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谢选骏:文明人不生孩子


《中共喊话00后结婚 被怼“这年头谁敢结婚”》(2022-01-24 评论)报道:


今年1月初,中共官媒提醒,2000年出生的中国年轻男性 “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这个话题迅速点燃社交媒体评论,网友发帖说“别唠叨了”。


中共喊话00后结婚 被怼“这年头谁敢结婚”


官媒新华社发布了一段视频,提醒2000年出生的中国年轻男性已经具备了结婚资格。根据中共的法律,男性22岁以上、女性20岁以上可以结婚。


该话题迅速出现在微博热门话题的热搜榜上,许多年轻网友认为这是中共政府试图向他们施压,“这年头谁敢结婚?我们不需要赚钱吗?”一个网友质疑。 “别烦我了!”另一个说。


上周,中共报告称其人口增长率已降至61年来的最低点,尽管过去几年一直在鼓励中国人生孩子,但2021年的出生人数几乎不超过死亡人数,也就是“零增长”。

中共国家统计局1月17日称,2021年末全国人口出生率为7.52‰;人口死亡率为7.18‰;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34‰。全国人口出生率已跌至60年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卫报》报道,伦敦国王学院的高级讲师Ye Liu说,“中国年轻人的婚姻态度,对北京改变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机的努力构成巨大威胁,” “再加上(年轻人)教育水平更高、经济改善,这将成为未来几年令人头疼的问题。”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社会学教授Wang Feng说,比较中国1990年和2015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二十多岁未婚的中国女性比例在25年中飙升了8倍。


而2000年和201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受过大学教育的25~29岁的中国年轻人最可能单身,尤其是中国发达城市的女性,更不愿结婚。而且“00后”的看法更多元,有人不讳言自己是“不婚主义者”,或者“丁克一族”。


更加糟糕的是,“00后”面临着严重的“男多女少”问题。根据国家统计局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国“00后”男性比女性多将近1300万。


去年中共全力推广三孩政策,地方政府出台措施,包括现金奖励和延长产假,以促进生育。中共卫健委承认,这些措施似乎并没有产生明显效果,中国的出生率仍在继续下降,三孩政策短期内很难有效。


大陆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分析指出,中国出生率近几年出现断崖式下跌。其原因从表面上看,是年轻一代因为求学、生活、购房等压力,推迟了结婚年龄,甚至失去了养儿育女的兴趣。


他认为,从更深层次来看,这是过去几十年计划生育政策酿成的恶果,是年轻一代生活在这个无奈的时代,对未来失去了基本的信心,宁可躺平。对很多人来说,随着生育成本的提升,即使放开生育限制,生育意愿也很低。


网民嚎叫:


那时烟花乱 2022年01月24日 23:19

法定就是一个屁,当年你要敢在法定年龄结婚,那至少是要丢工作的。


谢选骏指出:野蛮人被迫不生孩子,文明人却是自己不想生孩子。


《生六个孩子还不够!马斯克称人类不多生孩子文明将崩溃》(姚立伟 2021-12-08)报道:


近日,《华尔街日报》年度CEO理事会论坛上,特斯拉CEO马斯克称,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低且不断下降的出生率。


“经济的基础是劳动力,很多人认为世界上的人太多了,人口增长失控了。情况完全相反。如果人们没有更多的孩子出生,文明将会崩溃,记住我的话。”马斯克称,我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谈及死亡,马斯克认为死亡对人类至关重要,因为多数时候,人们至死都不会改变想法,如果我们永远活着,那么我们的社会可能会变得非常僵化,新思想将无法成功。


去年5月5日,马斯克迎来与女友加拿大歌手“小仙女”Grimes(格莱姆斯)的第一个孩子,同时也是自己的第六个孩子,取名“X Æ A-12 Musk”。


此前,马斯克曾有过两段婚姻,并与第一任妻子、科幻作家威尔逊·贾斯汀(Wilson Justine)孕育了5个儿子。


谢选骏指出:马斯克是个野蛮人,来自天天强奸杀人的南非共和国,所以他不懂“文明人不生孩子”的基本道理,其见识还不如一个网红——


《不乱结婚和乱生孩子,是文明人最起码的修养》(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2019年5月22日 王珣)报道:


何以为家?想当爹妈的男女应该先去考个资格证!


生活中很多女孩,但凡遇到自己觉得困难走投无路时,就想着要去结婚找男人做依靠。找不到好的,那愿意娶自己的也可以将就。


只是,这样的姑娘结婚后就会一切都好了吗?最终她们既没有嫁给爱情,也没有嫁给金钱,而是在自己生活的“垃圾箱”里,遇到差不多的男人就一起去生孩子了。


生活在什么城市不一定会阻碍见识,但平庸和贫穷会限制想象力,你根本没有见过什么是真正的生活,连赚钱的意识都缺乏的时候,就会以为生活和爱情,婚姻和家庭就是如此。


嫁人就是穿衣吃饭,没有男人不会出轨,你其实不相信爱情和温暖存在,甚至和妈妈一样继续被男人打骂的日子,还觉得自己在孩子面前也是一个伟大母亲。


有读者问我:“我今年27岁带孩子在家,现在又怀了二胎,没有经济收入,老公挣钱从来不给我,冷暴力一两个月都是常有的事,之前想离婚怕苦了孩子,现在想离婚又觉得肚子里的生命无辜。我想要爱情,想要有温暖,想要他对我还一点,我该怎么办?”


我倒是想反问:“你结婚是为了什么?为了借种生孩子?可你自己也养不起啊!”


此类自诉身边老公的种种劣迹的留言几乎每天都有,我都已经看到“开始怀疑人生”,此类渣男是怎么娶到老婆还做了爹的?这样的女子大多没有工作在家全职带孩子,越穷越生,越生越穷。婆媳关系恶劣到逼死人命,丈夫麻木漠视,甚至跟着暴力相加。


还有个从没工作过的妈妈更理直气壮:“孩子需要陪伴!我在家是为了孩子好,老公和婆婆为什么不能让着我、感激我?我偏要带出有出息的孩子给他们看看,以后住别墅开宝马,就不认对我不好的爹和奶奶!”


这是一项你和你的家庭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2岁的男主赞恩,与父母、兄弟姐妹为了躲避战火非法生活在黎巴嫩的贫民窟中。父亲不让他去上学,每天要去小店整理商品和送货,有时还要和妹妹萨哈一起上街卖果汁维持生计。


他不仅帮助最在乎的妹妹洗裤子和偷卫生巾,还再三叮嘱一定要藏好卫生巾,不然被父母看到可能就要“被结婚”了。很不幸,父母最终还是决定把10岁的妹妹嫁给房东阿萨德,以此来抵扣上涨的租金。


在惊闻妹妹死讯后,他拿着刀砍伤伤房东,也因此被判刑。在监狱里他打电话给电视台说要控告自己的父母。而刚刚失去妹妹的父母这时候又怀孕了,还美其名曰是个“赐予的礼物”。


在法庭上男孩说:“我希望无力抚养孩子的大人别再生了。我只记得暴力、侮辱或殴打,链子、皮带,我听过最温柔的一句话是‘滚,你这垃圾’。我住在生活里的地狱,像一堆腐烂的肉。我以为能做好人,被所有人爱……但你儿子一出生就死了,他并不存在,连番茄酱都有日期和保质期,你儿子什么都没有。”


电影中的孩子把这些痛苦的原因,归结为父母的错。是没有养育能力却要不断生育的父母,造成了他和妹妹的悲剧,而且还在不断生出弟弟和妹妹。


但也有人认为这部影片有失偏颇,不应该把造成哥哥成为杀人犯和妹妹被卖出折磨致死的原因归于父母,还有社会和国家的责任,等等。


看起来这好像是有格局的认知,跨出了家庭的“小我”,把那个所谓的“大我”都交给了国家。其实呢?“小我”愚昧蠢笨和伤痕累累的时候,“大我”不过是想推卸责任和占社会便宜罢了。这样的“小我”,根本不可能有真正的“大我”。


先不要问国家社会为你和你的孩子做了什么,而是要先问问为人父母后,你又为自己和孩子做过什么?


新生命的诞生,伴随着巨大的责任。将新生儿抚养教育成人的交付过程是一项耗时、耗力、耗财,并且绝不容小觑的大工程,成败未卜和风险共存。


丁克族不愿承担这样的风险被说成“自私”,但这不意味着经历了十月怀胎的男女,在孩子呱呱坠地那一刻就立马成了不自私的“圣人”。


孩子会问:“谁让你生我了?经过我同意了么?”但这个问题永远得不到答案。既然没经过孩子同意,就把他们带到这个美好和苦难并存的世上,做父母的成年人就应该对此负责!


是不是要有相应的经济能力,让孩子能够在健康富足的环境下成长?即使生活拮据,是不是要力所能及给他应有的爱与关怀?是不是要竭尽全力教育引导,让孩子成为人格健全的人,而不是成为家庭和社会的祸害?


如果你在所谓观念压力的驱使下,到了所谓的要结婚和生育的年龄,就仓促地把一个、又一个生命带来世间,却生而不养,或是养而不教,我也希望你们不如不生。


在崇尚“多子多福”的中国家庭,又有多少孩子虽以爱之名诞生,却不过是父母用来谋生获利的工具。失败的父母指望着孩子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在他们眼中男孩是工具,可以分担生活负担和为自己养老送终。女孩则是标价商品,可以收取大笔彩礼,万一嫁了有钱人还能又捞回一个别人家的儿子。


最终,他们亲手毁灭了很多孩子原本也可以美好和温暖的一生。


不负责生育就让你的人生“完整”了吗?只不过让你的人生更悲催罢了。因为你们会被自己养出的熊孩子拖累和折磨到死去,或许还需要麻烦国家和社会来收尸。


我不想天真地说电影可以改变世界,但如果可以改变我们看待这些孩子的态度,或是看待生活的态度,那么它至少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变一些人的认知。当更多的人可以用不同的视角看待这些问题时,真正的改变才会开始发生。”


先生和前妻的女儿今年8岁,上小学了还是对功课不太上心,他每周都要抽出一天时间陪她,辅导作业、出去吃饭,或是玩耍看电影。他会严惩孩子的错误,也会为自己的失误跟孩子道歉。他说:“爸爸来到这个世上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有时候也会犯错,请你原谅。”


是的,但这不代表我们不可以去努力学习如何当好爸爸和妈妈。即便我已经带大了一个读研究生的女儿,还是觉得有诸多遗憾和困惑需要再思考,于是现在又和先生一起继续学习,学习如何在为人父母的路上做到尽善尽美。


难道想做别人爹妈的男女,不应该先去考个资格证吗?别再去祸害那些原本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了,却被你养成了“住在垃圾箱里的人”。


不乱结婚和乱生孩子,是文明人最起码的修养。所谓修养,和贫富出身无关,就是我们选择了去做更好一点的人。


谢选骏指出:看看吧,如果马斯克的骗局破产,那么他的孩子们就会变成一堆没人要的烂肉了。因为他不懂“文明人不生孩子”的新时代教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台湾人附从中囶的主权网络

《中国要求苹果下架APP,评论:挡不住群众的智慧》(美国之音 2024-04-27)报道: 上海一家苹果专卖店外排队的人等候购买 iPhone 15 手机。 中国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架包含WhatsApp、Threads等社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