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

谢选骏:孙立平、蔡霞——六四苟活者的悲哀



耕读传家《六四余孽苟活20年记》(2009年06月7日wangpengwei)报道:

 

大概是上初中的时候,我父亲不知道从那里搞了一套外国反动媒体录制的所谓“六四事件”的光盘(此片至今网上已流传甚广,毒害热血青年无数)。起初他还不肯让我看,认为我少不更事,容易被反动言论所蛊惑。现在看来,当时他的疑虑是有道理的,我当时差一点就走向了错误的路线,这是题外话。


六四20年,外国的媒体,政府机构争相评论,一个个说的是激昂慷慨,义愤填膺。我仔细的辨认了一下那几张脸,诧异了。这不就是前些日子屠杀手无寸铁的阿拉伯平民的刽子手吗?他们怎么又扮演起和平大使了?自己手里的屠刀还在滴血,就在那里大谈民主。我见过随地大小便后提起裤子不认帐的,但还没有见过正屙着屎还不认帐的。


我简单的看了看BBC的报道,它采访了吾儿开希,那个曾经在人民大会堂给李鹏总理叫板的家伙。看起来“吾儿”20年来的伙食不错,本就粗短的身上又贴了20多公斤的资产阶级肥瞟,远看好似举重运动员,近看又像武松的哥哥。“吾儿”畏罪潜逃到台湾的这些年,衣食无忧,已经成功的从一个极端自由主义者变成了空想主义者。他不用劳动生产,缺钱花的时候,只需要在家躺在床上里喊几句反共的口号,便自有“民主”人事主动的把红包递上。如此高效的生财之道,除了北京前门外陕西巷的姑娘们,无人能比。


BBC也采访了王丹,曾经麻杆一样的身材在资本主义的土壤里滋养的不错,也是一脸横肉。可他绝对没有“吾儿”敬业,接受采访的时候一句英文也不说,全是用中文回答,害的采访记者还得请个翻译。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你王丹既然吃了“汉奸”这碗饭,就应该多学几句外语,省的想拍马屁的时候嘴里没词。


BBC又采访了戴晴,那个反动文人,看着比20年前更丑,一脸的褶子,嘴里说着蹩脚的英文,让我想起了陕西乾陵门口卖手工艺品的老太太。“中寿,尔墓之木拱矣!”这句话对她说最为合适。


很遗憾,20年前在外国记者面前哭天抹泪的柴玲小姐这次没有出现在镜头前。柴小姐从本质上来说是不一个好小姐,而更应该归为泼妇那一类,在外国反动势力的利用下,用泼皮无赖的计量裹挟着无知群众向政府要挟。不知道到20年后,柴小姐从良了吗?


20年前的事是一场灾难,受害者为学生和中国政府,得利的确是那些反华势力。除了少数学生头目得以在外国人面前邀功以外,其余由于无知而被裹挟近来的学生们都成了那些人的牺牲品。本可循序渐进的政治改革,因为无知学生的冲动而停滞。当一群毫无理智的人群将政府避到角落以后,政府所能做的只有反击。但他们错就错在不应该用枪,其实用催泪瓦斯,高压水枪,胶皮警棍打丫的屁股就够了。政府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度,责任是双方面的,但始作俑者为那一小撮学生头目。


中国的民主建设,绝对不是20年前的那个搞法。如果当年中国真像西方体制靠拢,我第一个上井冈山找毛爷爷。成龙说的那句话有道理:“中国人需要管。”否则就天下大乱。


网民嚎叫:

Cheryl说道:2009年06月9日 2:23 上午

防卫过当,是某些领导人下的错误决定。某些人在把局势严重地夸张化,领导人人也就听信了。领导人现在永垂不朽了,所以中共要为一个错误的决定擦几十年的屁股。


鹏蔚说道:2009年06月9日 11:07 上午

不是说国内不让上MSN吗? 紫阳同志是犯了严重错误的,他错误的估计了形势,没有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导致学生运动的升级,这是问题的一方面。领一方面就是外国势力的渗入,和极少数幼稚的学生的盲从。使本来纯洁的运到变的不纯洁了。


sublexical说道:

2009年06月9日 1:19 下午

中国的民主建设,绝对不是20年前的那个搞法。主席还是有觉悟啊。


Cheryl说道:

2009年06月10日 6:07 上午

今天解封了,欲盖弥彰啊。


Mumu说道:2009年06月10日 8:00 上午

赶紧回来吧,祖国需要您这样的人才


R说道:2009年06月12日 6:26 下午

你看过紫阳的书了没有


鹏蔚说道:2009年06月15日 10:18 下午

喝过紫阳毛尖.


谢选骏指出:吾儿开习、汪丹、拆零等人虽然不济,但毕竟还没有全然屈从放弃,要说“六四苟活者的悲哀”,应该说这位“耕读传家”的化名作者才算活灵活现地一位。他们哪里知道,要是没有六四的鲜血,就不会有六四以后的邓小平南下开放,也不会有迄今为止的“红利”——每个毛孔都滴着恩格斯血汗工厂的鲜血。恩格斯主义,就是“共产党自己当资本家的马克思主义”。


《孙立平:用历史的眼光看我们这代人》(2010-12-30 爱思想)报道:  


我今年和朋友们一起撰写了两份报告,一份是《以利益表达的制度化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另一份是《走向社会重建之路》。前者主要针对这些年形成的稳定压倒一切的思维模式,提出要将利益表达的制度化和社会的长治久安一致起来,要为社会的变革留出空间;后者要面对的则是我们现在究竟是要重建权力还是重建社会的抉择,这种抉择的意义日后将会进一步显示出来。


这两份报告出来之后,有朋友在问,为什么要写这两份报告?背后有什么考虑?


如果说这些报告要体现什么东西的话,最简单地说,就是要体现一种社会进步的理念。几年前在广州的一次演讲中,我曾经提出过一个说法:中国需要一场社会进步运动。这些年我们只有发展的理念,而发展往往只是意味着数量的增加,其本身是没有方向的。这样很多为人类的进步所必须的价值,就没有其位置。而且,没有一种好的理念注入其中,发展很容易进入走火入魔的状态。


以美国为例,美国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与三件事情是分不开的:一个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社会进步运动。当时美国经历了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但腐败、垄断、权力和市场、资本的结合等现象普遍存在,在社会进步的过程中,这样的势头得到了明显的遏制;一个是罗斯福新政第二阶段所实施的社会变革,这场变革的核心是利益关系的调整。此前的资本主义在一定程度上是赤裸裸、血淋淋、人吃人的资本主义。1930年代大萧条表明,这种资本主义已经穷途末路。罗斯福新政第二阶段所进行的社会变革,通过以工代赈的社会救济制度、建立社会保障制度和规范劳资关系,重新塑造了一个资本主义,即福利资本主义;再有就是上个世纪60年代,由约翰逊总统推动的建设伟大社会的运动。当时美国正好经历了二战后快速的增长,但不久之后,一个社会学家写了一本书《另一个美国》,把美国当时的阴暗面集中在一本书中,包括贫困、不平等和对人权的侵犯等。据说约翰逊看了这本书,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提出建设伟大社会,向贫困宣战、向不平等宣战。


我们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经济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但与之相伴随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我们现在要注意到如下两个因素:一是我们现在发展的速度很快;二是政府权力部门处于没有强力制约的任性状态。这样的时候,如果一步迈出去迈错了,想收就很难收回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社会进步理念相伴随,经济发展就很容易走入歧途。我最近就经常在想一个问题:100年之后,中国的历史教科书会怎么写我们这代人?我想我们这代人在子孙后代的眼睛中,很可能是很荒谬、很愚蠢,甚至是多少有点可耻的一代人。从历史的眼光来看,我们这代人做的影响最深远的一件事,就是把地球演进这么多年形成的那点财富,仅我们一代人就给挖出来用光了。最后留给子孙后代的是什么呢,就是一个空空如也、百孔千疮、一片废墟的地球。因此,中国的问题,发展的问题,需要我们用一种超越的眼光来思考了。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需要一场社会进步运动。而这场社会进步的目标,就是制约权力、驾驭资本、制止社会溃败。


网民嚎叫:

蔡霞@realcaixia

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是大陆著名的学者。他这段话振聋发聩。确实要扪心自问,在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荒谬的搏斗中,我应该为我们民族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做些什么?我能够怎么做?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扪心自问,别让良知良心因名利诱惑而缺位,别让良知良心被极权恐怖淫威而压到。


谢选骏指出:孙立平、蔡霞这些人,与六四刽子手集团配合默契地混了三十多年,到现在却“吃完了人血馒头一抹嘴”,拿出共产党“代表十四亿人民”的腔调,代表“我们这一代人”话说忏悔——把自己的肮脏平摊到了所有人的头上。不。我告诉你们,你们只能代表你们自己,代表不了“这一代人”。你们这算“六四苟活者的悲哀”,不能代表其他人,更不能代表默默无闻的献身者们。

1 条评论:

  1. 相比那些直接拿着机枪大炮的强权者,这二位衣冠楚楚满口仁义的下贱文人,更是专制的吹鼓手,自己得到了潜规则的好处就默默享受好了,何必要吃着韭菜的血汗,还安慰韭菜这就是命,于丹这些后来的无良文人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简单来说,就是抢了韭菜的老婆,还说要是美国人来了你们更惨。中国文人的无耻这个毛病,如果不能解决,中国主导世界政府这个大计,就永远不可能实现!

    回复删除

谢选骏:與gemini討論死亡與人生

(一)如何理解“死亡幫助我們認清了自己作爲碳基生物的這一處境”? 如何理解「死亡幫助我們認清了自己作為碳基生物的這一處境」? 這句話乍聽之下有些抽象,但其實蘊含著深刻的生命哲學。讓我們來逐層剖析: 1.碳基生物的本質 物質組成:所有地球上的生命形式,包括人類,都是以碳元素為基礎的...