女爱?谁又相信《奥德赛》卷十一中,奥德修斯真的沉入地下,作冥府一日游?不要说十八世纪之后,就是未受启蒙洗礼的古人,都你追我赶、忙不迭地质疑这些神话。前苏格拉底派的哲人和后来的柏拉图,虽都对荷马作道德鞭挞,但共同的前提是,均不以这些故事为实录。早期基督教就更不用提了,希腊教父对荷马的诅咒和詈骂还言犹在耳(试读一下Tatian)。作者先把无人相信的理论扣在所有人身上,说西方人和中国人都把夸诞的史诗当作了上古史,然后再义正词严地予以驳斥,这样的胜利也未免太过轻巧了吧。


荷马史诗是否伪造,只要读读版本流传、校勘的简史,就不难弄明白。如果嫌这些文献学的书太过专业,还有一种省事的办法,就是看看考古发现。作者忿然道:“有谁来给我说一说?”我倒是可以请出一位证人,那就是在埃及发现的古代纸草文献(papyri)。这些文物从十九世纪开始陆续出土,既有残篇断简,也有篇幅较长的纸草卷子。其中有平头百姓过日子需要写的借条、契约、往来书信,有学生的习字帖,也有识文断字的人抄录的高雅文学。单单在著名的奥克西林克斯(Oxyrhynchus)一地,纸草残片和卷子就出土了数千件之多。这些外观破烂不堪的历史遗物,足以给作者上一课了。


《阿喀琉斯的愤怒》

目前出土的古代典籍的纸草写本中(区别于公文、文书类),以荷马史诗的残片数量为最多。我们先用数字来说话。纸草学领域,过去有一部常用的工具书,是Roger A. Pack编辑的《希腊-罗马时代埃及的希腊文、拉丁文典籍写本编目》(The Greek and Latin Literary Texts from Greco-Roman Egypt,第二版,1965年,以下简称《编目》)。编者将誊抄有古代典籍的所有已知的纸草写本,按照古典作家的姓名和所抄写文本的章节数,全部罗列出来,并加以编号。所以学者提到某件纸草残篇,往往会注出Pack这部书中的序号。《编目》中著录的有名有姓的希腊作家,共占七十五页(16-90页),著录的写本共计一千五百六十六件。这其中,抄录有荷马史诗的写本就占了二十一页(49-69页),共计六百零五件(编号552-1156),占到写本总数的五分之二。这还只是截止到1965年的情况。英国古文书学专家特纳在《希腊纸草》一书中(E. G. Turner, Greek Papyri,第二版,牛津,1980年),说当时已经编辑过的荷马史诗古抄本和残篇已有六百五十件之多,这个数字肯定在持续增长。这些纸草写本的年代,最早的被学者定在公元二世纪,最晚的定在六七世纪。这可以说明在古代晚期,荷马史诗在埃及一地是广受欢迎的。


《朱庇特与西提斯》

这些古代写本,大多是残篇,只保留下几行、甚至几个字。但是古文献的专家凭借哪怕几个字母,都可以确定书手抄录的是荷马史诗哪几行。另外,也有保存相对完整、抄有大段诗行的写本。比如,英国人佩特里(William Flinders Petrie)于1888年在埃及哈瓦拉(Hawara)一处墓穴中,发现了荷马史诗的纸草残卷,现保存于牛津的“饱蠹楼”。在Pack《编目》中,残卷的编号为616,抄写的年代定在二世纪,学界有时简称为“Hawara Homer”。虽是残卷,但从保存较完好的部分,不难看出原本抄录在卷子上的,是《伊利亚特》第二卷全文。这个残卷的最后一页,止于史诗卷二最后一行(第877行),书手在卷末还写有“《伊利亚特》卷二”字样,甚至还有校对者校读过后所加的记号。


《慕尼黑的狄俄墨得斯》

另有几件保存相对完好的荷马史诗写本,值得介绍。我们只需翻翻一部出版于1891年的老书,就会有更详细的了解。之所以引这本老书,是因为如今网上下载非常容易,读者可自行查对。这本书标题是《大英博物馆藏古代典籍纸草写本》(Classical Texts from Papyri in the British Museum),编辑者是凯尼恩(Frederic G. Kenyon,1863-1952)。凯尼恩于1909年担任大英博物馆馆长,是二十世纪上半叶最知名的英国古文字学家。所著《古希腊罗马的图书与读者》一书,已有极好的中译本,译者苏杰对他的生平有详细的介绍。编辑这本书时,凯尼恩还是写本部的助理,他将当时尚未披露的几部馆藏纸草写本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就列出了四件荷马史诗写本。比如,当时所知最长的荷马史诗写本(大英博物馆编号为126,Pack编号为634),是由英国人A. C. Harris于1854年在埃及发现的。这个写本的形制不是卷子(roll),而是册子(codex),共九页,每页对折,左上角装订的穿孔仍在。书手誊抄的是《伊利亚特》,始于第二卷101行,终于第四卷第40行。虽然卷二中,希腊和特洛伊英雄登台亮相的部分(Catalogue)省略了三百行,但只看抄在纸草页面上的,也有多半部第二卷和整部第三卷,加起来超过一千行。肯尼恩将这个写本的年代定在公元四五世纪之间(详第81-92页),但后来也有学者定在更早的三世纪。肯尼恩讨论的最后一部写本(大英博物馆编号128, Pack《编目》中编号为 998)是《伊利亚特》最后两卷,共保留了第二十三卷中的五百六十多行,以及第二十四卷中五百二十余行。就是说,这个写本为我们提供了古代晚期在民间传抄的一千多行的荷马史诗。


《海伦与帕里斯》

《希腊伪史考》的作者不是高呼“荷马史诗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伪作”吗?在立说之前,最好能先做初步的调研。如果想脚踏实地,甚至可以到现今的大英图书馆访一访这些卷子。若不明纸草文献的贡献,便没有资格对荷马史诗的传抄说三道四。当然,作者还可以祭出“阴谋论”这件法宝,谁也无权阻止他作下面的推测:由共济会资助的造伪高手,先雇人、雇船远赴埃及,购得生产纸草的原材料;再依老普林尼《自然史》中给出的步骤,加工出从十一世纪以来就已不见于欧洲的纸草;然后,将编造出的史诗文本秘密抄录于其上,并制造文字漫漶的假象;此后,再花钱雇人、雇船,千里迢迢,重返埃及,觅得几处穷乡僻壤,选择月黑风高夜,将整批赝品深埋于地下,并巧设标记,以为诱饵,吸引四百年后一群头脑简单的英国人来发掘整理。这就如同当年康有为所论,刘歆为辅佐王莽篡汉,不仅于古书多所羼乱,还私铸钟鼎彝器,偷偷埋藏各地,以欺后世。作者若能以康南海为榜样,揪出共济会里的刘歆,以自圆其说,倒是一个更加新颖、更加刺激的假说。

亚里士多德也是伪造的?

《希腊伪史考》的作者豪气干云,虽缺乏专业知识,却准备赤手空拳,推翻西方古典学问的大厦,打一个学术上的翻身仗。他不是质疑某部古代典籍,而是想一窝端,将全部希腊古书斥为伪作。按说这样的全称判断最容易推翻,只要随便找出一个特例,作者惊悚的论断就不攻自破了。上一节中,我找来纸草写本这样一位哑巴证人,证明荷马史诗的传抄渊源有自。但作者除了荷马之后,对亚里士多德也是揪着不放,所以这里只好再费些唇舌,在纸草文献之外,说说亚氏著作的流传。

为证明亚里士多德“只是一个子虚乌有的传疑人物”(125页),作者引用了中文版《亚里士多德全集》主编苗力田的综述。苗力田撮述西方学者的论点,介绍了亚氏著作在早期的传抄和编辑。这个过程一波三折,很有些扑朔迷离,但苗教授并未遽然下判断,将亚氏所有撰述均斥为伪造(否则翻译中文版全集,意义何在?)。《希腊伪史考》的作者却拿着鸡毛当令箭,从苗教授存疑的口吻,一下子飞跃到取消亚里士多德的历史存在。为更好说明,我先简要追述一下这件事的原委。由于其中涉及的人物众多,所以无关紧要的人名我就先略去。这段故事的来源,是希腊地理学家斯特雷波(Strabo,约公元前63-21年)。在其《地理志》一书中(13. 1. 54),提到亚氏辞世时,将其藏书(应当包括自己的撰述和札记)和主持的学园托付给弟子泰奥弗拉斯托斯(Theophrastus)继承。此人死后,亚氏的藏书就被人带到小亚细亚的Troad。由于接手这批藏书的人不事学问,所以只胡乱散放在家中。后来,帕伽玛(Pergamum)国王为建图书馆,广搜天下图籍,这家的后人怕藏书被官家征走,就把这批书埋于地下。这样一来,书籍不免受潮,又被虫蛀,所以严重受损。再后来,这家后人将书高价卖给雅典的藏书家Apellion。此人试图修补,将稿本誊抄在新卷之上,但传写中间,文字上不免又增了更多的讹误。后来,罗马执政官苏拉(Sulla,就是平定斯巴达克斯起义的主将)于公元前86年攻克雅典,将这批藏书据为己有,并运至罗马。普鲁塔克在《希腊罗马名人传·苏拉列传》中又记,最后是逍遥派一位学者安德罗尼库斯(Andronicus of Rhodes)得到抄本,编定目录,并公之于众。以上就是这段故事的梗概。

讨论如此专业的问题,需要求助于专业人士。专治亚里士多德的学者乔纳森·巴恩斯(Jonathan Barnes)曾撰一篇长文,题为“Roman Aristotle”(载于他主编的论文集Philosophia Togata II,牛津,1997年)。巴恩斯对于上面这一段古代记载,做了穷尽的考证。学界一般认为,最后在罗马编定亚氏著作的安德罗尼库斯,做了大量校勘、编辑的工作,在历史上首次推出亚氏著作的定本,并直接导致了逍遥派学说在罗马的全面复兴。巴恩斯却证明,这位亚里士多德的大功臣,其实远称不上亚氏著述校勘整理的鼻祖。他的工作很可能只是简单的修修补补(加标题、分章节、疏通文句),而不是对勘不同抄本,然后完成真正意义上的校雠。和我们眼前这个话题相关的是,巴恩斯在文中梳理了西塞罗的全部作品,确定了西塞罗对亚里士多德哲学究竟有何了解、熟悉到何种程度(46-59页),从而证明了在安德罗尼库斯开始着手整理亚氏著作之前,亚里士多德的重要著作已经通过其他渠道流传于学者中间,大家不必非要等到罗马版的《亚里士多德全集》问世。

如果《希腊伪史考》的作者想证明亚氏作品全是伪造,那么他也需要同时证明,现存拉丁文一切典籍中对亚氏的引用、总结、撮述也全是被西方的“刘歆”们阴谋羼入的。希腊和罗马血肉相连,牵一发而动全身。谁要想将希腊枭首,也必须要砍罗马的头。所以,我建议作者为证成己说,不妨采用更简单、更凶猛的做法,就是干脆宣布所有拉丁文献也是伪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斩尽杀绝,从而将西方古代所有载籍夷为平地,变成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到那时,再妄诞的理论都不愁没有立足的空间。

“学术义和团”的焦虑

这本书拉拉杂杂,啰里啰嗦,但其独到之处可归纳为两点:把西方古典传统批倒批臭,再踏上一万只脚,这就是《希腊伪史考》的主题;不拿证据,不讲道理,这就是这本书的方法。

书中有一篇一页半的博文,题为“疑古不要只疑中国”,可算是对作者的创作心理最好的诠释。作者以为,既然顾颉刚可以怀疑中国古史和古籍,那我们为何不能怀疑西洋古史和古籍呢?“无脑一族的不少中国精英只会怀疑中国古史的一切,对矛盾百出千奇百怪的希腊伪史则始终深信不疑”(79页)。因为不满国人对自家历史的怀疑,于是在缺少任何知识储备的情况下,就硬要去怀疑西人的古史,这多少有点像是小孩子赌气。作者仿佛说:你们自甘堕落,抬高西方,那我就要把西方毁给你们看!这样可爱的愤怒好像是作者主要的精神动力。所以,作者要“通过疑洋人之古而颠覆西化精英们创造的迷信,是老顽童闲暇之一乐”(97页)。作此书的目的,“不为其他,只为找寻真相,戏弄西化精英并博智者一笑。也让西人知道中国人还并非皆属无脑一族”(101页)。这“一笑”和“一乐”,说明作者很戏谑、很欢乐,但是要真想让西人知道国人并非“无脑”,这本书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对西方学术宣告胜利,有两法。一种是深入西方学术腹地,然后以严谨的学术、充足的证据、理性的语言,将人家批驳得体无完肤,哑口无言,让老外输得心服口服,不得再藐视我天朝上国。这件工作,若假以时日,不见得就没人能完成。这是笨办法,也是讲理的办法。还有一种巧胜法,便是作者的招式:不看书,不学习,不和人家真正过招,将臆造的理论如同符咒般念动上千次,然后直接宣布自己的胜利。这样的胜利来得太容易,自然也很廉价,它拼的不是学识和学力,而是胆量和张狂。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又没有练得硬功夫,便只有在新时代活学活用精神胜利法了。

何新先生坚定地认为,西方伪造希腊历史的幕后黑手是共济会,而且这个“境外势力”已早早干预了我国内政。可怜的胡适,被作者册封为“共济会的中国门徒”(96页)。据作者称,这位胡骨干发展了他的下线顾颉刚,策划并制造了“古史辨”运动,否定了中国的上古史,沉重打击了国人的自尊自信。如此精彩的故事,想必会引来小说家的注意。但是,我还是执拗地想再问一句:证据何在?如何证明胡适是共济会中国分舵的堂主呢?共济会给他的委任状也罢,派遣证也罢,密电码也罢,好歹也应举出一两样证据,以作为呈堂证供。可惜我们的作者永远在指控,却永远不能举证。

《希腊伪史考》的论点,因为没有任何论证,所以连荒谬都说不上。书中暴露出的,不仅仅是无知,还有更惊人的狂妄和虚矫。面对这样一部蛮不讲理的书,其中数不清的车轱辘话、专业知识的硬伤、西文拼写错误、逻辑不通、排印错误等等,都可以忽略不计了。但有一处,最后还是想提出来说一说。从正文第一页开始,一直到最后一页,所有“印度”、“印欧”之“印”字,都被一神秘记号取代。这个字,字典中不收,连“字”都称不上,恐怕只能称为“符”。它是左右结构,左边是一小横,右边是偏旁“卩”。这个“符”反复出现,贯穿全书,赋予这部毫无结构可言的随感集一种独特的连贯性。连“印刷”的“印”字都印错了上百次的书,居然还能印行,这实在令人称奇。不知道这又是哪个秘密帮会在作怪。

附1

给被灌水的伪希腊史放水

《希腊伪史考》序

何新


国内出版的几乎所有关于希腊历史的书上无不这样说:

“希腊文化是西方(欧美)文化的源头。希腊文化开始于爱琴文化,爱琴文化包括克里特文化和迈锡尼文化。希腊文化一产生,就显示出自己的独特性质……”云云。

殊不知,这些说法完全违背考古实证,也没有任何可资考证的可信史料作为支持。古代希腊文明至今并没有任何可信的文献学或者考古学的可信的系统历史作为证明。长期以来,西方历史,世界历史,仍然是中国人的一个巨大盲区。

例如希腊问题,这里必须指出多数国人、包括许多希腊史专家尚都不知道的一个基本事实就是——在西罗马帝国灭亡后(公元5世纪)到文艺复兴(15世纪)的1000年所谓“黑暗世纪”(中世纪)里,多数的欧洲人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曾经存在什么希腊文明,也几乎没有人懂古希腊文。

史学家都知道,研究历史,讲述历史,首先应当考订和证信史料。而关于希腊史,令人震惊的事实就是,所有描述希腊历史的西方史料,既不是来自希腊,也不是第一手的直接史料,甚至也不是用希腊文写成的。所谓的希腊史是一个完全没有原始史料的传说故事。希腊史只有神话,所谓的先史希腊,完全是一个无信史的幽灵国度。

有人说何新你何以敢妄论希腊史?——你读得懂古希腊文吗?

殊不知,研究古希腊问题并不需要懂得古希腊文!为什么?因为凡人们所知道的现存的所有“希腊名著和历史著作”——实际上没有一部是用古代希腊文字写成的!

实际上,那些所谓的古希腊原著现今也没有一部还存在!所谓的古希腊文,连同其全部著作,在1453年亚欧交界处那个“东罗马”帝国(西方诡异地将其改名为所谓“拜占庭帝国”,这是欧洲人捏造出来的假名字)灭亡后,就也随之一起消失了。现在西方流传的所谓希腊名著——包括荷马、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著作,都早已不是古希腊文的原件。而且更为讽刺的是,事实上也没有人真正知道历史上到底有没有这种原件存在过。

其实西方人知道希腊很晚,而且是通过西部亚洲地区的东罗马人才知道希腊的。

伪造古希腊是一个运动。这个运动是从文艺复兴时期开始的。可以说所谓的欧洲“文艺复兴”,就是再创造一个古希腊的文化运动。当时主要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包括佛罗伦萨和威尼斯地区的银行家和共和国政客们为了反对教皇和天主教的独断统治,而需要寻找和建立一种新的文化体系和传统来对抗。而古罗马文化与天主教文化结合太过紧密,所以不合需要。因此共济会的思想家们才重新发现和创作了一套关于美丽“古希腊理想城邦文明和艺术”的故事。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希腊艺术作品,其实也是文艺复兴那些大师们冒名顶替的作品。


文艺复兴时期拉斐尔的名作:柏拉图和雅典学院

在文艺复兴前,欧洲文化界是通过十字军、东罗马人和阿拉伯学者的媒介,才知道古代似乎曾经有一个所谓的“希腊文明”存在,并且才有学者开始通过希伯来文和阿拉伯文间接地学习希腊文(如诗人薄伽丘Giovanni Boccàccio),开始了解希腊,也开始利用和炒作希腊这个话题。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对于希腊文献和文化的大规模而且有意识地伪造活动。这种伪造的目的,就是要为意大利新兴的资本主义城邦文明制造一个冒牌的老祖宗。

17世纪以后发生的启蒙运动中出现了批判的学术思潮,有人开始发现和揭露文艺复兴时代意大利人的这种伪造。于是19世纪又发生了第二次的再度伪造运动,这次是考古学的伪造。伪造的方法,就是把荷马著作中的神话考古化和历史化,用荷马神话来解释考古挖掘的东西——例如出现在亚洲土耳其安纳托利亚(Anatolia)的数十个特洛伊遗址,就是这种神话历史化的产物。西方人甚至为此而不惜伪造一些考古发掘出来的东西。

20世纪以后西方学界继续进行这种伪造。这一方面是仍要给过去制造的希腊谎言圆谎,另一方面则是现实政治的需要,有必要论证“伟大的希腊民主传统”是近代西方民主的渊源,证明西方文明的源远流长,从而维护西方白色种族主义的“神圣”价值道统。

近代西方历史学在希腊问题上发展了一整套系统的作伪手法,包括:

(1)捏造一个希腊人的“海外大殖民运动“,从而制造了希腊人在小亚细亚和意大利南岸建立”大希腊殖民地、大希腊帝国”的诡说。声称在公元前8世纪前后,希腊诸城邦因人口饱和而向外扩张建立海外殖民地。这种说法其实是把16世纪以后西方的大航海和海外殖民地开拓的历史复制到古希腊历史中,既没有任何可信史料为根据,更没有任何考古实证作为为支持,是典型的异想天开的胡说八道。但是竟然流传极广,闻者皆信。竟然无人考证这种说法在人力上、技术上和军事上是否具有任何可能性。

西方在希腊学中制造这一伪说的真正目的,是以伪造的地理和民族概念,模糊在古代历史上莫须有的希腊国家和希腊民族本身,以便把小亚细亚地区、埃及地区以及腓尼基人和早期意大利半岛南部的文明都笼统地包装到所谓的“泛希腊文明”中去。

(2)模糊本土希腊和希腊民族的概念。实际上,西方学术从来不敢对希腊人、希腊地理概念和古希腊文字语言作出概念明确的界定。

究竟希腊人是谁?是有色人种还是白色人种?古希腊人究竟讲什么语言?所谓的古希腊文与今天的希腊文是否一回事?二者有连续演变关系吗?历史上区区不过1——2万人口的小小雅典城邦人,难道是所谓的“大希腊”或者“泛希腊”范围中上亿复杂的种族、民族和人类的祖先吗???

(3)凭空制造一个“希腊化”或者“大希腊”的伪概念,从而把诸如马其顿人这种原不属于希腊人的种族与希腊民族混为一谈,等等。总之,全部可以搞成一锅粥,一勺杂烩,以便于掩饰各种学术谎言和伪造。

(4)凭空制造一个历史上从未存在过的“拜占廷帝国”的伪概念,来模糊化或者直接抹掉建立于亚洲欧洲结合部主要领土在亚洲(包括土耳其和叙利亚)地区的东罗马帝国对于欧洲文明的重大影响。

我最近查阅了许多中国人翻译的希腊题材书籍——我惊讶地发现,这些书籍其实都是第三手货色——也就是说完全是转译自英文的。

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除了已故著名翻译家苗力田先生在翻译《亚里士多德全集》时客观诚实地告诉读者——他所翻译的所谓亚里士多德的著作,目前还并不能证明它们确实是出自亚里士多德之手的原作,而是文艺复兴前后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从阿拉伯的亚里士多德学派的著作转译而来,然后再转译成英文——再变成中文就已经是第三手的转译了。

至于其他那些什么希腊学的名著译作,基本都有故意隐瞒真身的冒牌货之嫌——因为多数译者并没有向读者表明货物的原产地并不是出自希腊的原作,也不是能够核查其身份和原文的直译,而只是来自第二手、甚至第三手的间接翻译。这些译者很少认真考证一下这些著作的真正出处(原产地)究竟是不是希腊。

其实,坊间所谓的希腊名著,基本上有一本算一本——全部都是出自文艺复兴以后,从各种复杂渠道来到意大利威尼斯或者佛罗伦萨的转手货,包括希罗多德、休昔底德、荷马、柏拉图、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等等所有那些耳熟能详的希腊学名著。

所以,也许你已经翻译过、或者阅读过无数关于荷马、休昔底德、希罗多德、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书——但只要此前你并不知道这些书中的许多内容是靠不住的灌水货色,那你译了也是瞎译,读了也是白读。

希腊是一个问题!——就连古希腊人到底属于什么人种,究竟是亚非移民还是欧洲移民,是纯白种人还是地中海蒙古种(有色人种)目前都还难以弄清——那么侈谈什么希腊文化是西方文明的源头,岂非扯淡?!

因此,对于希腊问题一切讨论的要点,首先就必须证明目前关于希腊所知的所有那些书籍文献——包括荷马、休昔底德、希罗多德、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等的著作,确实是来自希腊人和作者本人的著作,也就是必须先为其验明正身。其次还需要证明这些作品在内容上,未曾被文艺复兴时期那些翻译者和编译者注水,证明它们不是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威尼斯出笼而用来托古改制的赝品、冒牌货和伪造品。

事实上,关于希腊的许多历史文献的确存在被伪造或者后期加工的可疑性。希腊古代根本不成其为国家,希腊本身从来没有古代中国那种国家修史的传统,没有留存下任何真实可信一而贯之的古代文献和历史,能够像中国的二十四史等历史文献那样世世代代不中断地传世。

因之,这些二手、三手文献中关于古代希腊的种种记载描述都是高度不可信的——例如关于大希腊的殖民地问题,关于亚里士多德的大哲学体系问题等等。对此,我们在本书中会有初步的揭示和讨论。

那么,任何人要反驳我,要证明那些关于古希腊的传说、神话和记载确实可信,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请先提供这些著作的原作和“出生证”,请审核查明这些文件的始末出处,从而证明这些文献本身确定没有被灌水。

而我却发现,这其实是很难做到的——事实上,西方学术界几百年来都未能做到这一点。西方人至今无法证明关于荷马、修昔底德、希罗多德、亚里士多德著作的原始可信性。连《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这样权威的集体著作也不能不承认确实存在一个“荷马问题”——荷马究竟是谁?是否真实存在过?这仍然是问题——那么,凭什么要我们相信关于希腊的那些历史和文化传说是可信的?

实际上本书中列举一系列连锁证据,足以证明西方近代关于希腊的史书甚至包括考古内容中,有大量的伪造、赝品和水分。这也就是我近期之所以敢于开博设论——对全部希腊伪史问题提出一系列重大质疑、否证和批判的根据。

有人问,你对希腊历史做这种质疑究竟是什么目的?

很简单,当我研究中国古史时发现,我们中国的历史在百年之间曾被以胡适为代表的西化疑古派,用各种放大镜和显微镜吹毛求疵地审了一个遍,目的就是把曾经伟大辉煌的中华古文明论证成垃圾和虚无——那么为什么,现在我们不能用同样的据实考证方法来考问一下他们西方的历史呢?

本书是一个尝试,就是要看看能否打破某些人长期以来不断鼓吹和灌输的对希腊文化的崇拜以及对西方史学意识形态的迷信!是否可以由这里开始,让中国人知道,我们在西方历史面前并不必那么自卑和鞠躬顶礼——过去一些年(包括早年的笔者本人)曾经做过的那些什么东、西方文化比较,现在看来多数是扯淡!以往人们心目中高不可攀、神奇无比的那个伟大古希腊确实只是一种“神话”而已。真正的希腊地区文化,其实不过是窃取或者说承袭了小亚细亚地区(主要是安纳托利亚地区和腓尼基人)的文明成果的二手货,被吹得神乎其神的类如雅典城邦文明的东西,多数则是假冒伪劣的灌水货。

近代西方史学及所谓希腊学的许多“考古”挖掘也是可疑的,不乏伪造、造假、吹牛、撒谎、诡辩,甚至包括著名的、被许多公知认为是无上“权威”的《剑桥希腊史》、《牛津希腊史》——其中许多东西也都是为某种宗教和神话需要服务的,是为政治需要服务的,有不少是为幕后财团或者利益集团的需要服务而订制或者编制的。总之,历史学的确不是一座纯净、透明、圣洁的什么象牙之塔。

英国诗人雪莱曾经讲过一句著名的名言:“我们都是希腊人,我们的文明,我们的法律,我们的宗教。”(这个说法其实严格说是个错误,因为西方的宗教不是来自希腊人而是来自希伯来——犹太人。)

也许传说中的希腊的确很美好。可惜历史上真正的希腊并非其然。美丽的传说希腊并非一个真实的历史存在,而只是文艺复兴以后出现的一个虚拟的海市蜃楼而已,如同那个断臂美人维纳斯——也是一位出身本末不明而被整容过的人造美女,是被包装出来甚或冒名顶替的。

这本书中的多数文论出自笔者的博客,有些文章是一时即兴的随笔之作,甚至未脱火气和土气。但我想就有意保持其原生态吧。这本书只是对于希腊伪史的一个初论,而只要精力允许,我以后还会陆续发表其续论和三论——这也是我对西方历史学的一次挑战。如同我过去的所有著作一样,本书的论证不可能没有某种失误——但是对这个问题的多年思考也足以使我确信,我所挑战的主要方向是正确无误的。

那么,正如小亚细亚的寓言家伊索的名言——“这里就是罗德斯,就在这里跳吧!”

就让我们从希腊开始,来重新寻求世界历史幕后那些一直被掩盖了的真相吧!

何新

2012年10月5日记于北京

附2

《希腊伪史续考》序言

何新



谢选骏:“希腊伪史”之伪

逝川:古希腊的历史到底是不是后人伪造的?

逝川

逝川

神经粗大脑洞很深的历史爱好者


分享到:134953

2017-06-26 08:12:14字号:A- A A+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古希腊伪史希腊伪史考西方中心论罗马帝国荷马史诗亚里士多德

【文/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逝川】


在谈到希腊的时候,各位读者的脑海中会出现什么?是荷马史诗中的美女海伦和特洛伊木马?是旅游胜地的圣托里尼和帕特农神庙?还是影视和动画中的斯巴达300勇士和圣斗士?




德国女演员黛安·克鲁格曾在电影《特洛伊》中饰演美艳的海伦(图片来源:德国《明镜周刊》)


这几年的中文互联网上,关于希腊,除了破产和难民外,正在渐渐形成这样一种氛围:古希腊的辉煌是人造的,是西方学者精心打造抢占文明制高点的一部伪史。


这样一种观点的源头,其实可以上溯到17世纪,法国人就已经这么干过了,阿尔杜安神父就带着彻底怀疑的态度假设大部分古希腊古罗马的文章都是14世纪多明我派的伪作(《伯里克利:伟人考验下的雅典民主》)。


所以2013年出版的何新先生的著作——《希腊伪史考》也只能说是太阳底下无新事了。里面提到了一些有趣的观点,尤其是古希腊只是一个地名而非一个殖民帝国,亚里士多德著作太多范围太广更像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这些观点经过各种社交网络的传播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支持者认为何新先生分析有理有据,古希腊史不过是为了稳固西方中心论的工具;反对者也不少,认为此书只不过利用贬低他人来获得廉价的民族自豪感罢了。




去年习近平主席把过去的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扩展到了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个问题涉及到了“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于是笔者也想着来蹭蹭热点,聊一聊这有趣的古希腊。


希腊的历史


如同化学领域在谈论某种物质毒性的时候不说明剂量是在耍流氓,谈论希腊历史的时候不指明断代也是耍流氓,所以先来回顾一下希腊历史断代。由于希腊人的势力范围在历史上有很大的变动,因此希腊历史所涉及的相关地域具有相当弹性,每一个时期的地域范围都不尽相同(这点其实同我国是相似的,只不过我国是随着历史发展,从黄河流域的一小块地方扩展到现今的大公鸡,可不要以为是充话费送的哦)。


希腊按已有的考古发现和文献记载可以分为史前时代、黑暗时代、古风时代、泛希腊时代、罗马时代、中世纪、奥斯曼帝国时代、现代希腊。


史前时代


约公元前2000年,从巴尔干半岛来了一群人,自称Hellens(希伦人),进入了希腊半岛,并扩展到爱琴海一带。希伦人与爱琴海沿岸的原住民相互融合同化,形成了希腊人的祖先。这段时间,按夏商周断代工程的年代表,华夏文明正处于夏朝时期。


这段时期是希腊的青铜时代,爱琴文明中的佼佼者,当首推名气最大的米诺斯文明(也是争议很大)和迈锡尼文明。


米诺斯文明,又因为发现以克里特岛而被命名为克里特文明,活跃时期大约在公元前2700年~约前1450年。由于该文明的文字线形文字A尚未被破译,所以就连米诺斯这个名字也是现代考古学家给起的,来源于古希腊的神话传说。作为一个海上商人的文明,曾经活跃于爱琴海各个岛屿之间,最终为迈锡尼人占领而结束。




荷马雕像


迈锡尼文明,因伯罗奔尼撒(Peloponissos)半岛上的迈锡尼城而得名。她继承和发扬了米诺斯文明,后于公元前1100年左右灭亡。这是古希腊史前时代重要的一个阶段,众多古希腊神话和文学的设定都在此时期,最有名的一部作品,当属《荷马史诗》。《荷马史诗》由《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组成,分别记录了特洛伊战争第十年的故事和伊萨卡国王奥德修斯在攻陷特洛伊后归国途中十年的漂泊故事。


黑暗时代


迈锡尼文明衰落于约公元前1100年,标志着希腊历史进入了黑暗时代(Greek Dark Ages又称荷马时代Homeric Age),这段时期持续了约300年,期间希腊的人口和文化都大幅度下降。直到约公元前800年,最早的古希腊城邦崛起才结束。


关于迈锡尼文明衰落的原因,至今尚无定论。有学者假设迈锡尼文明毁于巴尔干半岛北部的多利安人入侵,这些来自希腊北部和西北部的居民,受旱灾饥荒逼迫南迁。他们经陆路和海路,穿过希腊中部,进入伯罗奔尼撒半岛,所过之处城市焚毁,居民惨遭屠戮,迈锡尼文明一度中断退回到了原始时代。


但也有学者凭借新发现的考古证据认为有可能是干旱和粮食歉收毁灭了迈锡尼文明,而并非多利安人入侵。


总之,在这一时代的末期,希腊的历史车轮终于继续前进,来自北方的多利安人入侵抑或是移民,也和希腊的原住民逐渐融合,开始建立大大小小的城邦,希腊的文明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进入了古风时代。


123下一页余下全文

134

标签古希腊历史认识三个自信考古西方中心论爱琴海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s://www.guancha.cn/shichuan/2017_06_26_415059.shtml

责任编辑:武守哲


热门评论 81条

简单

《荷马史诗》啊?中国还有《封神榜》哦,你看开天辟地的盘古都是中国的

2017-06-26 16:25查看回复 7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2 赞473  收藏

走投无路的人思想的交流,是最难的

希腊绝对有历史,人家从新石器时代过来的,出土的许多东西都是真的。但是古希腊的发展没有那么辉煌,搞的好像是人类文明摇篮似的,只不过是西方最近几百年发达了,把希腊认作是自己的发源地,然后告诉大家人类最起先的文明就是靠殖民发达起来的,所以,我殖民是有着光荣传统的!让自己的殖民掠夺有了合法的光环

2017-06-26 16:27查看回复 12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0 赞466  收藏

知止如何

还真是属于蹭热度的。这文章,反驳不是反驳,考证不是考证。不知作者何意?

2017-06-26 16:34查看回复 7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6 赞427  收藏

91608789

很好,开始讨论了:


 俄克喜林库斯(Oxyrhynchus,希腊化埃及的第三大城市)出土文物在线扫描图库。这里出土了大量文献:欧里庇得斯传记,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以及众多政府及私人文件。仅牛津大学就收藏了10万篇以上,总量难以估计,全部翻译、出版、电子化更是遥遥无期。


这些材料的考古出处在哪里?不要告诉是那个埃及郊区垃圾场?他们是如何承传下来的?

2017-06-26 16:36查看回复 20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23 赞354  收藏

超级大坑

那些文物做过测年吗?

2017-06-26 16:31查看回复 3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7 赞253  收藏

monohan

几何学是农耕文明的产物,在埃及发展起来倒有可能,希腊那破碎贫瘠的地方有现实条件吗。。。

2017-06-26 16:33查看回复 8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9 赞221  收藏

泳者的生活false

好像只是重新罗列一遍已有的&史实&

2017-06-26 16:23举报 分享 回复 踩5 赞174  收藏

龙威裂天横霸空闪绝影幻杀

作者给自己打的标签好像误会了自己。

2017-06-26 16:28查看回复 2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4 赞169  收藏

zlllt-疾风人类

简单

《荷马史诗》啊?中国还有《封神榜》哦,你看开天辟地的盘古都是中国的

2017-06-26 16:25查看回复 7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2 赞473  收藏

《荷马史诗》我看过真的就是《封神榜》,双方人马打到一半一看不行就请神仙就下来了

2017-06-26 17:10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56  收藏

井鼃

知止如何 

还真是属于蹭热度的。这文章,反驳不是反驳,考证不是考证。不知作者何意?

2017-06-26 16:34查看回复 7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6 赞427  收藏

是立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问题是这个己,他又代表不了。就一双标。

2017-06-26 16:53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43  收藏

上一页123...9下一页

我要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共同营造“阳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评互动环境。


表情加粗发表

观察者网用户管理制度逛社区有料?来写文章

全部评论 953条最热 最早 最新

飞天猪头蜘是公的,蛛是母的,公知配母猪。全部楼层

积极进取学费边

先进文明被落后的野蛮文明摁在地上摩擦在中国古代史上都有好几次了

2017-06-26 19:55查看回复 4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3 赞1  收藏

被武力打败是有的,但文明是不可能征服的。因为先进文明对历史记载有解释权。

07-31 14:24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飞天猪头蜘是公的,蛛是母的,公知配母猪。全部楼层

不锈钢鸡

希腊罗马文明也是农耕为主,不知为何国内总是误认为是海洋文明。另外航海更需要数学方面的知识,什么时候几何成了农耕文明的产物

2017-06-26 16:53查看回复 2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5 赞15  收藏

几何跟数学不是一个范畴的吧。

07-31 12:49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飞天猪头蜘是公的,蛛是母的,公知配母猪。全部楼层

雅婧梦羽

几何 的产生  跟农耕  游牧关系不大    主要是吃饱喝足之后的有闲阶层  的思考和争论

从追寻世界的本源开始     泰勒斯的 水是万物之源    德谟克利特的 原子论  以及之后的

  数论(代数) 和 形论(几何)  都只为了表述 证明  万物本源  是数   和  形

由此 形成了现代科学的各种学科  物理  数学   化学等等  

2017-06-26 16:57查看回复 4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9 赞0  收藏

几何是丈量面积用的,别以为远古人类跟你一样吃饱了没事干。

07-31 12:47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打不死全部楼层

钱塘潮 

你去看看新疆的墓地里能不能保存纸片

2019-07-06 12:06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新疆出土过1700年前的三国志手抄纸片。

所以说,不懂,别乱说

2019-07-06 18:17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钱塘潮IT工程师全部楼层

打不死

干燥才利于纸草保存

2019-07-06 09:30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你去看看新疆的墓地里能不能保存纸片

2019-07-06 12:06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打不死全部楼层

钱塘潮 

埃及那么干燥地方,怎么可能有纸草保留


中国也就竹简保留,纸片基本都风化

2017-06-26 23:36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干燥才利于纸草保存

2019-07-06 09:30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春回大地0022我在做一项测试

91608789

很好,开始讨论了:


 俄克喜林库斯(Oxyrhynchus,希腊化埃及的第三大城市)出土文物在线扫描图库。这里出土了大量文献:欧里庇得斯传记,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以及众多政府及私人文件。仅牛津大学就收藏了10万篇以上,总量难以估计,全部翻译、出版、电子化更是遥遥无期。


这些材料的考古出处在哪里?不要告诉是那个埃及郊区垃圾场?他们是如何承传下来的?

2017-06-26 16:36查看回复 20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23 赞354  收藏

文物用什么载体保留的?经得住时间考验吗?

2019-05-07 17:12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 赞0  收藏

黄卫东博士

日本nhk电视台曾经拍过纪录片,介绍西方的纸草文献是如何炮制出来的,都是一个个字母大小的纸草拼凑的。

2019-03-10 07:29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钱隆Jack666

真实历史是西方是暴发户!西方从大航海时代以来的500年崛起充满了血腥,残酷,野蛮!毫无文明可言!不过也确实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包括科技革命,工业革命等等。西方在大航海以前其实一直都是落后地区,都是人类文明边缘化地区!

2018-12-03 17:09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sunny

monohan

几何学是农耕文明的产物,在埃及发展起来倒有可能,希腊那破碎贫瘠的地方有现实条件吗。。。

2017-06-26 16:33查看回复 8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9 赞221  收藏

主要是整理形成一个完整的公理逻辑体系,以几何原本为代表。具体定理应该很多是从埃及学来的。

2018-11-06 18:14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不再等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全部楼层

上帝之鹰

谁说中国就是没有五千年找谁,别拿一个谬论作为另一个谬论的借口

2018-08-21 01:28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我坚信我是五千年文明啊,西方不承认啊。

2018-08-21 17:51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上帝之鹰历史作家、四行仓库及紫金山精日事件爆料者全部楼层

不再等待

呵呵,那就用他记载的开始说啊。说中国就是没有五千年从商朝算起也就4000年,西方一吹就是奥林匹斯众神战争开始。

2018-07-17 17:11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谁说中国就是没有五千年找谁,别拿一个谬论作为另一个谬论的借口

2018-08-21 01:28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1  收藏

尊華攘夷

”《荷马史诗》的拉丁文版是在彼特拉克和薄迦丘的支持下,由一名叫里昂古奥·彼拉多的希腊人完成翻译的。一个不懂希腊文的诗人,试问要如何杜撰出超两万七千行的希腊诗句?“——你的质疑也站不住脚,既然人家说了是“杜撰或再创作”,完全有可能先有拉丁文版,后有希腊文版

2018-08-14 09:41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不再等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全部楼层

上帝之鹰

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等人的著作读过没?希腊没有记载的历史,我看是你只知道荷马史诗吧。别拿井口的天空代表整个天空行不?

2018-07-16 17:59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 赞1  收藏

呵呵,那就用他记载的开始说啊。说中国就是没有五千年从商朝算起也就4000年,西方一吹就是奥林匹斯众神战争开始。

2018-07-17 17:11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上帝之鹰历史作家、四行仓库及紫金山精日事件爆料者全部楼层

不再等待

没有记载的历史,只有出土文物。古希腊有正史嘛,别用给三岁小孩看的荷马史诗来糊弄人啊。比我们的封神榜还假的一逼。

2017-06-26 18:59查看回复 2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26  收藏

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等人的著作读过没?希腊没有记载的历史,我看是你只知道荷马史诗吧。别拿井口的天空代表整个天空行不?

2018-07-16 17:59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 赞1  收藏

海玲望全部楼层

欣欣

越看你越像弯弯熏陶出来的,继承的全都是中华文化的糟粕。我说一,你说二,我说二,你说三。反正就是对自己撒过的谎造过的谣一概不回应,然后再继续造新谣。

前面你自己说了,金字塔找不到非石质,怎么又突然发现头发测过了?难道你的脑子真是花岗岩的?

太阳船啥时候发现的?测年什么时候进行的?大量遗骸是不是都是石头做的?对这些显而易见的证据只当不存在,你真是中国人里的败类啊。

2017-08-13 21:01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3 赞0  收藏

看来你的理解能力堪忧啊,我说非石质是只和金字塔同时期的,图坦卡蒙的头发测定后发现只有2000年的历史,你是想说金字塔只有2000年?这不是自打脸吗?而且图坦卡蒙也不是金字塔里挖出来的,而是一个所谓的神庙里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抬出来的,没有人见证记录下来只有所谓的挖掘的探险家自说自话,可以说这个法老发现的蹊跷,对其年份测定也侧面证明这种怀疑。是啊,太阳船什么时候发现的?测年又是什么时候进行的?大量遗骸又在哪里发现的?什么时候发现的?你都是从哪听来的?你倒是说说看?别百度哦

2017-08-21 03:36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5  收藏

欣欣全部楼层

海玲望

哈哈哈,西方自己都不敢把几百年前就断定是数千年前的文物拿出来重新检验,哪怕前几年是图坦卡蒙的头发都被检验出和英国人的具有超高度相似性,基本可以认定为一个种族而引发质疑,都没影的事你倒是先替他们检验了,你还真是孝感动天啊,中国真正进行考古也就从上个世纪60年代后,也就是说现存所有考古文物基本都是按照现代考古学断代法确定的经得起检验,而西方确定古埃及的年代的时间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言之凿凿了,也只有你这种忠心护主的忠犬才会对别人的质疑产生抵触,正常人都会有那些几百年前就敢确定是数千年前的文物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否经得起检验这种想法,然而你并不算。

2017-08-12 06:55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越看你越像弯弯熏陶出来的,继承的全都是中华文化的糟粕。我说一,你说二,我说二,你说三。反正就是对自己撒过的谎造过的谣一概不回应,然后再继续造新谣。

前面你自己说了,金字塔找不到非石质,怎么又突然发现头发测过了?难道你的脑子真是花岗岩的?

太阳船啥时候发现的?测年什么时候进行的?大量遗骸是不是都是石头做的?对这些显而易见的证据只当不存在,你真是中国人里的败类啊。

2017-08-13 21:01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3 赞0  收藏

海玲望全部楼层

欣欣

咦,居然还有。这么长一坨,你让人怎么回?什么不好学,非学弯弯一样怀疑一切,还特么伪造事实怀疑一切。

就说金字塔,谁告诉你除了石头啥都没有的?你以为金字塔就是一座石塔?旁边一大片遗址就不算?遗骸算不算?葬船算不算?石头粘接剂中的有机物算不算?我就是告诉你,就算伪造,这帮洋人的功力也比你想象中深厚的多,你这种想靠造谣就推翻一个文明的做法实在太可笑。骨笛什么的,搜索去呀,不能什么都手把手教你。

2017-08-12 01:29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 赞0  收藏

哈哈哈,西方自己都不敢把几百年前就断定是数千年前的文物拿出来重新检验,哪怕前几年是图坦卡蒙的头发都被检验出和英国人的具有超高度相似性,基本可以认定为一个种族而引发质疑,都没影的事你倒是先替他们检验了,你还真是孝感动天啊,中国真正进行考古也就从上个世纪60年代后,也就是说现存所有考古文物基本都是按照现代考古学断代法确定的经得起检验,而西方确定古埃及的年代的时间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言之凿凿了,也只有你这种忠心护主的忠犬才会对别人的质疑产生抵触,正常人都会有那些几百年前就敢确定是数千年前的文物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否经得起检验这种想法,然而你并不算。

2017-08-12 06:55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欣欣全部楼层

海玲望

看来你不仅文盲还有点智力障碍,第一连古埃及根本没有能够证明其有公元前4000年前的非石质可以进行碳十四测定都不知道,第二,你说西方还有3万年前的古笛,那我就要问了在哪发现的?什么时候发现的?又是什么时候进行碳十四测定?第三,说你是香蕉人并没有错,因为你关注西方考古的热情可比关注国内的高多了,居然不知道贾湖遗址可不是只有什么骨笛,而且你居然不知道孤品文物根本不能作为证明历史时间的证明,确定贾湖遗址至少是9600年可不是什么骨笛确定的,而是发现它的地质层以及周遭人类建筑和动物骸骨以及生活炭灰层等多方面的因素共同确定,你连这都不懂还叫叫叫也是好笑,估计以你的智商也理解不了我这句:这就好比你要测定一个自然材质人造物的年份,需要确定不是这东西物质的构成年份,而是要确定将其变成作品的年份,这才是考古想要的,你随便拿块石头去雕刻一下去测碳十四都能测出几万年,估计你百度来的碳十四的名词就在这瞎逼逼了吧?连基本的碳十四试用范围都不懂就在这乱叫?第三,你连什么叫精美都不懂,那可以回去让你小学老师再教你,还毫无科学严谨性,笑死我了,一个泥巴抹成的陶罐还坑坑洼洼毫无美感和一个艳丽的图案外加烧制而成的陶罐先天上就已经有高下之分,你居然说没有科学严谨性?这么说你长得丑,然后别人说你丑就是没有科学根据没有科学严谨性?好吧,你很美。第四美国造不出金字塔?对啊,谁告诉你的?你的智商真的低到这种连比喻都看不懂的地步了吗?我把古代中国比喻成当时的美国,而古埃及比喻成非洲,那么古代中国都造不出金字塔而古埃及可以,不就好比美国造不出金字塔而非洲可以吗?为什么我把中国比成美国?因为科技本来就是精细化的东西,如果一个连陶罐都随便做的文明居然能够精密的制造严丝合缝的金字塔,简直滑天下之大稽,陶罐总比金字塔精细化容易的多吧?难不成古埃及人喜欢先难后易的发明科技?你是哪个文明里看到有这种发展规律的?如果说因为没有需求也所以不发明就罢了,但是陶罐可是生活用品,可比金字塔这种不实用的东西更常见更有需求进行改进。但显然古埃及不属于这种文明规律,所以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古埃及人是外星人,所以他们不需要地球的破烂货,所以那些陶罐是小孩子玩泥巴剩下的,要么就是古埃及的历史严重造假,根本就不存在一个在当时高度发达的所谓古老文明,而金字塔更不是什么几千年前的产物,而是公元后的,第五,你说贾湖人大量吃大米吃猪肉,男性一米八比我们还幸福也是搞笑,抛开人口看食物数量来比较幸福也是逗,古人过的好不好,并不决定正不正常,你的脑子估计也理解不了,古代皇帝肯定比你过的好,但他很正常,古代乞丐比你过的惨,也很正常。但是科技不一样,如果一个已经能够熟练使用精准绘图进行高精密度的建筑的文明不可能连一个陶罐都画不好,就像一个北大数学研究生不可能连11+13等于几都不知道就能解开哥德巴赫猜想一样,把科技水平和生活水平等同来反驳,你也是可笑自打脸。我恰认为正是因为贾湖遗址人们因为生活富足所以才能有闲心创造精细化的陶罐和玉器,从这点又暴露你社会发展常识的缺乏,你还真是喜欢自打脸啊

展开

2017-08-11 06:21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2  收藏

咦,居然还有。这么长一坨,你让人怎么回?什么不好学,非学弯弯一样怀疑一切,还特么伪造事实怀疑一切。

就说金字塔,谁告诉你除了石头啥都没有的?你以为金字塔就是一座石塔?旁边一大片遗址就不算?遗骸算不算?葬船算不算?石头粘接剂中的有机物算不算?我就是告诉你,就算伪造,这帮洋人的功力也比你想象中深厚的多,你这种想靠造谣就推翻一个文明的做法实在太可笑。骨笛什么的,搜索去呀,不能什么都手把手教你。

2017-08-12 01:29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1 赞0  收藏

欣欣全部楼层

海玲望

宗教原本就是用来愚民,至于你说他们的历史不可信,对啊,如果他们的历史可信,那上帝也就可信了,请问你见过上帝吗?既然西方认为中国神话不可信,那么西方宗教神话就可信?你这种智障估计已经被拉入伙了吧?该不会是哪个邪教洗脑的可怜虫吧?如果非要比较文明那要使用统一标准,否则就别比,既然你非要比,那么拿西方套在中国身上算的那套历史时间逻辑,去套西方就让你跟死了亲爹一样气急败坏才是自卑的表现吧?西方争历史时间长短否定中国历史的时候你倒是虚心接受,怎么反过来你就气急败坏了?所以说你是香蕉人不算侮辱你吧?没准我还猜对了呢。

2017-08-11 06:34查看回复 1 举报 分享 回复 踩0 赞0  收藏

咦,你居然进化到连人话都看不懂了。

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这种不讲科学只讲傻缺逻辑的人聊一聊什么是正常人的思维。

神话,宗教,本来就是文明的一种体现,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才能产生的文化,怎么到你这儿成了文明不存在的理由?你不是傻缺是什么?

如果不是傻缺,那你就是西方派来愚弄中国人的,你觉得这个指控合理吗?我觉得很合理。



谢选骏:“希腊伪史”之伪


希腊伪史论的关键六点 - 何新

作者:开来  于 2016-9-28 13: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转贴|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9评论

关键词:希腊, 伪史, 关键, 六点, 何新


对何新的看法,我是同意的。看重的证据有三:1)西方至今没有相对应的希腊原始文本出现,哪怕是片段;2)据说是翻译自阿拉伯文,但也没有相应的阿拉伯原始文本存在,哪怕是片段;3)文字数量、结构和内容的描述完整性大大地超过了当时文化物质所能承担的水平。以此看来,早于西方文艺复兴1000年的中国诸子百家仍是世界一切知识和文明的开端,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所有已知文明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相应的文章。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全世界都将会承认,且证明全世界的文明开端于中华文明。假的终究是假的。

------------------------------------------------------------


何新:希腊伪史论的关键六点 


北大高峰风的“学术义和团”一文,对我在《希腊伪史考》一书中所阐述而必须理清的一些基本概念问题刻意回避,却闲扯一些鸡毛蒜皮无关紧要的琐碎细节,貌似颇有学问,其实屁也不是。其主要方法是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这是一种诡辩之术! 


最有趣的是,高文有意捏造一些我没有的愚蠢论点和错误——竖起一堆稻草人,然后引弓射箭,大加挞伐,标标命中,然后即得意满满地宣称老何很无知,缺少基本知识,获胜凯旋。 


我掩鼻读完其臭文,不禁莞尔而笑——这傻玩意,留洋归来学会了用文字栽赃的本领。难怪对洋人的作伪术五体投地呢!北京大学现在竟然有手腕这么卑劣、水准这么下三烂的海归博士? 


但是,他说我的《希腊伪史考》书中有排印以及某些方面的疏忽与错误。可能,难免。

我近年患病,精力有限,没办法亲自校书。也很高兴留点缺陷给假洋鬼子去挑刺批驳,让他们心理得到一点平衡,以抚慰一下他们内心的自卑、嫉妒、恨,这也不错。当然,出新版时一些细节问题会予以校正。


下面就谈谈希腊伪史问题的真正的要害所在。


希腊伪史论的关键六点 


希腊文明真伪问题的关键,在于以下六个方面。这是一切狡猾的洋鬼子和假洋鬼子所一向精心回避,绝对不敢正面回应的要害之所在: 


一、历史中从不存在什么“希腊国”、“希腊文化” 

其实,我立论批判希腊伪文化和伪史的关键论点是基于以下4点: 

1、有人以为希腊是一个国家。实际上,希腊在19世纪发生摆脱奥斯曼土耳其统治的希腊独立运动之前,历史上的希腊半岛上从来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独立、自主、名字叫“希腊”的主权国家,也从来不存在一个以雅典为中心的”辉煌“的古希腊文化! 


2、由于古代的希腊从来没有形成统一的国家,所以希腊也从来没有形成独立的主权,没有王权、王朝和希腊国王。 

在历史的多数时期。希腊半岛的部分或全体,曾经隶属于波斯、马其顿帝国、罗马帝国和东罗马帝国,后来隶属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但是,历史上的希腊半岛及周边区域,从来没有作为一个什么“大希腊殖民帝国”而存在过。 

[请注意:这里强调的并不是一个叫”希腊“或别的名称的国家和文化是否存在,而是作为一个主体国家和文化的”希腊“——在全部历史中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希腊文化,是西方近代史学及考古所虚构造型出来的一个民主乌托邦。] 


3、在亚历山大征服希腊半岛以前,希腊半岛仅仅存在一些经济和文化极其落后的小城邦,如雅典、斯巴达。雅典城邦的全盛时期也只有2—10万左右的总人口。实际上这一数字也是高估的。 

[古典时代雅典城邦公民人口总数在2—3万左右,加上周边农村及奴隶,总人口在10万人左右。(此据希腊史学者王大庆及解光云的推算)] 

希腊是个多山国,地理条件恶劣,至今极为贫困,各城邦之间交通不变,互相联系很少。由于历史中没有统一的希腊王国或帝国,也没有存在过什么统一的希腊军队。这个半岛上任何小城邦的统治者,其治权从来没有超越小城邦的狭窄区域。 


4、因此,历来被传说和膜拜的所谓“伟大的史前希腊史”,只是文艺复兴以后的西方人根据来历不明的“荷马史诗”,利用涵义模糊不清的“希腊”这个概念,所虚构、编造出来的一系列传说和神话故事。在历史中从来没有真实存在过。 


其实,任何人要驳倒我的希腊伪史论,只须首先反驳以上4点,从而证明在1832年以前世界上确实曾经有一个希腊王国或者希腊王朝,或者希腊殖民帝国,或者“希腊民主联邦国”存在过——证明作为一种政治制度和文化载体,希腊国家与希腊民族曾经在何年何地存在过,那么我的希腊伪史论自然就不能成立,人们就可以把所有的伟大和光荣都归于这个政治及文化的实体。 


但是,如果历史上根本找不到这样一个希腊国作为希腊文明的历史实体和文明主体而存在——那么我们就不知道统一的希腊民族和文化究竟寄存在哪里。就不得不承认,迄今中外希腊粉丝所有关于“古希腊历史文明”如何辉煌伟大的神话,都是在扯淡! 


二、荷马是亚洲人,荷马史诗不是希腊的史诗 

荷马史诗出身可疑,来历不明。 

荷马究竟是哪里人,是哪国人?如果世界上根本没有希腊国存在,那么荷马也就当然不是希腊人。难道荷马是没有国籍的世界公民? 

荷马是希腊半岛本土的欧洲人吗?不是。其实,一向被称为希腊伟大诗人的荷马,并不是欧洲的希腊人而是亚洲人——小亚细亚人。 

有意思的问题是,如果当时世界上根本没有希腊国的存在,那又凭什么说荷马的作品都是关于希腊的神话和史诗呢??? 

实际上,荷马到底是谁,什么时代的人,甚至是男人还是女人,一个人还是一群人?——这些问题至今西方学界也没有弄清楚,没有定论!可是,现今全部希腊史前史,却都是根据说不清、也道不白的荷马史诗和神话编造、杜撰出来的! 

[号称曾经藏有荷马此书唯一原本的亚历山大图书馆,早在公元初年据说就被战乱毁灭了,据说片纸无存。而英国19世纪桑兹的《西方古典学术史》,被高某大肆吹捧。你吹个屁啊,那本书就是西人自己给伪造的西方历史堵窟窿的书,书中鬼话连篇,谎话连篇!譬如亚历山大图书馆,桑兹说没有被烧——这其实就是在抽英国希腊罗马祖师爷吉本的大嘴巴! 


其实亚历山大图书馆,就连它到底存在不存在,可能不可能存在——在西方历史学中还有争议,至今也还是个问题。西方古代无信史!文艺复兴后在西方突然冒出来的那些希腊罗马著作——多数至今无法定论其文本真伪。] 


高某文中详细地列举了某些英国人关于荷马史诗的说法,宣称在埃及纸草残片中得到了一系列发现。本人不是荷马版本学家,目前暂且无意讨论这些所谓的埃及纸草版荷马的真伪问题。我只想说,这些纸草帮助不了希腊伪史制造者什么忙。 


荷马史诗的主要内容是关于“阿凯亚人”攻打伊利昂城的传说。但是,这一战争并不是发生在希腊半岛上,也不是什么“希腊人”的战争。既然希腊国本身是一个子虚乌有之邦,那么又哪里来的希腊人对外国人的战争呢?荷马说的“阿凯亚人”,其实是亚洲人(爱奥尼亚——小亚细亚)人,而不是希腊半岛或者雅典希腊的欧洲人。 


从过去一世纪间的西方考古学看,都认为荷马史诗中描写的战争发生在地中海东岸的亚洲、小亚细亚。(如19世纪末,德国学者施里曼在小亚细亚西岸的希萨里克发掘一座古城的遗址,认为这个古城就是古代特洛伊人的都城伊利昂。) 


总之荷马史诗与所谓的希腊半岛历史——特别是雅典希腊历史,并无关系。说荷马诗篇是关于希腊人的史诗,叫做驴唇不对马嘴。 


三、克里特、迈锡尼文明本不属于希腊 

有人说,希腊考古有克里特和迈锡尼文化的发现。请问公元前3000年——1000年当时世界上有“希腊”这个国家存在吗? 

如果没有,凭什么把这两个独立自生的岛屿古文化,归属于当时根本不存在的古希腊呢?有人说是根据荷马的神话故事——这不是放屁吗?!如果荷马神话可以用来证史,那么西游记、封神榜也都可以进中国历史作为教科书了! 


所谓的克里特和麦锡尼考古,虽然出土物也许未必全是假的——但被西方学者揭露质疑的假古董确实也有不少。(例如那些画图精美的陶罐就大有可疑——因为当时全人类都还没有那种彩陶烧制和绘画的技术。)至于那个牛头人身的妖怪克里特国王米诺斯,则肯定100%是假货。那些什么泥版线性文字A/B——居然都是一个个那么类似古汉字的方块文字,我看也不像真货——我大胆怀疑小心求证——猜想会不会是洋人仿照中国石器时代的陶文方块字而伪造的呢?泥版那东西,很容易伪造啊! 


四、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著作文本可疑 

至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著作,的确,就是全部流传不明,也没有保存下来的任何原始版本!(别说老何不懂古希腊文,所以没资格讨论这个——若我没资格,那世上也就没人有资格!因为那些所谓的希腊著作,几乎没有一本是古希腊文的原著,不是来自希伯来文就是来自阿拉伯文——从来就没有人见过存在什么古希腊原始文本)——谁若说有,那就请告诉大家,究竟中国的哪本希腊著作,是从古希腊文直接翻译的?! 


至于那些浩如烟海的所谓“亚里士多德著作”,很可能是来自古代小亚细亚地区许多不同时期、不同作者之著作的冒名顶替的堆砌,所以连中文《亚氏全集》的译者苗先生对此都表示心存疑惑。 


五、所谓的希腊哲学科学巨匠多数非欧洲希腊人,而是亚洲人 

最讽刺的是,无数国人崇拜无比的那些所谓希腊哲人——除了一个柏拉图是正牌雅典人,大多数都不是希腊人而是亚洲——小亚细亚人,包括大名鼎鼎的赫拉克利特、毕达哥拉斯、欧几里得、阿基米德等等。 


这些都是鉄一般的事实——洋奴、假洋鬼子你们否定得了吗?! 


西方学术制造希腊伪史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窃取小亚细亚(即爱奥尼亚)地区发达的古文明、古哲学,将其伪装、冒充为希腊本岛(雅典希腊)的欧洲文明。 


六、古希腊罗马文明与蛮族日耳曼以及盎格鲁·撒克逊文明没有承接关系 


还有这一条打洋奴、洋鬼子的脸最狠!就是:希腊文明根本不是西方白种人的文化祖宗!从神圣罗马帝国时代起,西方白种人一直冒认希腊、罗马为自己的祖宗。而伏尔泰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名言——“这个帝国既不神圣,也非罗马,更不是帝国!” 


就算希腊的历史完全是真,没有什么伪史,也无关紧要。——因为希腊人和后来的罗马人,所谓希腊罗马文明——根本不是日耳曼人、盎格鲁·撒克逊人(那些来自北欧的白人)以及西方文明的祖宗!两者不是同一个人种,也完全没有文化方面一脉相承的传承关系。 


相反,日耳曼人包括盎格鲁·撒克逊人一直是希腊、罗马人的死敌。这些白种人被希腊罗马人称作讲鸟语的蛮族——野蛮人,是希腊罗马不共戴天的仇人。 


那些白种洋人本身没有可以骄傲的古代历史、起源太野蛮,自己不好意思,所以就造了个希腊罗马的假历史作为自己的祖宗拜。所谓的“文艺复兴”运动,其实就是白种人(拉丁人、日耳曼人、盎格鲁·撒克逊人)系统伪造西方文明的一场运动。 


我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向堆积如山的西方近代出现的希腊学文献和考古挑战,就是基于以上极其简明的六点。 

揭露希腊罗马的伪史,就是在西方的文明神话上面捅出了一个大窟窿——相信中国人以后必有来者,会继续循此思路而继续思考、认真研究。那时他们就会发现,西方目前编写的整个世界历史,其实都是根据西方近代的价值观念伪造的——完全不是信史。我所揭露的希腊及罗马的伪史,不过只是冰山之一角而已! 


中国文明在晚近的三百年间由于成为东胡满清的殖民地而衰败不已,但是汉唐宋明以来的大中华古代文明是极其辉煌的,中国人不需要伪造自己的历史和文明。中国人应当重新塑造自己的文化自信、自尊和自豪!


谢选骏指出:何新是个马克思主义者,假装中国民族主义,其实只是黄俄黄犹,因为他是个见风转舵的投机分子。可惜他甚至不懂,他最崇拜的马克思最喜欢背诵荷马史诗,他如此全盘否定希腊文化的存在,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但是却等于打碎了马克思的脑袋——那个犹太叛徒的脑袋里,可是装着不少的希腊文献呢!何新这厮如此鲁莽地拍马,可能又会派在马脚上了!


网文《何新伪人考》(永恒的自由与独立)报道:


何新者,根据真实可靠的数据库百度百科介绍,其人实在是成就了得,且著有《希腊伪史考》等权威学术书籍。但是这一切都是真的吗?很遗憾,本文为您揭示一个真相——何新实际上并不存在,其人根本就是被编造出来的!

古亚特兰蒂斯人、为了和蜥蜴人共享世界,让现代人类相信自己的历史都是假的,因此使用种种暗示魔法宣称有一人名为“何新”,且完整的捏造了其个人经历。

而何新所谓的“成果”,也都是亚特兰蒂斯人与蜥蜴人写出来,用来迷惑大众的。这是亚特兰蒂斯人和蜥蜴人影响大众的最主要方式。但是假的就是假的,捏造出来的东西,怎么可能没有破绽?

1968年后他作为知识青年在北大荒生活过9年。在这9年中,他从事过多种职业。当过农民,铸造工人。1970年和1973年由于写信反对江青张春桥的理论而两次成为反革命,挨过斗、坐过牢。这个时期最戏剧化的一段经历是1970年秋,他逃亡北京流浪了一年。浪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当时重新开放的北京图书馆里阅读书籍。——何新(当代著名历史发明家)_百度百科

根据这捏造出来的经历,何新在北大荒生活了九年。然而在下文中,却又宣称1970年何新挨斗,坐了牢。然而再接下来,却又说何新1970-71在北京流浪了一年。

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有三个何新。一个在北大荒当知青,一个挨了批斗坐了牢,一个在北京流浪。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是因为亚特兰蒂斯人内部分裂为两派,而蜥蜴人对分裂的亚特兰蒂斯人失去了信任,因此此时的三方各自实施暗示魔法,然而三方的魔术并不一致,因此暗示影响出来了三个何新。在这之后一年——也就是1971年,这三方很快意识到这样会失控,于是经过谈判重新统一了。知道1971年苏联发射的人类史上第一个空间站“礼炮”空间站么?这就是苏联人感知到了这些邪恶势力的存在,想要用来探知他们开会地点的装置。X副主席就是得知了此消息,认为帮助苏联要紧才赶忙进行的叛逃。然而亚特兰蒂斯人与蜥蜴人太过狡猾,最终成功的通过阴谋把苏联这一大敌弄的解体了。真是可悲啊!

我们再看看这伪造出来的“个人经历”。百度百科指出何新1977年参加高考并且“被录取到黑龙江一所大学”,但是没有说考上了什么学校。在绝大多数其它介绍何新的地方,也对此避而不谈。为什么呢?因为关于何新考上了什么学校是一起暗示魔法失败的事故,为了隐瞒这个事故,亚特兰蒂斯人与蜥蜴人一起通过不透露具体情况的方式来避免现代人类发现此事故。

1977-1978黑龙江大庆师范学院中文系一年级肄业

——何新自述

看啊,马脚露出来了!

大庆师范学院坐落于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美誉的中国著名石油工业城市——大庆市。学校的前身是1965年创办的大庆师范学校。1980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大庆师范专科学校。1993年改建为大庆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简介-大庆师范学院

由此可见,1977年根本不存在什么“大庆师范学院”,只有一所中专而已。也就是说,何新上了不存在的一所学校!为什么会这样呢?

根本原因在于,亚特兰蒂斯人和蜥蜴人对现在社会的大学并非十分熟知,只知道一些知名大学。知名大学有很多那个年代的学生至今仍然在各个领域担任重任,如果宣称何新考上了知名大学,那么就需要通过暗示魔法来影响这些知名大学的那个年代的学生。如此大范围的暗示魔法太过于难以完成,因此需要宣称其考上了不知名的学校。

但是正如前文所说,他们并不清楚有什么不知名的学校。也正因此,他们只能挑一些他们熟悉的地方,比如说大庆。事实上,大庆是亚特兰蒂斯人先贤的埋骨地,大庆油田就是亚特兰蒂斯人先贤的尸骸。也正因此,他们选中了他们所熟知的大庆的一所不知名学校。

但是由于这地方是亚特兰蒂斯人先贤的埋骨地,如果由亚特兰蒂斯人来施展暗示魔法,是对他们祖先的不敬。因此此次暗示魔法主要由蜥蜴人来完成。但是蜥蜴人是外星人啊,他们对地球教育了解的实在是太少了,甚至分不清中专跟大学。于是最终产生了这么一个事故——他们让何新上了不存在的学校。也正因此,为了弥补这个过失,他们选择了秘而不宣。但是他们的阴谋没有得逞!他们过去的事故终究还是被少部分人有意无意的记录了下来,并且为“何新是伪人”这一真相提供了坚若磐石的证据!

不仅如此,关于何新的个人经历,还有更多的证据证明,何新根本是个“伪人”。

1982年以后何新开始独立从事研究工作,先后在近代史所、研究生院、文学所工作,被聘为助理研究员(1985),副研究员(1987),研究员(1990)

——何新(当代著名历史发明家)_百度百科

这里提到“何新”在1987年被聘为副研究员,但是这却又出现了矛盾。

还有一件事,是与历史所王XX博士发生一场笔墨官司,此事之起因是在1988 年春……

当时我正在由助研申报晋升副研。

何新:社科院往事忆旧_何新老家伙_新浪博客

在“何新”这个伪人的博客中,明确提及他在1988年才申报副研究员,怎么可能在1987年就当上了副研究员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亚特兰蒂斯人和蜥蜴人没有太多闲工夫去维护一个博客,在很多时候,博客都是交给了智能AI维护。但是智能AI在一些细节上因为没有植入数据,就会根据“智能AI逻辑”来生成时间。也正因此,其生成了一个“1988”的时间,从而与暗示魔法所暗示的1987相违背。

这更加证明了何新只不过是一个伪人,一个通过暗示魔法和智能AI所构建出来的,不存在的“人”!

事实上,从“何新”这一伪人的生活习性也看得出来,他并不真正存在。

我虽然编制归在政协,但是30年了我基本没有去过。特别是最近的20多年来,我没有从政协领过一张纸、一支笔,没有报销过1分钱的差旅费用,也没有使用过一次公车——尽管作为仍列在编制的“准官员(?)”,我并非没有这种权利。

——何新:老魔我是资深“自干五”(修订稿)

为什么何新“基本不去”政协?因为政协的人太多了,关注度也太高。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暗示魔法的话,所消耗的能量太过巨大,而且可能失败。

前文说过,亚特兰蒂斯人与蜥蜴人影响世人的主要方式是用他们捏造出来的“何新的成果”。为什么要这样?就是因为暗示魔法所需要的能量太大。也正因此,他们需要避免让“何新”太多的出现在世人面前,更要避免他出没于各种“大场面”。这一点,从其他方面也看得出来。

我年轻时(80—90年代),高层领导曾多次欲安排我担任重要职务。我皆回称:我脑有病(脑残)、心脏有病(心坏)、人懒,生活自由散漫,我担任不了任何公共职务。……我愈来愈倦于与杂人交往。尽管始终仍然不断有人邀请,但我基本不再接受媒体采访,也不外出进行演讲、讲课,不给电视做节目,不参与各类公开活动。

——何新:老魔我是资深“自干五”(修订稿)

是啊,为什么不担任公共职务,为什么要避免出现在世人面前?

根本原因就是何新他是个伪人,如果做了这些事情,那么暗示魔法就有可能失败,何新是“伪人”的真相就会被大白于天下!

为什么要让“何新”这个伪人去考证“古希腊是伪史”呢?

正是因为古希腊人无意中发现了亚特兰蒂斯的存在,亚特兰蒂斯人要毁灭证据!

除此以外,“何新”这个伪人还要千方百计,去掩盖蜥蜴人存在的事实,请看:

例如说共济会是外星人(什么“蜥蜴人”)的组织。还有的说法把什么伏羲八卦也跟共济会挂上——的确很八卦。我认为,许多这类魔幻说法,可能是为了模糊真相和混淆视听而有意释放出来的。

——何新谈共济会_何新老家伙_新浪博客

借“反共济会”为表面,实际上正是为了掩盖蜥蜴人的存在!

综上,本文结合各种证据,得出了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何新根本就是伪人,是亚特兰蒂斯人与蜥蜴人的阴谋产物!

写作缘由:方才随友人去吃饭喝酒,饭局中刷知乎再次看到了某何新粉关于东罗马的激寒言论,随之聊起何新,并且很自然的扯到了“何新伪人考”这个梗。随后,友人建议我正式来写一写《何新伪人考》。这可以说是个很有趣的话题,但是鉴于我胡说八道的本事并不很好,因此只能说是试试吧。

又另:鉴于本人饮酒后自知不太正常的精神状态,本人不对本文负责。

编辑于 2017-06-30何新


谢选骏指出:以毒攻毒,玩世不恭。以此凸显“希腊伪史”之伪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思想主權論是理解人間分歧的框架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Master Framework to Decode Human Conflict 現代最大紙質百科全書 思想主權千科3億言 第1卷 300 Million Words Across Thousands Realms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Largest Modern Paper Encyclopedia Volume One

 現代最大紙質百科全書 思想主權千科3億言 第1卷 300 Million Words Across Thousands Realms Sovereignty of Thoughts The Largest Modern Paper Encyclopedia Volum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