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谢选骏:文明的冲突与金钱的和解


《华人女博士被警察枪杀 儿子拿$82.5万赔偿金和解》(洛杉矶华人事事通 2024-03-24)报道:


2022年3月3日,47岁的华裔耶鲁女博士——李艳,在被警方送递文件时,与警员其发生冲突被开枪射杀。其儿子提告警察获$82.5万赔偿金和解。


一起来回顾一下两年前这起轰动华人圈子的案件:


死者李艳当时是某知名美国大公司首席技术代表,其儿子在伯克利读书。她早些年在工作地圣地亚哥买了一套公寓,不过李艳因与公寓物业公司有矛盾,所以几年没交物业管理费,欠款高达$31928。被控告后物业强行把她的房产低价拍卖了。


3月3日下午12点30分左右,李艳在家中接到美国法院送达驱逐传票。而递送传票的是当地副警长贾森·邦奇(Jason Bunch),他敲开了李艳的家门,并要求她确认自己的名字,然后将驱逐文件递给了她。


李艳当时情绪十分激动,她手里拿着一把厨房用菜刀开了门,警方的执法摄像头拍到了全过程。


副警长贾森·邦奇看到刀后立刻发出口头警告,让李艳“把刀放下”,不过李艳似乎听不进去,她将法庭通知扔出门外,并关上了门。


随后副警长呼叫了后援部队,至少10名警察和一只警犬抵达现场,警察向屋内发射布袋弹,随后李艳冲出房门用刀刺一名警察(导致警员受伤),另一名警员开枪造成李燕当场死亡。


圣地亚哥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对枪杀案进行了调查后,在去年免除了四名开枪警员的责任,没有提起刑事诉讼。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李艳在刺向一名警员后,“又将刀举过头顶,朝警员挥下,显然是想再次刺伤他。”


而李艳的儿子却觉得母亲死的很冤枉。2023年3月,其儿子通过洛杉矶的Dale K Galipo律师事务所和圣地亚哥David Kaufman律师事务所,对当地政府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圣地亚哥县、四名涉事的县警署警员、圣地亚哥市和一名涉事的市警察局警员,非法搜查,不当训练,过度使用武力,损害家庭关系等10多项投诉,并根据联邦和州法律,以幸存者(儿子)和过失致死的角度提出索赔。


圣地亚哥CBS8电视台3月22日报导,该民事诉讼获得82.5万美元的和解。


圣地亚哥县媒体办公室主任Michael Workman证实了该和解款项,并表示这笔和解款包括律师费用。


网民嚎叫:


胡連勝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4:36:00

發瘋、發狂、發癲… 自己往槍口上撞…,警察是在迫不得巳的情況下開槍的,屬正當防衛。这货和一帮蠢蛋警察一样的蠢!哪天你撞警察枪口上,死得其所

natss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20:56:00

我大大小小投资了几十个房产,真金白银买来的rule#1 ,不要买康斗,尤其是有onsite management 的康斗,物业给你带来的麻烦远比方便多

chunping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8:20:55

不是她的家了。警察是来赶她走的。

chunping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8:18:43

高管就这水平,为三万刀失去所有? 而且,为什么赔钱?警员没错为什么要赔钱?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8:07:48

只是因为物业费纠纷,法庭最多也只是强迫缴费加罚款,拍卖属于过度,物业欺负人。房屋被拍卖,精神受刺激,行为失常。警察应该有对精神病人的专业规程。很多精神病人被警察杀害,警察的错。就为送一份文件,人家不收,你离开就行,有法规来对付拒收行为。

纽约双鱼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8:06:00

老妈生病的时候不管老妈死了,拿死人挣钱。

中国心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8:02:00

没有搜查令,警察无权进入私人住宅,警察明显违法进入民宅,赔偿太少。

o88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7:32:09

有些常識可以參考:在自己家中拿刀不違法, 更別説是一單身少數族裔女人面對一站家門口自稱警察卻不肯出示證件的男人。這名警察沒有權力威嚇李女士不放下刀就開槍,更別説呼叫支援了。他是去送文件的,送到就完了,對方接不接收與他無關,他沒權强迫對方簽字。大隊警察到達後强行進入就更沒有理由了。

manhan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6:10:00

不可思议。物业管理公司仅仅因为拖欠几万元的物业费,就有权利拍卖业主的房产。狗屁的法律。

xilaideng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4:19:18

有谁知道加州驱逐执行细节的请澄清一下:

法庭的驱逐传票一定要由警察而不是邮局送达吗?

如果只能由警察送达,收件人必须签收吗?

如果收件人拒绝签收,就会被警察强制签收吗?

有了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之后,才能判断那位送传票的警察呼叫支援的做法是否正当。

这事的始作俑者和最后得利者当然是HOA。我刚到美国时,就有前辈提醒,买corp和condo的房子容易有法律纠纷。很不幸,李女生把命都搭进去了。

那位开会打瞌睡也不肯退休的已过世的最高法院女法官,其实也有责任。是她推动把精神病人放回社会,脱离专业精神病医护的管理,造成这么多年来当精神病人发病时都是警察被叫去应对,结果警察就按对待普通人那样执法,很多精神病人被打死,不仅仅是华人。

这位女法官的初衷是想让那些轻度精神病的在正常环境中逐步恢复,但她只管放,没说还是由专业精神病医护来抓,结果就是警察来抓,最后死人了事。

commonpeople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4:10:00

这要是某些黑族裔估计得赔上亿

bluewave69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3:52:07

耶鲁毕业的算的P, 这口英语发音,这精神状态,简直就一疯子。不过呢,被警察射死却是很惨。本来可以完全避免的。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3:11:58

哪天她的住处里水电坏了, 管理员进去修理不构成威胁安全啊?她都已经被下驱逐令了, 就算不是当天驱逐, 哪天执法人员上门驱逐同样受到安全威胁的啊。提前解除威胁有什么不对吗?当天去制服她肯定是没有错的,可能有更好的方法去制服她。

Gushot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13:04:11

侃就侃一侃吧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43:40

从整个过程来看,警察还是相当克制。直到她持刀冲出来才开枪。+1又看了一遍视屏她确实太过激,谁知道下一秒她又会刺伤哪位办案执法的警察?警察也应该算是自卫吧。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33:00

赔这么少,换个天使族得要上千万吧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27:32

高学历低智商的悲剧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17:00

所以到底警察有错没错?没错就不用赔,有错警察就该被惩罚,拿纳税人的钱慷慨算怎么回事?

gambit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11:00

很明显女博士精神有问题,大夫儿子不管。物业不告知警察,酿成惨剧。女博士在美居住多年,用菜刀开门,以为在国内派出所居委会上门?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06:00

这位李博士性子真够暴烈的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02:00

死者可怜,警察也没其它办法,纳税人花钱是最完美结局!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24-03-24 09:01:00

这种案子也要和解?也许是官司打下去更费钱?


谢选骏指出:人说“华人女博士被警察枪杀 儿子拿$82.5万赔偿金和解”——“我看华裔耶鲁和美国警察之间所发生的,就是哈佛教授所说的“文明的冲突”了;然后发生的,就是“金钱的和解”,就像尼克松和毛泽东握手言和、放弃了解放台湾的无聊吠叫。文明的冲突与金钱的和解——从北京蔓延到了洛杉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中囶房价需要回到2012年以前

《中国房地产业量价持续下滑 替代者能否填上增长和就业窟窿》(陈岩 BBC中文记者 2024年4月15日)报道: 房地产是过去20年拉动中国经济内需的火车头。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滑还在继续。房产数据机构克而瑞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百强房企累计实现操盘销售金额7792.4亿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